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部落格點閱率最高的一篇文章,就是當年第一次去Monterey與Carmel之後寫的遊記,回頭看看居然已經四年半了。那時我們家嫣然姊姊不過一歲半多一些,我們還可以悠閒的到這種詩情畫意的地方去玩,弟弟出生之後,我們根本沒有想過這樣的目的地。

不過,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四年半後的現在,我們又舊地重遊,而且這次還帶上了不受控的浩然弟。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相隔四年半,我們重回Monterey與Carmel by the Sea。】

十月份是外婆固定拜訪我們的季節,剛好碰上十月九號哥倫布紀念日,兩枚小人都放假,我就順勢也請一天假,很勇敢地帶著兩小一老出去玩,而爸爸則留在家裡,不過不是為了放鬆逍遙,而是為了唸書準備考試。還好最後爸爸的考試順利過關,我們也玩得很開心,結果很圓滿,不然就太讓人崩潰惹。

其實原本我也考慮了幾個其他景點,包括我們去過多次的塔荷湖(太浩湖)、納帕與索諾瑪酒鄉(還好沒去,不然就跟山林野火撞個正著)、Santa Cruz海灘、Gilroy等等,最後因為外婆對十七哩路(17-Mile Drive)很嚮往,我們就決定去景色如詩如畫的Carmel,十分鐘車程之外的海濱小鎮Monterey當然也排進行程了。

決定了時間地點,接下來就是訂旅館。這次兩天一夜行程的住宿,我研究了半天,最後依然選擇了當年住的Holiday Inn Express- Monterey Cannery Row,主要原因跟當年基本上差不多,都是因為它的地點方便、房價合理,房價包含早餐、網路與室內停車,讓人很省心。因為我訂房時間晚,沒有辦法訂到我理想的加大房型,只好選擇有兩張雙人床的標準房型,這兩種房型最大的不同除了坪數,就是加大房型附有長沙發,可以當作睡床,標準房型只有單人座。不過即使是這樣,光是單人座沙發加上腳墊,依然組合出讓我們家嫣然姊姊瘋狂的睡覺基地,旁邊有桌几有立燈,非常素喜啊。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旅館入口。這次入住的時候,櫃檯讓我選位在一樓或三樓的房間,最後我選了一樓,沒有什麼景觀,但是方便到一個爆炸。出門右轉就是小花園,可以讓小人放電,還可以直通後門,讓我第一天晚上去買晚餐的時候省了一段路;左轉就是電梯、大廳與餐廳,去停車場很方便,享用二十四小時免費的茶點與早餐也超方便,我媽跟我都很滿意。】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房間裏有兩張雙人床,當晚我媽睡一張,我帶著弟弟睡另一張,姊姊則開心地在她的「小秘密基地」裏睡。】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原本我是有打算讓姊姊跟外婆睡的,但是房間裡的沙發跟腳墊併一併,就成了小小床一張,雖然對嫣然姊姊來說其實小了點,但是有自己獨立的地方可以睡,她一點兒也不介意這一點點小瑕疵。這次出來旅行,小妞還堅持把這隻名為「Andy」的小狗一起帶著,這是學校老師給每一個當週當「Star of the Week」的小朋友的任務,就是帶著「Andy」過週末,然後把有趣的事情寫成一篇遊記,小妞就把牠與作業一起帶著,這趟旅行她走到哪都有「Andy」的影子,至於遊記,她晚上在旅館就寫完了。】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浴室跟四年前的印象中不太一樣,應該是有翻新過。】

旅館的早餐種類算豐富,有蛋、臘腸之類的熱食,也有穀片、麥片、優格之類的冷食, 基本的水果、果汁、牛奶、茶、咖啡都有,當然也有各種吐司、貝果、丹麥酥等早餐常見的麵包澱粉類與好幾款抹醬,還有一台按鈕就能煎出鬆餅的自動鬆餅機。以房間數不算多的旅館來說,選擇算是很豐富的了。不過那台鬆餅機看起來很炫,可惜做出來的鬆餅不怎麼樣,弟弟很愛看製作過程,但是我們沒有人想吃做出來的鬆餅,他只好站在鬆餅機旁邊守株待兔,等下一個來嚐鮮的客人過來操作,他就可以順便再看一場秀。

