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弟倆的台北香港假期】之三:香港快閃行與一打二迪士尼闖關(上)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台北香港遊記終於來到第三篇,是之前預告的香港篇,而且跟上一篇遊記一樣,這一篇也有另一個好玩的遊點——香港迪士尼(尖叫)。這一篇文長圖片也多,所以我沒有什麼好掙扎,只能分成上下兩篇。

算算去迪士尼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兒了,我們去香港時拜訪艾蜜莉阿姨一家,現在他們一家正在舊金山度假呢,而當時姊姊在放春假,如今她都已經開始放暑假了(驚),這證明了風水輪流轉嗎?沒有,這只是再次得出我寫文速度很慢的結論(蓋章)。

會在本來就不長的台北行裡加入一個香港行程,其實是不在意料之中的,說起來這還要感謝已經算是半個香港人的艾蜜莉阿姨促成與熱情招待。而且我們唯一能擠出來合理造訪的日期,剛好落在狄米崔叔叔的四十大壽前後,這時候去叨擾人家感覺實在很不禮貌,我一度想帶兩枚小人來個一天一夜的快閃行,後來是艾蜜莉阿姨告訴我們狄米崔叔叔在自己生日當天居然要出差,根本不在家,我們才放心且開心地多住了一晚,嗯,我們這樣算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狄米崔叔叔的痛苦之上嗎?

雖然豪邁地把行程拉長一倍,三天兩夜逛香港還要塞一個迪士尼仍然非常緊湊,完全是一個把香港當高雄逛的概念。可能因為這樣,而且香港交通方便,加上有艾蜜莉阿姨當靠山,我完全有恃無恐,不但整趟一毛港幣都沒換、沒買當地手機卡,還一直到出發前兩天才想到似乎應該要研究一下到了香港當地要怎麼搭車才能到達艾蜜莉家這件事。這個「研究」其實不怎麼花腦力,不過就是直接打個line電話給艾蜜莉的事兒,一通電話不僅僅拿到她家地址,還有量身定做的動線指南呢。

0630-2.jpg
【一到機場我們就拿了一份最新的香港地圖,但是除了帶回來當海報,半眼也沒瞄過,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有艾蜜莉啊,有了艾蜜莉,誰還需要看地圖?】

根據指示,我們要從機場搭機場快綫到香港站,再從香港站搭的士直達艾蜜莉家,乍看之下一點兒都不複雜,但是魔鬼永遠都藏在細節裡,這段的挑戰在於要在沒有港幣與當地手機之下完成。即便如此,也沒有難倒神人級的艾蜜莉,我們三個人的機場快綫車票,她在一個叫做KKday的網站上事先幫我們訂購寄給我,然後我下載到手機上,在車站直接刷條碼就輕鬆通關,而且香港快綫上大部分時間是有免費wifi的,所以聯絡並不算困難,從香港站搭的士也不難,找到的士招呼站跟著排隊,然後上車亮地址就可以了,就算司機不說普通話也不成問題,難度高的地方在於到艾蜜莉家下車要付現的時候,我們只能靠艾蜜莉來解救我們。據說香港的的士司機時間都很寶貴,就像他們不會等你上車之後慢慢繫好安全帶才開車,他們同樣不會等你到了跟他説要找大樓管理員通知住戶下來幫忙付款,所以我們在要離開香港站的免費wifi服務範圍要上的士之前,就要先通知艾蜜莉,然後她估算我們路上的時間,非常感人地事先到大樓社區門口來等我們,再幫忙付車錢,就這樣我們十分順利地到達艾蜜莉家,成功挑戰我們無當地貨幣零現金的神奇之旅第一關。

下午艾蜜莉的兩個女兒放學回家之後,艾蜜莉就帶我們下山去銅鑼灣逛逛。艾蜜莉住在跑馬地上面的半山上,我必須說看慣了舊金山的大坡小坡,一般的小山小坡我們還不看在眼裡,可是艾蜜莉家所在的山,真的完全沒在客氣的,是不小心太早下車,驀然發現得再往前走兩棟時會想哭的那種,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第二天我們去迪士尼晚上回家時就發生如此讓人厭世的情況,所以這是我多麽痛的領悟啊啊啊。

當年艾蜜莉第一次搬來香港的時候,我就貌似來投靠過她,為什麼說貌似呢?因為我記得的與她記得的頗有出入,偏偏我對於自己的記憶沒有(也不應該有)信心,加上那次是我第一次來香港,一轉頭再轉眼(省去零頭)就十年了,我大的小的細節記不住記不全記憶斑駁也算符合我的人設。總之這麼多年很明顯我也沒有什麼長進,當年來就是靠她帶著我跟我媽逛,這次來我同樣沒有準備,徹底實踐出外靠朋友這句話。我們一家(好啦,就是我而已)都走隨和隨興又隨便的路線,沒有什麼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買要吃的東西,所以講好聽一點就是到哪都好玩,講難聽一點就是平時不燒香臨時也懶得抱佛腳,通通靠別人(這樣講完應該沒有人要跟我做朋友了)。

