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51
【小壽星在生日那天從小胖弟變身陽光小型男——真相其實是襯衫扣子扣不太上,只好裝瀟灑了。】

今年的兩小生日很幸運地一個落在星期五,一個在星期天,生日趴剛好排在中間的星期六,對於平常週間作息很緊湊、不太可能好好慶祝什麼的我們來說,這可是名正言順又方便的結果。尤其小嫣子的生日在星期五,隔天就是週末,晚上當然可以好好慶祝,而白天雖然是個上學日,可正合小嫣子心意,因為學校有個慣例,就是那天如果有人生日,大家就會在朝會時唱生日快樂歌,一起歡呼一起慶祝,眾星拱月的,很風光哪,因此小嫣子一直默默期待著自己的生日。小嫣子那天不但得到生日快樂歌,還得到一堆班上同學的熱情擁抱,開心極了,只是當天全校除了她,還有兩個高年級同學也過生日,對一個只有一百來個學生的小學校,這算是熱門生日呀。不過話說回來,不知道是不是我家兩個都是九月生的,我總覺得我身邊的人九月生日的比例也高得不像話,一個月裡我可以輕鬆舉出十五個九月生日呢。

小嫣子除了期待朝會的慶祝,生日前一天回家還告訴我隔天想要帶「treats」(生日點心)請同學吃,這想來是她之前看別的同學過生日得到的靈感。老實說我事前壓根兒沒想到這回事兒,她提出這個要求時,我只覺得一陣錯愕啊,但是轉念一想,我們小時候生日時也很流行帶生日點心糖果到學校請同學吃,記得我們那時候最夯的就是乖乖桶了,誰生日帶乖乖桶到學校請同學吃都會大受歡迎,走路都有風。所以想想其實小妞的要求也算合理,就一邊問她想帶什麼,一邊想著待會兒到附近的超市去買,沒想到這傢伙想的不是什麼糖果餅乾,居然說想帶杯子蛋糕,我還在發愣呢,她接著說想要帶我們自己做的,還說他們學校的圈圈圈與叉叉叉都是帶蛋糕去請同學吃,誒,不是我說,這就太超過了。先別說當天已經很晚了,我家既沒有材料,做蛋糕時間也太緊,就說要她媽我動手做一批蛋糕,也未免太逼人太甚,所以這個餿主意我是一點兒考慮也不用就直接否決啦,最後我們討論所達成的協議,是準備了不叫媽媽為難的單包裝的巧克力糖與餅乾,既方便又容易攜帶到學校,我想小朋友們一樣吃得很開心的。

1003-19
【小妞生日當天早上的特別早餐,微笑法式吐司佐新鮮野莓。平常媽媽總會要求她早餐要選一樣「growing food(成長營養食物)」,像是蛋、優格等,搭配其他自選食物,那天看在莓果營養價值也不低的份上,媽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當天放學回家,因為是星期五,隔天不用上學上班,我們讓小嫣子挑了餐廳,全家出門陪她享受一頓沒有媽媽碎唸的「生日快樂、快樂生日」大餐。小妞也沒在客氣,選了起司通心粉(Mac & Cheese)和薯條,配上檸檬汁,晚餐後回家還有一枚我們特地準備的巧克力杯子蛋糕,簡直是家裡沒大人的菜單。吃飽喝足還可以開爸媽爺奶與大伯分別送的禮物,小妞開心得不得了,想到隔天還有生日趴,她一直興奮得說睡不著覺,不過事實上她被我們趕上床之後,不到兩分鐘就睡昏了。

1003-18
【小妞的快樂生日晚餐,Macaroni and Cheese配炸薯條和檸檬汁,真是太嗨了(媽媽我也偷偷承認,這樣的垃圾組合也很得我的心)。】

1003-11
【我們幫弟弟點的是基本款的義大利肉丸麵,這傢伙很給面子,吃掉一大顆肉丸外加一堆麵條。這麼認真的表現,是把肉丸當作解剖的對象?】

1003-27
【吃完晚餐回家,當然要吹蠟燭吃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呀。因為隔天生日趴有大蛋糕,兩小生日在家切的蛋糕就走小而美的杯子蛋糕路線。】

1003-20
1003-21
【既然是生日,當然得要拆拆禮物,小嫣子當天拆的是爺爺奶奶跟大伯送的禮物,這些都是我們事先「溝通」過的選擇像是,像是3D娃娃屋「拼圖」、桌遊、種子生態觀察罐等等。】