別人家我不知道,我們家的這位弟弟,吃飯很難乖乖坐在桌前吃完一整餐,他很容易分心,玩永遠比吃重要。加上他雖然飲食均衡,愛吃的、接受的東西很多,可這傢伙「眉角」很多,臘腸一定要長條形的才吃、優格不能吃到果粒等,光伺候這位少爺就讓人很抓狂,恨不得讓他趕快吃完,趕快自己去找樂子,讓他媽我可以好好吃一頓早餐。這時候就又要再次讚嘆感恩我們這次住的房間位置了,因為位在離餐廳最近的地方,過個通道就到了,我敢於讓兩小自由穿梭於大廳、房間與中庭(可見這間旅館多小)找喜歡的地方找樂子,我坐著吃飯還能大致照看得到,確定他們沒有干擾其他客人。要是我當初選了三樓的房間,我想我就只能在餐廳跟這位少爺角力了(抖)。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飯店的早餐擺設,這是其中一邊,大部分的餐點選擇都在這裡。這麼爛的照片效果是我用愛瘋手機拍的(為什麼我從來就沒辦法用愛瘋拍出一張有水準的照片?)(是說這支愛瘋6用了剛好兩年,自從更新iOS系統軟體之後電池續航力等於零——好啦,充滿電一次可以撐四個小時,但是老是要找電源充電實在讓人很煩躁,只能說好險不是我出錢買的,所以等我這個禮拜出差回來,就換回Android啦,我跟愛瘋沒有緣分,只有怨憤)。】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我們一家都是吃貨,四個人的餐點擺了一整桌還嫌太擠。小妞是個喜歡旅行,尤其熱愛住旅館的傢伙,對飯店的早餐更是捧場,如果可以選擇,她大概希望行程裡有一半的時間是留在旅館放鬆。】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弟弟只肯吃優格,但是吃了快兩個也還算是令人滿意的結果,至於旁邊的烤麵包,是的那一整盤都是我的,我是早餐大食怪,事實上,因為那個葡萄乾吐司烤香抹奶油好好吃,我還去續盤了呢,這還不算其他蛋啊、臘腸等餐點呢。】

雖然這次訂了跟四年半前初次造訪時相同的旅館,行程卻有一些調整。

上次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在Monterey,以水族館為重點,隔天一早啟程去Carmet之前還順路到了Dennis the Menace Playground(淘氣阿丹遊樂場)去玩了一陣子之後才走十七哩路到Carmel。原本這次我也準備再去水族館,但是我媽對這個點感覺可有可無,姊姊沒有太大興趣,弟弟我是很清楚看魚不會是他的首選,既然大家都沒有什麼熱情,我樂得省下一百多美金的門票錢。是的,這個水族館非常囂張,全票一張就要五十美金,半票也要快三十元,我從前以為加州科博館動不動二十幾塊快三十塊美金的全票,就算博物館界數一數二貴了,沒想到這個盛名遠播的Monterey水族館遠遠把大家都比下去了,根本是主題樂園的層次了吧。

這次我的安排是一大早九點多十點出門,大約中午到達,先到旅館嘗試提早check-in,然後在附近吃個午餐,下午到我這次新發現、位於Monterey城中的兒童館去玩,不遠的淘氣阿丹遊樂場當然也不能放過,小人放電放過癮之後,傍晚就可以到我們上次沒有去的漁人碼頭吃飯走走逛逛。

