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上篇預告了在迪士尼的這天會是精彩(驚險?)的一天,到底多精彩(驚險)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0630-1.png
【畫圈圈的都是我們玩到的項目,Fantasyland無疑是我們停留最長的地方,我最愛的是Tomorrow Land,Mystic Point也沒有懸念地是最不受我家歡迎的一區,Grizzly Gulch這次無緣一見(它最熱門的項目我家弟弟也玩不了,所以相見不如懷念)。】

〈51. 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冷門日最大的優勢當然就是排隊時間大大縮短,我們當天除了第一個「小飛象」等了超過三十分鐘,其他的設施最長的都在二十分鐘以下就排到了。而「小飛象」就是艾蜜莉攻略裡頭號CP值最低的設施,大概是因為它就位在小小孩最愛的Fantasyland中最顯眼的位置,明明看上去沒有什麼特殊、坐完也真的只有一陣空虛,可是人就是很多。偏偏我家小孩第一樣就要坐「小飛象」,跟他們解釋這個要排很久,他們也心甘情願要等,也不知道著了什麼魔,於是我們第一個就等了四十幾分鐘吧。當天還不到十一點的天氣就已經滿熱的,對於從不需要也沒有冷氣的舊金山來的我們是一項考驗,而且弟弟仍然一直莫名不舒服,等小飛象的過程根本是賴在我身上的,雖然隊伍靜止的時候我會讓他坐在分隔的欄杆上,好讓在我身上的重量可以大大減輕,但是隊伍移動我就得抱著,加上肩上還有一大包媽媽出門包,我的手臂會粗是很合理的好嗎?好不容易終於坐上小飛象而我還能笑得出來,我自己都覺得很了不起了啊。關於我當天的坎坷命運,就等下面再細說,總之「小飛象」是我們到香港迪士尼的第一個遊樂設施,我家兩小直到今天還念念不忘,我也是一輩子都忘不了(對自己的記性突然生出謎之自信)。

0630-54.jpg
【排了好久好久,久到我都厭世了,終於拿到「登機證」,一機一證,憑證登機,這是工作人員有效率管理下一輪遊客的方式。我們才入園沒多久,兩個小人都已經一頭汗。】

0630-9.jpg

0630-10.jpg

0630-11.jpg


【我家嫣然姊姊自己坐一隻小飛象,我跟弟弟搭乘一隻。當天的安排基本上都是這樣的,如果無法我們三個人一起坐的,基本上都是我帶著弟弟,姊姊自己照顧自己,老大性格就是這樣養成的啊。】

〈49. Mickey’s Philharmagic〉「小飛象」一下來,「Mickey’s Philharmagic(米奇的奇幻交響樂,非官方翻譯)」就正在眼前,而且表記馬上就有一場秀,也太剛好,更神奇的是入口沒有人,我們怎麼能錯過?當然就直直走進去了。到達表演廳前人也不多,對照「小飛象」簡直是匪夷所思,不過我們在表演廳之前還是等了至少十五分鐘才進場,在這之間遊客進來了不少,我們因為算到得早,所以坐到了第一排。這場秀是需要戴3D眼鏡觀賞的,根據艾蜜莉的說法,這個米奇秀算得上是迪士尼經典,而且香港的版本跟美國版一模一樣,原汁原味,這場秀姐弟倆都看得很開心。弟弟雖然不舒服,但是看秀的時候很投入,也一直被劇情吸引,果然能成為經典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0630-12.jpg
【在表演廳前等著進場,我們算運氣不錯吧,等待時間不算長,仍然坐了視野最好的第一排。】

〈50. Fairy Tale Forest〉看完米奇秀出來,我家姊姊提醒我們還有租借推車,放在小飛象那兒,多虧了她不然我不知道走到多遠才會想起來呢。領了車一抬頭看到「Fairy Tale Forest(童話森林)」就在眼前,人看起來也不多,我們便進去了。「童話森林」基本上是一個花園,每走一段就有一個以經典迪士尼公主故事為主題的角落,到最後一個好像是貝拉公主(吧)的區域,還可以排隊跟公主「本人」合照,整個花園做得很精緻,超級夢幻,非常適合拍照,我家嫣然姊姊就照了許多照片,而看米奇秀時看起來精神還行的弟弟,一到了陽光之下又呈現漏電充不飽的狀態,每走過一個公主區,就自動往陰影處的長椅靠去,所以我們最後就沒有去排隊跟真人公主拍照,直接離開。

