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這一篇距離上一篇一樣又是一個月,連開頭都複製貼上,一轉眼我的六月紀錄還來不及寫,這個月就過了,2021年也過了整整一半,而台灣不管是控制疫情還是宅居避疫,這一個月也都有正面進展,大家繼續加油啊。

前兩個月,甚至是之前的十來個月,因為在家抗疫,每天的日子不管忙不忙都大同小異,時間過得特別慢又特別快,處於一種存在感極低的神秘狀態;可這個月不一樣,這一個月我們是實實在在地一家都很忙。如果說五月我們感覺像是經過長久黑暗的破繭而出,六月就真真切切是百業蕭條之後的萬物復甦。

加州目前超過一半的成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而達到免疫,如果算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口,疫苗接種率高達百分之七十,這個數字在舊金山灣區更超過八成,而加州也在六月十五日正式解封,雖然大部分的室內商家依然要求顧客進入店面要戴口罩,大部分的餐廳也仍然以戶外用餐為主,但是走在街上有種周遭都突然輕鬆明亮起來的氛圍感,非常奇妙。無獨有偶,這個月的每一個週末,我們的行程都很滿,這對宅了一年的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值得用一篇來紀錄我家這劃時代的一個月。

首先,我在上一篇的結尾有提到,打完疫苗的兩週後,我所做的第一件事之一就是預約剪頭髮。算算我最近一次剪頭髮還是因為新冠疫情封城之前的半年,相隔將近二十個月,所以好不容易熬到可以剪頭髮,我當然沒有在客氣,直接來個耳下五公分,基本上就是未雨綢繆、再封城二十個月我也不怕的概念。

0630-1.jpeg

【熱騰騰新出爐的髮型,因為剪髮全程都是戴著口罩,所以嚴格來說,在走出理髮店之前,美髮師與我都沒有看過「成品」,跟拆盲盒差不多,超刺激的。】

0630-2.jpg0630-3.jpg

【新髮型開箱!趕快照兩張,因為這麼蓬鬆的頭髮我自己是絕對吹不出來的。】

0630-4.jpg

0630-5.jpg

【我自己很滿意這個新髮型,別的不說,光說每天早上起床不用掛心梳頭這件事就值回票價了。其實不是我懶,實在是我手很不巧,複雜的造型我不會做,就是單純的梳頭,呈現的效果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梳或沒梳都沒太大差別,所幸讓它自由去飛吧。】

五月底的國殤日長週末,天氣很好,是我們長久以來第一次天天出門的週末,也是我家姐弟倆幾個月以來第一次重回公園遊樂場。想當初疫情之前,我們家兩枚平均每個週末至少有一天會去公園玩,到公園遊樂場跟到自家後院放風基本沒有什麼兩樣,可疫情爆發至今,兩人到遊樂場的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數都有剩。難得到久違的金門公園遊樂場,兩人居然對著滿場的遊樂設施手足無措的一陣發呆,我家嫣然姊姊還愣愣地感嘆說她不記得該怎麼玩了(突然一陣心酸啊)。好在,「玩」是小孩與生俱來的本能,就算一回生,二回肯定熟,接下來的週末,我們的行程表上有弟弟班級家長辦的期末野餐,也有姊姊班上一個同學的公園生日趴,還有我們的週日午後放電,兩人很快找回當年的「手感」,重新享受陽光下跑跳的樂趣。

0630-6.jpeg

【想當年這個公園可是姐弟兩人的最愛之一,每次來沒有個大半天,兩人是不甘心回家的,所以我都會同時準備好午餐與一整天的點心,曾幾何時姐弟倆看著公園居然相見不相識了啊。】

0630-7.jpeg

【弟弟塞了一嘴的點心。】

0630-8.jpeg

0630-9.jpeg

0630-10.jpeg

【再訪久違的公園,兩人都長大好多,嫣然姊姊在一群小小孩中間都快成為巨人般的存在,就連弟弟,半年前還算合身的吊帶褲,也突然之間短了超多,看起來十分滑稽啊。】

0630-11.jpeg

0630-12.jpeg

0630-13.jpeg

0630-14.jpeg

0630-15.jpeg

【端午節前的那一個週末,弟弟班上家長安排在一個今年重新整修過的公園野餐,這個公園在我家後山坡上,當年我家嫣然姊姊還是貝比的時候,我們就常常來,後來弟弟出生了也是,今年遊樂場重新翻修,前後差異簡直不要太大,貼一張四年前的照片對照一下,看得出來是同一個遊樂場嗎?】