第二天則是吃完早餐就前往Carmel,先在海邊一條據說海景很迷人的步道走走,然後折回逛逛美麗的小鎮,順便吃個午飯,下午才走十七哩路然後開回舊金山。雖然十七哩路位在Monterey跟Carmel中間,我們從Monterey開到Carmel,再拉回Monterey走十七哩路到Carmel附近,然後從Carmel再經過Monterey一路北上舊金山,似乎繞了許多遠路,但是因為十七哩路途中的許多景點,我覺得都只需要下車照個相就好,可是小孩們(其實就是說弟弟)一定不甘願只留在車上,讓他們下車光是安全椅的上上下下就麻煩透了,最一勞永逸地就是選個午餐之後的時間,讓他們剛好睡個午覺,等到他們睡醒,十七哩路上有趣的景點也到了,那時再讓他們下車逛逛也來得及,也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我不惜安排一個繞路的行程(是說這兩個城鎮中間開車最多也不過十分鐘,繞一下也沒差多少就是了)。

除了景點,這次我也很認真的在我們會造訪的地點,事先從Yelp上查好我們有興趣又評價好的餐廳,每一餐都有至少兩個選擇以防萬一。比如第一天中午到達Monterey,就發生我原本看上的日本料理店要到下午一點才開,可是一行人已經飢腸轆轆等不及了,還好我有備案,就在不遠處的泰式餐廳用餐。而那家日本料理店,因為我們當天晚上改變計劃,放棄漁人碼頭,於是又用上了,我去取外賣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們四年半前也來過這一家,有沒有這麼巧?而帶著小朋友去Carmel用餐更要事先做功課,許多氣氛優雅的餐廳完全不適合未開化的小野人,而我找到的Carmel Coffee & Cocoa Bar不但網路評價好,而且菜單很妙,有西式沙拉、三明治不稀奇,居然有亞洲式的餛飩、拉麵、飯類快餐,走一個混搭路線,非常適合我們一家老小口味通通不一樣的四個人,大家都能找到喜歡吃的,而且室內環境輕鬆樸實,讓人帶著小人吃起來毫無壓力,對我來說只要小人捧場,管他什麼食物美味指數都直接加倍。而我自己覺得這次大家沒有在路上瞎逛找餐廳,然後被當成凱子觀光客痛宰,最後大人小孩都吃得很愉快跟我事前認真做功課有莫大關係啊(很敢講)。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我們旅行的第一餐就在Zab Zab吃的,這間泰式餐廳有一個很漂亮的花園,可以提供戶外用餐,那天院子都坐滿了,我們就選了室內的桌位。】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跟戰鬥力不怎麼樣的小人出來吃飯,當然不可能叫什麼大菜,也不可能點辣食。我知道兩小喜歡炒麵,就點了叉燒拌麵,果然兩枚小人非常捧場,連弟弟都自己大口大口地吃了兩盤,雖然泰式餐廳裡為什麼有叉燒拌麵這件事我至今不解。】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我點了泰式炒飯,是的,我很愛吃炒飯,加上兩枚小人也可能有興趣,對我來說是一道進可攻退可守的餐點。沒辦法,跟小人出來總是得有備案,不然按我自己的意思,我一定是走泰式辣味的料理啊。至於外婆則點了泰式綠咖哩,三道餐點份量都不小,味道也都不錯,我們炒飯跟綠咖哩都吃不完,就打包回旅館,結果吃完飯走回旅館不過十分鐘,兩小居然看上跟著綠咖哩一起打包回來的白飯,兩人分著居然把整碗白飯嗑完,是說出來旅行特別餓,還是餐廳的食物比較好吃?】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是我們第二天在Carmel午餐的Carmel Coffee & Cocoa Bar菜單,洋洋灑灑一整面牆,選擇超級多,什麼挑剔的舌頭都可以滿足。】

這次更讓人省心的是我把所有吃的玩的地方通通用Google Maps做成一張我們專屬的旅遊地圖,在手機上就能方便使用,真的很推薦平常就習慣用Google Maps的人試試看,出去玩好方便啊(對自家產品的推薦真是不遺餘力啊,如果這樣可以有獎金拿多好?)。

當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實際上走的行程還是根據當時的狀況做了一些臨時的調整,最後我們的行程是:

