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前言:連載第二篇,其實下一篇還沒寫完,會多長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很果斷的訂了上中下,就是期許三篇完結,尤其是新浪有篇幅限制,太長不給發的,好刺激啊。)

上篇:2017東岸過聖誕(上)之 冰雪奇緣主題假期
下篇:
2017東岸過聖誕(下)之 相隔四年再見紐約
 

****

【德拉瓦的鄉間閒散行程】

我們這次旅行有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都是待在德拉瓦的爺爺奶奶家,會安排這麼多時間,甚至會決定到東岸過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爺爺在聖誕節當天過七十大壽。爺爺奶奶退休搬到德拉瓦是這三年的事,我們在弟弟滿一歲之前的那個夏天也來過一次(見這篇),這次是第二次造訪,卻是我們第一次冬天來。德拉瓦在我眼裡是一個很小也很無趣的州(很敢講),但是這裡購物沒有銷售稅,標價多少就是多少,買同樣的東西光是省了稅就隨隨便便比加州、紐約便宜快十趴,對於退休後不再有一定收入來源的老先生老太太們來說,可以省下不小的生活成本,加上這裡房價低,這幾年特別受退休人士歡迎,說是新興的養老聖地也不為過。

爺爺奶奶家在一個臨海的觀光小鎮,夏季每個週末海邊都遊人如織,我們上次來見識過的,但是出了海邊的觀光區域或者淡季,這裏實在沒有什麼好玩的,到哪裡都要開車,就連去公園遊樂場也要開個至少十分鐘的車,但是我家的兩枚小人沒辦法關在家裡一天不出門放風,所以我家爸爸很認真的做了許多功課,把爺爺家附近所有可能做的活動都研究過了,當學生都沒有這麼認真過。

0122-10
【爺爺奶奶家住的那個城鎮,雖然說是一個海濱小城,夏季時熱鬧得很,但是社區離海邊開車有二十分鐘左右的距離,社區周邊更像牧場農村,弟弟剛開始那兩天還會習慣性地要求出門玩,後來發現附近什麼都沒有只能散步看房子,天氣又冷,他就摸摸鼻子不再問了。】

0122-12
【爺爺奶奶家附近有一條廢棄(吧?)的鐵道,是最近又迷上火車的弟弟的最愛,爸爸帶他出門散步都會去。】

0122-26
0122-25
0122-24
0122-23

【離海灘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個挺大的遊樂場,我們兩年多前來的時候也在這裡玩過,很不錯,這次當然要列為遛小孩名勝之一。】
0122-113
0122-39
【這個遊樂場是舅爺爺推薦的,離奶奶家不遠,應該是這兩年新建的,主要的木造遊具非常讓人驚豔,不只是規模頗大,而且到處是巧思、細節,可玩性很高。除了這座非常吸睛的木造遊具,旁邊還有好幾座小型的遊具,要不是天氣太冷,我們應該會想天天來吧。】

剛來那幾天,我們每天出門都如臨大敵似的,把兩小包得嚴嚴實實的,後來回想起來,即使是攝氏五度以下的氣溫,跟我們後來在紐約的那一個禮拜比起來根本是小小巫,尤其這之中還有兩、三天氣溫都有攝氏十多度,算得上溫暖,我們趁著溫暖天晴去海邊逛,在沙灘步道上走根本穿不住外套呢。

0122-13
0122-15
【在德拉瓦的那將近兩個禮拜中,有幾天天氣其實非常暖和,是外套穿不住的那種暖,我們就到爺爺家附近的海灘去逛逛。其實原本爸爸的計畫是去租腳踏車在步道上騎,但是冬季是這裡的淡淡淡季,有七成商家沒開,所以也沒租到腳踏車,就只好在步道上逛逛,再去沙灘上玩玩沙。對姐弟倆來說,即使是臨時起意的,什麼工具也沒有,他們在沙灘上就可以玩到樂不思蜀。】