0630-13.jpg

0630-14.jpg

0630-15.jpg

0630-16.jpg

 


【若不是我家弟弟這時候不舒服,童話森林其實可以慢慢逛。】

0630-17.jpg
【可憐的弟弟只要一看到長椅,就是這樣。】

出了童話森林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我家姊姊說肚子餓,弟弟則説想坐下來,我們就走回離我們最近、也是園區內最大的餐廳「Royal Banquet Hall(皇家宴會廳)」吃飯,這也是當天少數有營業供餐的餐廳之一。

沒想到迪士尼當天人雖然不算多,可是很明顯不是都去排了「小飛象」,就是全來皇家宴會廳吃飯了,不小的餐廳裡人爆炸多的(以我的標準啦)。我看了直打退堂鼓,想說服兩小先去別的可以玩的地方踩兩個點,避開這個用餐尖峰時段之後再回來,但是兩人都不願意,我只好讓姊姊帶著坐在推車裡的弟弟,在一邊等著(好悲情的兩姐弟),我則硬著發麻的頭皮試著找桌子先把兩人安頓下來,這一找就找了快二十分鐘啊,好不容易讓兩人坐下之後,我也不管讓兩人離開視線這件事,違反了我心中「負責家長原則」的哪一條,讓姐弟倆選了午餐,交代姊姊照看弟弟之後,就把兩人扔在座位上,自己去排隊點餐。這一排又排了十幾二十分鐘,還沒排到呢,居然看到我家姊姊出現在隊伍繩線邊,她怎麼找到我的我至今覺得神奇,我問她怎麼來了,弟弟呢?她就跟我說弟弟吐了,正在位子上哭。

天哪,這是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嗎?誰把我的名字丟進去的?

其實現在回想,我已經不太想得起來當時聽到姊姊這樣說的時候,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大概難受想哭、吃驚崩潰都有,外加想尖叫搖老天爺肩膀,心境百轉千折之後發現還是無語問蒼天,最後選擇深呼吸面對現實。

但是現實該怎麼應付呢?

根據「負責家長原則」,合理的下一個步驟應該是趕緊跟著姊姊回到座位上,看看弟弟是什麼情形然後積極處理善後。但是我往後面看,身後的隊伍至少有二十個人;往前看,前面等著點餐領餐的大約還有五、六個人,於是我只思考了五秒,就當機立斷地交代我家姊姊,要她先回位子上,跟弟弟說要他別哭,再跟他說媽媽很快就回來,接著我就繼續我還未排完的隊伍,等我買完午餐回到座位上,大概又是十多分鐘之後的事了。

開玩笑,如果我當時立刻離開隊伍回去處理弟弟的嘔吐,等一切弄好再回去重新排隊,姊姊可以吃到午餐,怕是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我想了就覺得不行。至少繼續排隊,買好午餐回去,姊姊可以先開始吃,搞定一個之後,我還可以再慢慢搞定另一個、處理位子上的狼藉,這個怎麼想都是正解啊。

我回到位子上的時候,弟弟已經沒有哭了,但是地上、椅子上都是他吐出來的東西,好在他早上胃口不好沒吃什麼,吐出來的大部分都是液體(大家有想知道那麼細嗎);讓我欲哭無淚的則是,他大部分都吐在隔壁的位子上,而那張椅子上放的正是我的包包(崩潰啊)。

