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據說前一陣子水星逆行,水星逆行應該有多逆我是不知道啦,但是在家遠距教學三個月之後,我家姐弟倆終於在六月中有機會重回睽違已久的學校三個禮拜,這可讓我感覺順心得很,正能量大爆發,一點兒都不逆。

倒是認真想想,當初學校停課把所有課程改為線上教學正是放春假的前夕,再回到學校已經是學期的最後一週,我家浩然弟弟正式入學的第一年與嫣然姊姊的小三這一年,就在充滿物換星移、人是物非的不真實感中劃下句點了。

0717-33.jpg

【這是我家姊姊在學校美術課以我家的建築外觀為主題完成的水彩畫,那時是二月底,正是學校停課的前夕。】

【回到學校的三個禮拜】

學期的最後一個星期,兩人班級都只有六成左右的學生選擇回到學校,剩下的繼續在家遠距學習。回到學校的小朋友們必須非常嚴格地遵守各種防疫規定,不但每個年級有錯開的接送時間,家長不允許進入校內,學生到校要量體溫、洗手才能進教室,而且每一班完全不與其他年級交流,除了級任老師與幾個特別科目的老師,其他學科術科的老師一率採線上教學,其他像是口罩、社交距離等等則是基本,我真心覺得要不是他們學校人數少,這麼多的規定根本不可能落實的。當然最辛苦的就是這些級任老師們,在這麼多要求之下,還能非常成功地駕馭這種雙軌並行的模式,我佩服得不得了。依照美國如今疫情控制的成效來看呢,我私心猜測,如果運氣好,八月底開學時就是這樣的雙軌模式,如果運氣不好,就是繼續可怕的純遠距教學惹。雖然我們一家除了爸爸之外都有很強大的宅基因,待在家不是什麼難題,但是在家上學成效真的比百貨公司週年慶打的折扣還大,當成權宜之計可以,長此以往真的很不行啊。無奈疫情沒有控制住,學校恢復以往的模式機會不大,這段時間美國從上看到下,關於疫情控制這件事,我想希望只能寄託在疫苗研發上了。

往年學年期末,是小人們最忙碌的時候,有美展、舞展,還有畢業典禮的獻唱表演等等,幾乎是術科老師們的主場。今年雖然因為所有現場的表演被迫取消而顯得格外沈寂,只剩下改成遠距直播的畢業典禮,沒錯,即使是畢業典禮也走遠距路線,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絕後、但是絕對「空前」的線上畢業典禮,花了全校師生、畢業生與家長非常多心思與心力籌備與策劃,最後算得上是完美呈現。光是一個在校生獻唱畢業歌的影片,就花了音樂老師們好幾個星期準備,老師要想好整個流程與每一個環節的執行,事先準備好錄製伴唱影片,再指導在校生跟著在家錄製獨唱的視頻,最後上傳交給音樂老師剪接、混音成完整的合唱影片,這個過程看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很多技術上的眉角,出來的成品遠遠超過我所能想像,讓我哇聲不絕。更別說整個超過一個小時的線上畢業典禮,雖然都是事先預錄的片段,再剪輯後製而成,但是環節超多,要呈現出這樣的成果,我覺得校方與畢業班家長們這段時間下的工夫與心力,要遠遠比往年「傳統」的畢業典禮多更多啊。

0717-31.jpg

【跟姊姊當年一樣,期末弟弟也收到老師非常感性的信,不過因為通篇沒有提到新冠肺炎或者在家上學,我覺得這是網路上下載的樣版,哈哈。】

0717-27.jpg

【這個空虛學年正式結束,對於好動的大班生來說格外不容易,弟弟班上的家長特別發起一個野餐活動,慶祝孩子們完成Kindergarten、正式進入一年級。在新冠病毒的威脅之下,口罩與社交距離是必須的,舊金山的公園很貼心,在草坪上特別用白漆畫出間隔六呎的社交圈圈,一家佔據一圈剛剛好,算來這是幾個月來我們第一次的戶外社交活動。】