我們下了山到銅鑼灣,兩小對香港第一個近距離印象就是人好多,以非週末非上下班尖峰時間來說,銅鑼灣的街上人真是多到一個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只好通通當成背景處理的地步,不然眼角餘光都是人壓力也太大,大概這就是人心理上的自衛機制吧。到銅鑼灣的第一件事,就是嘗嘗香港經典小吃雞蛋仔,所以兩小的第二個香港印象就是雞蛋仔好好吃,吃完一份還要再一份,難怪這會成為美國快可立多年來屹立不搖的鎮店之寶(是的,美國還有快可立,是的,美國快可立不只珍珠奶茶,還有賣雞蛋仔,又是的,美國快可立這麼多年依然在市場上存活著,所以是的,生命還是可以相信奇蹟的)。雖然這次在台灣姐弟倆沒有緣分吃到媽媽小時候的最愛——雞蛋糕,但是吃過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雞蛋仔也是可以的。

0531-1.jpg

 

0531-5.jpg

0531-4.jpg


【那天銅鑼灣(吧)的某個百貨公司前面有迪士尼新電影「小飛象」的宣傳互動展覽,有好幾個依照電影裡的場景製作的拍照區,四個小朋友在這裡就玩了好久。】


0531-2.jpg

【這個空中走鋼索靠得全是演技,我家姊姊很會,弟弟有心想試,但是一直沒抓到訣竅,腳沒踩在繩索上,就露餡啦。】

0531-3.jpg
【這個也是演技,我家嫣然姊姊跟艾蜜莉的女兒們都演得很像,我家弟弟看了海報照著演也沒演出個所以然。】

在銅鑼灣看完小飛象互動展覽,艾蜜莉就帶我們去中環碼頭(吧)搭天星小輪,到隔著維多利亞港的尖沙嘴看海景與香港天際線。艾蜜莉很厲害,光是從銅鑼灣到渡輪口這一段,就安排大家搭超酷的雙層巴士,還很幸運地坐到上層景觀最好的第一排,我家的兩個土包子超興奮的。

0531-6.jpg
【兩小的雙層巴士初體驗,也見識到香港司機把巴士當的士開的神乎其技。】

0531-7.jpg
【準備搭渡輪。】

0531-8.jpg
【去程天色還算亮,除了香港的超高城市天際線,我家兩個小人對渡輪上可以靠前後挪動椅背改變椅子面向的設計,格外印象深刻。】

0531-9.jpg
【這麼古色古香的帆船,不知道是什麼來歷。】

0531-10.jpg
【我們在尖沙嘴的海邊休閒地享受夕陽時分,四個小人們就地取材就玩得超瘋,讓兩位媽媽可以輕鬆地坐著聊天,好開心啊。】

0531-12.jpg

0531-11.jpg

 

0531-13.jpg


【回程正逢夕陽西下,港島的高樓輪廓霓虹閃爍在夕陽餘暉映襯下,真的超美的,美到我家的混世小魔王都染上了一點憂鬱文青氣質呢。】

從尖沙嘴回香港島,回到艾蜜莉家吃了晚飯、洗過澡之後,不過七點半兩小就躺平了。到香港不過是我們從舊金山回來的第三天,兩小的時差還沒調完,尤其是弟弟,晚上七點半就完全昏迷,不是愛睏而已,是直接睡死的那種。來香港的前一天晚上我跟朋友聚餐,七點約在君品高級的海鮮餐廳,因為外婆還沒到家,我就帶著姐弟倆一起赴約,結果坐下沒多久,弟弟在餐廳柔和的燈光與氣氛下,就開始想睡,東西沒吃兩口居然躺在人家高級餐廳的椅子上睡得死死的,我們沒被人家趕出去沒有疑問完全靠的是特權,好在外婆不久就回家了,剛好來餐廳幫我把東倒西歪兩個小人接回去。

小人上床之後,就是我跟艾蜜莉的晚安約會時間了,除了敘舊,就是隔天的迪士尼攻略教學了。艾蜜莉跟香港迪士尼非常熟,包括門票到哪買、餐券買哪種、差別在哪、園區哪裡好玩、有什麼活動、哪裡在整修、怎麼安排動線、怎麼排隊、眉角在哪通通如數家珍,我坐在旁邊神遊,還沒進到太虛大門,艾蜜莉就幫我把票通通訂好了,門票跟餐券還因為折扣不同,是在KKDay與Klook兩個不同網站買的呢,有這種等級的訂票手法,我不當米蟲還應該幹嘛呢?