我把姊姊留在座位上吃午餐(我希望拐賣小孩的人口販子沒事不會逛迪士尼),就帶著弟弟拎著包包到廁所查看災情處理善後。結果很神奇的是弟弟身上居然沒有沾到什麼,從頭到腳一片乾爽,看來是全部吐在我的包包上了。我讓他漱了口洗了臉,打理乾淨,舒舒服服地坐在廁所的平台上之後,深深深呼吸一遍、兩遍、三遍,再鼓起勇氣查看包包的災情。沒想到(我這天沒想到的事情真是太多了)包包裡面一片乾爽,我把裡面的東西通通拿出來,把包包拿去水龍頭下清洗,裡面的襯裡居然也沒有濕,原來這個包包外面的織布雖然長得很普通,結果居然是防水的嗎?我要跟傑克說,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把包包擦乾、東西通通放回去,簡直就跟新的一樣,而吐過之後的弟弟,也跟新的一樣,什麼不舒服都沒有了,連胃口都有了,我的人生突然又一片光明了。於是我把弟弟帶回餐廳,加入姊姊一起吃午餐,接著我跑了幾趟廁所拿紙巾回來清理椅子跟地板,然後餐廳的清潔人員也剛好巡到我們這一區,我就請他們接手,我自己則趕快把姐弟倆盤裡沒吃的食物吃一吃(怎麼莫名又一股哀傷,媽媽果然跟奴婢差不多),結束這一頓高潮迭起的迪士尼午餐。

我必須說,驚魂版午餐之後,不知道是什麼星邁入什麼宮,我的人生突然就邁入一片坦途,不但姐弟倆精神好、興致高昂,下午的項目基本上都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排隊上。

〈55. Mad Hatter Tea Cups〉 〈56. It’s a Small World〉午餐之後我們回到Fantasyland ,先玩了旋轉咖啡杯(是的,明明弟弟不久前才吐過,我們也沒有在顧忌的),再去玩了迪士尼經典「小小世界」,「小小世界」還玩了兩趟,第一趟只等了五分鐘,第二趟比較久,也不超過二十分鐘,但是我卻見識了傳說中若無其事的「神插隊」,我是等到那一家三口都上了「小小世界」的船,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我跟前面一家,是不是都被插隊了?可隊伍明明沒有很長啊?不過這個小插曲完全沒有困擾我,經過之前的混亂,我看世事都是一派雲淡風輕啊。

0630-18.jpg

【姐弟倆都覺得咖啡杯很好玩,就算是吐過之後又吃了午餐的弟弟也很愛,真的是重新活過來了呢。】

0630-19.jpg

 

 

【小小世界應該也是另一個完全複製的經典,跟加州的長得一樣,甚至跟我二十多年前記憶中的也差不多。】

0630-20.jpg
【我覺得小小世界其實滿平淡的,但是我家兩枚都莫名喜愛,當然,能夠在有空調的室內悠閒地坐著小船觀賞,我也很開心,於是這便成了我們當天第一個重複玩的項目。】

0630-21.jpg
【突然看到熟悉的景色——金門大橋。】

從「小小世界」出來之後,我們就離開Fantasyland ,前往Tomorrowland。路上還特別找了點心攤,幫兩個小人兌換了餐券裡面附贈的造型冰棒,兩人都超級開心的,沒錯,我完全沒有在管我家弟弟有沒有感冒生病、不久之前才吐過這件事的,反正當下他看起來一切正常就好了。

0630-22.jpg

 


【冰棒可以選擇的種類,不得不說米奇米妮實在太吸睛了。】

0630-23.jpg
【這兩人的表情都非常不自然,但是他們超興奮的啊,絕對算得上當天的Highlights之一。】

〈69. Orbitron〉我們在Tomorrowland的第一站,是很溫和的Orbitron,為了玩這個,我們排了二十分鐘左右,算是另一個排得比較久的隊伍,我後來發現那一天越是讓人留不下太深印象的項目,等的越久,可是好像印象中那天小童也沒有特別多,為什麼這些刺激性低、在我眼裡CP值也低的遊具反而隊伍最長,我也不明白。

0630-25.jpg
【我很仔細地回想,還是覺得這個項目沒有太多值得記得的部分,但是就是很對小人胃口。】

〈71. Iron Man Experience〉如果要我選擇一樣當天最值回票價的項目,毫無疑問絕對是「鋼鐵人」。這個光看一進一進又一進的排隊動線設計,就知道在一般日子裡,這一定是一個大熱門,而且據說很多人會早早來拿Fast Pass。但是我們去的當天居然完全沒有人,我們連玩了四次,每次都等了不到十分鐘,害我又想呼喊傑克了。「鋼鐵人」是一個4D的項目,刺激逼真還有劇情,非常好玩,看得出來是大成本用心製作的,我家姊姊第一次坐的時候還很害怕,過程中好多地方不敢看,倒是弟弟從頭到尾很享受,劇情裡的幽默之處還能get到,有讓我驚訝到。不過坐完第一次,看我跟弟弟都很愛,好強的姊姊馬上也附和說要再坐一次,第二次她完全放開,終於領略這個項目的好玩之處,從此真心愛上,我們就繼續快速通關玩了第三、第四次,媽媽我私心覺得實在太划算了啊。