〖第一天 週日〗

早上十點從舊金山出發》》
中午到達Monterey》》
順利提早check-in Holiday Inn Express Monterey-Cannery Row》》
去Zab Zab泰式餐廳吃午餐》》
Downtown Monterey的MyMuseum》》
Dennis the Menace Playground》》
折回旅館休息》》
Cannery Row散步》》
訂Crystal Fish的日式晚餐》》
在旅館裡用餐》》
休息就寢

〖第二天 週一〗

早上在旅館吃早餐》》
整理退房》》
前往Carmel by the Sea》》
在Scenic Road散步玩耍》》
回downtown散步》》
到Carmel Coffee & Cocoa Bar吃午餐》》
開車走十七哩路》》
回程

下面就來記記這次小旅行的亮點與心得。

MyMuseum是我這次發掘的新行程,跟我們家常常去的Children’s Creativity Museum有聯盟關係,所以憑會員卡門票直接五折,四張票從三十二美金變成十六塊,超級划得來。雖然兒童館裡面不算大,規模比不上我們常去的兒童博物館,反而更像室內遊樂場,但是每一個遊戲空間都規劃得很用心,還有一個適合大小孩的手作區,兩小玩了兩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非常適合遛小孩。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整個MyMuseum兒童館大致分為十大區,包括海港、高爾夫球場、樹屋、餐廳、劇院、醫院、消防隊、建地、實驗區、手作區等,很夠小人們消磨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這個海港區在最靠門口的地方。】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兒童館最後方是一個消防隊,是我家弟弟逗留最久的區域。】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醫院很妙,有一個「手術台」,讓小朋友先用轉盤玩個轉轉樂,看抽中什麼「手術任務」,然後就可以據此動手術,任務都是「摘除」某一個器官或骨頭,手術道具是夾子,小妞玩得津津有味,媽媽忍不住傻眼。】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手術台旁邊有一個照顧新生兒的保溫箱,裡面有各種膚色的嬰兒四枚,只是嬰兒不是應該一個人睡一個保溫箱嗎?】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醫院外有一輛挺真實的救護車,沒有意外也很投弟弟的胃口,更妙的是,救護車車廂裡有一個擔架,上面還有等著急救的病人與急救器材,只是我家兩小對這個部分都沒有太多興趣。】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裡還有科學小實驗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手操作,這個「一飛沖天」(我自己亂取的)很好理解,把寶特瓶倒插在出壓口上,然後轉動把手累積壓力,等壓力計上顯示出足夠壓力,小朋友就可以按鈕釋放壓力,在出壓口上的寶特瓶就能一飛沖天。實際操作的影片在這兒。】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手作區是最讓我驚豔的一個設計,這個區域有一列工作平台,可供五、六組小朋友同時操作,桌上有各種工具,連熱熔膠槍都有,後方則是一整面的材料櫃,有各種素材,讓小朋友們盡情發揮,小妞在這裡消磨了許久,根本不肯走。】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些用小絨球裝飾的木製曬衣夾,是我的作品,看得出來我的水平跟小妞差不多。】

Monterey另一個被我排進必去行程的就是「淘氣阿丹遊樂場」。這個遊樂場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最早是「淘氣阿丹」漫畫的作者Hank Ketchum所設計捐贈給Monterey市政府的,大半個世紀以來歷經多次維護翻新,才有今天的樣貌。這次再訪,老實說感覺遊樂場跟四年半前來的時候基本上是一樣的,那座很威的吊橋、長長的紅滾輪溜滑梯,以及藍色小隧道,都跟記憶中的一模一樣,當然我也只記得這些讓我印象深刻的景點,其他的遊具這四年多來有沒有變化我也說不出來。

