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從兩枚小人九月下旬開生日趴、過生日開始,我家就進入了一個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忙碌得停不下來、伴隨著錢也盡情揮灑得停不下來、不可思議又莫名其妙的日子,我夜觀天象這一切的開始正好是秋季伊始,天秤座進入主星的時候,掐指一算,這是兩小本命星,可見是天意要我們盡量揮霍,那我就放下也放心了(看來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我也很在行)。

認真的說,十月對我們家而言是很值得紀錄的,首先我家嫣然姊姊過了八歲生日之後,正式在加州法律上,脫離必須使用汽座的年齡(雖然她的身高早就達標),妥妥的就是一般安全帶的配置。再來我們在十月初也把嬰兒床組給轉賣掉了,這是我家最後一件有代表性的嬰兒用品,至此,我家的嬰幼兒年代正式劃下句點,我家浩然弟弟也正式告別「寶寶萌」的階段,感覺兩枚小人幾天之間一下子長大好多,兩人對這些改變都格外興奮,不知道看在媽媽眼裡十分感慨心驚啊,畢竟不管是汽座還是嬰兒床,都是他們從出生就開始使用的,在我眼中跟他們的幼年有很強烈的連結,突然之間切斷,感覺他們離長大又近了許多哪。

111-25.jpg【我家嫣然姊姊現在出門坐車都不再需要考慮car seat、booster seat或者汽座背心了,她覺得自己擺脫了象徵小童的汽座,非常開心。這張是我開車帶他們去挑南瓜的路上照的,那個週末我家的車進場保養,這是車廠借給我們使用的代步車,所以弟弟用的是旅行安全汽座背心。說到保養,是另一個讓我們在意料之外好好灑了一筆錢的項目,就是一回神怎麼花了比原本預期五倍不止的錢的那種,應該是被催眠了吧。】

想當初我們買這套嬰兒床組,還是剛剛搬來舊金山、買下人生第一個屬於自己的新家的時候。那時為了迎接小妞,我們做了很多功課,很仔細地挑選她要睡的小床,然後很捨得地買了一組能夠從嬰兒床轉換成幼兒床、日間床、甚至雙人床,簡直可以媲美變形金剛的白色嬰兒床組,還訂做了一套貴森森的嬰兒床單床罩,現在想想都覺得新手父母果然都很瘋,出手真闊綽,如果是現在的我,大概連當初一半的一半價錢都不會想花吧,當年被我嫌棄到不行的IKEA的嬰兒床,我現看看就覺得十分堅固安全,而且價格超親民的啊。現在的我覺得嬰兒床就當嬰兒床就好,頂多有能夠變身為幼兒床的彈性,其餘的根本都只是花俏的設計,舉凡要至少五年之後才會用得到的設計,現在花錢買都不必要也不實際,畢竟到時候的情況需求與考量,都不是現在可以預期的,買傢俱又不是買保險,現在買用不到的設計只是花錢來折舊的。不過我知道我當年不這麼想,時間重來一遍回到那個年紀的我應該還是不會這麼想,所以如今我們只能以當年成本的兩成不到轉讓也不算意外了,人生的課程啊,想到心又是莫名一陣疼哪。

111-20.jpeg【翻了以前的相簿,找到八年前剛搬家、剛把嬰兒房佈置好的照片,怎麼一轉眼就八年了呢。】

會願意以半買半送的價錢轉賣嬰兒床,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在姊弟生日之前就訂了曾經在上一篇小妞成長紀錄裡提到的這一組床組(這篇),只等著把房間的小床賣掉之後騰出空間之後,讓店家送貨組裝。

兩個月前寫小妞成長紀錄的時候,我還在要不要保留客房、還是要讓姐弟倆一人一間臥房之間掙扎,但是貼完紀錄沒多久,姐弟倆就很明快地幫我們做了決定——兩人決定他們想要一組雙層床、繼續共享一間臥室,就這樣,我家的客房得以繼續保留(我心堪慰啊)。

