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一轉眼,我們從台灣回來已經兩個半禮拜了,果然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放假更是,這兩週簡直是一連串圈圈叉叉也不足以形容的點點點(我在說什麼),其他不講,回來的第一週,光是需要花精神的開會總時數就整整有二十六小時,那一個禮拜的週二、週三我居然還在總公司見著了幾年沒有體驗過的晚餐時間,週四一天更塞了九個會,媽呀,姊四十歲的人了,還要我過二十來歲鮮肉級勞動力的日子,實在太為難我了呀。

是說,我也發現似乎越抱怨,工作壓力的恐怖級數就越往上蹭,照這個冥冥之中的規律,我其實應該就默默地吃苦當吃補,可是要我惦惦我實在忍不住,而且放眼望去一路到年中好像都沒什麼好日子過,就讓我繼續每篇都大鳴大放複製貼上唉到地老天荒吧。

好了,例行抱怨完了,可以認真開始寫這次回台紀錄的首篇了。

三年前帶咱們家嫣然姊姊回台灣那一趟,我一共記了五篇,這次會寫幾篇我還不知道,首先先(自己覺得)精簡地來第一篇飛行加戰利品開箱紀錄吧。

這是我第一次獨力帶咱們家嫣然浩然姐弟倆長途旅行,很多人聽到都覺得這任務的難度級數很高,我也很想自我感覺良好的說這是一項壯舉啦,可我仔細盤算過,回台灣的一個多禮拜,加上中間香港以及香港迪士尼的快閃行程,如果有任何需要,親朋好友都可以迅速支援,跟在舊金山只有我跟我家爸爸雙人四手相較,這支援網根本強大n倍,所以沒有什麼好怕的,唯一讓我微微剉的就是舊金山台北來回飛機上的高空行程了。畢竟在飛機上去程十三、回程十個小時,時間長還要跟著飛機上的作息開始調時差,而且機艙空間小、座位也小,活動受限之外要睡也睡不好,我一個人自己之外還要顧兩個小的,怎麼想都讓人很焦慮。

所以這次打包行李,兩小一人一件的隨身行李,我什麼都沒裝,就裝了機上這幾個小時可能會用到的各種物品,包括小人專屬的安撫毯、禦寒薄外套、頸枕、耳機、PlayMobil玩具組合、塗鴉小本、鉛筆蠟筆若干、Uno紙牌、姊姊選的書、弟弟選的兩組車車,我甚至還早早為此做了準備,幫他們兩人各訂了一份兒童雜誌月刊,出發前剛好第二期送到,通通裝箱,裝好裝滿帶上飛機, 如臨大敵的程度簡直國安危機等級了吧。當然可以鎮壓焦躁小人的糖果餅乾零食我也沒有少帶,另外為了這次飛行,我還特別購入兩組專為機上座椅前空間設計的充氣式腳墊,這玩意兒我是聽好幾個朋友以過來人親身經驗大力推薦而入手的,最大的功用就是填滿機上座椅前的那塊空間,創造類似於華航親子臥艙的效果,光衝著它能加大座椅使用空間,讓小人在機上好睡這一點,就說什麼也要買來試試看啊。關於這樣「機上育兒神器」的實際心得,就等後面一起記吧。

0424-4.jpg
【想我年輕的時候出國旅行都是輕裝簡便,去十天就帶五件上衣五件褲子或裙子,交互排列組合地穿,曾幾何時,出門十二天,我們一大兩小是這樣的陣仗。這次回來我從舊金山扛了四箱托運,這四箱雖然尺寸有大有小,可其中三件重量都沒在客氣,直接達到單件上限,再加上兩小一人一箱機上百寶箱與我的隨身兩件,一共八件。當然,四大件進了機場托運之後就可以拋諸腦後,剩下的其實非常容易,小人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行李,認真說我只有大包一枚扛起來辛苦了點兒,但是對當媽的來說,這比蛋糕屑兒還不看在眼裡啊。】

