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文不對題的嫣媽有感而發】最近很深的體悟到,忙碌而規律的日子過久了,常常會忘記數數身邊擁有的幸福,我說的幸福不只是生活裡時不時體會到的小確幸,而是那種因為不曾失去所以習慣擁有而很容易就視為理所當然的幸運。前幾個禮拜在公司裡的「育兒論壇」上看到一個很熱烈的討論串,是同事們討論嬰幼兒各種食物過敏源與症狀,我才發現有那麼多同事的小孩都受各種食物過敏的困擾,有的過敏不是馬上發作,很難判定真正的過敏原,發生的症狀也有輕有重,從嘔吐到皮膚紅腫癢痛都有,有好幾個小朋友從六個月就受這種過敏性皮膚炎所苦,一直到快四歲才克服;還有不少媽媽得因此嚴格限制飲食裡的奶製品、麵粉製品、蛋、堅果等一堆可能引起寶寶過敏反應的食物攝取,免得過敏成份進入母乳,看得我都傻眼了,這些東西都不能吃,難不成媽媽就靠露水維生?這樣還能堅持餵母乳的媽媽好偉大,我做不到(是根本沒做,好汗顏)。還看到有人說他家的小朋友從開始吃副食品以來就常常皮膚過敏,飲食清單東刪西刪、還得確保小朋友有足夠的營養攝取的結果,是他只能吃牛肉、火雞、清蒸日本地瓜(不能是其他糖份較高的品種,也不能用烤的,因為烤過以後糖份會太濃,不然小朋友過敏就會發作orz)、煮熟的梨子、烤麩、無糖大麻籽奶(Hemp milk),即使如此,也只能維持皮膚炎不要惡化,而不能完全治癒,這樣已經持續了三年。我真的無法想像這些父母所花的心力有多少,我們很幸運,小嫣子到現在還沒有對什麼食物有過敏的反應,所以我們常常到處吃、隨便吃,方便營養就好。有時候小嫣子不知道是不喜歡當天的菜色、不喜歡菜的排盤、不喜歡坐的椅子、不喜歡一個人吃飯,還是不喜歡用的碗盤刀叉,吃飯很不乖,食物東挑西揀、愛吃不吃的,看得我一肚子火,恨不得把她抓起來揍一頓,我知道她正餐不好好吃待會就會餓得受不了,絕對撐不到下一餐,然後就要吵著吃點心,看完這個討論串以後我再也不覺得我有什麼好氣的了,小嫣子平常在保母那兒有Hannah作伴一起吃飯,每天三餐至少有兩餐乖乖吃得很好,周末偶而一餐兩餐沒好好吃,有什麼大不了的?她餓了不過就是幫她再準備一餐點心:水果、優格、幼兒點心以及家裡找得到、路上買得到的食物都可以,這種「不方便」已經方便到不能再方便了啊。



 然後前兩個禮拜我心血來潮上了我平均一個月上一次的臉書,po了幾張小嫣子的照片、按了幾個朋友的讚以後,無意間看到朋友按讚的一個粉絲頁,是一個台灣爸爸為了因為生產前羊水栓塞至今仍然昏迷的妻子和出生時缺氧過久腦部嚴重損傷、五個多月以來一直活在生死線上的女兒設置的祈福集氣專頁,我會注意到一方面是難過和不敢相信這個爸爸的遭遇,另一方面是爸爸幫這個小女兒取的英文名字也是Serena,我看著就更多了一分心疼。我從那天開始就天天關注這個專頁,上網查才知道羊水栓塞是一種多恐怖的生產風險,雖然維基百科上說羊水栓塞的發生率不到百分之零點零零五,平均每兩萬多次生產才會發生一次(可是想想一年有多少貝比出生,兩萬分之一還是很高啊),但是一旦發生,母嬰致死率非常高,將近百分之六十,即使存活能完全康復的比例卻很低。羊水栓塞最可怕的是沒有前兆,無法預防,這個小貝比明明出生前已經四十週足月,該是健康活潑的小嬰兒,因為羊水栓塞出生後卻無法自主呼吸、自己進食排泄,幾乎變成植物人,五個多月都在加護病房為了活下去而辛苦奮鬥,結果前幾天還是離開了,想到她短短六個月不到的生命沒能享受過幾次被爸爸抱著的經驗,更別說要離開加護病房去在昏迷的媽媽病床旁跟媽媽親近,我就好難過也好震撼。除了繼續幫他們一家祈福禱告,我更體悟到我們有一個這麼健康的Serena是怎樣的幸運,能說能笑能跑能跳還能跟我們唱反調,每一天都讓我們驚訝於她成長的速度,雖然我常常被她搞得七竅生煙,心裡抱怨她怎麼這麼有主見、怎麼不愛好好吃飯、怎麼不乖乖聽話、怎麼不愛自己收玩具、怎麼不肯自己一個人上床睡覺、怎麼不能一覺到天亮、怎麼好像人不如其名,一點兒也不「serene(恬靜)」,也沒有「嫣然」的古典氣質?現在我知道這些埋怨是許多父母不敢奢望、求也求不到的幸福。



 希望大家能夠幫這位爸爸祈福集氣,也希望大家不要忽略生命裡的幸福,很多時候讓我們埋怨的東西就是我們最應該珍惜的幸福。寫這段是剛好有感而發,我知道我每一篇都要生好久,所以與其找時間另外發一篇,不如就放在現在正在寫的這篇前面。其實這段還滿切題的,因為我下面要抱怨咱們家小嫣子的東西有一籮筐,不過那純粹是嫣媽我愛碎碎念,念完了我還是很愛我們家小嫣子、很感恩我有這些碎碎念的理由!