0717-21.jpg

0717-22.jpg

0717-23.jpg

0717-24.jpg

0717-25.jpg

0717-26.jpg

【浩然弟弟跟學校美術老師的女兒同班,這天美術老師也帶著師丈與女兒來參加慶祝野餐,美術老師手非常巧,會自己用身邊的材料製作風箏、超大支的泡泡魔杖等童玩,超受孩子們歡迎,所以孩子們很自然地圍著老師,而廢柴我們和其他爸媽就很開心地享受老師幫我們帶孩子的偷閒光陰(好意思說)。】

0717-28.jpg

【難得有機會出來追逐風追逐太陽,不過三個小時,弟弟就耗盡電力了,在去姊姊同學家接姊姊的車上就睡著了。】

學期正式結束之後,依據舊金山市政府暑期實地營隊一梯三個禮拜的規定,姐弟倆接著繼續到學校上了兩個禮拜的「夏令營」,雖然朝九晚三,只有短短的六個小時,但是對於我跟爸爸來說,這可是工作效率大爆發的黃金六小時,對我家嫣然姊姊與浩然弟弟來說,更是難得可以與家人以外的人互動的可貴機會,而且確保他們可以遠離電腦手機,是萬事達卡級的無價啊。

0717-29.jpg

0717-30.jpg

【三個禮拜一下子就過去了,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去接姊弟倆回家,在家門前看到姊弟倆的背影真心覺得能夠上學的孩子是幸福的啊。弟弟身上那件綠色的安卓外套,是當年姊姊兩歲多的時候我媽買給她的,姐弟倆薪火相傳,一件4T的外套穿了六年,非常划算。雖然穿在快六歲的弟弟身上有點緊、袖子也有點短,但是小刷毛的外套不會太薄也不會太厚,非常適合舊金山微微偏涼的夏天,弟弟其他的小外套跟它比起來不是太薄就是太厚,看來我們會穿到他塞不進去為止。】

【三個節日一種模式】

這美好地不像是真的的三個禮拜,穿插了三個節日,先是六月第三個週日的父親節,再來是四天後的端午節,最後以美國國慶劃下句點。這三個節日,我們慶祝的方式大同小異,就是在家過,不然怎麼辦呢?(攤手)

父親節過法基本上跟母親節一樣,就是各種手工卡片與大字牌的組合,我們讓父親節的主角任選晚餐菜單或者外賣,結果爸爸居然選我的燉牛肉麵,也太捧場了吧。

0717-36.jpg

【爸爸欽點燉牛肉,不用想太多,爸爸點這一道不是因為這是什麼我的黯然銷魂拿手菜,而是因為這是一道雖然燉煮費時,但是既不費工又省事還可以吃好幾餐的高CP值菜餚,這個選擇是不是很貼心。】

 

0717-35.jpg

【六月底也是舊金山的同志週,今年受疫情影響沒有任何活動,我們在家裡做了一道彩虹晚餐,也算小小應景一番。】

父親節過後的星期四是端午節,小人們白天去學校不在家,過節的活動只能在傍晚。雖然是週間可我早有準備,從幾個禮拜之前就在亞洲超市上訂了粽子,而且鹹粽甜粽都訂了,鹹粽還有葷素兩種呢。我自己很愛吃台灣粽,特別喜歡裡面的鹹蛋黃、香菇與花生,但是我非常不喜歡肥豬肉,所以在網上第一次看到素肉粽,裡面有我喜歡的原料但少了豬肉,當下覺得遇到我的真命天子,二話不說就放進購物車了。至於甜粽,我家小妞跟我都很愛湖州豆沙粽,但是道地湖州粽太奢求,網路上的豆沙粽不能太挑剔,求有就好。這幾款粽子連我家超級挑嘴難搞的弟弟都能接受,還說出不錯這種評語,媽媽我覺得十分不容易。除了粽子,我也非常盡責地拿出我家一千零一本的中國傳統節日繪本,跟姐弟倆複習了一遍屈原的故事。只是短短一個故事我講了很久,因為我講到屈原跳江這個經典橋段就卡住了,被兩人瘋狂輪番質疑,兩人不懂為什麼屈原不得志就要放棄還選擇跳江,覺得屈原的做法很不可取,我想我為我們的家庭與學校教育成功、兩人三觀正確感到欣慰,我只好說古時候的人覺得比生命重要的東西比較多(又攤手)。

