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2019逍遙暑假回顧系列:【上半場 】| 【中場休息(下)Legoland



我們家的暑假正式在八月最後一個禮拜放完了,不過還在累格的暑假紀錄來到七月底。

話說我家浩然弟弟從讀了兩年的pre-school畢業,接著跟著姊姊參加了一個禮拜的夏令營之後,就是我們整個暑假唯一一週沒有報名夏令營也沒有親友團支援的空擋,我們沒有什麼懸念地早早就決定索性休假,一家大小出去玩。

決定出去玩不難,找到適合我們家的行程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太遠的光想就心累,太近的沒有度假的感覺;機票票價要合理、航空公司要合我意、旅館要容易訂、下榻地點不能太偏僻、行程不能太趕排太緊,最好裡面有很多小孩可以自己娛樂自己、大人只需一旁神遊太虛的設計。說穿了,我就是一顆大草莓,能走的唯一路線就是輕鬆隨興。

根據以上條件,我們最後決定南加州海岸線上的Carlsbad小鎮。

0901-13.jpg
【位在加州海岸線上的Carlsbad,同樣得天獨厚,擁有美麗的沙灘海景,暑假來Legoland,一定要順便花點兒時間在Carlsbad的海灘停留啊。】

Carlsbad位於洛杉磯以南、聖地牙哥以北,距離聖地牙哥更近一些,只有四十英里左右的距離。為什麼我們不選洛杉磯也不選聖地牙哥,卻選了對大多數人來說名不見經傳的Carlsbad呢?尤其是我們坐飛機從舊金山出發,根本就降落在聖地牙哥,而聖地牙哥機場就在市區呢,既然都踩到了聖地牙哥的土地,我們還是毫無懸念地驅車北上直奔Carlsbad,說穿了就是為了Carlsbad最有名的老少咸宜景點——Legoland。

其實我們對聖地牙哥以及洛杉磯都很有興趣的,但是我們整個假期只有六天,扣掉在Legoland的兩天,以及前後坐飛機、坐車的時間,不管選哪一個城市,都很難把它好好地玩完。我們又是無法走行軍路線的散漫派,要我們在各個景點之間趕場,我身體累心也累,要是這樣我寧願待在家裡哪裡也不要去(任性的草莓),於是我們很快就決定不管是聖地牙哥或洛杉磯,都留到以後有機會再專程造訪吧。

至於Legoland,我們家雖然沒有Lego控,但是在大型主題遊樂園裡,放眼望去除了迪士尼就是Legoland最適合我家兩枚小人的年紀了,但是暑假去加州迪士尼真的是一項我沒有勇氣接受的挑戰,天氣熱人很多隊超長,我真心無法,加上我們春假才去過香港迪士尼,玩得很開心,更沒有跟自己過不去非要去加州迪士尼的理由。暑假的Legoland雖然也不是一個能讓人真正舒心享受的目的地,好歹因為它的適齡層更低一些,相對小眾一咪咪,加上它位於海岸,氣候遠比位在內陸的迪士尼舒適,我可以接受,而且主題樂園假期幾乎可以保證小童買單、家長輕鬆,行程規劃難度低,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想用大腦的草莓人。

除了Legoland,Carlsbad本身是一個海岸小鎮,有美麗的沙灘,安排一天碧海藍天沙灘放空行程再適合不過了啊,有小孩的家長應該都會同意,海邊是一個遛小孩天堂,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到了沙灘都可以彼此娛樂彼此,玩幾個小時都不會想離開,大人完全不用費心,如果再加上天氣晴朗微風煦煦,簡直是爸媽的夢幻行程。

除了這些草莓族行程,我們的假期計劃也不是毫無積極向上的一面的,在各種輕鬆悠閒的行程裡,我們特別安排了一天去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這是非常有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的野生動物分園,位在聖地牙哥北邊、離Carlsbad車程半個小時的一個內陸小鎮,佔地驚人的大,票價也驚人的貴,我們一家四口什麼額外付費的活動都沒有買,光是入園的門票連同折扣還花了兩百美金,現在想到還是一陣心痛,只能想我們雖然沒在聖地牙哥停留,聖地牙哥著名的動物園好歹我們也不算完全錯過啦。