接下來是重頭戲,生日趴。

之前陸陸續續有提過我們今年辦趴的各種考慮與心路歷程(見這篇這篇最後),總之我們掙扎了半天,最後仍然走DIY自己辦趴路線,而且地點跟去年選在同一個公園,只是今年避開了一點兒樹蔭也沒有的遊樂場正前方,特別選在樹蔭多的後方。今年的報名人數跟去年差不多,總共四十五人左右,一半是大人,一半是小童們,有了去年的經驗(見這篇),今年我打定主意走一個省事路線,什麼主題造型手作三明治,想都不要想,我們直接訂披薩,簡單又受客人們歡迎,當然這是一個花錢消災的概念,用錢來買自己的時間與勞力。至於其他的餐點飲料,其實跟去年相差無幾,同樣有兩樣水果(草莓葡萄果盆與藍莓覆盆莓小盅)外加一樣美國人很習慣生食的迷你胡蘿蔔與蘸料,另外有三樣餅乾類(pretzels, pita chips跟小朋友們很愛的gold fish小魚起司脆餅)與飲料(兒童果汁、汽水、氣泡水與瓶裝水)。

原本我就打算這麼輕鬆解決餐點,沒想到我家爸爸問了一句「要不要準備什麼比較特殊的」,讓我熊熊燃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熱血,想到去年的芭蕾舞娃娃棉花糖很吸睛,加上大部分所需的材料家裡都有,只需要去買一包棉花糖就可以動手做,我就這樣又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在趴踢前一晚、兩小都上床睡覺之後,開始了家庭手工廠,準備生產三十支芭蕾舞娃娃棉花糖,其實原本我打算做更多的,是爸爸一直碎念說沒有人早上十點半會想吃棉花糖,所以我才估了一枚小孩一支半、一共三十支的數量。不過這次可能因為有上一次的經驗累積,少了摸索的過程,加上兩人分工合作,半個小時就完成了,加上之前偷空處理包裝好水果與點心,隔天趴踢所需的食物沒花我太多心神就準備完畢了,這簡直跟去年我三更半夜還在用模具壓三明治的灰姑娘待遇有天壤之別呀。

1003-12
1003-15
1003-14
【做芭蕾舞娃娃棉花糖的材料就這些(去年的食譜貼在這篇最下面),只要掌握用蒸氣微微融化棉花糖的訣竅,其實非常簡單。】

除了餐點,趴踢所需的佈置用品,都是可以事先準備的,所以前一天也只需做做確認的工作。是說今年因為我們請了睡美人來帶活動,即使我把主題定調為「童話魔法」,趴踢的主題無可避免的跟去年的公主/城堡/騎士還是有很高的同質性,而去年的趴踢道具,包括杯盤餐巾紙等,都還剩下不少,已經沒有去年那種執念的我,當然連猶豫都沒有的就直接拿來繼續用了。另一個隨著歲月淡去的執念是汽球,以往我跟爸爸總覺得小朋友的趴踢總要有汽球才熱鬧(不要問我為什麼,就說是執念了),而且要是輕飄飄的能飛上天的氫氣汽球,所以去年我們不但花了一筆銀子,在當天早上去把一堆汽球灌了氫氣,還大費周章地把它們運到場地,要知道灌了氫氣的汽球不但在車裡很佔位置,而且隨時有投奔自由的可能,結果當天氣溫很高,我們訂的那一塊場地又沒有什麼樹蔭,這些汽球在高溫曝曬之下,好幾個就這麼自爆了,另外也有不少消氣的很快,總之是一個跟自己過不去的餿主意。今年我當然不會重蹈覆轍,決定直接用綵紙球來裝飾桌子,我買了一組金、黃、粉的綵球,呼應睡美人的主題色,雖然每一顆綵球買回來都必須手工成形、整形,還是比氣球容易處理多了,加上色彩鮮豔的桌巾與盛盤,都是屬於難度零但是效果不錯的道具。

1003-16
1003-17
【今年我跟爸爸不約而同地放棄汽球,我改用綵紙球來作為趴踢桌上的裝飾。買來的時候長得跟成品除了顏色,沒有一個地方像的,必須自己慢慢把綵球的形狀拉出來。經過一、兩顆的摸索,要上手其實不難,只是費了點工。】

