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上篇在這

在馬里蘭待了不知今夕何夕的快樂三天之後,我們就開車北上德拉瓦爺爺奶奶家。以前我們在爺爺奶奶家停留的時間都以聖誕節之前的幾天為主,聖誕節之後到新年那段時間,我們的重點就是紐約的探親訪友行程。這一次一到德拉瓦之後沒兩天就是聖誕夜,過完聖誕節之後的幾天,我們沒有紐約行程,就又繼續待了幾天,到跨年夜那天才離開回到舊金山。除了行程單純不需用腦,這樣的安排最大的好處,就是幾乎不需要為小屁孩的娛樂煩惱,在馬里蘭的艾莉家不用說,有蘇菲亞跟娜亞,還有她們的各種玩具,小孩根本不會在我們眼前晃,到了爺爺奶奶家,不用兩天「聖誕老公公」就來了,禮物現拆現享用,更是剛剛好,畢竟冬天光是衣物就夠厚重了,能省一些行李空間不用從家裡扛一堆玩具來,差別還是很有感的。

當然我們還是意思意思讓姐弟倆各選了兩、三樣書籍玩具打包帶來,加上爺爺奶奶準備的,其實非常綽綽有餘。我家嫣然姊姊這一陣子對哈利波特非常著迷,跟隨她媽當年的腳步,變成十足十的迷妹,一有機會就捧著哈利波特小說猛K,我們出發前她剛好看完第四部,這趟正好帶上第五部,份量撐一整個聖誕假期很足夠,而且湊巧這本是我家哈利波特全集平裝版的最後一本,接下來的六、七集可是爆頁數又厚重的精裝版,是旅行非常不友善的版本啊。更讓小妞開心的是爺爺奶奶家的有線電視有加訂電影套餐,讓小妞不但能夠體驗哈利波特電影的魅力,還一口氣把第一到第四集電影都嗑完了,簡直不要太幸福。

至於我家浩然弟弟,這一陣子則迷上了迷宮。最初是他從書架上翻出姊姊三、四年前的迷宮遊戲書,撿了幾個姊姊剩下的、沒有完成的迷宮圖琢磨,結果試著試著一試成主顧,就一頭栽入迷宮的世界不可自拔了。我在感恩節前後幫他買了三大本迷宮遊戲書,盤算著帶來東岸過聖誕節剛剛好,沒想到感恩節到我們出發,這之中不過三個禮拜的時間,他就毫不客氣的完成了一本半,其中一本有一百個迷宮遊戲,居然也只撐了一個禮拜,我只好趕緊上網再買兩本。想想這算是他從小到大,除了各種有輪子的玩具這個他一貫的心頭好之外,唯一到達沈迷程度的興趣了吧(Uno紙牌不算的話),我家弟弟對畫畫、著色之類的活動非常冷感,對於樂高、拼圖的熱情則要看心情,對於球類運動也不算熱衷,突然有一個讓他愛不釋手的東西,讓媽媽莫名感到欣慰。

0122-57.jpg

0122-58.jpg

0122-59.jpg

0122-60.jpg

【這本就是引領弟弟進入美妙迷宮世界的入門磚,算一算這是我四年多前帶小妞回台灣過年時買的,讓她在台灣沒事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小妞完成了大半本,之後就一直擱在我家書架上,一直到今年被弟弟找出來。從感恩節到現在短短兩個月,我幫兩小選購了各種各樣的迷宮遊戲書,沒有一打也有十本,看過、研究過但是沒買的更多,莫名地就成了迷宮書達人,我必須說,這本Kumon出版社出版以世界著名地標為主題的迷宮書,不管是主題的特殊與教育意義,或是迷宮本身的設計,在我心裡都是是數一數二的版本,遠遠勝過很多更複雜的迷宮書。】

