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這個周末舊金山天氣不怎麼樣,天陰陰的,走在路上還可以感覺到白霧裡的細細水霧,陽光不太賞臉,只有偶爾曇花一現。我們意興闌珊,那兒也不想去,就又很沒有創意地帶小嫣子到附近的Dolores Park的遊樂場玩。天氣不好至少有一個好處,就是遊樂場沒有平常周末的人山人海,想玩什麼不用排隊。除了老朋友──盪鞦韆,這次還帶了幾個玩具讓她試了試沙坑,還在裡面認識了一個同樣是十個月大的貝比,再問之下發現兩個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牙都沒長幾顆,有沒有那麼巧?小嫣子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居然把她手上的小杯子一個一個遞給另一個貝比,只是當四隻小杯子都遞過去,人家沒有意思要遞回來的時候,小妞就癟嘴了;伸手去抓,人家不還,小妞就哭了,眼淚一顆顆地掉下來了,這時候人家爸爸趕緊調解,嫣媽卻不管適不適當,當場就笑歪了(真的忍不住嘛,造成她成長的陰影也沒辦法了)。

0806-2

【第一次玩沙坑,表情挺嚴肅的,上一次玩沙是在海邊,她大概在想,這裡沒有海也沒有陽光,弄了一片沙地是要我來幹啥?】



 要說陰影,我們倒覺得溜滑梯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讓她充滿恐懼。在Dolores Park遊樂場裡滑最初級的滑梯也不是第一次,每一次滑,她頂多就臭著一張臉,我們讓她滑個兩次,看看沒趣也就算了,這次不知道怎麼,小妞打定主意,拼死也不肯滑,我們把她放在滑梯頂端,她居然伸出雙手勾住滑梯頂端,兩隻腳抵住滑梯兩側,整個呈現一個大字形,像隻蜘蛛一樣掛在上面。幫她鬆一隻手,她很快側過身,改掛另一邊;把她放在滑梯中段,她也照樣使出蜘蛛人吸壁功,臭著一張臉,就是不肯放手,等我們想再試著讓她從頂端滑,小妞就使出哭功,搞得我們兩個像是虐待小孩的父母。明明很淺又很短的滑梯,真不知道她的心理障礙從哪兒來的。
0806-3

【蜘蛛貝比,不下來就是不下來。】
0806-4

【爸爸鬆開她一隻手,她就盪到另一邊去,像猴子一樣抓得緊緊的。】
0806-5

【就算沒有滑梯頂端可以抓也難不倒小蜘蛛人,鐵了心了不肯滑下來。】

0806-6
【碰到不死心(或不識相)的爸爸,貝比就使出哭功。兒保團體來救我啊!】

 小妞對於在家搗蛋可沒有任何心理障礙。只要我在廚房,不管在做什麼、要待多久,她一定會爬過來,為的就是等我開冰箱。她對於這個大大的、寒風颼颼的大箱子有著無限的好奇心,自從我開著冰箱門讓她玩了一次以後,小妞食髓知味,整天等著我開冰箱給她玩,如果開了冰箱不讓她玩就關門的話,小妞還會使性子大哭,脾氣大的咧。有的時候爸爸不在家,我忙著準備她的晚餐(或者消夜,因為明明在保母那兒已經吃過晚餐了),實在沒工夫盯著她不要玩櫃子、爐子,就乾脆開冰箱門讓她玩放在門側的飲料、番茄醬等等,或者巴著保鮮抽屜站起來,關賞一層一層玻璃層架上的東西,雖然知道浪費電,至少她在我的視線以內,加上冰箱裡的東西好歹都是食物,不是清潔劑或者藥品之類危險物品,所以分身乏術的媽媽我只好對不起北極熊、南極企鵝了。

0806-1
【冰箱對小嫣子來說就是個會發光的遊樂場。】

 另一個也稱不上「新鮮」的把戲(或者搗蛋比較貼切)是玩水杯。也不知道是誰教她的,小嫣子現在給她吸口杯,即使她不渴,也會很開心地接過來,剛開始總讓媽媽我很安慰,以為她愛喝水,但是兩秒鐘以後就後悔了,她喝一口水,然後會像噴水池一樣把它吐出來,嘴裡還發出「ㄘㄘ」的聲音,如果我一開始沒發現,等再回首,只有拖她去換衣服的分。

 當噴水鯨魚頂多稱得上是淘氣,當眾挖鼻孔除了噁心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了。這小妞前幾個禮拜突然發現把小食指伸進鼻孔裡的樂趣,從此三不五時就做這個動作,非常沒有淑女氣質,完全辜負了媽媽給她取名叫嫣然的美意,正當媽媽想幫她改名的時候,突然之間她對挖鼻子又沒有興趣了,讓媽媽鬆了一口氣。可是這幾天不知道又怎麼地,她又想起了這件事,福至心靈的時候就伸進去一下,看在她沒有很「熱衷」的分上,嫣媽就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策略,不鼓勵也不反對,裝沒看見就對了。

 以上這些其實都是「老把戲」了,真的稱得上「新鮮」的,應該算是小妞的站功又精進了一層,現在站著不只可以兩手空出來抓東西,只靠手肘或手腕隨意靠著東西撐著,這個周末還不時會有什麼也不用撐就可以自己維持站姿的時候,雖然每次不過一、兩秒鐘就屁股著地,但是在那曇花一現的兩秒鐘裡,倒是老神在在、很像回事。

 下個禮拜小妞會變什麼把戲,嫣媽拭目以待,或者更正確地說──剉咧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