另一樣在我的想法裡多少得呼應主題的,就是生日蛋糕了。

去年的生日蛋糕是在Safeway超市的烘培部訂做的,效果比我們預期的好很多,口味也不錯,今年我們直接沿用。只是今年我給自己出的功課是要跟睡美人呼應但又不能「公主味」太重,畢竟公主不是我們當初考慮主題的原意,只是小妞選了睡美人來當趴踢嘉賓,我騎虎難下,不呼應一下好像有點兒突兀(哎,人還是難以擺脫執念的啊),但是我們家沒有人對睡美人有真愛(小嫣子只大概知道睡美人故事,經典的迪士尼動畫根本沒有看過),拿她當趴踢主題我不太願意,另外我也想考慮一下不可避免變成附屬品的弟弟,希望主題也能給他一點存在感,結果就是我給自己出了一個難題。我想起去年同樣的思考過程,決定大不了弄一個以「馬」為主的蛋糕,既跟睡美人扯得上關係,也跟屬馬的弟弟呼應,雖然有點兒牽強,也還說得過去;不過路是人走出來的,生命自會找到出口,某天我突然看到睡美人奧蘿拉被神仙教母藏在森林裡生活時,與菲利普王子初相遇的場景,畫面裡有村姑(?)打扮的睡美人、牽著白馬帥得不得了的菲利普王子,還有給了我靈感的小鳥、小鹿、小兔子等森林小動物,於是決定用森林與森林小動物作為蛋糕的主要造型。不過我沒有打算灑大錢客製一枚蛋糕,我打的算盤是,如果Safeway的蛋糕目錄裡有這樣設計的最好,沒有的話我就選一個最接近的,然後另外買現成的森林小動物蛋糕裝飾材料現場自己DIY。

我必須說,Safeway的蛋糕造型選擇讓我很驚艷,也許是他們得到迪士尼與幾個主要動畫公司的授權,所以有很多以這些角色為主、立體又逼真的設計可以選,幾乎所有主要迪士尼的角色都有之外,Hello Kitty、湯瑪士小火車也都在其中,如果對特定角色沒有興趣,他們也有許多其他生動的造型可以選,而且這些立體蛋糕都附有可保留下來當玩具的裝飾,特別適合會對小東西感興趣的爸媽(比如我)。我們雖然沒有找到一款直接以森林小動物為主題的造型蛋糕,可其中一款小熊維尼的蛋糕背景很貼合,只要用森林動物的裝飾取代維尼玩具就是我心中的理想蛋糕了。而蛋糕裝飾,我看了很久,都沒有看到特別滿意的,後來也是一個偶然,被我看到這一款睡美人的小型玩具組,就是以王子公主初遇的那一幕為場景,不但有「原版」的各種小動物,還有王子與睡美人玩偶各一枚,讓我進可攻退可守,還可以拿來當小嫣子的生日禮物,一舉多得,當然就直接下訂啦,所以說,沒事多上網逛逛做功課準沒錯(價值偏差呀我)。

1003-2
1003-3
1003-4
1003-6
1003-1
【這些都是Safeway造型蛋糕目錄裡的款式,而且常常更新,現在還可以訂得到多莉的蛋糕呢。】

1003-5
【這款是我們去年的蛋糕款,一整個夢幻公主風,我看上的其實是附送的權杖與皇冠,哈哈。】

1003-7
【我們今年訂的是這款,這是蛋糕原本的設計,中間是維尼熊吹泡泡玩具,我用睡美人的玩具取代了。】

1003-8
【我在雅馬遜上看到這套迪士尼睡美人玩具組,第一眼就被裡面四枚森林小動物零件吸引了,然後才看到主角——睡美人跟菲利普王子,想到他們來湊一腳也剛剛好。】

1003-9
【這套玩具在星期五時先被當成爸媽給小妞的禮物,讓她把玩了一陣子,然後就被我裝進隔天的趴踢道具袋裡,一套兩用,效用超高的。我因為看到這套,才發現其實同樣設計的玩具組,迪士尼每一個公主都出了一套,非常完整,想必是暢銷的,只是我從來沒注意過而已。】