0630-50.jpg
【香港迪士尼門票,our tickets to ‘the happiest place on earth’。】

接下來艾蜜莉非常詳細地跟我提點了各種設施的教戰守則,我一邊拿出下載的迪士尼App,一邊在半夢半醒的境界裡認真聽,乍看之下這是兩個衝突的概念,但是艾蜜莉可是神人級別的,她畫的重點通通是必考題,就算二十題裡只聽到了十題,也比我自己進去瞎撞的效果好八倍吧。下面會記我們當天玩了什麼,我只能說,還好有艾蜜莉的重點大全,聽的時候我雖然忘了大半,要我講我也講不出什麼所以然,但是進了園區看了地圖以及每個設施的名字,就什麼都有印象了,我們這次從十一點左右入園到七點離開,在中間有各種高潮迭起令人意想不到的曲折之下,還紮紮實實地玩了十一種不同的熱門設施、看了一場米奇秀、半場遊行,其中「小小世界」坐了兩次以及園中大熱門「鋼鐵人」還玩了四遍,靠的就是艾蜜莉的心法秘笈,不知道她有沒有興趣也出一個迪士尼版的學霸筆記,說不定直接退休養老就靠它了啊。

根據我想像中美好的計畫,隔天我們反正因為時差會一大早起床,準備準備就可以出門,在迪士尼十點開園前就可以到達,剛剛好玩好玩滿一整天,不過因為小孩七點半會斷電,我並沒有打算在園區待到晚上看煙火,我的打算是五點半左右離園,即使這樣也有將近八個小時的遊玩時間,香港迪士尼園區跟其他迪士尼比不算大,八個小時是非常夠玩的。

但是實際的變化則是,我一大早五點多就被弟弟的咳嗽聲吵醒。景姊姊與蘇菲妹妹超佛心,把房間讓給我們睡,所以我家嫣然姊姊是自己睡一間,我則帶著弟弟睡一間,我聽到弟弟咳嗽第一個想法就是「不會吧~」,第二個想法就是自我安慰「應該不會啦」。後來起床之後弟弟除了看起來沒怎麼睡醒精神有些差,其他似乎還好,我們就照原計畫出門,不過因為我很會拖,所以迪士尼開園的時候我們才剛到香港站準備搭地鐵,想象中站在門口等著入園的狀況當然只是想像。而我們還沒坐上港鐵呢,弟弟就告訴我他好累(登愣),於是從香港站一路到轉接迪士尼綫的欣澳站,弟弟都攤在港鐵的椅子上,好不容易坐上了窗戶是米奇頭造型的迪士尼綫,弟弟才勉強活過來,下了車從車站到園區是一段不近的路程,弟弟就一直處在半斷電中,嚇得我過了安檢、進了園區、換了餐券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排隊租推車,事後證明這真是一個再正確不過的決定了,要是迪士尼有雙人版的推車,就更完美了,我猜想迪士尼只租借單人推車是因為園區一年大多數時間人都很多,雙人推車太佔空間,遊客已經夠多了,如果走到哪都會撞到巨無霸推車,心情應該會阿雜到極點吧。

0630-3.jpg
【上午十點我們正要從香港站搭港鐵往迪士尼出發,我家姊姊興致高昂,弟弟說他不舒服所以沒有入鏡。】

0630-4.jpg
【終於坐上了有米奇頭造型的迪士尼綫,看得出來弟弟一副病殃殃的樣子嗎?】

0630-6.jpg
【從港鐵站走到迪士尼大門前,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噴水池。】

0630-5.jpg
【這就是我原本幻想中早上十點整應該看到的景象——迪士尼大門,從這裡到驗票口還有一大段距離,我家弟弟能夠自己走過去我其實鬆了一口氣。】

0630-7.jpg

0630-8.jpg

【租了推車之後,弟弟就坐在裡面不願意下來了,所以Main Street上的打卡照,都只有姊姊。】

我們來迪士尼那天是三月二十八日,艾蜜莉說這是香港迪士尼淡季中的淡季。不光是那一週香港沒有節日學校沒有假期,當天還是一個週間的星期四,在迪士尼的行事曆上,這一天也是普卡會員的無限暢遊日。據說香港迪士尼的會員卡有三個等級,大概就是金卡銀卡普卡的概念,最尊榮的金卡會員一年任何時候都能夠入園遊玩,銀卡則有一些熱門日期除外的限制,而最便宜的普卡(明明也是不便宜)限制最多,據說只有週間以及少數週末或假日的冷門日期可以無限暢遊,這些日期之外想入園只有另外買票的份兒。

我們去的那一天就是這樣一個冷門日子,而且冷門到園區裡的餐廳一大半都沒有營業,還有好幾個我們很有興趣的設施,像是弟弟最期待的遊園小火車,還有玩具總動員區的「Toy Soldier Pararchute Drop(玩具兵團跳降傘)」等也都是關閉的,到底是有多冷清哪?

租了推車、拿了園區地圖,我們沒有在Main Street上逗留太久,隨意照了兩張相,就決定從園區正上方的Fantasyland開始逛起,下篇就跟著我們一起照著園區地圖一路(驚險)踩點吧。

下篇在這裡


【延伸閱讀】

【姐弟倆的台北香港假期】之一:飛行紀錄+戰利品開箱

【姐弟倆的台北香港假期】之二:朱銘美術館親子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迪士尼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