 

 

0717-32.jpg

【沒有龍舟,但是有龍頭面具也很應景。上學的這三個禮拜弟弟每天都認識一個國家,這是以中國為主題做的勞作。】

0717-3.jpg

0717-1.jpg

【這是端午節的晚餐。除了粽子,必須提的是我的廚娘生涯達成了一個非常難得的里程碑,就是我居然入手了一瓶紹興酒,讓我瞬間有直接晉級料理高級班的感覺,我用紹興酒做了一道蔥燒鮭魚,姐弟倆都非常捧場。我家弟弟自從在家抗疫以來,突然接受他以往從來不吃的鮭魚,前幾個禮拜我做了一道照燒鮭魚,他居然吃掉一整份,與其說是轉性,媽媽我自我感覺良好,覺得是自己廚藝精湛的緣故,哈哈哈。】

0717-2.jpg

【除了這瓶象徵我廚娘等級又晉一階的紹興酒,我同時也用完一瓶米酒、食鹽、沙拉油和醬油,這些博物館等級、在我家收藏數年的佐料,在我連續做飯三個月的今天,陸續用完,我有一種人生瞬間解鎖的感覺啊。】

美國國慶晚餐我們繼續走一個家常的路線,我原本打算做牛排、薯泥,或者披薩、炸雞塊這種純美式的菜色,但是這兩個菜單在國慶前幾天都才做過,重複的話感覺十分老梗。我想來想去,最後乾脆把凍箱裡小雞腿用掉,做成香草烤雞,香草烤雞不算特別,我家晚餐的亮點是甜點,是台灣冷藏空運直送的塔吉特芒果奶凍千層。我家會出現這枚神奇的蛋糕,完全是意外,話說國慶前一天我在亞洲超市網站上亂刷,看到這枚蛋糕在限時促銷,剛好我隔天有一單宅配要送來,就順便訂了。其實我跟塔吉特芒果奶凍千層是舊識,我前兩年母親節想訂一枚蛋糕送我媽,在網路上做了一番功課,選了這家,我媽覺得不錯吃,沒想到有朝一日我居然也會在美國吃到,真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啊。這枚蛋糕我家弟弟覺得普普,但是我家姊姊一試成主顧,愛得不得了,我也覺得輕易打趴美國一堆甜得要死毫無層次的甜點,不過這個奶凍千層不是天天都吃得到的,機會可遇不可求,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碰到啊。

0717-34.jpg

【烤牛排與薯泥是原本國慶日的菜單,結果反而在國慶日前一天先上了,國慶日當天只好改菜單,好在我能變出來的東西就那麼幾樣,也沒有什麽好糾結的。】

0717-4.jpg

【蔬菜切一切、調料抹一抹就可以丟烤箱的超省事香草烤雞,再搭上甜玉米、蘆筍與我家每餐必備的花椰菜,就是我家的國慶晚餐。】

0717-5.jpg

0717-6.jpg

【為什麼姐弟倆的晚餐不ㄧ樣呢?因為我家弟弟就是這麼挑嘴啊,他蔬菜真的只吃花椰菜與黃瓜,所以他的晚餐永遠有這兩樣,再配上一樣他喜歡的肉與澱粉,想想也算是個簡單的孩子吧。】

 

0717-16.jpg

0717-17.jpg

0717-18.jpg

0717-19.jpg

【這枚來自台灣的芒果奶凍千層,居然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我至今覺得很不可思議。】