0122-14
【在公婆家無所事事,瞄到我的愛牌Pediped的Outlet版辦了一個秋冬主題照片比賽,我就是用這張隨手拍的照片(真的是隨手,連手指擋到鏡頭都沒發現),居然也能幫小妞贏了一雙靴子。不知道這算是自家手機效果好,還是我已經摸透pediped這種比賽的訣竅,但是賺到一雙Pediped我是很開心的。】

0122-37
0122-36
【去海邊逛的那天,原本我家爸爸打算租腳踏車在海邊步道上騎的,沒想到找了幾家冬季都沒開,唯一有營業的一家到了現場居然找不到老闆,只好作罷。沒想到沒過兩天居然真的被我家爸爸找到租腳踏車的地點,還找到一條適合騎車的trail(健行道),於是父女倆跟爺爺便一起去騎了一個下午的腳踏車,途中還在野外碰到小鹿呢。】

0122-65
0122-64
【這是在哪兒我也不知道,反正是爸爸帶著弟弟出去逛的時候照的,火車控弟弟超開心。】

爺爺奶奶家所在的城鎮,除了海灘,冬季還有一個非常應景又可愛的聖誕村,裡面一共有十二個聖誕主題袖珍小屋,不管是消防站、圖書館、市政中心,還是甜點店、穀倉、聖誕小精靈工作屋等等,都妝點得很仔細,裡面有各種配合小屋主題的木製玩具,非常得小小童們的歡心,就連大人們也會情不自禁發出「哇」的讚嘆聲。沒想到在鄉下地方也有這麼精緻的公共裝置展覽,倒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什麼態度),所以我們前後一共來了兩次。

0122-16
0122-17
0122-18
0122-21
0122-19
0122-20
【這些小屋都很可愛,我家姐弟兩人每一個都可以玩好久,完全不想回家。現場不但有假的聖誕老公公可供合照,還有真人扮演的聖誕老公公與老婆婆會巡場,不時往每一個小屋裡探頭,跟大小朋友們打招呼。弟弟在某一間小屋玩車的時候正好碰到聖誕老公公進來打招呼,把他嚇了一跳,姊姊則是在外面碰到了聖誕老公公與老婆婆,見過場面的姊姊,當然直接上前high-five了。】

【德拉瓦的屋內養肉計畫】

德拉瓦天氣冷又走一個樸實路線,我們自然有許多時間是待在爺爺奶奶家,為了讓姐弟倆能在爺爺奶奶家不會無聊,我在行前就上網訂了許多playdoh、小手作組合、貼紙等便宜的打發時間小物,也從家裏帶了好幾樣玩具,另外愛畫畫的爺爺也準備了不少美術用品與素材。

我們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很早就決定了二加一,也就是在德拉瓦待兩個禮拜、紐約一個禮拜,只是到底是二加一還是一加二,也就是紐約的那個禮拜要排在前面還是後面,因為各有利弊所以我們考慮了很久。最後因為聖誕節之後的那一個禮拜許多人都會趁機休假,家裡的小朋友們也還在放寒假,對於到紐約主要目的是訪友探親的我們來說,最方便效益也最高,便決定了二加一。只是如此一來,原本一加二我盤算著在紐約先待一個禮拜,剛好聖誕節左右到爺爺奶奶家,讓兩枚小人靠著拿到的聖誕禮物撐兩個禮拜完全不無聊的計畫就破局了,即使我自己覺得該準備能準備的都準備了,好幾次我們都還是有黔驢技窮、江郎才盡的感覺啊,在爺爺奶奶家畢竟不如自己家,不只玩具數量無法比,更沒辦法盡情撒野,弟弟也才有想回家的感嘆。

不過熱愛旅行的姊姊大多數時間都很能自得其樂,而最開心的人要算是媽媽我了,奶奶廚藝精湛,又總是把家打理得乾乾淨淨、井井有條,我們去基本上完全是作客,這種飯來張口的生活,別說兩個禮拜,就算住兩個月我也可以的,只是我每天都吃得開心、放得更開,結果就是兩個禮拜不到就胖了六磅,也太尷尬了。