我的另一個生日趴的執念,就是趴踢伴手禮啦。

去年(這一篇)裡提過我對於一般小童生日趴踢伴手禮非常常見的「小玩具集合」很感冒,在我眼裡,這些小東西的訴求只是拿在手上那幾分鐘的新奇感,把玩過之後差不多也壽終正寢了,一整袋的小玩具裡沒有幾樣東西有保留的價值與品質,既然這樣,不是浪費錢又製造垃圾、一點兒也不環保嗎?所以我很堅持我們的趴踢伴手禮不只要能討小客人歡欣,也要讓爸媽心甘情願的帶回家,而且靠得必須是巧思(真敢講)而不是砸大錢。不用說,這又是一個讓我自找苦吃的執念,要找到符合我的要求、又要呼應趴踢主題,要男生女生大童小童都會喜歡,還得要在預算之內的小禮物,實在是高難度,我跟爸爸兩個做了很多功課,找到的東西都差強人意,那一陣子我走路在想、洗澡也在想,最後我們終於決定送可以把洗澡水染成各種顏色的Crayola Color Bath Dropz(無毒沐浴神奇彩色錠)。其實我們會認識這罐色錠是因為愛蜜莉阿姨,那是某一次阿姨送給兩小的禮物之一,小嫣子很愛,一試成主顧,這款色錠跟Crayola旗下常見的產品很不一樣,在愛蜜莉阿姨送給我們之前,我壓根兒不知道Crayola有出這款產品,是說,人明明在台灣的愛蜜莉阿姨怎麼這麼神通廣大呢?我也是在某一次小嫣子洗澡時得到靈感,覺得這個彩色錠很特殊,也算符合我們「童話魔法」的主題,唯一的問題是單價偏高(人生果然求一個順遂很難啊),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常常逛網拍、認真做功課的結果,讓我在Walgreens藥妝店的網站找到一罐四塊出頭美金的價格,於是二話不說,我們的伴手禮就此拍板定案(揮汗)。

1003-13
1003-10
【我準備了二十份的小禮物給小客人,自己做了簡單的包裝,雖然我根據邀請回報人數,還多估了幾分備份,最後很驚險地只剩下一份。是說收到邀請不正確RSVP的人真的很讓主人頭痛,餐點什麼的多幾個人少幾個人沒太多差別,這種伴手禮少估現場是真的變不出來的,所以我將心比心,收到人家的生日趴邀請卡,都會快快決定,要不要去都給個肯定的回覆,不然主人很難準備呀。】

準備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就是生日趴正式登場啦。

我們記取去年天氣熱到爆的教訓,這次不但訂了一個蔭涼的位置,更準備了許多冰飲與瓶裝水,好在今年很幸運,趴踢當天天氣非常好,高溫約二十三、四度,很舒服,尤其隔天是個高溫破三十度的大熱天(舊金山短暫的夏天在九月),隔週週末居然還下雨,所以光天氣這一點就夠我們覺得今年格外幸運了。除了天氣配合,今年趴踢跟去年比的確是順暢很多,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對餐點更是捧場,尤其是我的芭蕾舞伶棉花糖,超出我預期的受歡迎,趴踢開始沒多久就被一掃而空,讓我在心裡暗自唸了爸爸一頓(其實不只心裡也沒有暗自)。蛋糕是另一個亮點,居然有小朋友的媽媽特別來告訴我蛋糕非常好吃,我想除了巧克力蛋糕本身很柔軟之外,跟我選了新鮮草莓夾心餡與鮮奶油飾底有關,這兩樣比起美國人蛋糕一般常見的糖霜夾心與飾底都「清淡」一些,肥死人的鮮奶油我很愛,去非常不能接受糖霜甜死螞蟻的口味(看過糖霜食譜就知道那裡面的糖甜死螞蟻都只是剛好)。至於我們費了許多精神挑選的伴手禮,也沒有意外的受到小客人與爸媽們的歡迎,就連趴踢過後幾天我跟爸爸去學校接送小嫣子的時候,都有家長來跟我們說彩色錠很好玩呢,可見不是只有我對於一般的趴踢小禮物集合包感到厭煩哪。

而我們請來的睡美人奧蘿拉公主,也很受小朋友們歡迎,尤其是小嫣子,真心覺得奧蘿拉公主特別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陪她一起過生日,星期天上小提琴課時,還很開心地跟老師說睡美人跟她一起過生日的事。奧蘿拉公主也很有專業水準,舉手投足都很入戲,要離開時也跟小朋友們說她必須回她的城堡裡去了,想來是跟迪士尼樂園的公主們受過類似的訓練啊。