0630-27.jpg
【進場之後是一間又一間、曲曲折折的排隊區,旁邊是鋼鐵人其中的角色(?)模型,我跟鋼鐵人非常不熟,所以這些通通有看沒有懂,唯一看懂的是這些都是讓遊客在無止無盡地排隊等待中可以邊等邊看、不至於太煩躁的設計,因為裡面有好多不同的模型分散在不同的「展室」,而我們那天都是快速穿梭經過,要不是想到可以照兩張相,根本不會停留,平常日子的景況我想到都心驚哪。】

0630-26.jpg
【我對壓幣機向來沒有什麼感情,玩完鋼鐵人出來,我卻主動讓兩人各壓了一枚硬幣,沒錯,就是因為這個梗在劇情裡面有出現過。也因為這個緣故,後來我們去朱銘美術館(這一篇)看到壓幣機時,我也很自然地就覺得可以壓兩枚做個紀念。】

玩完「鋼鐵人」出來,我們經過另一個迪士尼經典「太空山」,同樣預估等待時間很短,讓我好心動,偏偏弟弟的身高不夠不能玩,我只好轉而說服姊姊,看她願不願嘗試,雖然我不確定迪士尼會不會讓小妞自己上去乘坐,但是過「太空山」而不入實在太可惜了啊。小妞看我這麼賣力地形容這個有多好玩,就幽幽地説,「我就在這裏看著弟弟,妳去玩吧,沒關係的。」欸?這個劇情發展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啊?雖然我居然還認真地考慮過小妞的提議,但最後還是隱隱覺得把兩個小童丟下來自己去玩,似乎不太對勁而作罷。

 

0630-29.jpg

【這是一個餐廳前的設計,火箭底部會噴出涼涼的水霧,熱天消暑太吸引了人。】

0630-28.jpg
【這張的亮點是姊姊旁邊空下來的太空人模板,原本我很自然的想法是姐弟倆一人扮一個太空人,照張相剛剛好,無奈弟弟不夠高,不管怎麼調整,照相都照不到他,最後只好放棄太空人,讓他到旁邊去騎登月摩托車(誰取的?),整個在突兀中充滿了喜感呀。】

說到這裡,我必須說當天小妞把「媽媽的神隊友」角色扮演地非常出彩到位。從路上就對不舒服的弟弟非常照顧、寬容,完全沒有因為我們時不時必須要遷就弟弟的需求感到不耐煩或者掃興,午餐時我要她帶著坐在推車裡的弟弟在餐廳牆邊等我找位子,她就乖乖地站著那兒陪著弟弟等了十幾分鐘,後來弟弟給我來了一手終極考驗,小妞把自己跟弟弟都照看得很好,完全讓媽媽我不管是把她一個人留在位子上吃飯,還是把弟弟丟還給她,自己繼續來回餐廳與洗手間善後,都沒有後顧之憂。之後我們繼續玩,她也一直很貼心地跟弟弟說笑,確定弟弟也玩得很盡興,更別說一整天在園區經過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店、花車、小攤,她一點兒也沒有要求買任何東西,都快成為阿信了簡直。而弟弟中午吐過舒服多了之後,就是跟著姊姊到處轉、十足「靠姐族」的樣子,兩人簡直不要太融洽,讓媽媽我深深感覺,只要這種一打二的關鍵時刻能夠姊友弟恭,平常兩人要怎麼吵、吵翻天都沒有關係啊。

離開Tomorrowland,我們繞過Main Street,往另一邊的Adventureland前進,此時時間離「Disney Stars Springtime Celebration」的表演與遊行還有半個多小時,雖然圓環那兒已經有許多人聚集等待,我們還是決定把握時間先去玩幾個項目。