所以我們這次的小度假,主要行程就是Legoland、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海邊沙灘,以及一回到旅館就要去的游泳池,非常鬆散,很怕人擠人的我們,特地把Safari Park行程安排在星期一,Legoland安排在星期二、三,總之是能避掉多少人是多少。其實我們的行程計劃裡還有Carlsbad的downtown漫步、聽說很厲害的大花田以及另一個算得上是Carlsbad的金雞母的outlet,不過我家小人們對旅館的游泳池的興趣遠遠大於走路(媽媽其實也是),所以這些打卡行程我們一個也沒有去,倒是我家爸爸在第二天傍晚我們流連游泳池不肯離開的時候,一個人跑去離旅館步行只有十五分鐘的outlet逛,很有效率地買了兩雙運動鞋,還順便帶了晚餐回來,皆大歡喜,寫到這裡真心覺得我們一家都是草莓,碰不得擠不得,人太多天太熱都不行,不愛走路也不愛趕行程,乾脆哪裡都不要去就養在溫室裡算了(orz)。

行程定了,再來就是交通。

幾年前我們曾經帶著那時不過兩歲的小妞開車下洛杉磯玩過,單程八到十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分兩天開完,來回都是。Carlsbad在更南邊,我們只有六天五夜的時間,所以沒有太多掙扎,直接選擇坐飛機,從舊金山飛聖地牙哥,再開車到Carlsbad。我們這次是選擇阿拉斯加航空的舊金山<>聖地牙哥直飛班機,航程不過一個半小時左右,非常輕鬆容易。阿拉斯加航空因為去年買了我們向來的最愛——Virgin America,成為我們現在飛美國國內線的首選,雖然票價比聯航貴了一些,但聯合與美航不論國內外航線,這幾年來都是付我錢我都不會搭的航空公司(我跟聯合的過節在這篇),所以訂機票算是一個很直接的步驟。

0901-1.jpg

0901-2.jpg


【我們沒有挑特別早的飛機(沒錯,因為我討厭早起),到達聖地牙哥大約是中午過後,聖地牙哥機場非常有熱帶風味,我們這次行程簡單,行李也很輕便,基本上就是一人一個登機箱搭配一個隨身背包,光看弟弟的背包是玩沙工具組,就知道我們真的沒有太多行李。】

讓我們考慮比較久一點的是到了當地,要租車還是直接搭Uber。租車當然機動性比較強,臨時要去走路稍嫌遠、叫車又太近的地方很方便,但是租車要取車還車對我們這樣的懶人來說總是一樁浪費時間的麻煩事,加上我們基本上都是定點的行程,花錢租將近一個禮拜的車,不如搭Uber方便搞不好還能省一點錢,於是最後我們就決定放棄租車,整趟旅程的地上交通都是靠Uber完成。

其實這個安排本身是周到的,唯一的問題是旅館。我們這次假期一共住了兩間旅館,旅程後半的行程是Legoland,所以選擇在Legoland園區旅館住兩夜是很省心的決定,尷尬的是假期前半的三個晚上,我們其實一直希望能夠訂到位在海邊有自己沙灘的旅館,要吃要喝要沖洗要拿東西要上廁所都很方便,這樣的旅館在Carlsbad當然有,而且還都在熱鬧的downtown,可是因為我們太會拖,一直等到假期前幾個禮拜才認真坐下來計畫行程、訂機票旅館,結果我們看中的旅館三天中有兩天都滿房,只有一天訂得到,如果我們堅持,另外兩天只能訂另一間旅館,可中間要check-out、check-in的,對草莓人來說,想了都覺得麻煩。

於是我把地圖拉開沿著海岸線找,離開了downtwon,就是outlet與Legoland那一個區塊,我心想靠近outlet與那個據說很炫的花田也不錯,雖然比不上downtown熱鬧,也算可玩可買一定也有吃,唯一要做的就是找一間距離沙灘近的旅館,根據這個信念,我們很快就決定基本上就在海邊的Hilton Gardens。這一切在地圖上看起來都非常完美,一直到抵達旅館那一刻,我才隱隱感覺有些不對,因為海與沙灘雖然真的就在馬路對面,但是那附近都是崖壁,跟傻人想像中的走出旅館過個馬路就是沙灘不一樣啊。之後問清楚才知道,可以野餐放空的沙灘離旅館也不遠,往南往北都有,只是要走十到十五分鐘,走路雖然不是問題,但是要扛著海灘椅海灘傘各種家當走路,跟我的想像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我這才知道在地圖上看起來像沙灘的海邊跟可以直接走過去架起遮陽傘的地方,是兩回事兒,那樣的海灘在地圖上是有名字、會特別標記的,所以這一切都是誤會一場啊。