這次從舊金山出發這程,我沒有選擇長榮華航都有的、大家常坐的半夜一點那班班機,而是長榮中午的那一班,週六出發,台北時間週日傍晚五點左右到達。這是我第一次坐這個時段的班機,會選擇它當然是以小孩為考量,否則坐半夜一點的飛機週六凌晨就可以出發,週日清晨到達,等於在台北多待了一天,我更愛。但是我記得上次小妞四歲的時候我也是一個人帶她回台灣,就是坐那一班,到機場是晚上九、十點這種超過小人上床睡覺的時間,一開始小人還對機場的一切充滿新鮮感、非常興奮,可到了登機之前的等待時間就電力全部耗光光,等到登機根本叫也叫不醒,只能連行李一起扛著上飛機,讓我想哭都哭不出來。今年我一個人要帶兩枚小人,說什麼也不敢挑戰這種自我毀滅的時段啊,只有選中午這班了,而且搭中午這班,我的如意算盤是上飛機不久一起飛就可以吃午餐,下午趁著新鮮感正強不管是機上娛樂還是靠百寶行李箱,要殺時間應該不難,吃過晚飯早早逼他們睡覺,航程最後一段就在睡眠中度過,然後舊金山時間半夜兩點鐘左右到達台北,一整個順利美滿,這十三個小時能難得倒我嗎?

只是現實總是殘酷的,我沒有料到這班飛機從登機開始就延遲了,姐弟倆在候機室就在喊餓,不過我準備充分,讓他們用幾包小零食墊肚子,也不難就是了。登機之後為了等起飛繼續延遲,我也只好繼續拿零食鎮壓飢餓小人,等到好不容易起飛、供餐,我想像中美好的午餐根本是下午快三點的事了。

0424-5.jpg
【雖然我們是中午的班機,當天一早這兩位就興奮破表,尤其是弟弟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出發去機場,根本沒完沒了,到最後我們索性早早出門,週末高速公路暢行無阻,我們也沒有懸念地一下子就到了機場。排隊掛完行李、過完安檢,慢慢往登機口移動,時間距離預定起飛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這對於向來喜歡掐時間掐很緊的我來說(很好意思說),這麼多時間要拿來等待是一件很焦慮的事啊。】

 

0424-6.jpg


【走道上的投影短暫吸引了弟弟的注意,但是要殺的時間還有很多。】

 

0424-7.jpg
【果然莫非定律是不容挑戰的,延遲登機,姐弟倆喊餓,我毫不遲疑地拿零食出來投擲餵食。】

0424-8.jpg
【終於登機啦,在機場的等待時間結束,換到飛機上去等。】

 

 

0424-9.jpg

0424-10.jpg


【應該叫做下午茶的午餐。上飛機到起飛之後,弟弟都是坐靠窗的位子,等到供餐之前才在我的要求之下跟姊姊互換,姊姊不需要我操心,弟弟畢竟還是要坐在我旁邊才能方便控制呀。午餐我在兩種選擇中幫弟弟跟我各點了一種,好增加餵食成功機率。這位難搞的傢伙吃了一些米飯與雞肉,勉強吞了幾顆我盤中的花椰菜,他喜歡清淡幾近原味的花椰菜,餐點裡附的對他來說調味太重、還有勾芡,他不愛。倒是附餐裡的水果有雙色哈密瓜與西瓜,是他的菜,他連我的份也很高興地吃完了,而我則很開心地接收不受他青睞的甜點。我得說,這兩趟長榮機上的甜點都很合我跟我家嫣然姊姊的胃口啊,尤其這塊芒果慕斯蛋糕,好好吃啊。】

雖然旅程一開始的三個多小時命運艱難,兩小在機上的時光倒真如我所料不難打發,光靠機上的視聽娛樂就綽綽有餘了,百寶箱裡的玩具根本一樣都不需要出動,而且親切的空姐還送了姐弟倆一人一份著色拼圖,同樣沒有機會拆開來玩,通通原封不動帶下飛機,好在這兩箱從頭到尾都是姐弟倆自己拖自己扛自己顧,媽媽沒出到什麼力,也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至於大家最好奇(有嗎)的睡覺時間,我的確就是靠充氣腳墊才罩得住的。我買的這組是沒有付打氣幫浦而必須自己吹氣的腳墊,這不是我的疏忽,而是認真考慮之後的結果,理由是我不想多帶一樣道具,而且它的文案説一枚腳墊以一般成人的肺活量,只需要吹三十次就可以充滿,我事前親身也試驗過,只要掌握訣竅,放輕鬆慢慢吹長氣,其實很快就能充飽,即使在飛機上要充兩枚也不會很吃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買的這一款的設計問題,它的氣閥塞子如果沒有很仔細塞好塞緊,就會鬆開漏氣,兩枚都發生了幾次,甚至有一次還整個蓋子鬆脫,害我補吹了好幾次,心裡無數個圈圈叉叉。