〈25. Jungle River Cruise〉這是有導遊隨船的水上遊船,有廣東話、英文與國語三種語言可以選,導遊不光是負責開船,最大的工作就是照劇本演出遊程的每一個橋段,不管是「小心大象噴水!」還是「看!那裡有鱷魚!」,或者是「要撞火山了!」,其實滿浮誇的。我家兩枚小人對沿途的各種橋段點特別買單,我則忍不住一直觀察非常戲劇化的導遊,無法判斷這到底是一個很輕鬆還是很困難的工作。

下船之後看看時間表演遊行已經開始,就折回大廣場,到艾蜜莉提示的CP值最大(就是可以看到表演也可以在演員們下台遊行時跟他們近距離接觸)但是冷門的位置看表演。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台上已經載歌載舞,所以圍著舞台的任何一個角度都是滿滿的遊客,即使這樣我家姊姊還是不畏人潮,對於看表演十分熱衷,弟弟跟我則興趣缺缺,他是因為人小,除了人牆根本看不到什麼表演,我則是天氣熱很煩躁,看到那~麽一大堆人讓我更焦躁,索性帶弟弟到樹下陰影裡納涼。

台上的表演結束之後,演員們就下台開始遊行,我們所在的位置果然離演員們出發的地點很近,據說等他們繞一圈折回來還會經過同一個地方,是個守株待兔的好位置,不過我們畢竟時間有限,既然表演與遊行都算看到了,就決定回到Adventureland繼續遊程。

0630-30.jpg
【我們回到表演區時表演已經開始,我們就在艾蜜莉指點過的邊邊的位置觀賞,但是人很多角度也普普,所以看不到什麼,但是我家姊姊還是很愛就是。】

 

0630-31.jpg

0630-32.jpg

 

【這個位置可以很近地跟開始遊行的表演者揮手互動。】

0630-33.jpg
【走回Adventureland之前看見小妞喜歡的Moana造景,自然是要照一張的。】

〈26. Liki Tikis〉 Adventureland另一個熱門項目據說是22. Rafts to Tarzan’s Treehouse與23. Tarzan’s Treehouse,也就是坐小船登泰山島,然後在島上逛一圈泰山樹屋。我當時覺得坐一趟小船就為了上島看樹屋,也太空虛,後來越想越覺得迪士尼設計的樹屋應該很有巧思,沒去著實有些後悔。不過,我們在Adventureland停留最長、兩小玩得最開心的一個項目不是什麼招牌項目,而是Liki Tikis,非常跌破我的眼鏡,因為Liki Tikis說起來不過是幾根圖騰圍出的迷你廣場,唯一特別的是圖䲢們有的會跟著部落風音樂噴水、有的會噴煙霧(還是乾冰?),大概就是這一點非常吸引我家小人、對小人胃口,尤其天熱還很消暑,兩人在廣場上又唱又跳,嗨得不得了。明明不是什麼熱門遊點,充其量是園區裡插花的配角,我家姊姊弟弟卻在這裡玩到不想走,好不容易被我說服離開,還一直說晚點兒要再回來玩。

0630-34.jpg

0630-35.jpg

0630-36.jpg

0630-37.jpg

0630-38.jpg

0630-39.jpg


【這幾張照片(還有影片喲)看得出來兩人在Liki Tikis玩得多開心,反正兩人留了一整天的汗,這時候再玩點兒髒水也沒有什麼太大差別了。】

0630-40.jpg
【離開Liki Tikis,又經過一個小小叢林打擊樂區,兩人又興致高昂地跑進去玩。】

〈44. Slinky Dog Spin〉 眼看時間越來越晚,我們還有三個區沒去,便趕快拖著小人們趕行程, 先到Toystory Land。Toystory Land整個非常鮮艷花俏,跟Adventureland的叢林風對比非常強烈,裡面很多適合照相的裝飾與背景。至於遊具,除去兩小不敢玩的45. RC Racer與我很有興趣偏偏當天沒有開放的43. Toy Soldier Parachute Drop,只剩44. Slinky Dog Spin,大概也是小人們選擇不多,所以這個我們也排了差不多二十分鐘。這個項目就是一隻大臘腸狗追著自己的尾巴轉圈,我坐完覺得很空虛,姐弟倆則因為臘腸狗轉圈有高低起伏的設計,覺得很刺激好玩,排隊也算值得啦。