~~~~~~~~~~~~~~~~~~~



 三月底小嫣子滿一歲半的時候,咱們去西雅圖過了一個周末小小慶祝一下。其實去西雅圖不是為了幫她慶祝一歲半,只是剛好爸爸那個星期四去西雅圖出差,我們就順便跟去,度個小假,湊巧那個周末小嫣子滿一歲半。話說去年好像也是如此,小嫣子滿半歲的時候,我們一家去了離舊金山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聖荷西度了個迷你假,那次是因為家族朋友的邀約,加上我們那時有意在聖荷西買間小公寓當投資(結果後來不了了之,這大半年來矽谷附近的房價漲瘋了,我們當初如果下定決心投資,現在至少賺個百分之二十呀,好扼腕啊,果真是只有當窮人的命),所以去實地考察一番,也就順便幫小嫣子過個半歲小生日,總之,一切都是湊巧的啦。



 西雅圖離舊金山其實不遠,搭飛機只要兩個小時,爸爸星期四一大早就飛去了,我下了班以後才去接了小嫣子後搭傍晚的飛機去西雅圖。我們這次買的是聯合航空,原本想訂我心愛的Virgin America的票,當初在看票的時候價格跟聯合的也差不多,結果晚上回家要訂的時候突然熊熊貴了五十塊美金(果然機票價格很難捉摸啊),為了省這五十塊,只好將就訂了曾經說過再也不坐的聯合,事實證明,上一次當還學不乖,除了怪自己還能怪誰,真的,下次誰看到我再訂聯合趕快一巴掌把我打醒吧。



 聯合有多爛一整篇寫不完,條列幾點吧:



·      聯合超級愛超賣,就是所謂的overbooking,結果就是班班客滿,現場還有一堆人standby,聯合就用提供聯合優惠券的辦法吸引願意放棄位子改搭下班飛機的人,我們去的那班飛機提供美金250塊,回程那班200塊,但是只能限用於未來的聯合航班,不能兌換現金,所以對我們來說價值等於零(付我錢我還要考慮坐不坐咧)。這種做法除了每班飛機都擠得要死之外,幾乎每班飛機都會多多少少delay,因為登機櫃台總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去詢問機位的問題,工作人員被搞得很煩態度不怎麼好,現場人心浮動,一點兒去旅行的優閒氣氛都沒有,反而比較像打仗時難民逃難搶位子。



·      聯合還有一個很可笑的艙等,叫做economy plus,如果你腦海裡出現的是Virgin America或者長榮那種豪華經濟艙之類的,你就大錯特錯,這個艙等充其量就是位在經濟艙前段幾排位置稍微大一咪咪的部分,除了號稱大一些的leg room,基本上長得像經濟艙,實質上也就是經濟艙,但是聯合想賺錢想瘋了,硬是要買普通經濟艙的乘客加美金三十幾塊的價才可以劃這區的座位,我們當然不願意,結果訂完票選位的時候發現普通經濟艙的座位根本已經通通劃滿了,那這是一種什麼情形呢?答案是聯合想盡辦法要搶錢的情形!基本上經濟艙一般與保留座位都已滿的狀態下,聯合會直接讓我們「升等」到economy plus(不然就不要賣),可是它就是不願意那麼乾脆讓我們自己上網選位,非要到最後一刻知道我們是不會掏錢出來坐economy plus的時候才隨機幫我們安排economy plus的座位。結果是我和Mike的位置不相連,不但不相連,還是兩個中間的位置(見鬼了),到櫃台要求換位得到的答案是「因為這班飛機overbooked,所有的位置都劃完了,沒有位置可以換」,求人不如求己,我們到了飛機上想辦法找人換的時候才發現,聯合的這招「亂點鴛鴦譜」拆散了許多夫妻、一家大小,大家都得到飛機上重新排列組合想辦法換位子,當然又是一團混亂。我說聯合啊,你把大家搞得烏煙瘴氣一肚子火,是多賺到了多少錢呢?



