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上篇在這裡。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看圖說故事】

接下來的這一段就來一串八月的看圖說故事、流水帳小記吧。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姨公姨婆到達舊金山的那天是一個星期天,早上弟弟有游泳課,由爸爸帶去,接機就由我跟小妞負責,那天剛好我們家旁邊的Town Square舉辦了夏日園遊會,在我們出發去機場之前剛好開始,小妞就先去玩了一會兒跳跳屋,拿了兩枚氣球(其中一枚是幫弟弟拿的)。小妞說她選花是為了配合她的穿著——上衣的花與裙子的綠,非常有深意啊。】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在機場往入境大廳的途中看到一班迪士尼的冰雪奇緣小飛機,看起來是專門飛迪士尼度假小島的。】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接完機回家吃個午飯,下午小妞趁著弟弟午睡時,戴著姨公姨婆送她的兔兔兒髮箍回到Town Square繼續參與早上沒有玩到的活動,像是Petting Zoo,以及明明超級突兀,可是依然是每年最受歡迎的「乘馬車逛大街」,而小妞最愛的不用說,就是免費的Mitchell’s冰淇淋了。至於弟弟呢,他也沒有錯過這個活動啦,他在上完游泳課到我們從機場回來之間,也去Town Square玩了很久,當然也吃了他最愛也是唯一接受的巧克力口味冰淇淋(就是這麼難伺候)。】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離我家的兩條街外,有一棵許願樹,樹下有紙卡與筆,行人可以自由發揮,再將紙卡掛上樹,久了成了街角特殊的一道風景。】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在我們辦公室樓下的AudoDesk Galley,是小妞去年跟姨公姨婆一起來過的免費展場,今年弟弟也加入,姐弟倆對於十分科技化的模擬賽車非常著迷。】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平常沒有什麼機會坐噹噹車,難得有姨公姨婆陪著,就來試試,尤其噹噹車包含在電車月票裡面,跟單程七塊美金比,實在太划得來了(叫我大嬸)。又,舊金山的八月真的有時候必須穿到這種外套,尤其是早晚,但是一出了城,還是有夏天的感覺。】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GoCar其實是三輪機車,是觀光客遊大街的「噱頭」之一,這兩位就觀光客當到底,在旁邊照張相吧。】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In-’n-Out漢堡是加州必嚐的點,在舊金山市區只有位在漁人碼頭一個點,既然要當觀光客,不去多失格?】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更多觀光客行程。】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我家最愛的兒童創意館也是行程之一。設計指令讓機器人走出迷宮對小妞來說已經是蛋糕一塊(影片)。】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超豐富的Exploratorium科學探索館,是將近四歲的弟弟也很愛的地方,我們今年新加入它的年度會員,暑假當然要來玩個幾趟。】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CAFEX是一家機器人咖啡店,從點咖啡到領咖啡,都是機器手臂完成的,據說機器手臂不光是完成各項任務,還走花式路線,噱頭大的咧。】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舊金山雖然位在矽谷的一端,城市建設呢,卻從來不走高科技路線,今年好不容易公車處(?)買了新電車開始加入營運,我家姐弟倆對新車的興奮與熱愛,簡直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就是一個鄉巴佬的概念)。】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舊金山三面環海,電車公車坐到底就到海邊也是有的事,海邊風大,像這種夏天穿著厚外套戲水,是舊金山的特色之一。】

【夏日野餐日】

今年我們公司聯合部門舉辦的夏日野餐日在八月初,兩小都在放暑假,姨公姨婆也在,我們一大家子除了爸爸乖乖上班之外,通通參加了。往年的夏日野餐日大多半在遊樂園,我去過的就有舊金山動物園以及我私心最愛的Great America主題樂園(這篇這篇),今年則辦在南灣Saratoga Springs一個戶外森林活動區,我們一大早直接驅車南下,先開一個小時左右到我們總公司的餐廳吃早餐,然後才開車到活動場地。當天公司安排的活動幾乎都是小童們喜歡的,像是迷你動物園、跳跳床、臉部彩繪、折氣球、大頭貼、棉花糖以及各種球類活動等等,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型園遊會的概念,我家姐弟倆超開心,玩到午餐都不吃了,但是老實說,大人除了看小孩玩,其實沒有遊樂園好玩,只是遊樂園要包場,幾乎都是六月多還沒有全面放暑假的「半旺季」,要我為了這個讓兩枚小人翹課出來玩好像失去了暑假遛小孩的意義,果然有一好沒二好,還是認真許願明年可以有一場暑假的遊樂園野餐日吧。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Petting Zoo很受小孩歡迎,原本我以為惡人沒膽、應該不敢摸動物的弟弟,居然完全不像每次看到狗就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看到兔子又摸又喂。是的,我跟小嫣子是母女裝。】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折氣球是這種場子的必備,小嫣子要了一支霸氣「女王權杖」,弟弟則要了一枚他近期最愛的「汽車總動員」裏的閃電麥坤。】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光是一個跳跳床姐弟倆就玩好幾次,每次都跳好久,當天其實氣溫沒有想像地高,又有樹蔭,結果兩人流汗流到像是從水裡撈起來的一樣。】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場地本身有個小高爾夫球練習區,還有排球場,以及可以玩桌球、籃球以及桌上足球的地方,這兩枚也通通沒有錯過。】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除了大頭貼,當天還有一個「相片書」的攤位,是我第一次見到的玩意兒。跟拍大頭貼很像,不過是在十來秒鐘內的五十連拍,最後印成有五十頁的小相片書,連續翻過去就成了動畫,跟卡通動畫的原理是一樣的。這個很好玩,我們母子三人拍了一本(影片),姐弟倆人意猶未盡又拍了一本(影片)。】