1003-37
1003-36
1003-38
【這是我在十五分鐘內手忙腳亂佈置出來的,我原本希望有個半小時讓爸爸顧著兩小,讓我可以專心而從從容容的佈置場地,最後證明那是只存在腦袋裡的美好想像,而現實總是殘酷的。】

1003-44
【今年的場地雖然跟去年是在同一個公園同一個遊戲場,但是今年我們訂了遊戲場旁側的一區,同樣離遊樂場很近,但是這區有樹蔭,還有一塊腹地,讓小朋友們「探險」。如果我們明年又昏頭決定自己DIY,我想我會選同樣的地點。】

1003-39
【芭蕾舞娃娃棉花糖可以算得上是趴踢的最亮點,我只要一回頭,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支,然後就清光光了。】

1003-46
【我們選了一張離樹蔭最多的桌子,讓奧蘿拉公主幫小朋友們畫彩繪。】

1003-47
【弟弟也畫了一個,不過為了怕他畫臉上不幹,特別選了雙手的手背,事實證明弟弟很鎮定啊。】

1003-45
【弟弟檢視他的星星彩繪,看來挺滿意的。】

1003-49
【奧蘿拉公主還帶小朋友們做了遊戲。話說小嫣子身上的這套洋裝,跟睡美人的禮服意外吻合,但我買這件洋裝時我們還沒決定要請「公主」來趴踢,更別說選「睡美人」,只能說這是完美的巧合啊。】

1003-40
1003-41
【這是蛋糕實品,我把森林小動物的裝飾擺上去了,那時還在猶豫要不要放上王子與公主這兩位。】

1003-42
【沒想到要切蛋糕時發現蛋糕一角不知道被誰碰到了(現場除了小童,還有許多臨時出現的小童的哥哥姐姐們,我只知道小朋友到處跑,誰是誰我大半不知呀),我當機立斷,把王子公主放上去,好在看起來沒有太大違和感(不然我也不知該怎麼辦啊)。】

1003-48
1003-43
【我們在蛋糕上放了五隻粉紅色加兩隻黃色的蠟燭,原本是要讓姐弟倆各吹各的,不過姐姐一口氣,七隻都吹熄了,弟弟只好等隔天生日沒人跟他搶的時候再吹啦。】

1003-52
1003-50
【雖然弟弟整場對奧蘿拉公主很無感,可是姐姐很愛。若不是因為弟弟的加入,我想我們早就帶小嫣子去迪士尼樂園「朝聖」公主們了,這算是我們給她的小補償,也許明年弟弟脫離暴走族、更文明一些,是個好時點。】

1003-53
【弟弟對在遊樂場趴趴走的興致比較高。】

不過今年的趴踢也不是那麼平順的,「唯二」不順的地方,一個是我們原本預計趴踢開始前半個小時到達場地開始佈置,因為某些讓我翻白眼的原因(我已經腹誹很多次,這裡就不詳述了),搞到趴踢預定開始的時間才到,我們還要在「睡美人」來之前的十分鐘內把一切佈置好,壓力實在也太大。另一個意外的插曲,是我們特地帶來照相的小相機,在趴踢開始沒多久就不翼而飛,回想那天弟弟特別黏我,我只隱約有印象,我似乎是在弟弟討抱的時候,隨手放在桌子上,等我好不容易安撫了弟弟、得以脫身之後,就再也找不到相機了。可想而知,一整個趴踢我總掛念著相機,以及相機裡這兩天照的、還沒上傳的照片,後來趴踢結束之後,我們整理場地確定相機不在現場,回家之後又把所有的袋子都翻遍,我幾乎確定這台我很愛的Sony小相機就這麼丟了,不過既然說了是插曲,就代表結果是好的,當天晚上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寫信問了當天有參加的家長,沒想到居然真的有一個家長告訴我他們家小朋友、小嫣子同班同學的哥哥撿到了相機,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帶回家了,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在趴踢現場撿到相機沒有交給主人處理,後來也發現相機裡有許多不是我們照的照片,但是既然相機失而復得,我也就不計較了,只能說,在有半大不小的小童參加的趴踢裡,東西如果不想被當成玩具,還是要收好哪。

總的來說,這次趴踢算是非常順利的,只是辦趴不是我們的強項,辦一次簡直要了我們半條命,而且DIY趴除了人數沒有限制,一旦請了活動主持人、提供了午餐(披薩),其實費用一點兒也不會比室內場的少,可是自己要花的體力心力加倍,於是我跟爸爸當天下午拖著一把快散了的老骨頭回家「又」下定決心了,明年我們一定要找一個可以容納大趴踢的室內場,把所有瑣碎的工作都交給專業吧(搥背中),至於今年,辦完了這一次可以撐一年呢(歐業)。