對「淘氣阿丹遊樂場」濃濃的懷舊情懷只有我有就是了,同樣第二次來的小妞根本不記得一歲多的事,跟弟弟兩人看什麼都新鮮,在偌大的遊樂場裏玩瘋了,常常一轉眼就不見人影,讓婆婆媽媽不敢沒事恍神,但是看到兩小在這裏玩得這麼開心,忍不住期待下次再訪的機會。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個藍色的隧道因為照片照出來有特殊的構圖味道,讓我印象很深刻。】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個吊橋算是遊樂場的招牌,一進來就可以看到,規模不小,不但長度長,而且很堅固,一堆大人小孩同時走都沒問題,甚至有許多大小孩會故意在橋中央發狠勁兒地跳上跳下,這座吊橋也都能承受。弟弟一開始還有些膽怯,試走過一次之後就迷上了。】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紅色的滾輪溜滑梯是另一個特色,連大人也抗拒不了,這張照片又可以看出「Andy」小狗跟著小妞上山下海,無所不在啊。】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來幾張弟弟的遊玩照,不是我不幫姊姊照,實在是這妞太能跑,一轉眼就不見蹤影,我只好派出外婆幫我看著,差點沒把外婆累死。這個遊樂場依著一個人工湖而建,湖里還有天鵝船這種設施,覺得下次再來可以試試。】

在淘氣阿丹遊樂場玩夠(這個當然是我的定義,不是姐弟倆的)了之後,原本按照計畫是直接到漁人碼頭去吃吃逛逛,但是大家都有些累了,決定先回旅館歇歇腳,沒想到正好趕上旅館傍晚的點心時間,一家人又吃了一堆起司、鹹餅乾、果汁與酒,然後我們決定捨棄原本去漁人碼頭的計畫,改去就在旅館旁邊也是景點的Cannery Row(製罐巷)走走。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旅館旁邊的房子,Montery與Carmel隨處都是這種可愛又夢幻的房子。】

Cannery Row位在海灣旁邊,當初漁業繁盛的時候這裡就是就近將漁獲製成罐頭的工廠群所在地,有名的小說「製罐巷」就是以這裏為背景。Monterey漁業衰落之後,這裡也跟著沒落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近代逐漸轉型為觀光景點,順著Cannery Row一直走,可以飽覽海灣景色,我們散步的時間剛好是黃昏時候,天色將暗未暗,華燈初上,非常有味道。一路上兩旁都是各種海景餐廳與以觀光客為主力的店面,走到底就是有名的水族館。我們沒有打算在Cannery Row上用餐,只是順著海邊享受Monterey傍晚的景致與熱鬧的氣氛,姐弟倆經過一家繽紛明亮的糖果店,開心地像在森林裡看到了糖果屋,我讓他們進去挑一樣,果真兩人都不是好相與的,選的糖果一樣比一樣誇張,我實在沒有打算花二十塊買糖果,就跟他們商量,最後兩人各選了一支像高爾夫球大小的棒棒糖,三塊美金搞定,皆大歡喜。兩人開心地邊走邊吃,回到旅館還吃不完。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黃昏天色中的製罐巷,可以看出當年這些製罐工廠的規模,如今這些建築外觀仍保持古風,裡面則早已改建成各種商店。】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製罐巷旁邊就是海,所以每走一段路就有這樣的小廣場讓遊人休憩賞景。我家弟弟照相仍然很不受控,還是跟姊姊照相輕鬆多了。】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天色暗了之後的製罐巷燈火輝煌,走起來又是另一番感覺。】

散步回來時間已經七點左右,我先用電話訂餐,就把兩個小人趕去洗澡,等他們洗完澡,餐點也好了。既然房間離餐廳近,我們就到飯店的餐廳吃晚飯,空間大又不至於把房間搞得都是食物的味道。吃完直接進房準備就寢,沒想到只是在Cannery Row走走,散步吃飯也弄到九點多,加上兩小在旅館睡覺很興奮,更是搞到九點半多才真正睡著,要是去漁人碼頭,恐怕小人十點還上不了床呢,這樣一想就沒有太多遺憾了(我很能自我安慰啊)。

第二天小人們跟平常一樣七點半不到就醒了,就算我把旅館房間的遮光簾拉得嚴實也一樣。我們索性就起床去吃早餐,仗著我們的房間離餐廳近,我們繼續走一整個隨興的路線,早吃完的可以回房間或者去中庭晃,晃完再回來吃也行。