0122-33
【奶奶的烤火腿是招牌菜之一,加上地瓜、薯泥、青豆等等,根本是復活節大餐的架勢。】

0122-34
【一整塊的烤牛肉也很澎湃,這張是我家小妞照的,主角應該是她的聖誕小精靈。】

0122-32
【聖誕夜的傳統海鮮義大利麵與烤蛤蜊,光是海鮮醬就燉了好幾個小時。】

0122-35
【聖誕節還差兩天呢,我的臉已經快跟滿月一樣圓了,不管什麼角度都一樣(淚奔)。】

0122-11
【到哪都要嚕車車,這次我們自己帶了兩輛小車來,外面太冷出不了門的時候,就在爺爺奶奶家裡嚕車車。】

0122-38
【奶奶唸故事書給弟弟聽,弟弟聽得津津有味。】

0122-63
0122-60
【桌遊也是晚餐後的好娛樂,姊姊很熱衷,弟弟就在一旁打醬油。】

0122-61
0122-62
【爸爸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一套桌上型的foosball玩具,還是全新未拆封的呢,花了兩個小時才組裝起來(可見這位爸爸手有多拙啊),不過組好後非常受兩小歡迎。】

0122-111
【當然,卡通也是媽媽我的必殺技,在吃飯時格外好用,那一陣子(現在也還是啦,只是沒有那麼瘋狂)弟弟對Backyardigans的「Catch that Train」非常著迷,天天都要看,是說這一集我家姐弟倆都好愛啊,對我們家來說絕對算得上是不敗經典(有文有真相,姊姊當年也超愛這一集)。不過弟弟對影片愛雖愛,最多半個小時、四十五分鐘,他自己就會看膩了,所以放影片的代價是認真吃飯,我就必須督促他在影片結束之前把飯吃完,不然等他看夠了,我就沒有談判籌碼了啊。】

【爺爺的七十大壽】

這次假期的重頭戲自然就是爺爺的七十大壽了,我家嫣然姊姊與浩然弟弟住紐約長島的堂姊堂哥也跟著他們的爸爸特別南下來祝壽,好熱鬧。他們一共待了兩個晚上,除了爺爺奶奶,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家小妞了。她與堂姐雖然相差五歲,又分住東西兩岸,一年見不上兩次面,但是玩起來毫無生疏感,那兩天她跟堂姊同進同出,出去玩要跟堂姐一起坐大伯的車、去餐廳要坐堂姐旁邊,連點菜都要跟堂姐一樣,根本是有了堂姐忘了娘。

0122-43
【堂姐一到,小妞就迫不及待的把舅爺爺送她的熱巧克力禮盒拿出來跟堂姐分享,配對的馬克杯、熱巧克力、棉花糖,兩人超親密的,弟弟們在她們眼裡根本不存在啊。】

0122-44
【我家小妞非常喜歡、崇拜堂姐,堂姐在爺爺奶奶家的那兩天,她根本無時無刻黏著堂姐。這張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牆上的畫,可是小妞爺爺親手畫的呢,爺爺退休之後就寄情於繪畫,這兩、三年畫了許多作品,依然興致高昂,家裏牆上的裝飾畫有大半是他自己的作品。】

0122-42
【小妞旅行也把沒看完的Nutcracked帶來了(前情提要),這天晚上就由堂姐負責睡前故事啦,弟弟也跟風拿了一本自己的Maisy老鼠的繪本在旁邊念。我們這次旅行從家裏帶的書就只有Nutcracked一本,但是一到德拉瓦,我家爸爸就到當地的圖書館幫兩小借了一大落的書,我們要離開時再還,我第一百零一次必須說,圖書館真的是爸媽的好朋友啊。】

0122-45
【兩人的感情好好,有姐妹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0122-46
【堂姐他們來的第二天晚上,也是爺爺生日前兩天,我們到爺爺最愛的餐廳幫爺爺提前慶生,堂姐點了龍蝦,我家小妞也要跟,這可是她生平第一次吃一整隻龍蝦,上菜時看到連頭帶尾的龍蝦,把她著實嚇了一跳。】