·      幾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對帶著五歲以下幼兒的旅客有優先登機的禮遇,這對單獨帶小孩旅行的爸爸或媽媽來說尤其貼心(也很必須),除了可以比較從容地應付、安頓小孩之外,也因為小孩一路上需要用的東西多,又是食物、又是尿片衣物、又是玩具的,早些登機行李能放在距離位子比較近也方便拿的地方。可是聯合一視同仁,去的時候我一個人帶小嫣子,沒有辦法先登機我就寧願晚一點,不要去跟大家擠,免得小妞一下子火大我招架不了,結果是客滿的飛機上行李艙全滿,小妞的東西一袋放在位子前,另一袋得放好遠,還好隔著走道的一位好心的爸爸讓我們把東西放在他的位子前,才算解決我的困境。看來聯合基本上很希望看到小孩在飛機上哭鬧、爸爸媽媽手忙腳亂還得到處找行李的窘境。



·      好不容易該上飛機的都上飛機,可以準備起飛,這時原訂起飛時間通常已經多少有些delay(不用替他們擔心抵達準點率,通常兩個小時的實際航程他們都會多估一些時間灌水,所以加上這種磨菇delay,到達時間不怎麼會受影響,準點率依然嚇嚇叫),現在再等航管重新安排起飛時間就要再等。這種等法最恐怖,因為大家都要乖乖坐在位子上、安全帶繫好、電子產品通通關機,小嫣子哪能忍受這種既不能自由活動、又沒有手機iPad可玩的不人道待遇?玩具、零食、書本、我的錢包,能玩的花樣都玩過一輪了,飛機還不起飛,小嫣子就發飆了,媽媽我就要抓狂了,尤其是去程,我一個人對付小嫣子,剛開始超怕她在飛機上哭鬧,變成大家翻白眼、塞耳塞的那種小孩,偏偏那段等起飛的時間,小嫣子就想下來走,於是我就像魔術師從高帽子裡變出彩帶、變出雨傘、變出鴿子那樣,把能變的東西都手忙腳亂地變出來了,一個不靈就換下一個,能撐幾分鐘是幾分鐘,結果飛機就是不起飛,我也免不了小嫣子不領情放聲大哭、奮力掙扎的下場。隔壁的好心爸爸試著要幫忙轉移她的注意力,當然也沒用,我只想大喊「快點起飛吧」,然後就看到野蠻小姑娘躺(她自己扭下去的)在我的腳前哭,我都好怕空姐過來糾正我說椅子前的空間要淨空喔。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我經過了這一場震撼教育,也脫胎換骨,變成沒有羞恥心、對白眼完全免疫的家長(所以這段的重點是要感謝聯合嗎?)了。






 總之,聯合跟這個年紀的小嫣子一整個不和,也許是因為在這以前小嫣子在飛機上的表現都優秀到我覺得可以當模範飛行寶寶,所以這一次飛西雅圖途中碰上的兩次(也許三次)meltdown都讓我左支右絀。其實只要不是必須乖乖綁在座位上的時間,小嫣子在飛機上表現都不錯,起飛以後我帶她在機艙後面走走玩玩,然後用揹巾抱著她走沒多久她就睡著了,一直到降落前醒來發現自己又被限制在媽媽腿上才又抗議了一次。至於回程,原本我是沒有在怕,心想反正有爸爸,小嫣子雙拳應該敵不過我們四手,但是後來發現我們有可能要分開坐在兩個中間的位子時,我真的不敢想回程的兩個小時會怎樣,只是兩天之前練出來的「無恥心」(又要再次謝謝聯合了)讓我很快就抱著豁出去的心情上飛機。我們上機以後在一團混亂中很幸運地換到了靠窗和中間的連續兩個位子,至於走道的位子,則是完全不可求。果然我們雖然有感恩的心小嫣子卻不領情,「出去走走」是她的夢想,不靠走道就跟關監牢一樣,可是我們旁邊坐的女士守著走道,一整程都沒有要起來活動活動的意思,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直叫人家起來讓我們出去進來的,所以每當小嫣子想爬出去的時候,我們就只好不斷把她拖回來,老是被限制行動的小嫣子當然不爽,我們就一直被旁邊的女士暗嘖。