這款另一個問題是它充滿氣的高度距離飛機座椅椅墊的高度,還是有一些些落差的,當然這可能是機型的緣故,但是小人躺在上面的舒適度就打了折扣,要墊一些毯子、「喬」對姿勢才好入睡,不過,我抱怨歸抱怨,還是要很中肯的說,要是沒有它們,光靠著機上的三個位子,我們三人是根本不用睡了,所以雖然這個產品在我眼中不是完美的,可下次遇上帶小人長途飛行,我絕對還是要帶著的。

0424-3.jpg

0424-1.jpg

0424-2.jpg

 

【這幾張都是產品照片。網路上類似的產品超多的,也都長得差不多,我想只能看網路評價跟價格去衡量選擇吧。橫睡直睡理論上都可以,純粹看小孩的偏好了,但是老實說超過五歲的大小孩就算位子空間加倍,也無法伸展完全躺平,真的就是比較程度的差別了。我們家兩位是斜著睡的,就是頭睡在椅子這一側,腳在充氣墊上,以對角線的方式爭取更多空間,姊姊的位子靠窗,她的頭是睡在弟弟位子中間的地方,而弟弟的頭則睡在我的位子的三分之一處,我只能盡量側坐,看來很悲情啊,好在側坐頭能靠著椅背,相對好睡。這產品很多家長都大力推薦,也提醒不是每一家航空公司都允許在機上使用,最好事先查詢比較保險。】

0424-11.jpg
【充氣墊起飛之後、餐點送上來之前,我就拿出來就定位了,能當腳墊據兩小説是很舒適素喜的。他們睡覺的時候我沒有拍照,一方面是機艙燈光昏暗,拍也拍不出什麼,一方面是我在狹小的剩餘空間裡掙扎著求生存,沒有餘裕拍照啦。】

這一程兩枚小人總計睡覺時間大約三小時吧,以九點左右入睡、凌晨十二點機上開始供降落前的最後一餐來說,我其實也無法再強求什麼了。這程姐弟倆的表現都非常不錯,尤其是我家姊姊,完全不用媽媽操心,除了第一次上廁所是由我帶她去、教她如何使用機上廁所(媽媽的眉角很多,不要問,你會怕),之後都是小妞自己一個人去上。這程機上一共供了三餐,小妞也都是自己慢慢吃完,媽媽一點兒都不用過問,只需要對付弟弟就可以了。是說我家弟弟也沒有什麼好對付,他很挑剔,愛吃的就會吃,不吃的說什麼也不會吃,沒有解釋爭議空間。這次回台灣,加上中間去香港一趟,總共四段國際飛行航程,我都沒有要求機上兒童餐,主要原因就是弟弟很挑剔,兒童餐裡的東西他也不見得賞臉,還不如就跟著吃一般餐,主餐有選擇,附餐種類也比較多,感覺中獎機率比較高一點,不過這次出門我看得非常開,他只要有吃沒餓到就好,吃了什麼就不需要糾結太多了。

這段回台灣的航程有十三個小時,加上之前的delay,沒有十五也有十四個小時。我以前都以為碰上delay,這種長程航班的機長都會盡量趕,爭取準點降落,或者至少不要延遲太久,可我們坐的這班長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一位非台籍機長,對於delay這件事根本沒在在意,我們非但沒有準點降落,還一路越飛越落後,最後落地時間都將近傍晚七點了(昏倒)。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關在飛機上超過十五個小時這件事,對有點年紀的姊姊我來說太吃力,還是飛機上的空氣太不流通,總之,飛行的最後三、四個小時,我都是處在頭痛的狀態,降落前兩小時空姐送上早餐(明明是半夜兩點吃什麼早餐),我點了薑絲雞粥,吃完一陣唾液超量分泌,跟以前害喜的感覺太像,我只需要三秒鐘的判斷,就決定直衝廁所,果然沒有懸念地當場大吐特吐,看來可以緩解反胃的薑絲也沒有用啊。後來我的頭痛一直到隔天都還斷斷續續沒完沒了,搞了半天我才是我們三人中這趟飛行唯一的失敗,除此之外,兩枚小人在機上表現良好,一打二一點兒也不吃力。