0630-17.jpeg

【隔天繼續戶外出征,這次去Glen Park公園參加小妞班上一個今年新轉來的同學的生日趴,這也是這一年半以來難得的一個「實境生日趴」。這個公園其實很大,除了戶外草地、遊樂場,還有幾個室內場地,其中一個就是三年前碰碰一家來玩的時候,我們一起辦魔術聯合生日趴的場地(見這篇)。不過此時即使疫情趨緩,小童們畢竟尚未免疫,大家聚會還是以戶外為主,當姊姊跟同學一起踢足球的時候,弟弟就跟姊姊同學的妹妹一起玩棒球,玩膩了再上旁邊的遊樂場,很簡單但是非常盡興,原來孩子們只要能夠一起玩,就是好時光。】

0630-16.jpeg

【披薩依舊是生日趴的亮點,這點大概是萬年不變的定律。】

0630-24.jpeg

0630-25.jpeg

0630-26.jpeg

【突然公園又重回週末行程,真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近來姐弟倆在爸爸的影響下,對棒球很感興趣,空曠的草地鋪塊野餐墊,大人可以發呆曬太陽,小人可以打球,意外地讓人滿足。】

除了重回公園走跳,這個月我家關了一年多的小宅弟小宅妹也終於有機會上街逛逛、踏進實體店鋪裡。兩人跟重回社會的更生人差不多,前兩個禮拜我家弟弟跟我去WholeFoods買東西,跟劉姥姥進大觀園沒有什麼兩樣,後來再去超市依然看什麼都很新奇,看到堆得高高的可口可樂,居然小小聲地跟我說那裡有好~多~可樂,不知道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時候有沒有這麼吃驚。

0630-22.jpeg

0630-23.jpeg

【我家附近的書店這一年多來只開放線上或者電話訂書、店門口取書的服務,這個月終於重新開放店面營業。其實在疫情之前我的購物習慣就以網路為主,買書更是都在雅馬遜上進行,價格漂亮送貨速度又快,不過疫情之後,我深感這些在地商家非常不容易,必須用行動支持,便在週末帶著弟弟去郵局寄包裹時順便進去逛逛,讓他自己選兩本書。弟弟在整面書牆裡,毫無猶豫地選了他最近的心頭好「Dogman」系列的新書,以及姐妹系列中的另一本,這兩本在雅馬遜上免運連税加起來只要十五塊美金不到,而書店按標價出售,硬是比雅馬遜貴了一倍左右,我只能說,姐買的不是書,是對在地店家的支持啊。到書店買書是一個很有溫度的經驗,面對滿櫃的書可以慢慢挑,拿在手中是實實在在的重量,書店姊姊結帳的時候不但會送書籤,還會送新書貼紙,弟弟超開心,後來時不時就嚷著要去逛書店,至於買書,有時還是得照顧一下雅馬遜(與自己的荷包)是吧。】

0630-42.jpeg

【我家書櫃裡聲勢最浩大也最完整的一套書,沒錯,就是Dogman漫畫系列。想想在疫情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家小人看的童書都來自圖書館,疫情之中圖書館不對外開放,我們就靠圖書館的電子書,而疫情趨緩後重新開始添購的實體書「巨作」,不是傳記、不是百科全書,而是這一套風靡小童界的漫畫繪本,而且短短幾個禮拜,就入手了六本,加上以前小人們在學校交換禮物收到的,據說差一本就湊成一整套了,而且兩人已經在期待新書上市的排期了。】

六月加州解封之後,我們終於有機會安排不是線上或者純戶外的playdates。我家小妞跟她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姐妹漢娜,兩人從三歲各自上學以後,一直保持著聯絡,不管是Playdates也好生日趴也罷,兩人一年總有好幾次聚會的機會;尤其多虧了兩人的保母,時不時就會帶兩人出去玩,沒想到轉眼兩人即將要慶祝十年友誼了呢。不過去年一整年因為新冠肺炎,兩人只有在漢娜的迷你沙灘生日趴上見了一面,一直到最近疫情緩和,才終於和保姆出去玩過一次,這個月商家開始恢復店面營業,我自告奮勇挑了一個週日下午,帶這兩位好姐妹出門逛街,其實更準確的說,是這兩人逛街壓馬路,我跟弟弟保持距離跟在後面做「護花使者」,偶而負責付錢。不過兩位酷炫青少女一整個下午玩得很開心,意猶未盡,小跟班浩然弟弟跟在後面有吃有玩也很高興,皆大歡喜。