剛開始我覺得不好意思(我的羞恥心還有剩),但是到後來小嫣子在她的小圈圈裡能吃能玩的都做過了也安份了好長一段時間、只一心想出去遛溜,而走道女士仍然不動如山的時候,老娘我也豁出去了,既然這位大嬸不肯讓我們坐走道,自己坐走道也不是為了要進出,那麼想進出又不得自由進出的小妞,當然只能在位置上撒野了(我們一家真是惹人厭哪)。



 說實話,這個年紀的小嫣子已經不太能安於只當腿上乘客了,多買一張機票讓她有自己的坐位跟空間可能才是今後唯一可行之計,如果想撐到兩歲的免票期滿,看來只有飛西雅圖、溫哥華、洛杉磯這種短程,然後乖乖坐我的VirginJetBlueDelta才是正途,至於帶小嫣子飛長程(比如說回紐約回台灣這種),除了多買一張機票,最好還要有人同行,不然要我一個人在小小的飛機上應付這個小傢伙那麼久我想了就頭痛啊。雖然這次來回西雅圖的飛行讓我們第一次踢到了鐵板、體會到小孩在飛機上哭鬧的爸媽的心情,但是平心而論,坐到聯合、沒幫小嫣子買票還能有這樣的成績,其實應該要幫小嫣子拍拍手,幫我們自己按個讚,我們之前累積的旅行經驗畢竟還是派上很大的用場。

0424-19



 這次的策略很簡單,就是以簡單輕便為主。因為我跟爸爸分開飛,所以在打包上就更注意,除非必要,決不多帶,我跟爸爸的東西都塞進一個登機箱,由爸爸星期四早上出門的時候帶去。小嫣子的東西比我們多,而且很多都是半路上可能會用到的衣物、零食點心、奶粉、玩具等等,所以大部分都跟著我走,通通裝進我最近出門必背的背包型奶粉包(雙手能夠空出來很重要啊)和之前幫她買的Skip Hop貓頭鷹行李箱。這個行李箱我買了兩個,另一個是猴子造型,是給Sofia的生日禮物,是繼水壺之後兩人所擁有的SkipHop Zoo系列的另一個姊妹品。這個行李箱大小適中,不會太大到小朋友很難駕馭,也不會太小到不實用,除了拉桿之外後面還有一個側背帶,是給爸爸媽媽用的,掛在嬰兒車上也很方便。



 這次我們最難的決定就是要不要帶汽車安全椅或嬰兒車,或者兩個都帶,但是考慮了很久,我實在不覺得我們有這個本事兩個都帶,最多帶其中一個,或者通通不帶。安全椅帶或不帶基本上取決我們在西雅圖要不要租車,如果不租車,我們有沒有辦法在不坐計程車之下(不然也要安全椅)往返機場以及在市區活動。這個決定其實挺複雜,牽扯到整個旅行的規劃,包括西雅圖機場到市區多遠、大眾交通工具方不方便、我們在西雅圖要住哪、想去哪些地方、怎麼去等等,牽一髮而動全身哪。首先,我跟爸爸有共識,我們的行程以小嫣子的活動作息為中心,除了Pike Place MarketSpace NeedleChildren’s Museum(兩個都在Seatle Center裡)和花一個半小時去坐水陸兩棲車(Duck Tour)簡單遊市區以外,其他就走邊瞧、隨機應變,行程一整個鬆散隨興,畢竟我們帶著小小孩,步調不可能跟專業觀光客相比,我們來西雅圖是為了小放鬆和享受一家人的時間,不是趕場在地圖上check in的。但是我積習難改,就是沒辦法克制自己還是買了一本Frommer’s的旅遊書,最後那本書不是「工具書」,完全是拿來放在書架上好看的,因為書上一堆推薦的景點、餐廳、小店、旅館,我們通通用不到啊。