不過即使如此,我們也不是立馬就下單我看中的那組雙層床的。畢竟要買的是一套大型傢俱,又是未來打算要使用好些年的東西,還是得要稍微慎重行事。在我的想法裡,即使三、四年後姐弟倆分房,「樓下」的那張床移走之後的空間,依然可以佈置成可供閱讀、休閒的私密小空間,所以如果我們沒有搬離舊金山,這組床一直用到小妞去上大學都有可能呀。

而且除了價錢,我也很重視房間空間的配置,以及床組與其他家具的搭配。姐弟倆目前的房間裡有能夠容納大型床組連續牆面積的,只有兩面牆,但是我希望不論哪張床都不要正對房門,而且整體動線要流暢、不要讓房間感覺擁擠,還要能夠安排出書桌的空間,於是選一組能夠達成這些想法的床組就很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我要求這麼多,並不是我花了大錢請了一個倒霉的設計師,我只有我自己啊。於是不誇張,我真的拿了捲尺丈量了房間每一個角落以及裡面打算保留的每一樣傢俱尺寸,再把幾組考慮的床組規格研究清楚,然後十分認真的在紙上等比例畫出各種可能的配置與設計。

111-26.jpg

111-27.jpg

【這是另外兩組我認真考慮想要入手的款式,其中IKEA的那組雖然是梯子型,但是有附書桌,而且有好幾種彈性配置,加上IKEA的價格,讓我一整個猶豫了。另外一組可以收納的空間少了,但是可以容納full-size的雙人床尺寸,我一度覺得乾脆把姊姊的單人床賣了,保留跟我們有革命情感的嬰兒床,轉換成雙人床也可以。總之,人生充滿了各種可能,買床也是。】

我家爸爸認識我也不是第一天,他看我埋頭又是丈量又是塗塗抹抹的時候,完全沒有插手,他知道不用多久,我就會陷入決定困難的泥淖,牡羊座的果斷就完全當機。這時候我找他討論,他就很快地就幫我抓重點,IKEA的因為沒有階梯,上下方便性差很多,直接淘汰,為了另外一款要在賣不賣小床中間搖擺不定,把情況搞得太複雜,也直接劃去,就這樣選了一開始看種的既不是最貴也不是最便宜的款式。然後就在我繼續在兩種擺放設計中間掙扎的時候,又十分明快地幫我決定了其中一種配置,很巧的,這個組合不但是我一開始看中的床組,也是我最初畫下的配置。後來據他所說,他光是從我敘述兩種配置設計的用字遣詞,就很明顯地知道我潛意識裡的偏好,他只是幫我點出來而已,可我明明自己覺得在解釋的時候很中立呀,因為兩種設計我都真心覺得雖然不完美,但是非常可行,只能說他果然對我十分了解啊。

111-1.jpg

111-2.jpg

111-3.jpg

111-4.jpg

【好難想像古時候的設計師沒有電腦繪圖設計軟體,就是這樣一張一張畫設計圖啊。不過我是畫了好幾張之後突然想起來我家可能有當年結婚時買的一疊描圖紙,正是派上用場的時候,不過該畫的都畫完了。】

從小床搬走到新的床組送來之間,有五天的空窗期,我們原本是打算用空氣床先擋一擋,沒想到姐弟倆另有盤算,他們想要搭玩具帳配睡袋,在房間裡露營,這遠比搭空氣床省事,而且那幾天天氣暖和,睡瑜珈墊加睡袋、毯子,夜間完全不會冷,我們當然樂得答應,兩人還為了誰可以先睡帳篷爭執了一番,最後決定姊姊先睡,之後每天輪流。

111-15.jpg

111-16.jpg

111-19.jpg

【在房間裡露營這件事,真的是每一個孩子的嚮往。】

床組送來組裝的那天是哥倫布紀念日長週末之前的星期五,兩小放學回家看到新床不用說,超級興奮的,我則因為實品跟設計圖上描出來的細節沒有出入而鬆了一口氣。當天晚上,把兩張床稍微佈置一下,兩人開心地在自己的新床上睡了,隔天小妞跟著爸爸去參加樂團辦的露營,週一學校放假,我跟爸爸也索性休假,一家人便開過海灣大橋,往位於北灣的IKEA殺去,幫小童房間添購各種小物,尤其是現在床組定位了,剩下的空間該如何配置也清楚了,那張我想了很久的兒童書桌,當然也非買不可了啊。