0630-27.jpeg

0630-28.jpeg

0630-29.jpeg

0630-30.jpg

【週日下午漢娜來我們家,三枚小人們先玩了幾輪Switch超級瑪莉遊戲,然後出門逛街。兩小妞走在前面有說有笑,我跟弟弟就跟在後面也來個屬於我們的小約會。原本我提議去冰淇淋店吃冰淇淋,但是小妞看到星巴克,改變主意決定投奔美人魚妖精的懷抱,一人點了一杯去咖啡的法布奇諾,我則幫弟弟點了一杯熱巧克力。之後我們便到對街的戶外小休憩區喝飲料,逗逗路過的狗狗,兩個女孩還結伴到旁邊、我家私心最愛、想念了好久的Just For Fun文具店去逛,我跟弟弟則繼續坐在外面喝熱巧吹吹風,順便來兩張自拍,十分愜意。】

0630-31.jpeg

0630-32.jpeg

0630-33.jpg

0630-34.jpg

0630-35.jpeg

0630-36.jpeg

0630-37.jpg

0630-38.jpg

【喝完飲料,我帶三枚小人到我家附近的手作陶藝店去彩繪,想當年我家嫣然姊姊的三歲生日趴就在這裡辦的(見這篇),那時弟弟才要出生呢。這家繪陶工作室主要提供各種造型的陶胚彩繪,沒有小人們其實最感興趣的拉胚製陶的活動,不過即使是如此,也夠小人們玩了。兩個女孩都是細節控,光是彩繪就花了兩個小時,漢娜選了一個幾何造型杯,我家小妞選了一個蘑菇收藏盒,這個靈感很明顯是受到超級瑪利電玩的啟發。弟弟選了一個企鵝擺飾彩繪,這個想法來自於他最近在學的中文動物繪本裡的企鵝。弟弟不像姊姊們有那麼多細節功夫,加上企鵝本身也不大,所以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之後我就帶他去逛工作室對面的藥妝超商逛逛,買了一些洋芋片與口香糖;與其說買的是零食,我們其實買的是久違的、在玲琅滿目的貨架間東挑西撿的體驗與樂趣。再後來,我看兩個女孩仍然興致盎然,一邊聊天,一邊慢條斯理地挑色著色,索性就先帶弟弟回家,果然等我回來,這兩妞還在有說有笑慢慢琢磨小細節呢,想想小妞也到了可以自己探索世界的年紀了啊。

0630-39.jpg

0630-40.jpeg

0630-41.jpeg

【燒上釉之後的成品。】

六月中那個陽光燦爛的週末之後就是端午節,那天剛好我們產品全部門特休一天,不但湊成一個長週末,還是我來美國這麼多年第一次碰上端午節放假,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更讓人開心的是那一週是小人們放暑假前上學的最後一週,我能夠在家享受一天沒有小屁孩干擾的假期,簡直比健達出奇蛋還要加倍歡樂。

只是我原本打算趁在亞超上訂菜的時候多買幾種粽子回來的計畫,因為時間沒抓準而作罷,好在我家凍箱裡還有兩枚之前(這個「之前」有多之前就不要深究了)我阿姨姨丈來探望我們特別買的南門市場湖州粽,應景剛剛好。當天小人們放學之後,我依循往例,找出那本介紹中國節日的繪本,把端午節與屈原的故事又複習了一遍。我必須說,在所有傳統節日裡解釋困難度最高的就屬端午節了,其他所有的節日幾乎都帶有濃厚的上古神話色彩,小人們帶著想像力聽也就是了,偏偏講到端午節就得聊起屈原,兩千年前士大夫忠君愛國的價值觀,拿到今天來講怎麼也解釋不清,我家姊姊記得這位仁兄的故事,每年的感想都是屈原是笨蛋嗎,而弟弟第一次認真聽這個故事,小腦袋很認真想要理解屈原的邏輯,卻怎麼也弄不通,問了一堆問題,我只能說兩千年前的觀念跟現在非常不一樣,小傢伙聽得霧煞煞,最後被姊姊一句話「你就記得這傢伙腦袋有問題就對了」作結,我反正無力反駁,就隨便吧。

0630-18.jpg

0630-19.jpg

0630-20.jpeg

【所有的粽子口味裡面,我最愛的就是湖州豆沙粽了,南門市場的尤其對我胃口啊,這個粽子我家姊姊也很愛,而甜食裡只愛巧克力的弟弟嚐了一口就是這個表情。不過他雖然不懂欣賞我的豆沙餡,對軟Q的糯米卻很賞臉,吃了好幾口,姐弟倆合力吃了半顆粽子。除了甜粽,我也愛鹹粽,尤其愛包香菇、蝦米、鹹蛋黃的台灣粽,可是我吃不得一點點肥肉,所以後來在亞超上發現一款素肉粽,所有我喜歡的料都有,只有豬肉換成了素肉,口味也不錯,瞬間在我心中封神。雖然沒趕上端午節,我後來還是又買了兩顆放在凍箱裡囤著。】