 行程的重點決定之後就該想要住哪裡了,我們考慮的區域包括DowntownPike Place Market所在)、BelltownSeattle Center南角),以及兩區中間,都是以交通方便為主,但是決定旅館真的不容易啊,除了位置要好、設施要好(最好是有附無線上網、早餐、family friendly)、價錢要合理,最重要的是要有空房(廢話嘛)。從前出去旅行,最重視旅館的設計與氣氛,如果可能的話,最好還不要是連鎖品牌而是獨一無二的那種boutique hotel;現在那種hotel我通常不會考慮,因為設計與氣氛通常都是沒有小孩一起旅行的人在重視的東西,所以設計與氣氛通常不會與family friendly連在一起,因為那根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訴求啊。這次看旅館,我也好幾次差點訂了位在DowntownPioneer SquareW Hotel,但是因為WSpace Needle太遠,Pioneer Square也不是我們鎖定的主要觀光點,加上W什麼都要另外付錢,早餐要錢、停車要錢、網路也要錢,小氣媽我理性戰勝感性,沒有訂我私心偏愛的W(沒辦法,婚禮在W辦的,看到W總是特別親切),最後好不容易決定了在Space Needle旁、距離Seattle Center和水陸兩棲車站走路都只要十分鐘不到的Hyatt Place HotelHyatt Place是凱悅(君悅?)的副牌,Wifi早餐都附在房錢裡,價格合理,房間看起來也很寬敞新穎,房裡的起坐區與睡房區有小小隔開,還提供嬰兒床(小型的Pack n Play那種),非常family friendly,旅館裡還有游泳池,如果不幸碰上大雨天(去西雅圖最好有這個準備),耗在旅館裡也不至於沒事幹。更讚的是這間旅館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接送住客來往旅館一英哩範圍的地點,包括DowntownPike Place Market和連接市區與機場的Link車站(West Lake站),西雅圖的觀光景點很密集,一英哩很夠用,至少我們有興趣的地點都包含了,而且接駁車小朋友搭乘不需要安全椅,幫我們解決了要不要租車、帶安全椅的問題,貼心極了,光憑這點我就要幫它加一百分。雖然我們決定不要租車,也不帶安全椅,但是爸爸星期四當天因為出差需要本來就得租車,就乾脆順便多租了一個汽車安全椅,星期四晚上可以開車來機場接我們,省了坐link慢慢晃到機場,一家子再七晚八晚、大包小包地慢慢晃回市中心的麻煩;晚上花二十塊把車停在旅館的停車場,隔天市區還車,就可以瀟灑地當我們的徒步觀光客,而不用為了找車位傷腦筋,畢竟在西雅圖停車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我們沒有要去幾個地方,就把找車位的時間跟錢通通省下來多好。

0424-2



【我忘記照旅館房間的照片,這幾張是唯一在房間裡照的,看不太出來房間的隔間,但是基本上一進門就是起居間,有一套L型沙發和電視,左手邊還有一個冰箱加小吧台以及辦公桌。看咱們家小妞的坐姿有沒有很像大姊頭啊?再進去是洗手間,洗手台梳妝台在廁所外面,很方便,然後就是半隔開的睡房區,我們還要了一張pack n play(但是最後小嫣子都是在大床上跟我們睡的),就放在床旁邊,所以房間其實很寬敞,照片還是看不太出來,除了那個穿著猴子睡衣戴著墨鏡、一整個很跳tonerocker小嫣子同學很搶鏡。 我們的窗外就可以看到space needle,只是我們沒有要高樓層的房間,所以view普普。綜合來說,這間旅館我給九十分,我好愛,下次來還要住這裡!