0630-42.jpg
【我家的小阿信推著載著弟弟與包包的推車,進入十分花俏的Toystory Land,有一種進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0630-43.jpg
【排了許久、用了幾包零食鎮壓小人之後,終於坐上了Slinky Dog Spin,兩人很喜歡,但是看得出來已經面有疲色(所以我到底是哪一根筋不對勁,坐完這個為什麼不利用小人剩餘電力快快離園,後面悲劇了啦)。】    

 

0630-44.jpg

0630-45.jpg


【既然沒有其他的Rides好坐,就搭著可愛的背景照幾張相吧。弟弟這幾個月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靈感,拍照時非常喜歡這招「張嘴假笑」,要他換個表情也沒用。但是我覺得他很累了,假笑越來越假、越來越僵硬了。】

〈38. Mystic Manor〉從Toystory Land離開,已經快六點了,是我當初計畫的離開時間,畢竟小人們還有時差,七點半會準時昏迷,此時離園慢慢回到市區其實是最明智的決定。可是這個下午我們實在玩得太開心,要我放棄剩下的Mystic Point跟Grizzly Gulch,怎麼都有些不甘心,Grizzly Gulch太偏遠,只能放棄,而Mystic Point走回園區出口的途中就會經過,其中的熱門點就是38. Mystic Manor,於是我很貪心地決定去碰碰運氣,如果這個項目不需要排隊,我們就去玩,否則就算了,一切就交給天意吧。結果這個項目完全不需要等,於是兩個小人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我拖上去了。

0630-46.jpg
【莫名其妙被我拖上去的兩枚小人,還不知道前面等著他們的是什麼,弟弟的假笑已經非常僵硬。難怪這個項目一個人都沒有,沒有排隊這個概念的存在。】

後來證明天意果然是凡人難以妄自揣度的,因為這要算是當天我犯的最大錯誤了。雖然簡介有提醒這個項目有些小朋友可能會感到害怕,可我苟且地想,迪士尼的設計能多跟小孩子過不去呢?結果我家姊姊嚇得半死,弟弟也不覺得好玩,我則錯過了黃金離園時間,造成後來一連串的悲劇,一整個得不償失啊。

從Mystic Manor出來,兩個小人都接近斷電狀態,只能讓兩人一起擠一輛推車,我則推著他們往出口方向快速疾走。雖然香港迪士尼不大,但是趕時間的時候就覺得這段路簡直沒完沒了沒個盡頭,好不容易穿過Adventureland、繞過廣場,回到Main Street,整條街上已經聚集了好多準備要看七點半遊行的遊客,但是我此刻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趁小人還能清醒走路的時候快點去車站搭車。好不容易還了推車、出了園區,才走到園區大門呢,弟弟居然跟我說他好像便便惹。雖然他有穿褲型紙尿褲(這真是我人生最明智決定之一了),可有鑒於他早上不舒服、中午吐過,我只能折回迪士尼找最近的廁所,偏偏我們剛出驗票口與安全檢查點,要再入園等於要再過一次安檢,真是我的小天鵝老天鵝呀。

0630-47.jpg
【終於走回Main Street了,天色已經全黑,不過背景的光點不是星星,而是泡泡的反光,此時的我還不知道前面等著我的命運有多坎坷,還有興致照相呢。】

0630-48.jpg
【順利還了推車,我們又拍了一張迪士尼掰掰照,假笑弟依然假笑。】

0630-49.jpg
【早上看的鯨魚噴水池,晚上有光很漂亮,此時弟弟有點兒笑不出來,應該是因為他肚子開始不舒服吧。現在想想,弟弟上廁所這件事好歹是發生在坐上港鐵之前,否則我不是想哭都哭不出來,嗯,這樣想我的人生又可以感覺敞亮了(我就是這麼豁達)。】