0630-21.jpeg

【附上一張姊姊在學校美術課裡畫的舞龍圖,雖然應的是春節的景,那條龍也算是勉強跟端午節沾上了一點兒邊。我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學校美術課有一次以端午龍舟為主題畫畫,全身上下沒有一個繪畫細胞的我,連船都畫不出來了,何況是龍舟?那痛苦我印象深刻,至今都記得很清楚啊。】

過完端午,這個學期也接近尾聲,往年期末有音樂會與舞展,因為疫情,這一年多來的音樂會都移至線上舉行,去年的舞展與音樂劇都因疫情而取消。今年舞展恢復舉辦,但是跟音樂會一樣採取預錄線上直播模式,雖然跟實境表演不論在規模與體驗上都相差很多,但是能夠在一整個學年都是全天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上課,而且合唱與舞蹈課還是在戶外進行之下完成這樣的表演,我已經覺得非常難得了。

0630-43.jpeg

0630-44.jpeg

0630-45.jpeg

【線上音樂會與舞展的截屏,基本上是一邊看表演一邊玩找找看的遊戲。今年的舞展很應景地以「防疫」為主題,每個年級只有一支舞,姊姊的班級是踢踏舞,她站在前排正中,又瘦又長,還算容易辨認,弟弟的班級表演的是芭蕾,他站在右邊,穿灰色T恤加上口罩,要花一點兒時間才認得出來。】

這個大膽學習、小心防疫的學年結束,也代表長達九個星期的暑假正式開始,雖然加州六月中解封,但是各種暑期計畫與夏令營的安排早在幾個月前就得搞定,那時的防疫規定與規格基本跟去年一樣,所以各種實地夏令營的名額與選擇都少。暑假九個禮拜之中,我們只訂到了三個禮拜的實地夏令營,還是兩人學校主辦的,這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對實地夏令營接送的便利性要求很高,選擇範圍原本就小,加上我們對於讓小孩搭乘密閉空間的大眾交通工具還是十分猶豫,所以沒有安排到其他實地夏令營也不意外就是了。

實地夏令營訂不到,我們當然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線上夏令營,暑假開始的前兩週,姊姊有每天三小時的Roblox遊戲程式設計營,弟弟則是三小時的西洋棋,而第三週因為美國國慶我們公司週一週二放假,我索性整個禮拜休假,打算挑戰天天帶小孩出門放風野餐的親子行程,難度極高,請祝福我。熬過這個星期,接下來的三週就是實地夏令營,也是整個暑假最大的救贖(阿門),當然,放暑假還是要出一趟門的,美國國家公園有一個貼心的小福利,就是所有家有四年級生的家庭,都可以整年暢遊國家公園,享受停車與入園免費的福利,雖然我家小妞的整個四年級都在疫情中度過,但是國家公園管理處是小甜心,特別為這一群在疫情中度過的四年級生,延長一年福利,所以我們盛情難卻(最好是),決定趁著暑假到優勝美地去享受一整個星期的大自然,同時醞釀在暑假最後的兩個星期,挑戰開車一路北上華盛頓州,造訪久違的西雅圖(見這篇)與附近有名的雷尼爾峰Mount Rainier國家公園,不過從加州開車北上要扎扎實實的十個小時有剩,來回都要找個中途點過夜,也就是說我們不願意坐飛機,這一來一回光是在路上就要花四天,到底划不來划得來,我們還得再想想。

0630-53.jpeg

【暑假第一天早上的線上夏令營,我家這位很明顯走的是大宅女的路線。】

暑假除了半宅在家的計畫,我家爸爸前一陣子幫姐弟倆報名了舊金山巨人隊的少年棒(壘)球隊,是姐弟倆頭一次正式參與團隊類型的運動。雖然這次報到名是因緣際會外加一些湊巧,但是我家爸爸對於姐弟倆參與團隊球類運動是一直積極鼓勵促成的,只是平常姐弟倆下午五點才放學,能夠參與的活動不多,難得這個由舊金山巨人職業棒球隊贊助的小童聯盟,週間練習時間是下午五點或五點半,週六早上友誼比賽,跟我們的作息完美配合,而且新的球季在疫情之後重新開始,正巧是期末準備放暑假的時候,姐弟倆餘裕更足,趁此試一下水溫剛剛好。