0901-7.jpg

【我們原本想要訂的旅館在地圖的北邊,也就是Carlsbad downtown的位置,後來訂的在靠南邊,離outlet很近,再過去就是Legoland,旅館也位在海岸,但是那沙灘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人的誤會還不只這一樁呢,那個地圖上看起來就在旅館斜對面的outlet,雖然實際上也的確不遠,可中間隔了一段架空跨越鐵道的快速道路,給行人走的步道非常窄小,一邊是快速的車流,一邊是陡坡,我們第一天傍晚走過一次,到「對面」outlet去的In-N-Out漢堡去吃晚餐之後,我就打定主意再也不帶小人一起「跋涉」了,不然我應該會開心地天天去吃In-N-Out吧。這兩個誤會根本上來說都是Google Maps新手級的錯誤,其實只要善用Maps裡的定點與途徑街景功能都能輕鬆避免,更何況地圖加旅館,還是我在公司負責的產品,這下傳出去我還要做人嗎(掩面)?除了這兩個「小瑕疵」之外,其實這間旅館沒有什麼值得挑剔的,早餐選擇多又好吃,櫃檯服務周到,還有佛心價出租海灘用品,游泳池更是素喜,而且如果我們不是沒有租車,一切除了Uber只能靠萬能的雙腳,這間旅館其實非常值得大推,事實上它的網評也的確很好就是了,我們大概是難得沒有開車的住客吧。

0901-3.jpg

0901-4.jpg

0901-5.jpg

0901-6.jpg


【我們到達旅館不過下午兩點多,還沒有到旅館一般的入住時間,但是我在訂房時有註明會提早到,旅館雖然沒有保證更沒有義務,還是很有心地幫我們預先備好了房,讓我們一到就可以入住。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我們一家就直接往游泳池去報到了,我從家裏帶了幾樣可以當場充氣的泳具,都是四年前暑假去德拉瓦爺爺奶奶準備給兩枚小人、後來就讓我們帶回家的用具,我出發前靈光乍現地想起這些泳具,帶了一枚浮板、一枚泳圈與一組臂圈,沒想到派上了大用場啊,尤其是弟弟,他開始上游泳課之後雖然不再怕水,可要他憑藉自己的力量在超過他身高的水深處漂浮,是很有困難的,幸好有泳圈跟臂圈啊。】

0901-8.jpg

0901-10.jpg


【游完泳洗完澡,我們就決定前往旅館「斜對面」的In-N-Out Burger去吃晚餐,這一路的風景我只能說真是太讓人驚奇了,一開始的這段雖然看起來有種走到沙漠中的錯亂感,卻是整段十來分鐘的路程最好走的一段了(orz)。要走上高架道路之前居然看到一整家的野兔,實在太稀奇,我們停下來看了好一會兒。】

0901-11.jpg

0901-12.jpg


【走這一段窄小的高架旁步道,我真是心裡OS一長串,但是都走到一半了,只能咬著牙硬著頭皮往前走,此時就覺得不租車這個決定根本給自己找麻煩。】

0901-9.jpg

 

0901-15.jpg


【吃完In-N-Out,心中一整個滿足,是那種一張照片都沒想到要照的滿足。不過吃完飯我們沒有多停留,因為我們還得要按原路走回去,深怕天色暗了之後更難走啊。這兩張就是我們在旅館大門看到的景色,怎麼說呢,那條馬路雖然寬了一點,好歹有紅綠燈行人燈號俱全,以純欣賞的角度看那片海,也的確美得跟畫一樣。】

0901-14.jpg
【過了馬路到海岸那側就會明白,這一段的沙灘在峭壁下面。這一張是兩枚小人表示傍晚好冷,姊姊穿了我幫她帶的唯一一件薄外套,還直說快冷死了(是有沒有那麼跨張),出發前爸爸說的「從早到晚都熱到穿短袖短褲就好」的天氣在哪裡?】