就這樣,我們又在迪士尼廁所逗留了許久,等到真正順利離開園區天色已暗我心已涼,而我們的前方、距離那遙遠的車站,還有一段長長的路啊。果然,此時姐弟倆都一付隨時要斷電的樣子,我只好抱著弟弟拖著姊姊,以最快的速度移動到達車站,好不容易上了米老鼠車,還得想辦法要姊姊保持清醒,準備轉車。轉車又花了將近十分鐘,上了車兩小幾乎是秒睡,我看看到香港站還有半個小時的車程,也只能讓他們睡,雖然對於要下車時該怎麼感到一片迷惘,但不讓他們睡能怎麼辦呢。

忐忑的時光一下子就過去了,我最懼怕的時刻終於到了。車快進香港站時,我就開始嘗試把姊姊叫醒,至於弟弟我則抱著手臂必廢的決心完全放棄,一路叫到車子停下門打開我們必須下車,我家小妞還是只有三分清醒,可是媽媽我真的沒有辦法一人抱兩個,苦情的姊姊只能被媽媽拍醒打醒半拖半拉拽下車。但是再苦情也苦不過媽媽我啊,我帶著兩個昏迷的小人站在電扶梯上,姊姊拽著我的手靠在我身上隨時準備陷入昏睡,弟弟扒在我身上沉得跟鉛球一樣,我另一邊肩膀則是背了一整天、越背感覺越重的媽媽百寶包,電扶梯慢慢往上,我覺得我差點也看到了人生走馬燈。

天無絕人之路,這道長電扶梯往上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看到牆上出現好幾張麥當勞的海報,說就在香港站的樓上,那一刻我彷彿人生重見光明,馬上問兩個昏迷的小人要不要去吃薯條喝可樂,兩人立刻像是被魔杖點過,突然清醒,雙眼明亮地說要,霎時間姊姊也不需要靠在我身上,弟弟也可以下來自己走了,所謂絕處逢生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找救命恩人麥當勞花了一點工夫,好在總算在姐弟倆馬上電力又要耗盡之前找到,可是點了餐之後發現根本沒有空位,我當機立斷讓兩人捧著可樂薯條邊走邊吃,然後直下Taxi招呼站,不管薯條可樂多吸引人,當時已經快九點了,還是趕快回到艾蜜莉家才是正途啊。

不過我多舛的命運還沒結束呢。跟前一天剛到香港時不同,這個司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裝的,總之英文普通話都不通,只好給他看手寫的地址,交由我那不可靠的命運去安排。姐弟倆玩了一整天又時差,終歸是非常疲累,半途上麥當勞已經有些鎮不住的跡象,我為了照顧兩人,也沒怎麼看路,司機開上半山沒多久在一棟大樓前停下來,大概是問我是不是這棟,我問他門牌號碼是我給他看的嗎?他也不怎麼回應我,我只好憑著前天的印象試著在黑暗的天色中判斷,覺得有點像又不太像,開始後悔昨天跟著艾蜜莉時沒有認真點記路。此時我看到前面一個小巴士停了下客,印象中艾蜜莉家前就是小巴士下客的地方,覺得應該差不了太遠吧,便帶著兩人下了車。下車之後我在大樓的停車場入口左看右看都覺得不太對勁,找到大樓警衛問,才知道艾蜜莉家還要再往山上走。香港半山的坡很陡啊,差兩號差很多啊,想到得拖著這兩枚爬山,我霎時想殺人的心都有了。

最後我們當然還是順利回到艾蜜莉家,我在姊姊吃漢堡的時候,趕緊幫弟弟洗澡刷牙弄上床,然後再以最快的速度幫姊姊也洗好送上床,等到我自己也梳洗完畢,終於可以放鬆的時候,真有一種劫後餘生的恍若隔世感哪。

經過迪士尼一役,我瞬間覺得我一打二的戰鬥力連升五級啊。平心而論,除卻早上與中午的驚嚇,以及傍晚的波折(欸,掐頭去尾一天好像也沒剩多少了),下午的時光我們三人還是玩得非常開心,美好到即使過程這麼坎坷,我還是可以真心説這趟迪士尼之旅是非常值得的,前提是要有強大在地Host,當然不用花太多時間厭世排隊,加上「鋼鐵人」能夠玩到四遍也是很有助於正向人生觀的養成的(好勵志啊)。


【延伸閱讀】

【姐弟倆的台北香港假期】之一:飛行紀錄+戰利品開箱

【姐弟倆的台北香港假期】之二:朱銘美術館親子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迪士尼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