0122-51.jpg

0122-52.jpg

0122-53.jpg

0122-54.jpg

【在德拉瓦的時候,弟弟完成迷宮書的速度依然沒有減弱,自己的完成之後,我就拿姊姊做到一半的先來擋一擋,結果他也沒有在客氣地就把它通通做完了。】

0122-55.jpg

0122-56.jpg

【就在我準備上亞馬遜再訂購一本的時候,弟弟在爺爺家附近的海岸生態中心禮品店看到這一本風格很復古的迷宮書,剛好買來救火。不過這一本跟其他我們手上的迷宮書比,雖然複雜度不算特別高,可是迷宮的線條很密,對才剛拿筆寫字畫線沒多久的弟弟來說,要精準地描在迷宮線裡面,很有難度,我覺得適合握筆寫字已經有一些經驗的孩子,所以這本就先給姊姊玩。】

當然家有小屁孩,出去蹓躂的行程是一定不可少的,公園遊樂場、圖書館,以及爺爺奶奶社區俱樂部都是延續往年的標配,這幾個點撐過聖誕節前的那幾天綽綽有餘。其實爺爺家的遊戲道具也很多,每次我們來之前,爺爺也會添購各種閤家同樂的新玩具,所以除了不能盡情跑跳之外,在室內活動可以玩的東西其實不少,從充滿爸爸兒時回憶的「Battleship」桌遊、到爺爺新買的擲圈圈遊戲、到可以當黑板使用的桌布,當然還有我們這一次也沒忘了的Uno紙牌,超級歡樂的。

0122-65.jpg

0122-66.jpg

0122-67.jpg

【我們一到德拉瓦的隔天,就殺去圖書館借了二十本童書與繪本回來。爺爺家這裡的圖書館很新又很寬敞舒適,很適合讀書,我們去借書那天,姐弟倆都在裡面流連忘返。】

0122-68.jpg

0122-69.jpg

0122-70.jpg

0122-72.jpg

【爺爺奶奶家附近合理車程內只有兩個遊樂場,這個緊鄰一所小學旁的遊樂場,我們上次就來過,非常喜歡,剛好離圖書館也很近,借完書就來放電一下。】

0122-71.jpg

【這是走披頭四「艾比路」唱片封面路線嗎?】

0122-61.jpg

0122-62.jpg

0122-73.jpg

0122-75.jpg

【我家弟弟畢竟跟兩年前比長大很多,不管是井字遊戲,還是桌遊,現在都能夠從容駕馭,而且一玩就很著迷,著迷到爺爺把擲圈圈遊戲直接讓我們打包帶回來,要不是我們的行李真的沒有空間,他們還認真打算把「Battleship」也塞進來呢。】

0122-63.jpg

0122-64.jpg

0122-74.jpg

【除了娛樂,來爺爺奶奶家過節,最讓人(就是我啦)陶醉的,就是奶奶的手藝了,千層麵與起司蛋糕只是開頭,所以這一趟胖了一整圈還有剩也只是剛好。】

0122-76.jpg

0122-77.jpg

0122-78.jpg

【當然我們也不是只有厚臉皮的白吃白喝啦,我們也有安排幾頓外食的晚餐,像是聖誕夜傍晚上教堂做完耶誕彌薩,我們就出去吃了晚餐。這幾張我覺得格外有愛。】

聖誕節無疑是我們假期的重頭戲,對我家兩枚小人們來說,更是重點中的重點。今年爺爺奶奶準備給姐弟倆的禮物中,只有四樣是我們事先挑的,包括一人一組的樂高玩具、桌遊紙牌、美術簽字筆跟無線麥克風。姐弟倆的禮物雖然都不同,但是種類與數量是一致的,我當然沒有天真到以為爺爺奶奶會因為我們只開出四樣清單,就只準備這四樣,雖然在我們的「道德勸說」之下,他們已經很克制了,一方面是我們行李容量有限,另一方面是兩人真的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的東西,但是衣服、毯子、毛拖鞋、各種小玩意兒,加一加還是很可觀。