【生日趴預備備】

這個月最操心的就是兩小九月的生日趴了,往年我們在七月中以前就大致搞定,今年眼看都八月了,我們還在各種糾結,不是我不認真,而是今年的趴難度很高啊。一來九月我家浩然弟弟從小指腹為婚的媳婦兒就要跟爸媽一起來北加玩,碰碰媳婦兒的生日只跟我家弟弟差八天,姐弟三人的生日根本一串粽子上的,碰碰既然來美國過生日,自然直接納入生日趴壽星隊之中,於是突然之間我就感受到一股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壓力啊,這個趴不能讓我未來媳婦兒失望啊。

不過這個說穿了只是心理壓力,想開了其實就好了(這我很擅長),真的難的在於合併生日趴這件事,雖然我們過去已經幫姐弟倆一起辦過三次生日趴,每一年也算得上是成功,但是今年我們發現四歲與七歲是一組非常尷尬的年齡組合,四歲喜歡的活動,對七歲的來說很容易就無聊了,而七歲感興趣的東西,四歲大概都是無法駕馭的,要找到兩組年齡群都買單的生日趴活動,以及能夠容納相當於兩個生日趴的小客人的場地,遠比我想像的難哪,根本是難爆了。

我把舊金山所有室內活動場所與博物館都認真研究了一遍,結果發現許多場地與附加的活動只適合其中一個年齡群,像是滑冰會很受七歲組歡迎,但是四歲組就無法駕馭,或是辦在室內遊樂場四歲會很愛,但是七歲的去玩大概就跟格列佛遊小人國一樣(好啦,也沒有那麼誇張);要不然就是場地本身無法容納我們預估的20-30個小朋友,更別提大人了,以我每年都很認真考慮的兒童創意館來說,今年的生日趴主題裏,多加了科學主題一項,讓我和爸爸都超級心動的,偏偏他們的生日趴踢費用只包含二十人,而且大人小孩都算在內,每多一位要多收十元美金,直到四十人的場地上限為止,而我們粗估大小客人總共應該在40-60人左右,怎麼算都不可能塞進他們四十人的人數限制,更別提要我甘願按人頭加價了,於是不管我再愛這個主題,也只能忍痛放棄。還有一些場地不說不知道,看了才知道生日趴根本是讓人大吃一驚的天價,比如號稱貴在材料的烹飪教室、縫紉手作工作室等等,以及沒有一千塊不要來、我以為是樹獺結果是鱷魚的舊金山動物園,嚇壞我了。

經過各種掙扎,最後我們把選擇縮小為三組。第一個是爸爸從網路上不知哪裡發掘的一個在漁人碼頭附近的一個科學教室,不同於我們之前心心念念的兒童創意館的科學主題趴是以跟魔術意思差不多的化學實驗為主,這個科學主題趴偏重物理,活動從組合電動車到3D模型列印,雖然負責人跟我說他們會有兩個帶活動的老師,可以分別照顧兩個不同的年齡族群,可是我知道這個對於四歲組來說其實是有些些勉強的,倒是明年八歲與五歲這樣的年齡組合想想似乎更為合適,加上這個場地我們沒有去過,完全不知道場地長什麼樣,活動到底如何進行,要閉著眼訂一個價錢不算低的場地,其實很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我們都莫名好愛科學主題,所以還是盲目的把它列為決選場地之一。

另一個是我們去年辦過生日趴的AcroSports,場地本身差強人意,但是活動好玩而且價錢非常合理,雖然是老梗(反正我們也不是沒有老梗過),卻不失為一個沒有選擇之下的好選擇。最後一個說到底其實也是老梗,跟兩年前的趴踢一樣,走的都是公園場地搭配專業趴踢主持人路線,只是是升級版,場地從戶外野餐區移到室內活動空間,活動主題從畫臉部彩繪、帶簡單活動的公主進階到能hold住大人小孩注意力三十分鐘的魔術師。有發摟這個部落格的捧油們可以已經猜到了,這個主意源自於四月底我們公司「帶孩子上班日」活動之一的魔術秀(就是這篇),當時別說在場大一些的孩子甚至大人,就連這種對現場表演向來沒有什麼太濃厚的興趣與專注力的弟弟,都能看得津津有味,傑克,這根本太神奇了,於是這位魔術師就讓我印象深刻,當時還沒有聯想到生日趴,一直到前一陣子我們為辦趴認真做功課,才想到也許這也是一個好選擇。