除了晚餐,國慶日當天的重頭戲就是煙火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地方的煙火都取消了,舊金山的煙火向來就沒什麼特別的,加上幾乎每年都會被霧影響能見度,所以取消了省下這筆錢也好。美國最有名的國慶煙火除了華盛頓DC,就是紐約了,今年紐約的煙火沒有完全取消,但是施放方法非常有創意。為了避免人潮聚集,主辦單位在國慶之前的一個禮拜,每天都會在不對外公開的時間與地點施放一段為時五分鐘的煙火,再由承辦電視台錄製集合成輯,搭配國慶日當天晚上最後一小段在帝國大廈現場施放的煙火一起播放,這麼大費周章,就是要讓那些不怕死也要來看煙火的人沒有機會聚集,也算是用心良苦了。我家姐弟倆今年特別獲准「熬夜」看煙火播出,加上我家附近有人放小型煙火,兩人從窗口可以看到一些,搞得他們非常興奮,到十點還嗨得不得了。

0717-13.jpg

0717-14.jpg

0717-15.jpg

【雖然除了在家裡附近散散步,哪裡也不能去,我還是讓兩人換上了應景的衣服,不然這兩位天天學媽媽穿著睡衣晃一整天也不是辦法。】

0717-7.jpg

0717-20.jpg

【姐弟倆宅岀經驗,在家也很能找樂子,姊姊很愛唱卡拉OK,弟弟則繼續沈迷西洋棋。】

0717-12.jpg

【這兩人不知道在爸爸手機上看到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0717-8.jpg

0717-9.jpg

0717-10.jpg

0717-11.jpg

【國慶日一定要用草莓與藍莓做應景點心,小妞做的是水果夾心口袋吐司。說到這個口袋吐司的壓模,還是我七年還是八年前回台灣在百元商店買的,一直沒有找到機會拿出來用,也幾乎忘了,前幾天翻出來,讓小妞試做,她一試就愛上,覺得又好吃又好玩,每天都會自己做一枚,一條吐司一個禮拜就讓她吃完了,把媽媽我都看傻眼了說。】

【三款線上夏令營初體驗】

國慶日結束,姐弟倆待在家耍廢的暑假也算是正式開始,正好我累積的年假爆表,不休白不休,就決定在國慶日之後那一週休假在家,跟兩枚小人奮戰。雖然兩人這幾個月對於宅在家自己找尋樂趣已經十分上手,可成天瞎晃也不是個辦法,當然我深知我自己的能耐,並沒有不自量力地打算以雙拳敵四手,所以幫兩枚小人報了幾個遠距的線上夏令營,一方面充實一下小人們的時間,一方面也體驗一下今年熱門的新產物——線上夏令營。

上一篇說過自從在家上學以來,姐弟倆在電腦的使用技能上呈現一個日新月異、倍數式成長,兩人對電腦都是一個著迷,尤其是姊姊對於Roblox網路遊戲平台非常熱衷,我也就順水推舟,幫兩人各在Coding with Kids報了一個程式設計為主題的夏令營。弟弟的是以有名的Scratch為介面的程式概念入門,為期一週,一天一個小時。姊姊的則是Roblox遊戲設計入門,同樣為期一週,但是一天三個小時,完全沒在含糊。我會選這家報名,主要是看上他們開的課程很多種,時間選擇不少,使用的程設平台也算多樣,而且年齡分層很細,五到七歲是一個區塊,八到十歲是另一個,同一個年齡區塊在學習吸收上差不多。當然針對同一個年齡區塊的課程也有不同程度可以選擇,上完入門課程試過水溫,可以再接著報名中級、甚至進階版的,加上網站整體從介面到課程內容都看起來很完整,感覺是用心安排過的設計,不像是因應疫情臨時趕鴨子上架推出的產品。所以即使像是Roblox遊戲設計這種今年當紅的主題,線上夏令營很多,最後我還是選了這家。