0122-80.jpg

【聖誕夜就寢前,弟弟在爺爺的幫忙下,替聖誕老公公準備好了餅乾、牛奶與「小紙條」,才不甘願地去睡覺。】

0122-79.jpg

【小人們睡著之後,聖誕老公公當然就來了,吃了餅乾喝了牛奶之後,在樹下留下了一堆禮物。】

0122-82.jpg

0122-83.jpg

【聖誕節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前一天因為過度興奮很晚睡的姐弟倆就爬起來了,下樓看到聖誕樹下的禮物,更是不肯睡了,於是迅速換了衣服之後就開始超嗨的拆禮物活動。今年的聖誕禮物中,最主要的禮物應該就是這個姐弟倆一人一支,有卡拉OK伴唱功能,也可以直接作為無線麥克風的藍芽麥克風了。我家這兩枚對唱歌的興趣,這一陣子是有增無減,姊姊是上了一整天學、五點放學還要參加學校合唱團,練習到六點才離開學校也甘之如飴,整天在家抓著亞馬遜的「Alexa」唱個不停。弟弟不知道是不是「耳濡目染」,同樣是一天到晚唱在學校學來的歌曲,之前是「Hey Jude」、「Yellow Submarine」等等披頭四的經典名曲,最近則是電影「真善美」的主題曲,整天洗腦無限循環,這一趟連爺爺奶奶都見識到這兩位的厲害。】

0122-81.jpg

【姐弟倆非常愛這條很柔軟的毯子,從拿到的那一刻起,走到哪都要裹著,回到舊金山之後,更是天天都要抱著睡。這一張另一個重點就是我們三個人的大紅大綠聖誕風打扮。】

0122-84.jpg

0122-85.jpg

【除了聖誕節拿到的禮物,姐弟倆回到舊金山,還收到聖誕老公公另外宅配來的禮物呢,還有大伯與姑奶奶體貼我們,直接寄到我們家的禮物,姐弟倆聖誕節之後還能拿到一堆禮物超開心的。這裡面包括一盒我黑五在亞馬遜買的電路板組合遊戲,是我自己也覺得很有趣的,另外繼兩年前的指甲油、去年生日的兒童版彩妝,小妞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收到貨真價實的化妝品,讓她愛不釋手。因為小妞純粹把化妝品拿來當成遊戲道具,只有週末偶而想到會拿來玩,所以對於化妝品,我除了要求她要記得之後把臉洗乾淨,基本上是沒有意見的。】

聖誕節隔天,因為我們這次沒有北上紐約的安排,所以大伯與堂哥特別從紐約開車下來找我們,原本他們一家都要來的,結果臨時因為堂姐得流感,只好與大伯母一起留在家養病,很可惜。雖然他們停留的時間很短,我們還是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聚一聚,兩年前來德拉瓦的那一趟,大伯同樣帶著堂哥與堂姊下來一起過節,那一次我們去了附近一個迷你聖誕老公公童話村,裡面有許多可以真的進去玩的各種主題迷你屋,像是消防隊、圖書館、冰淇淋店、披薩店、聖誕老公公他家等等一溜大概有個十多組小屋,從裡到外都佈置的很可愛,尤其受小小童歡迎,儼然是聖誕老公公他老家的小鎮模樣。今年換了比較大的場地,可以容納更多車輛與參觀遊客、一個滑冰場與臨時搭建的遊樂園、新加的小小遊園火車,甚至延伸出另一個聖誕花燈展的場地,於是我們就趁著聖誕節之後人潮比較少的時候,帶著三枚小童來逛逛,是鄉下地方沾沾過節氣息的好地方。

0122-86.jpg

0122-95.jpg

【逛聖誕村基本上是傍晚天色暗了、燈光亮了以後的活動,我們挑晚餐之前來逛,但是太陽下山之後還是很冷,所以包緊緊是必要的。】

0122-87.jpg

【這次的場地比兩年前大,所以還有規劃一個小小、小小(重點沒錯就是小小)的繞園火車,身為火車控的弟弟,當然不能錯過。】

0122-88.jpg

【等火車時跟堂哥一起合照一張,這一張大家的表情都很有愛,我超愛的。】

0122-89.jpg

 

 