 既然不帶安全椅,我就決定帶嬰兒車,一來在西雅圖的時候小嫣子累了可以坐,我們就不必辛苦揹著她,更重要的是我一個人帶小嫣子去搭飛機的路上,嬰兒車不但可以給嬰兒坐,還可以掛貓頭鷹行李箱、底下可以塞揹巾,我只要揹著我的背包,就可以不用出什麼力、很從容地推著小嫣子搭捷運(BART)去機場。這個策略真的很不錯,在捷運上小嫣子坐在推車裡還喝了她傍晚的那瓶奶呢,可惜的是百密一疏,我萬萬沒有料到當天捷運站的電梯故障,電扶梯往上不往下,車站在地下大概三、四樓的地方,要下去只有走樓梯,這下我整個傻眼,難不成要我揹著貓頭鷹、抱著小嫣子然後提著嬰兒車走下樓去嗎?雖然嬰兒車可單手摺疊,這樣做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他們全部加一加很重啊。就當我還在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那麼神勇,又在想別的需要搭電梯的人都怎麼辦(畢竟像我這麼力大無窮的媽媽不多吧,還有坐輪椅的人總不可能把自己跟輪椅一起扛下去吧)的時候,就有一個好心的路人過來主動要幫我把嬰兒車扛下去,算是幫我解決了難題,神力女超人也不用出動了。不過這實在不是帶嬰兒車這個決定的錯,畢竟這種情況要是發生在台灣大概捷運局長就該下台了吧,所以如果重新選擇,我還是會這樣安排,只是會寫一封投訴信告灣區捷運公司一狀出氣,不然除去這段插曲,去機場的路上算是一切順利。

0424-1



【在機場等登機的時候就讓小嫣子自己一個人趴趴走,小妞也沒客氣,直接把機場當自己家,好在傍晚的航站裡沒有很擁擠,我不用一直追在她屁股後面跑,擔心她擋了人家的路。】



 雖然抱怨了這麼多,我們其實很幸運,在西雅圖的三天都是難得的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不趕時間慢慢晃,玩到哪算哪,一家人都很開心,接下來就用照片來說故事吧。



0424-3



 【我們星期五早上賴個床、吃個早飯、等爸爸把車還掉,在旅館摸到快中午才去搭水陸兩棲車。水陸兩棲車就在space needle旁搭,一張全票還不便宜,要三十塊美金,小嫣子好像只要一塊還是兩塊便宜超多,但是還是一樣劃了一個位給她(雖然她最後都是坐在我身上,然後上車沒半個小時就打起瞌睡來了,什麼也沒看到),我們很幸運劃到最前面的三個位子。這個車的窗戶全是鏤空的,在陸上的時候還沒什麼,下水進到湖裡風超大就冷死人了,好在每個座位都有一張毯子,穿不夠多的可以拿來蓋,我抱著小嫣子還滿暖的,所以沒用到,哈哈。



0424-4



 【水陸兩棲車的city tour全程大概一個半小時,先陸後水,司機非常有才華,不但會操作這個可以上山可以下海的交通工具,還兼任導遊,對每個景點的來龍去脈如數家珍,而且還能穿插笑話,不時還有各種道具和誇張的帽子配合演出,還有點歌機放音樂咧,經過棒球場的時候就放「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經過海邊就放充滿夏威夷風情的歌,不時司機還可以來個帶動唱,妙死人了,只能說司機實在太多才多藝,簡直可以媲美專業的喜劇演員了。西雅圖很美,臨海也靠湖,舊城區古色古香,市中心繁忙現代不輸任何一個現代化大城市,不知道為什麼,逛起來好舒服。



0424-5



 【下水囉!這個水陸兩棲車說下水就下水,不用變身直接開下水就是船了,好神奇啊。我們在湖裡遇到另一輛水陸兩棲車,看車子浮在水裡的感覺好妙。】



0424-6



 【西雅圖的Union Lake可以看到有名的各種船屋,有的有馬達真的可以開離岸邊,有的純粹是舶在岸邊的水上房屋。好多房子都好可愛,據說因為法令只容許一定數量的船屋,物以稀為貴,想住在水上的代價可不低呢。】



0424-7



 【從湖上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好多風貌,downtownspace needle、住宅區、油料場改建的公園……好美呢。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小嫣子睡得很開心,所以我才有這種心境欣賞,哈。繞湖一周後,兩棲車開上岸,從船直接變回車,在回程又經過幾個離市中心比較遠的景點,包括橋下怪獸,The Fremont Troll,然後回到space needle旁的總站。這種玩法非常適合我們,一些我們不可能抽時間一一玩遍,或者沒有車很難去的景點,兩棲車都帶我們走馬看花過了,還有導遊簡單解說(加賣力表演),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們有到此一遊啦,加上湖上的行程,一整個很完整,CP值很高,超適合我們這種沒時間也沒有打算做深度旅遊的人。





【字數又超過,後續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