1003-55
1003-56
【插播幾張我們隔週參加另一個生日會的照片,是說請童話角色來小朋友的生日趴帶活動真的越來越常見,那天的趴踢主題是海盜與美人魚,活動主要是臉部彩繪、遊戲與折汽球。】

1003-54
【我覺得這位美人魚公主很有才,她畫的彩繪我覺得細節很生動,很有功力呢。倒是小妞這是什麼姿勢?】

趴踢當天的傍晚,不用說,又是一個開禮物的快樂時光,其實別說過生日的小嫣子了,連我看到其他爸媽們選的禮物各有各的樂趣與巧思,都忍不住跟著哇呢,而弟弟今年也收到許多各種交通工具的玩具,從越野吉普車到卡車到重型機車到水上飛機,讓我們家的輪子控心花怒放。

1003-22
1003-24
【趴踢那天晚上的節目就是拆禮物,我們收到不少禮物,我也都讓兩小一邊讀卡片,一邊拆開看禮物,不過這只限於包裝紙或袋,禮物本身則選擇性的拆個幾樣出來玩,剩下的看完就先收起來,以後有機會再慢慢拿出來玩。】

1003-25
1003-30
1003-31
【弟弟今年收到許多車輛的玩具,包括一個附有四輛小車的遊戲毯,弟弟樂壞了。】

1003-26
【弟弟這一陣子對於重機非常著迷,只要路上騎過去的、路邊停的摩托車,都逃不過弟弟的法眼,他總是會指著摩托車說「Mo-co-co」,意思是Motorcycle。剛好我們看到我們的愛牌Hape新出了一系列以竹子及其他環保材料做成的各種車輛模型,我們就幫弟弟選了摩托車。】

1003-32
【我們家浩然弟弟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中的交通工具陣容。】

1003-34
【弟弟嚕車車時,一定要視線與輪子等高,不知道在研究什麼,每次都非常專心。】

隔天是弟弟的生日,咱們家的慶祝活動繼續進行,今天輪到弟弟吹蠟燭、吃蛋糕,開爺爺奶奶與大伯送的禮物。我很驚訝的發現,我們家浩然弟弟居然會吹蠟燭,兩歲的小傢伙果然已經讓人不可小覷,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總是把弟弟當貝比看,實在是老二站在老大旁邊,我總會不自覺得用大人的標準看待老大,卻老以為弟弟還是貝比,好啦,我知道這是我的問題,想想再過一年他就要去上學了,現在的他能理解的、能表達的都不少,小傢伙是真的在快速長大呀。

1003-23
【星期天依然是個慶祝天,除了弟弟可以繼續拆禮物,姐姐也還有好幾樣前一天晚上來不及拆的禮物,瞧這位小妞,像是剛血拼回來的貴婦。】

1003-28
1003-29
【星期天下午弟弟睡午覺的時候,我跟小妞把她的植物生態培養瓶給組合起來了,這一盒裡面所有需要的材料,從培養土、小石粒、裝飾沙到兩種種子都有,另外還有小擺飾與夜光貼紙。說明書上說種子種下去之後約三到四天會發芽,不過我們家的一直到一個禮拜後才看到小芽,等它們再茁壯一點,再來照張相Po上來記錄一下。】

1003-35
【星期天是弟弟過生日,我們比照辦理,同樣一枚杯子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慶祝,弟弟對於吹蠟燭很感興趣,雖然試了幾次才把兩支蠟燭吹熄,可他一臉樂在其中。】

1003-33
【這個禮拜開封的新玩具之一,是Playmobil的冬之仙子,我們剛好有秋之仙子(還是今年初為了回臺灣買的(見這篇)),小妞剛好兩個配在一起玩。背景是無時無刻不在嚕車車的弟弟。】

總之,經過這個忙碌又充實的連續慶生週末,我們家嫣然姐姐五歲(姐姐衣櫃裡的3T衣服終於全部被我淘汰了)、浩然弟弟兩歲了。五歲的姐姐更獨立而有自己的想法,兩歲的弟弟也不遑多讓,一點兒也不讓人輕易控制,我們家每天都很有「生氣」,至於這成長文,就是下一篇了。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