0901-20.jpg

0901-19.jpg

0901-17.jpg

0901-18.jpg


【這間旅館的早餐是buffet,吃到飽的部分跟一般旅館早餐差不多,但是它比較特別的是,除了自己取用的餐點,還有現點現做的品項,可以依個人喜好要求烹調方法,像我吃蛋時蛋黃一定要全熟,就要求廚房幫我煎兩個全熟的蛋,再配上臘腸培根,同樣想吃多少都可以點,非常適合有難搞小人的家庭。】

0901-16.jpg
【第二天是週日,我們安排早上去海邊,下午再看情況去那個據說有五十公頃的花田或者outlet去逛逛。吃完早餐我們就帶著飯店借來的沙灘椅、遮陽傘、毛巾、點心等等出發了,一邊走我又一邊哀怨,不想租車我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

0901-26.jpg

0901-21.jpg

0901-22.jpg

 

0901-24.jpg

0901-23.jpg

0901-27.jpg

0901-28.jpg

0901-25.jpg

0901-31.jpg

0901-32.jpg

0901-29.jpg
【當天的天氣晴朗,陽光也算暖,但是蔭涼處、風吹來還是頗有涼意,所以加州的海岸線上不管多北多南,夏天基本上都算不上炎熱,外套要隨身帶著啊(自己筆記)。然後明明是到海邊玩,我竟然沒有想到要讓小人換游泳衣,我是又有什麼毛病?好歹我短路的腦袋至少記得幫他們帶替換衣物,所以兩人玩了一身濕也不用擔心,只是回旅館得要洗衣服(吼,游泳衣明明方便多了,我那時候到底有什麼毛病啦)。】

0901-30.jpg
【這是小妞拍的,媽媽全程躺在遮陽傘下放空,好開心,年輕時討厭曬太陽也不愛沙灘的我,大概沒有料到我也有看到海灘會冒出星星眼的一天。】

0901-33.jpg

0901-34.jpg


【我們一直在海邊待到中午過後,姐弟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同意離開,回到旅館洗完澡已經將近兩點,我對於離開旅館走路去找餐廳吃午餐興趣缺缺,於是就在旅館的餐廳裡解決一頓。吃完飯小人們一心想的除了游泳池還是游泳池,於是什麼花圃花田outlet的,通通變成假議題。我家姊姊對游泳有用不完的熱情與精力,弟弟玩了一會兒決定跟我一起享受一個游泳池畔的午覺,我因為懶得幫他換衣服,就讓他當個毛巾木乃伊,同樣可以睡得很香,我家爸爸跟姊姊繼續玩水,還給我偷拍咧。不知道是早上在海邊曬了太陽(明明我根本都待在遮陽傘下)、還是下午在傘蔭下睡了一覺,還是根本買到山寨版的防曬乳,總之經過那天我們一家人都黑了五階吧,我的膝上、鎖骨、肩膀居然還曬傷了,好莫名啊。】

過了一整個不是在海邊就是在游泳池的超放鬆週末,星期一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叫了Uber前往貴森森的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也見識到內陸夏天的高溫威力。我們四月初在台灣的最後兩天,碰上一個二十七、八度的相對熱天,那天姐弟倆就特別欠扁,尤其是浩然弟弟,更是一整個煩躁,那時我就覺得弟弟大概跟我一樣不耐熱。這次去Safari Park,氣溫大約在華氏九十五度(攝氏三十五度)上下,即使濕度低,那股熱烘烘的空氣也夠驚人的,Safari Park大概是很有經驗,園區到處都有噴水霧的降溫裝置,非常得我家弟弟的青睞,可惜僅僅憑這個完全不夠,弟弟從頭喊熱喊到尾,進去沒五分鐘就開始問什麼時候可以離開,他想要回旅館、去游泳,其實內心真實的我也很想回去,但是開玩笑,我們可是花了兩百美金進來的,再熱也要玩好玩滿,除了午餐讓小人吃喜歡的漢堡薯條,我還買了超大杯可續杯的可樂讓他們喝個過癮,才算順利撐到下午三點,只是這天的教育目標完全失敗,弟弟對動物根本無心,唯一的印象就是好熱(orz),我們果然是只適合養在溫室裡的草莓。


0901-35.jpg

【一入園第一個看見的動物就是這隻漂亮的金剛鸚鵡。】

 