【聖誕村外就是一個臨時搭建的遊樂場,我們夏天的時候在Alameda County Fair見識過這種臨時搭建的遊樂場的厲害(這一篇),所以見怪不怪。不過這裡的規模跟Alameda County Fair說是天壤之別可能有點兒誇張,但是也差不多了,全場只有七個設施,其中一個太刺激的小孩們都不敢,就剩下六個可以玩,而這一個專給小小童,我們一行人只有弟弟在身高限制之下有資格玩。】

0122-90.jpg

【這個超高的溜滑梯是另一個遊具,不光是高,小朋友還會拎一個麻袋上去,滑下來的時候坐在上面減低摩擦力增加刺激感,我們家的三枚大中小童都上去玩了幾遍。滑梯本身真的還好,但是看著弟弟拎著比他身高還大的麻袋顫顫巍巍地爬上看來不怎麼牢靠的鐵梯,我著實捏了兩把冷汗,但是當媽超過一定年資,大風大浪見過不少,冷汗擦完也就算了,照樣玩。】

0122-91.jpg

【要論刺激感,摩天輪與海盜船才真是刺激,尤其是臨時搭建的克難感,更是著著實實地讓刺激感加個三倍不止。但我們還是上去玩了,海盜船更是坐了三趟,這是什麼呢?這就是豁達。】

0122-94.jpg

【弟弟的鮮橘色熊貓圍巾帽很有喜感,忍不住要他好好擺個pose跟我自拍一張。】

0122-92.jpg

0122-93.jpg

【既然貼了自拍照,就再來兩張「媽媽寶寶」照,我知道這種光景過兩年就不再有,趕快趁現在多照幾張。】

0122-98.jpg

0122-99.jpg

0122-100.jpg

【跳床場是另一個上次我們來過就很愛的地方,這次我們在德拉瓦的鬆散行程意外的豐富,這個讓姐弟倆念念不忘的地方,一直到我們要回家前一天才有機會來,姐弟倆扎扎實實地跳好跳滿兩個小時。】

0122-96.jpg

0122-97.jpg

【跳了兩個小時,這兩位還有體力,在旁邊的遊戲機台區又玩了好些遊戲,集了不少點數,換了糖果小玩具的獎品,超級滿足的一個下午啊。】

除了一些上次來就很喜歡、所以這次當然也沒錯過的地點,今年我們還開發了新的好去處,就是漢洛本角(Cape Henlopen)海洋生態中心。爺爺奶奶住的地方離海岸很近,旁邊就是小有名氣的海灘小鎮Rohoboth Beach,除了海水浴場之外,另一頭還有一個海岸生態公園,同樣臨海,就位在德拉瓦灣銜接大西洋交口處的漢洛本角,海洋生態豐富。漢洛本角的海洋遊客生態中心本身規模不大,但是規劃的很好,中心裡面的教育資源挺豐富的,不但有視聽中心、海洋生物模型展品,還有一個小小的水族館、紀念品店,甚至有一個馬蹄蟹的體驗池,儼然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最佳展現,而且除了紀念品店,中心規劃的活動以及旁邊附設的單車租借服務,通通都是免費的,只有進到海岸生態區要繳幾美金的停車費,但是爺爺是居民有辦州立公園卡,所以我們連這個費用都省了,簡直無敵超值的。

0122-104.jpg

0122-117.jpg

【生態中心裡面有一個迷你的水族館,還有一個體驗池,長得很猙獰的馬蹄蟹算是明星吧。馬蹄蟹是英文直譯,中文一般稱為鱟,牠不是螃蟹,算起來是跟原始的三葉蟲有更近的親戚關係的節肢動物,是德拉瓦灣很常見的海洋生物之一(看得出來這是我剛剛Google來的吧)。在我眼裡從顏色、形狀到動作都長得很嚇人,我家小妞一開始也覺得如此,但是後來鼓起勇氣在體驗池裡摸了兩把之後,就聲稱這玩意兒很可愛(這轉變讓媽媽我滿頭黑人問號),連帶弟弟也覺得如此,大概跟丈母娘看女婿的道理差不多吧,但是不管是水族缸裡、體驗池中,還是沙灘上,我看了三天也生不出一絲情意,倒是長了不少知識也算是收穫⋯⋯吧。】