其實在因為疫情宅在家的這一段時間裡,我家爸爸就常常帶小人們到附近國中操場或者公園去打球放風,所以姐弟倆這一年來對於籃球、棒球、橄欖球感興趣很多,這一次報隊兩人也很熱衷,而媽媽我對於任何非3C的活動當然是百分百樂觀其成。

0630-46.jpeg

0630-47.jpeg

0630-48.jpeg

0630-50.jpeg

0630-51.jpeg

0630-52.jpeg

【弟弟參加的是五到七歲組,是非常歡樂的一組,平時在班上幾乎是年紀最小的他,在球隊裡是前段班,這一點深得他心。姊姊參加的是壘球隊,相比之下就「專業」多了,打起來有模有樣,姊姊的第一場比賽就打出了一個場內全壘打,更讓她信心大增。】

寫到這裡,我實在忍不住再次抱怨(是的,去年就抱怨過了,見這一篇),自從去年疫情開始,我家小妞彷彿也跟著同步進入成長突飛猛進期,以前可以一整年原地踏步的鞋碼,現在沒幾個月就進階,短短一年半不到,我們已經不斷往上追加了三個尺碼,我的囤貨裡已經有好幾雙根本她沒穿兩次(不是誇飾)就穿不下的鞋子,現在眼看馬上又要往下一個尺碼邁進,我與我的錢包都跟不上啊。正面思考,唯一的好處是,至此小妞已經從我的愛牌Pediped完全畢業,我也沒有什麼囤貨的動機了,我想我的錢包終於可以喘口小氣了。

0630-49.jpg

【去年感恩節黑五幫小妞與我自己入手的母女鞋(這一篇),是我私心無理由偏愛的貓頭鷹圖案,我原本天真地以為還得要好一段時間才能穿得上,沒想到不過半年,我就已經擔心小妞再不趕快穿就要穿不下了啊。】

最後來一段這個月的吃貨筆記,這幾個禮拜,我在廚藝上沒有什麼太大突破,倒是在上菜速度上矢志不斷超越自己,一個禮拜下廚的六天之中,至少三天的菜單都走快速簡單的路線:牛排、漢堡、義大利麵與墨西哥塔可餅,全是不用二十分鐘可以上桌的。內部發展停滯,外部發展則非常蓬勃,我從亞超上入手了不少美味好貨,包括一整盒吳寶春的無嫌鳳梨酥,餅皮摻有鹹蛋黃,是我的菜,這種難得看到的台灣伴手禮,即使遠渡重洋鍍了一層金而來,我也忍不住入手,其他像是麻辣鍋、燒餅、油條等,紛紛進駐我家冰箱,實在太解壓了啊。

0630-57.jpg

0630-59.jpeg

【最近入手的好東西,身為吃貨我表示開心。我的早餐桌上出現完整的燒餅油條加豆漿,可是前所未有的啊,同一個禮拜居然還出現了饅頭肉鬆夾蛋,我感覺我遇到了人生轉捩點。】

0630-58.jpg

【端午節之後的那個週日是父親節,我很大手筆地從附近餐廳訂了正宗西班牙菜當慶祝晚餐,從一整鍋的海鮮什錦飯到洋芋煎餅與各色傳統小碟,我家的父親表示有被慰勞到。】

0630-54.jpg

0630-55.jpg

0630-56.jpeg

【父親節當天早上我們依照往例在早餐上做文章,包括小人們的手作卡片,以及我們前一天偷偷溜出去買的甜甜圈,還有我個人認為的亮點——盛夏華麗水果盤。刀工如何是另一回事,但是光是削皮、切片、去籽,還有蘋果桃子片要浸鹽水防氧化,加上排盤,這些花了我不少工夫啊。】

六月結束進入七月,首先是歡樂的美國國慶連假,除了公司多給的一天,我補上三天湊成一週,在家跟小人奮鬥,不過跟上班比,帶這個年紀的小孩還是蛋糕一碟的。接下來因為美國疫情趨緩,各州紛紛解封,我們公司也決定從七月中開始重新開放辦公室,讓員工自由選擇進公司上班,據說員工餐廳與咖啡廳也將重新開放,讓我也想找幾天去探探究竟,看看還是不是我朝思暮想的快樂辦公室。根據目前公司政策,員工一直到九月初才正式回到辦公室上班,到時一個禮拜也只需進公司三天,只是那時小童疫苗可能依舊還未上市,很多家長對於回去上班還是頗有疑慮,儘管暑假之後的作息,還是個問號,告別全天宅模式還是值得期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暑假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