悠閒吃完早餐、整理完行李,我們就退房往Carmel出發。上次來的時候我們沒有在Carmel停留太多時間,這一次我特別在早上安排一個Scenic Road的行程。Scenic Road顧名思義就是風景動人的一條步道,沿著Carmel美麗的海灘而築,可惜我們家兩個小人不懂得欣賞壯闊的海景與另一側一間比一間漂亮的面海豪宅,他們一看到沙灘就要去玩,即使我們什麼戲水裝備都沒有也不減遊興,光是逐浪與玩沙就讓他們樂不思蜀了。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Carmel的海灘很美,海天一色之間點綴白浪,而且氣候溫和,一年之中適合在沙灘上放鬆的時間很長。姐弟倆對逐浪興趣很高,不過兩人都算是謹慎型的,先觀望了一會兒,才慢慢移動到浪花襲上沙灘最遠的地方。】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妞連玩沙都要帶著這隻(礙事的)Andy。】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沿著海岸線而建的這些房子,每一棟都美得不得了,有一棟看起來比較親民的剛好在賣,我就去看了一下標價,原來朝朝暮暮要能生活在這樣的海景之中,至少要美金四百五十萬。】

之後就是此行我個人私心最愛的行程——Carmel(正式名稱是Carmel by the Sea)如夢如幻的Downtown。這裏的建築每一棟都像是從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直接搬出來的,而且沒有任何兩棟建築是完全一樣的設計,可一整個鎮看上去又偏偏有一種說不出的協調性與一致性,有些建築後面另有小徑,走進去別有洞天,有的是小花園,有的是可愛的小店,到處充滿驚喜。Carmel的畫廊、藝廊、手工小店特別多,整個小鎮散發著濃郁卻不迫人的文化氣息,就算什麼都不買,也非常值得放慢步調,細細品味這個小城別緻的一磚一瓦。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在Carmel照相不用取景,每一個角落隨便照都很美(連市立圖書館都好可愛)。】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來到這麼如詩如畫的小鎮,Andy怎麼能錯過呢?】

可惜這種悠閒愜意的行程跟我們家浩然弟弟完全不合,不管是瓷器店還是精品店,他看到中意的就要進去,也不管適不適合;又或者我們想往東,他偏偏要往西,最後我只好把他騙進推車,繫好安全帶之後推著走,這傢伙很快就發現我的居心不良,吵著下來,我不讓他就崩潰大哭,於是這趟旅行他唯一一次,可也是驚天動地的一次崩潰,就在這個寧靜美麗的小鎮中心,媽媽即使明知路人側目,也毫無所動,繼續保持我若無其事的冷靜,雖然我的內心其實是想把這位仁兄拖進暗巷好好揍一頓。

因此,我們在Carmel鎮中心只是走馬看花,小妞只有一開始在Lush肥皂店挑了一塊指尖陀螺造型的泡沫趣味皂,其他的店我們都只是過門而不入,然後就直接去吃午餐了(哭)。好在到了餐廳,兩小對於午餐很滿意,又有難得的可樂可以喝,加上餐廳氣氛輕鬆,對小孩很友善,大家很放鬆又滿足地吃了一頓午餐。雖然我也想過吃完午餐繼續逛逛Carmel,但是看看時間已經快下午兩點,我們還有十七哩路一個我不想太趕的行程,為了能在晚餐時間回到舊金山,我只好忍痛放棄好好欣賞Carmel的願望,希望我們下次再來的時候,弟弟已經完全進化成文明人類了啊。