堂姐與堂哥來爺爺奶奶家,我們又去了前兩天去過很喜歡的聖誕村,除了應景,也因為旁邊有一個臨時搭建的遊樂園,有好幾個挺刺激的遊具,之前我們來的時候因為弟弟能玩的沒有兩個,小妞自己一個人上去也不好玩,就省略了這區。這次有堂哥堂姐,小妞膽子也突然變大了,每一個都上去玩了,很瘋啊,而弟弟對這區完全沒有興趣,我就帶他先去聖誕村玩了,聖誕村旁有兩輛小車非常合我家弟弟的胃口,他坐進去光是玩方向盤就可以玩到天荒地老了,很是省錢呢。

0122-47
0122-48
0122-49
【這位小妞不管什麼遊具一概來者不拒,連這種類似自由落體的都沒在猶豫。至於小飛機這種,對她來說根本小菜一碟。】

0122-50
【那天的月色其實很好,但是手機的相機照不出來,反而是聖誕樹的光看起來分外燦爛。】

另一個遛孩子的好地方是一家據說新開沒多久的彈跳遊樂場,離爺爺奶奶家開車不到五分鐘,不帶這些孩子們去玩一玩、發洩一下體力簡直辜負了這方便。遊樂場佔地很大,裡面有好幾種不同設計的彈跳區域,包括一個看上去滿高的高台,還有一個專門給小小童玩的區域與電子遊戲機台區,以這種鄉下地方來說(咦),簡直是個令人驚喜的存在啊。

0122-53
0122-51
0122-52
【當大家都在跳得不亦樂乎的時候,弟弟只執著在一個開車的遊戲,而且他完全不在乎遊戲本身,他著迷的是那個方向盤,就這樣在那裡玩了大半個小時,早知道他只要玩不要錢的就開心了,我就不幫他買門票了,真是。好在後來他終於開竅,也加入哥哥姊姊們,看小朋友彈跳不知怎麼,有一種療癒感呀,沒有照片,倒是有影片一支。】

幫爺爺過生日的那天晚上吃完飯回家,爺爺奶奶也讓小朋友們提早一天過聖誕夜、拆禮物,為了安排「聖誕老公公提早造訪」的這個橋段,爺爺奶奶早早就安排好行動計畫,不但提前就把所有禮物包裝好、藏好,還要想辦法支開小人們以便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讓小朋友們從餐廳一回來就能驚喜發現禮物,甚至還特別做了一封看起來很逼真的來自聖誕老公公的信,解釋為什麼他要提早來等等,煞費苦心呀。小人們期盼了一年就是這個時刻,有聖誕老公公的加持,對他們來說聖誕節比一年中任何節日,包括自己的生日都更值得期待。

0122-55
0122-57
0122-58
0122-56
【小人們一進家門就發現禮物的蹤跡,然後就是一陣瘋狂拆禮物的熱烈,看孩子們這樣純粹的快樂,真的很療癒,這時候就會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能擁有單純享受快樂的幸福。】

0122-59
【日記本是小妞今年一直許願、念念不忘的頭號禮物(前情提要),爺爺奶奶送了兩款不一樣,但是都是有鎖的日記本,而其中一本還附一支神奇隱形墨水筆,寫了之後必須用筆上附的藍光照了才看得到,噱頭十足,小妞愛不釋手。】

0122-54
【爺爺生日快樂!生日蛋糕是冰淇淋蛋糕,因為不希望過完生日還剩下太多,特別挑了一個最小的尺寸,我家弟弟最愛的橋段是幫爺爺一起吹蠟燭,這位對甜食糖果非常挑剔的傢伙,果然不出我所料,對冰淇淋蛋糕毫不心動,一口都不願意吃。】

聖誕節過後兩天,我們便離開德拉瓦,開車北上紐約,至此我們的假期也進入最後的三分之一,氣溫直降,就像我假快放完的感傷哪(結尾好像也不用這麼煽情)。
0122-112

【這篇最後來一張祖孫合照,這是聖誕節,也是爺爺正七十大壽當天小妞與爺爺的合照,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溫暖的色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德拉瓦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