只是我們的人生從來沒有一帆風順這件事,我光是為了聯絡這個魔術師,就來來回回花了兩個禮拜互相錯過了好幾回,結果我們考慮的週六週日都在這當中被別人捷足先登了(殘念),後來魔術師介紹了他的好友兼同行,雖然價錢比我們預期的高一些,但是這位魔術師還有非常高超的折氣球技巧,網路上的評價也非常好,也同樣跟矽谷眾多公司合作過,最重要的是他那一週的週日還有空。不過光是魔術師有空還不夠,要有場地呀,訂不到空場,我是絕~對~不可能在家裏辦的,於是我趕緊聯絡舊金山公園處,很幸運的訂到我們心目中第一順位的室內空間,雖然舊金山公園的室內空間遠比便宜又大碗的戶外野餐區好訂很多,我還是不敢考慮太多趕快下訂,終於把生日趴的超級大魔王給搞定。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今年的生日趴我走一個靠想像力發光發熱的路線,場地與活動主持人我通通很不熟。場地所在的公園我大概去過三次,室內場地只有比燭影還幽微的印象,而當天要撐場的魔術師,更是我只看過一次表演的另一個魔術師同行介紹來的,到底我哪裡來的自信,我也很好奇。不過這個魔術師據(網友)説很有舞台魅力的,這點我們當天就能印證,至少他折氣球的技巧是我這幾年闖蕩生日趴下來,看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用了這~麼~長~的篇幅就為了記一個生日趴場地的決定過程,目的就是不管誰讀了都能對這個過程的艱辛感同身受,是的,現在討拍,將來則要拿來跟這兩枚小人邀功來著。

超級大魔王搞定,辦個生日趴還有許許多多大小魔王啊。要挑主題、要設計邀請卡、要研究蛋糕設計、要準備場地佈置、要設計趴踢餐點,還有最可怕的伴手禮(我頭又痛了)。

今年的主題配合趴踢活動,沒有什麼好另外考慮,就是魔術秀了,我最愛的邀請卡網站Punchbowl上有一個跟主題搭配完美的卡片設計,很得我心,就這樣邀請卡也算解決一半(另一半是決定邀請的對象),連帶趴踢主題色也決定是紅色與黑色,之後的蛋糕就算沒有讓我們滿意的設計,至少靠這兩個主題色也很協和,而場地佈置材料,跟著主題色走應該也錯不了。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今年的生日趴邀請卡,切題又挺可愛的,就選它了。】

說到最後第二大魔王還是讓我年年頭痛的伴手禮啊,我對伴手禮有莫名強烈的堅持與眉角(見這篇),也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今年我功課也沒有少做,不但逼我家爸爸一起跟我研究,還把我媳婦兒的媽也拖下水跟我一起苦海浮沈,想了快十種可能的組合,目前在樂高小禮盒與魔術道具組中間搖擺不定。花了這麼多心思,希望今年的生日趴能讓小壽星們開心難忘,小客人們能玩得盡興。

整個八月(下)之 看圖繼續說
【偷偷說根據我的初步調查,樂高小玩具組民意最高,我想今年的謝客伴手禮(是結婚嗎)八九不離十就是它惹。】

星期一小妞就要開學了,正式開始二年級的生活,姨公姨婆週末也光榮完成任務,要回台灣了(講得好像跟出了一趟月球任務一樣)(其實跟兩枚小人纏鬥一個月比出太空任務還艱難),我們又要開始赤手空拳打怪的日子。

九月向來是我工作上忙碌的高峰(今年還能夠更忙嗎),回頭看每一年的生日趴紀錄文,我也沒有客氣年年抱怨,其實當年還在財務部的時候,我就是為了要逃避九月之後的年度預算大地獄精打細算生個九月的天秤寶寶,而且一個不夠,兩次的產假育嬰假也沒有讓我失望,讓我躲過公司裡可怕的九月在家裏逍遙又自在,只是兩次開心的產假放完之後的現實很殘酷,我就算脫離財務部不但要繼續面對九月暗黑季,現在可好,還要加上幫九月生日的兩枚小人辦生日趴(我這算是飲鴆止渴嗎),只能用生命總能找到出口來勉勵自己激發潛能惹(激動握拳)。

更恐怖的是,九月兩小過完生日之後,就進入十月了,然後十一月感恩節以及十二月聖誕節也不遠了,媽呀,想想今年好像馬上就要過完了,我2018還沒寫順手咧,就要2019了嗎,人生也太殘酷惹,只是老是有這種感慨好像已經不只初老症狀了,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我這麼忙還能一個月生出一篇網誌恐怖,是吧(莫名變成炫耀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舊金山 噹噹車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