午餐之後的重頭戲就是「十七哩路(17-mile drive)」了,來Monterey/Carmel不走十七哩路就太可惜了,這也是外婆這次旅行最期待的行程。十七哩路在四年半之前的那篇遊記有介紹過,沿途最主要的就是海岸線的風光,加州靠太平洋,一整個州都臨海,其中屬加州中部一號公路沿線最壯麗,而這之中十七哩路範圍中的海岸線尤其具有可看度。十七哩路並不僅是一條路,主要支線外還有許多副線,入口也有五個,進入必須要付過路費,過路費從四年半年的九塊半美金漲價到$10.25,如果在遊客中心的餐廳用餐滿三十五塊美金,過路費則可以折抵。在入口付費後可以拿到簡介與地圖一張,上面除了介紹十七哩路的歷史淵源,還列有二十一個指標景點,這份地圖倒是跟四年半前沒有什麼兩樣,遊客可以自行抉擇拜訪圖上哪些景點,網路上也有非常多的心得與教戰守則可以參考,我們的重點就是海岸線,而看到高爾夫球場就直接省略。

我們從區域中段的一號公路入口進入十七哩路,往北向Monterey方向拉至海岸線,再一路沿著海岸開到Carmel。一開始都是山路,正好兩個小人吃飽午餐就在車上睡午覺,剛好到最有名的景點之一「Restless Sea」起床,就這樣我們一路沿著海岸按圖索驥,到點就停,一直到另一個名聲響亮的招牌景點「The Lone Cypress(孤松(其實是柏樹))」,全部走完也將近下午四點半,於是我們省略最後的紀念品店,結束十七哩路的行程之後就直接踏上歸途,在傍晚七點左右回到舊金山。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Spanish Bay,十七哩路的海岸線不同於Monterey與Carmel的沙岸,幾乎都是岩岸,海面下的石塊改變了海流的方向,也因此造就了許多特殊的沿岸景觀。】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Restless Sea有一個大漩渦,海浪劇烈拍打終年不息,因此得名。Restless Sea洶湧的波濤,很有「驚濤裂岸,卷起千堆雪」的畫面。】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Bird Rock,遠方那塊巨石就是,上面除了海鳥,海狗(還是海豹?)也常聚集在岩石上。那天雖然陽光燦爛,可雲霧很重,能見度不是太好,但是也多了一分朦朧的美感。不過因為海鳥海狗密集,老實說有一個區域氣味還真是不好聞。】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Seal Rock Picnic Area,距離Bird Rock很近,不過空氣清新很多,這裡有一個野餐的區域,也有公共廁所,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好一會兒,伸展手腳,兩小也近距離地觀察了海岸地貌。】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是讚嘆的表情嗎?】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這是招牌景點The Lone Cypress,就生長在向海延伸而出的峭壁上。】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續集】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


【Pescadero Point等於是我們旅程的最後一站,我們在這裡也停留了許久,這裡的海景也很美,隨便一個角度照都很有味道。】

根據外婆的說法,十七哩路的海岸風光美是美,但是台灣的北海岸也絲毫不遜色,老實說北海岸長什麼樣我已經印象模糊,只記得似乎道路崎嶇,很容易暈車(登愣)。走過十七哩路兩趟的經驗,我的心得是十七哩路也許是加州中部海岸線的精華,但是能夠一路繼續沿著一號公路往南開更過癮,尤其加州晴朗的日子多,氣候溫和,慢慢沿著海岸開是很舒服的,也有人在十七哩路這一段騎車或健行,都是讓人很放鬆的行程(我整篇遊記充滿了「放鬆」這個字眼與同義詞,到底是有多缺乏放鬆啊)。而且十七哩路附近都是讓人歎為觀止的豪宅,買不起從外面欣賞嚮往一下也是不錯的,這些人因為是居民,進出十七哩路都無需付過路費,好讓人羨慕啊,這根本是生活在人間仙境哪。

這次的兩天一夜重訪Monterey與Carmel的小旅行很成功,我已經私心在腦海裡安排下一次來的行程了,是的,下一次我肯定會用在Carmel小鎮閒逛取代十七哩路的行程,我想在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小店廣場喝咖啡已經很久了呀。

 

【延伸閱讀】

周末兩天一夜遊:Monterey與超夢幻的Carmel

兩家人的四天三夜小旅行:South Lake Tahoe[上]

〔生日遊記〕塔荷湖追雪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