0901-37.jpg

0901-38.jpg


【一要少爺小姐拍照,就是這一副不甘願的表情。蝙蝠館裡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蝙蝠,我覺得很特別,但是我家對溫度氣味都極端敏感的弟弟,才進去三十秒就嫌裡面味道重,於是我只好帶他出來(眼神死)。】

0901-36.jpg

 

0901-39.jpg

 

 


【這水霧是真是太貼心的設計了。】

0901-40.jpg
【動物園裡花俏的名堂不少,包括可以乘坐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園區、纜車、遊園車、後台參觀的等等,都是在入場門票之外可以加購的活動。】

0901-41.jpg
【我跟小妞穿同款T-恤,天氣太熱,大家表情都很僵硬。】

0901-42.jpg

0901-44.jpg

0901-45.jpg

 


【包含在昂貴門票裡面的附加項目,只有一個導覽,可以乘坐導覽車在園區的一部分聽導覽員解說,雖然坐在車裡一樣很熱,尤其是迎著太陽的那一側,但至少不用走路,我們看著許多草原動物,豁然明白為什麼這個分園要取名Safari Park,原來不只是與動物的原生地相關,天氣也是吧(揮汗)。】

0901-47.jpg
【導覽結束,我們繼續揮汗前行,順便準備找地方吃午餐。這張照片是小妞照的,是說為什麼我臉那麽大呀(答案是沒有小過啊)?】

0901-49.jpg
0901-46.jpg
【熱翻了,要靠著各種點心來鎮住小人,基本上什麼原則都暫時無效,活下去最重要(最好有那麼誇張)。弟弟頭上那隻禿鷹超大的。】

0901-48.jpg

0901-53.jpg


【這個眼睛很美麗的動物叫做Gazelle(瞪羚),我們一看馬上想到佩佩豬裡面的老師Madame Gazelle,好親切啊。】

0901-50.jpg

 


【中午吃飯的地方有一個小遊樂場,還滿蔭涼的,加上有薯條可樂,讓兩枚小人心情愉悅許多。】

0901-51.jpg
【吃完飯弟弟依然唸著要離開(從頭到尾始終如一啊),我們隨意看了幾區之後,也覺得差不多值回票價了,雖然其實有許多動物都沒看到,還是決定挑一樣動物當作告別巡禮,姐弟兩人在大象與老虎中間選了大象。只是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大象區,也差不多快烤昏了,大象看了兩眼就迫不及待往回走,是說明明一家都超怕熱的,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啊。】

0901-52.jpg

0901-54.jpg


【這是園區導覽地圖與門票,貴成這樣一定要照一張紀錄一下(結果照完相就扔了)。園區非常大,在那麼熱的天氣之下,我們根本走不完,而且有些動線並不是安排地很流暢,我們就有好幾次鬼打牆繞回同一個點,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基本上沒有章法地瞎逛啦,繞完一圈出來好久之後,又想起想看什麼,地圖上一看,發現又得走回之前去過的地方,原本姐弟倆在離開之前都想要去看大象與老虎,後來就因為不想老路再走一遍,只好放棄老虎。老實說,這一整天到底看到了什麼我記憶也不是很深刻,只覺得天氣熱得好可怕,可再怎麼說,這氣溫雖高畢竟是乾熱而不潮濕,我簡直不敢回想台北的夏天是什麼感覺,虧我前一陣子還在認真考慮明年暑假送兩枚小人回台灣過暑假,現在我很懷疑他們有沒有辦法待得住啊。】

0901-149.jpg
【這是園方在某一區(記不起來是哪裡)幫每一組遊客照相時照的,通常這種相片我們都不會買,但是這一組難得我家四人都看鏡頭都微笑,這種跟彗星撞地球差不多發生機率的事情,只能掏錢包出來買了。】

0901-55.jpg
【我們在下午四點左右離開動物園,避開了傍晚尖峰的塞車時間。回到旅館之後,兩枚小人沒有意外地又去泡游泳池了。順便放上兩支非常有喜感的影片:這是姊姊想出來的池底翻跟斗這支則是弟弟靠著游泳圈雖然在游泳池裡玩得很開心,可是除了像朵花漂在池裡,他哪兒也去不了,他努力蠕動前進不得的樣子,大大戳中媽媽笑點,尤其是搭配鮮豔的花朵兒游泳圈,我笑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lsbad 加州 legoland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