111-10.jpg

111-11.jpg

111-12.jpg

111-13.jpg

【兩人放學回來看到房間完全變了一個樣,非常興奮。】

我家爸爸把去IKEA這件事看成跟洪水猛獸差不多,不知道在怕什麼,其實要不是在IKEA網站上購物,買得越多運費也越貴,我對要親自出門購物這件事也很沒有興趣,我連這組新床以及新的床墊都是在網路上買的呢,算算我們搬來舊金山這麼久,我家爸爸親臨IKEA連這一次算來不過三次吧,總之就是一個非必要絕不輕易踏入的概念。其實我能夠理解IKEA想盡方法吸引顧客親自到賣場購物的原因,因為到現場真的很容易失心瘋啊,我們就是,然後買了一堆根本不在購物清單上的東西,所以這個月花錢如流水這件事到底是應該怪星象還是怪自己呢?

111-9.jpg【這是弟弟懂事以來第一次去IKEA,進大型商場購物對他來說,是一個非常新奇的經驗。】

最後就來看看我們都買了什麼,把兒童房改造成什麼樣子吧。

 

111-8.jpg

111-14.jpg

【在IKEA看到床單,就讓弟弟選了一款,讓他佈置自己(從姊姊那兒接收來)的新床,然後逛一逛看到跟床單同款的燈罩,就理所當然的手滑了。這款床組的收納空間很多,姐弟倆第一天就商量著決定每一層抽屜要怎麼使用了,還寫了一堆便利貼貼滿了每一個抽屜orz。】

111-23.jpg【弟弟的床兩側都是可以收納的空間,一邊我擺了尺寸特別大的精裝童書,加上一個LED輕便檯燈,他就有睡前跟爸爸共讀的空間了。】

111-24.jpg【弟弟的床靠窗的那一側其實是一個書桌,還有附抽屜呢,可惜我們的空間不夠,幾番考量之下,還是決定犧牲抽屜的使用,把床組貼窗貼牆擺,至於書桌的部分就當成弟弟的床頭櫃。】

111-21.jpg【床組階梯的另一側也是收納空間,我們家好久沒有體會過櫃子擺不滿的感覺惹,好陌生啊。】

111-22.jpg【最上面一層專門給小妞放她的小首飾與寶貝們。】

111-17.jpg

111-18.jpg

【明明是要買檯燈,結果在IKEA燈飾部看到這個可愛的LED燈,就忍不住抓了兩組,裝在玻璃罐裡看起來像是裝了一罐子螢火蟲,也像是裝了一罐星星,一罐放在弟弟床旁,一個放在姊姊的書桌上,然後姊姊燈罐後面的兩個相框也是在IKEA,兩人要求買的,至於裡面要放什麼圖片兩人還沒決定。】

111-5.jpg

111-6.jpg

【一進門左手邊的位置放IKEA的兒童成長書桌剛剛好,然後發現當年小妞出生朋友送的姓名畫,現在搭配她的新書桌剛剛好(不過照片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像是掛歪了,明明本人看起來很正啊)。】

111-7.jpg【這是在房間門口照的兒童房全景,左手邊的書桌一直到右手邊的衣帽間與書櫃。】

兒童房改造之後,我家姐弟倆都變得很愛在房裡玩,小妞有了自己的書桌,更是超愛做功課的,尤其上了三年級,他們每週的功課明顯變多了,開學以來每個週末她都在抱怨,要把一週的功課塞在週末裡完成很吃力,但是買了書桌之後,這些份量她居然都能在週五傍晚一個小時之內通通完成,我覺得真是太神奇了呢。

111-28.jpg【至於弟弟,就繼續在客廳的小桌子上做功課。雖然我們跟他說他想到房間裡的書桌上去做功課也可以,但是大概是他的功課實在不多,每個禮拜都在客廳小桌子上做一做就完成了,至今還沒有到大書桌上做功課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