另外,我也幫姐弟倆報名了串珠手作基本技巧的夏令營,話說開課的Dragonfly就在舊金山市區以外的南邊一些,我從幾年前就聽過他們,小妞班上有同學幾乎每年夏天都會參加他們的夏令營,大力推薦,但是他們位在市區之外,可我們對營隊的要求必須是離我們家步行可到、或者位在我上班途經的大眾交通工具車站附近,所以往年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安排,儘管小妞很感興趣,我們從來沒有報名過。但是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他們只開設線上課程,在家就可以參加,簡直是因禍得福,上帝果然關了一扇窗就必會另開一道門啊(是也沒有這麼誇張啦)。

他們家開設的課程非常多種,除了串珠與各種小飾品、書籤製作,還有織品、繪畫、水彩、卡通、瑜伽等不同主題,每個主題之下又有各種不同的課程,同樣是為期一週,每天一個小時,報名之後,會收到Dragonfly寄來的材料包供上課使用,十分方便。小妞上完一個禮拜非常喜歡,所以我接著又幫她報名了隔週兩個以織品為主題的課程。

0717-42.jpg

0717-43.jpg

0717-44.jpg

0717-45.jpg

【夏令營開始的前一個禮拜就收到Dragonfly寄來的串珠材料包,從各種珠珠、配件到工具都有,姐弟倆一人一份。】

0717-46.jpg

0717-48.jpg

【每一天都有一個主題,可以完成一件首飾,第一天是最簡單的手鍊,然後是耳環、可當成項鍊的三環鍊,然後是雙股鍊、有編織花樣的寬手鍊。我家姊姊很愛,進度超快,每天一有時間就串珠,我看她這麼熱衷,趕忙上網幫她添購各種配件與工具,我必須說,串珠的確很有趣,但是家裡地板上無時無刻都有小珠珠也很讓人崩潰就是了。這兩件都是她上課當天完成的。】

0717-47.jpg

【串珠課基本上是設計給七歲以上小朋友的,七歲以下工作室要求要有家長陪同,協助一些比較複雜的步驟,弟弟做得還不錯,基本上都跟得上,雖然沒有姊姊那般熱衷,也興致盎然,五件中完成四件,還不錯。這兩件是他第一、二天做的,姐弟倆的風格非常不一樣,看得出來這個夏令營是緊接在美國國慶之後上的吧。】

我這一週原本的打算是姐弟倆一人上兩種課程,體驗一下線上夏令營,如果一切順利,接下來的那個星期還可以「續攤」,或者嘗試別的主題,像是近來弟弟十分著迷的西洋棋,我就選了灣區西洋棋社團Bay Area Chess,幫他報了兒童西洋棋夏令營,打算讓他接下來那一週可以嘗試。沒想到我家弟弟對於西洋棋的熱衷程度已經到了一個讓人費解的地步,他完全無法多等一個禮拜,我只好臨時加碼幫他多報一個西洋棋,所以頭一個禮拜他的線上夏令營一共有三個,而姊姊則是兩個營隊但是每天一共四個小時,都是一個很密集的行程,這線上夏令營初體驗,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小孩很忙,搞得我也很忙。

0717-40.jpg

0717-41.jpg

【弟弟的西洋棋夏令營除了教練一對六的授課,還搭配了chesskids.com,我在門外看熱鬧,覺得chesskids網站設計得非常完整,有課程、考評、計分與晉級、解題挑戰、與電腦對戰,還有依會員程度即時配對對弈,以及社團群組錦標賽,功能很多。報名一期夏令營就送一年會員,我覺得非常划得來,當然弟弟兩個禮拜下來進步得非常快也是事實,學會了好多西洋棋的各種術語與戰術,讓他對西洋棋的興趣更加濃厚,除了線上對弈,在家有機會就是找爸爸找姊姊跟他下棋,或者纏著我要教我下棋,但是媽媽我是不想學新把戲的懶散老狗,光聽他講哪一種棋子可以怎麼走,我立馬神遊太虛,想想中外戰術運用博大精深的棋種,像是象棋、圍棋、西洋棋,我通通不擅長,我只喜歡跳棋、五子棋這種可以速戰速決、不需要走一步還要同時思考下面十步的,所以每當弟弟一提起要我學西洋棋這件事,我就顧左右而言他,他至今還沒有放棄我都覺得奇怪。】