生態中心當然不只有這玩意兒,真正吸引我們的是海岸生態漫步導覽,以及腳踏車的出借服務啦,生態公園裡有規劃得很好的步道以及單車道,除了海岸,還可以看很有歷史風情的軍事碉堡,旁邊不遠處還有一個小遊戲場,整個海岸公園可以玩的遠比我們想像地多。我們第一天來,原本只是想讓我家姊姊跟爸爸去騎騎車,在戶外活動活動筋骨,而弟弟雖然夏天就學會騎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但是靠自己起步還是不是很靈光,單車道有上下坡,偶而也有人啊、狗啊以及其他單車,所以他對自己騎一輛車有些卻步,我就他改去聽生態漫步導覽殺時間,沒想到生態漫步導覽很好玩,一路走到海岸的景觀十分有趣,沿途都是沙地,不用導遊也可以自己按圖索驥,或者就隨興散步享受沿途的風景,而且最重要的是從遊客生態中心走到海岸,不過0.7英哩,相當於一公里多一點點,連不愛走路的懶人我都覺得可以輕鬆駕馭呢,於是我們當場就決定隔天還要再來。第二天我們吃完午飯出發,姐弟倆光是在海岸沙灘就流連忘返,一直玩到傍晚天色變暗變涼,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然後要求隔天還要再來。所以我們聖誕節之後到離開德拉瓦的四天,就有三天都時間都是在這裡消磨的,也許是因為今年天氣跟兩年前來的時候相比之下溫和很多,所以不管是騎單車還是在沙灘上玩,都很宜人,意料之外稱得上是我們這次德拉瓦排名第一的行程。

0122-106.jpg

0122-107.jpg

【第一天的單車探險是小妞跟爸爸的父女小時光。第二天我們本來也要再來騎車的,結果在爺爺奶奶家午餐吃太久,等到了這裡剛剛好超過租借服務結束的兩點,所以我們第三天一大早就來了,這次爸爸借了一個小拖車,讓弟弟舒適地坐在裡面(其實很顛啦)。】

0122-119.jpg

【這是單車步道旁邊的一個小遊樂場,我們騎完一圈回來,決定來這裡蹓躂蹓躂,可惜昨天晚上有些微雨,遊具上面都有一層水氣,所以只能爬爬竿,小人們有些小失望,這張弟弟表示瓢蟲上是濕的。不過遊樂場哪裡都有,一片乾淨的沙灘與溫和的天才是難得的,所以兩人沒有懸念地直接往沙灘奔去(突然有一種瓊瑤電影的畫面)。】

0122-108.jpg

0122-116.jpg

0122-120.jpg

0122-121.jpg

【這是從遊客中心通往沙灘的一段步道,沿途有一些冬令植物,是我們在參加導覽時認識的,第二天我們再來的時候,姐弟倆就非常熱衷地蒐集小冬莓以及松果。】

0122-114.jpg

【這張媽媽我自己覺得拍的很有美感,哇哈哈哈。】

0122-109.jpg

【氣溫舒適,下午有一段時間連外套都不需要穿,陽光這麼好,兩個小人都跑得不見蹤影,去上廁所的回程不自拍要幹嘛呢?(好好走路不行嗎。)】

0122-105.jpg

0122-110.jpg

0122-111.jpg

0122-112.jpg

0122-113.jpg

0122-115.jpg

0122-122.jpg

0122-123.jpg

【很乾淨的沙灘,沙灘上除了水生動植物被海浪沖上來的殘骸,基本上沒有垃圾的,對著一整片寬廣的海洋與還有遠方的燈塔,看了不只讓人心曠神怡,也很想睡,第二天下午我跟爸爸坐在沙灘上沒多久我就睡著了(初老症頭發作不分地點的,沙灘沙發都是一樣的),爸爸帶了一本書去讀,帶小孩也根本超輕鬆的。】

我們在跨年夜當天離開德拉瓦爺爺奶奶家,先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到DC的機場,去交還出租車、搭接駁巴士到航站、過安檢,下午五點半的飛機,我們中午十二點就出門了,簡直是浩大的工程啊。