這些線上課程我家姊姊可以獨立參加,我只要確定上課需要的硬體軟體都準備好就好,不過這個「就好」在Roblox遊戲設計的第一天就遇到瓶頸,因為我們給小孩用的華碩電腦有點年紀,程式完全跑不動,最後我只好讓姊姊用我的電腦才搞定,好在我這週休假,電腦可以借她(請不要舉報我)。至於弟弟的線上營隊就更是折騰媽媽了,每一個都需要大人在旁邊幫忙,西洋棋也就算了,沒有什麼太多需要動手的,弟弟基本上可以自己搞定,加上媽媽我對西洋棋一竅不通,也沒有什麼能夠幫的,但是串珠或者程式設計概念,媽媽我一邊要完整pick up課程內容,一邊還要時不時扮演啦啦隊鼓舞士氣或者警察取締分心行為,上完一個小時我很累啊。雖然這週美其名是休假,但是我在家帶著這兩枚參加線上營隊,根本比上班壓力還大。

0717-37.jpg

【Scratch也是當年小妞接觸程式設計的入門介面,算起來是設計給小童們學習程式設計前輩級的語言,每一個指令都是一個可拖曳的指令塊,互動性很強,功能也很強,弟弟光是一個禮拜之內就學會了迴圈與條件指令,最後還用Scratch設計了一個短動畫說故事。老實說我覺得進度有些太快,到最後都快變成媽媽我在學了,Scratch光是一天一個小時,下課沒有繼續實際操作效果其實有限,不過我本來的目的也就只希望弟弟可以接觸比較正式的程設概念,同時多一個培養邏輯思考能力的機會。】

0717-38.jpg

0717-39.jpg

【姊姊的Roblox遊戲設計複雜許多,使用的介面是Roblox Studio,搭配Code Kingdom,從第二天開始,她上課就是兩台電腦,一台跑程式設計,一台視訊,有一種生意做很大的感覺。】

這週結束之後,我的休假也結束,選擇的夏令營必須是兩人都可以獨立駕馭的,所以弟弟的手作營以及程式設計營都只能暫時放棄,只留下西洋棋,而姊姊雖然還想繼續參加進階版的Roblox遊戲設計營隊,但是受限於硬體,也只好放棄,改選Dragonfly兩個不同的織品類手作營,還是很充實的。

 

0717-59.jpg

0717-60.jpg

0717-61.jpg

0717-62.jpg

0717-57.jpg

【接下來的一週,我幫小妞繼續報了兩堂織品課,一堂是自己手繪布料,做成小收納包,另一堂是編繩藝術。】

【三枚阿宅的新樂趣】

剛剛發現這一篇的段落小標都走「小三路線」,這一段也想跟一下但是想不出來。總之,最後來記錄一下,宅姐宅弟與宅媽近來在家的宅樂趣。

既然我家弟弟如此熱愛西洋棋,不意外的各種桌遊也很吸引他,他特別喜歡需要一點兒戰術的遊戲,我前兩個禮拜把當年在馬里蘭唸書時買的經典的拼字遊戲Scrabble翻出來,姐弟倆一下就愛上了,姊姊也就算了,這個遊戲規則手冊上寫著適齡八歲以上,但拼字能力只在幼幼班的弟弟也跟著著迷我其實不是很懂。

0717-49.jpg

【Scrabble會成為經典遊戲不是沒有原因的,其實我當年第一次接觸也是一試成主顧,連去愛爾蘭玩都要帶著呢,沒想到十幾年後,輪到自己的孩子,這算是世代的傳承嗎?】

0717-53.jpg

【電腦遊戲真的是小孩宅在家一種不需要培養就會莫名養成的技能,這個在我眼中是貪食蛇親戚的線上遊戲,可以跟線上玩家互動,是弟弟近來的心頭好,如果不限制他,他可以玩一個下午都不累。】

另外讓媽媽我十分欣慰的是,姐弟倆最近在做家事上面表現突飛猛進,尤其是我家姊姊,除了洗碗、折衣服,她對幫忙煮晚飯也很有興趣,之前有連續一個禮拜都是我備料、她掌廚的,她在廚房裡面也越來越有架勢,不再是花拳繡腿比畫兩下那種。說來慚愧,我家兩枚小人平常在家事上,都沒有特別被要求,這幾個月我們在家朝夕相處,讓我發現少爺小姐命太好不是辦法,才開始在這上面留心,目前看起來姊姊有當灰姑娘的潛能,弟弟還得再加強。

0717-51.jpg

0717-52.jpg

【繼最近用完一整瓶沙拉油、醬油、米酒、鹽之後,姊姊可以掌勺是居家避疫帶來的另一個突破。弟弟也很愛進廚房幫忙,他最愛的工作是削皮,要不是廚房的流理台對他來說太高,他總是得拎著一個小椅子到處轉,機動性不夠,他其實很希望取代姊姊,當媽媽的二廚。】

0717-56.jpg

0717-58.jpg

【在廚房經驗多了之後,姐弟倆做甜點也從粉類通通調配好、只要加水或牛奶的餅乾等級,進階到可以一樣樣材料用量杯量匙量出來、一步步跟著食譜做出巧克力大理石香蕉蛋糕,再次印證烹飪、手作、植栽是居家避疫最受歡迎的三大活動無誤。】

0717-54.jpg

 

0717-55.jpg

【這是遇水會膨脹的彩色果凍珠珠,除了很漂亮可以當裝飾,還可以拿來當水耕植物的培養介質,姐弟倆從前念的pre-school則把這個拿來當成觸感教材的一種。這些珠珠從罐子裡倒出來的時候比米粒還要小,遇水會逐漸膨脹,我目測有十倍吧。我家兩枚小人喜歡在共浴的時候倒進大澡缸裡玩,再配上幾樣玩具,兩人邊洗澡邊玩水可以洗一到兩小時,爸媽同時可以換得一段很長時間的清淨,是我近年來做過報酬率最高的投資了。】

0717-63.jpg

0717-64.jpg

【至於媽媽我,最近經過人家推薦入手的玩具,是指甲彩繪貼紙。據說這玩意因為居家避疫、指甲彩繪沙龍暫停營業,所以在網上賣得很好,雖然身為灰姑娘我平常也沒有做指甲的習慣,但是之前在網路上買東西為了湊免運入手了這個貼紙,索性拿出來玩。嗯,我只能說我手真的很不巧,連貼貼紙都覺得難度很高啊。至於這個貼紙可以在又要煮飯、又要做家事、還要辛苦賺錢的灰姑娘手上撐多久,我們拭目以待。】

暑假即將進入第五個禮拜,馬上就要過半,我們決定出門到太浩湖去度假一週。好啦,度假這個計畫是我們五月訂房時天真的想法,美國疫情嚴峻,至今依然有許多人完全不當一回事,所以我對於跟一堆陌生人攪和在一起其實沒有太大興趣,只是眼看著今年基本上哪兒也去不了,這大概是兩枚小人唯一一個可以出門的機會了,實在不忍心取消。好在當初我們訂房的時候特別選了一間緊鄰沙灘、有自己沙灘使用區域的旅館,打的就是如果哪兒也不能去、至少可以只待在旅館與沙灘上隔離一個禮拜的算盤,所以就讓我們帶著一整箱的消毒用品出發吧。

0717-5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