0122-124.jpg

【經過一整個下午,終於到達DC機場了。雖然已經過了聖誕節,機場的大聖誕樹還是很美。不是我們跟自己找事,而是離爺爺奶奶家最近的機場就是DC或者費程,車程都是兩個半小時起跳的。】

我們這次搭的是阿拉斯加航空,自從阿拉斯加收購我們最愛的維京美國航空,我們就變成了他們的忠實顧客,不過這一次我們倒是開了眼界。因為一上飛機我們就發現這架飛機明明看起來很新,椅背後面居然沒有機上娛樂系統,我的天啊,這種跨越東西岸的航程沒有娛樂系統要我怎麼跟小人奮戰?我們一家初次遇到這種情況,完全四隻傻眼貓咪,後來才知道有些航班的機上遊樂系統要另外付費租借的,只能說航空業的競爭激烈,航空公司沒有開源節流的本事大概無法生存吧。

但、是,我們也不是沒有兩把刷子的,去程真正飛行時間比較短,機上平板的租借使用時間不到四個小時,我們一開始猶豫了一下,後來發現兩枚小人自有找尋樂子的方法,我們去程非常了不起地居然沒有租借平板呢。回程航程比較長,我們很早就決定了到時候能多早把平板借到手,就多早去借,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回程的航班起飛將近一個小時之後,空姐才推著平板車來,我家小妞早就等不及,在那之前就抓著我的信用卡去找空姐詢問了兩遍,連空姐都認識她了,等到推車到我們這裡的時候,空姐直接打趣說「我知道這裡有平板需求」,而且人超好的居然不收我們的錢,讓兩枚小人超開心的。好啦,媽媽省下錢也很開心,不過最開心的不是這個,而是我搭飛機這麼多年,這次第一次碰到五點半起飛的班機,航空公司快一個小時之前就把機艙準備好,讓旅客登機的,而且大家都很爭氣,在五點之前就全部完成登機,沒有人拖拖拉拉到最後,我覺得非常了不起。登機回程之後機長也很乾脆,就直接聯絡起飛,我們最後落地比表定時間早了將近一個小時,美國東岸飛西岸的航程總共也不過五個到五個半小時,能省下一個小時,我真心覺得太神奇了,差點在下飛機的時候衝到機長身上,大喊偶像來張簽名吧,不過我怕被機場飛安警察抓走,忍住了。

0122-129.jpg

【去程很大膽居然沒有租借平板,我們怎麼撐下來的呢?答案就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離線恐龍小遊戲。在離線狀態之下開啟Chrome瀏覽器搜尋任何關鍵字,得到的就是這個離線遊戲入口頁面,我家姐弟倆都到了喜歡玩電動玩具與電子遊戲的年紀,尤其是姊姊,兩個小時下來,她的恐龍非常厲害,可以一直破關,所以去程我跟爸爸就把手機捐出來給兩人當「離線娛樂系統」啦。我們光靠這一招以及隨身帶的書本與小玩具,真的沒有太大困難地撐過整段航程呢。】

0122-125.jpg

【回程是傍晚,起飛之後的天空與雲海很夢幻。】

0122-126.jpg

0122-127.jpg

0122-128.jpg

【等了好久,終於把平板拿到手,兩人迫不及待地享用。看電影的時候,平板夾在座椅後背剛剛好,弟弟看的電影是真「人」版的獅子王。】

這次東岸的聖誕假期,中間當然有一些小波折,但是總體來說是很順利的,順利到明年明明應該是爺爺奶奶來我們家過節的,我都想跟他們說還是我們去吧(當然我家爸爸應該不會同意就是了)。

二月對我們來說會是一個很忙的月份(我其實每一個月都這麼說就是了),首先是弟弟二月中要慶祝入學一百天,馬上三年級的家長要負責全校的情人節慶祝派對(到底為什麼小孩子這麼熱衷情人情啦),然後更重要的是,我們黑五之前買的冰箱,幾經周折,這個週末終於要送貨了~等到地老天荒的,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希望這次是真的順順利利地拿到手,可以把這件事從我有限的腦容量裡槓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德拉瓦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