0424-12.jpg

 

 

【差不多要準備降落了,弟弟又坐回靠窗的位子,以方便看窗外的風景。姊姊很大器,雖然也想坐窗戶那一側,可換位子的時候一點兒也沒有囉唆。】

0424-13.jpg
【終於到達台灣啦,以不久前才在飛機上吐了一次、一直到下飛機頭都在痛的人來講,我的笑容很燦爛吧。】

0424-14.jpg
【姐弟倆在機場的入境大廳,就乖乖把我們家長途旅行必備的RideSafer汽座背心穿好了,這個背心可以取代汽車安全座椅,幾乎在我每一篇的旅行紀錄裡都推薦過,這裡就不多說了。姊弟兩人對這個背心都很熟悉,姊姊不但能獨力穿脫、上車後自己完成安全帶的綁扣,還能照顧弟弟呢,這趟旅行姊姊力爆表呀。】

0424-15.jpg
【機場免稅店,大概是我的偏見,我總覺得台式的免稅店風格比美國的活潑有趣多了。】

我們這次旅行的第二段航程是三天後由台北飛香港,跟從舊金山回台北那一趟比,根本是鯨魚與蝦米的差別。台北香港航程不到兩小時,一下子就到了,而且我們既沒有大包小包,還可以從我媽住的京站走地下通道直接去搭機場捷運,到達香港機場之後也是靠機場快線進香港,然後搭的士直奔銅鑼灣艾蜜莉阿姨家,一路順暢無比,超方便又輕鬆,我都覺得我可以一邊走一邊旋轉跳舞了,套句我家弟弟跟他爸爸通電話時發表的真知灼見:「從婆婆家出來之後就上飛機了,然後我們就到香港了!」

0424-17.jpg
【從京站到機捷車站,順著指示一直走就到了,完全不用離開地下連結通道。到機捷車站前最後那一段的電扶梯,整個空間挑高所以寬敞明亮,加上竹子造景,簡約有禪意,走起來很舒服。】

0424-18.jpg
【我們要坐的是每十五分鐘發車一班的直達車,跟車身是藍色條紋的普通車不同,直達車是紫色的,很好區分。弟弟免票,姊姊則因為是外國人,無法適用本國兒童優惠票,所以跟我一樣是全票,但是能夠小小貢獻一下這麼棒的建設,個人覺得是很可以的。】

 

 

0424-19.jpg

0424-20.jpg


【機捷車廂上的位子很寬敞,整段旅程很舒服,我們三人都很滿意。從台北車站出發,直達車中間只停了兩站,就到機場第一航廈了,整段大約半個小時多一點,據說很多人還是嫌太慢,不知道是不是跟香港機場快綫比,可我覺得很讚了呀。】

0424-21.jpg
【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經過這幾年的翻修,寬敞明亮乾淨,我也覺得很不錯。這張是我們準備過安檢、出海關照的。】

0424-22.jpg
【過安檢、出海關都很迅速,我們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可以在機場到處照相,這面書法裝飾燈光牆上面寫了什麼,我沒有細看,但是我覺得它很好看。】

0424-23.jpg【既然有時間,就很難忍住不去免稅商品店逛逛,一逛之後就忍不住買了好幾樣免稅品,老實說免稅品有沒有便宜、便宜多少,我其實沒有概念,反正聽人家說有買有賺,我就心動了,然後挑亞洲牌子準沒錯。我在舊金山機場的時候也有同樣的念頭,而且那時候等待空餘的時間更多,可是沒想到旅客們都有志一同,全部擠到免稅店去了,我一看那人潮就怯步了,所以沒能把握。】

0424-24.jpg
【雖然我們四趟航班,劃位一律都是劃在機艙靠窗側的三個號碼相連的座位,可是台北飛香港的這趟,機型跟其他三趟是不一樣的,經濟艙靠窗座位都是一排兩個座位,所以我就讓姐弟倆一起坐,我則坐走道另一側的位子,而且很妙的是,座位明明都是同一排,但中間與靠窗的位子隔著走道居然不對稱,中間座位偏前一些,不過也好在它偏前一些,我隔著走道也顧得到弟弟。同樣的,起飛降落時都是弟弟坐靠窗的位子,航程中則換至靠走道的,距離我的掌控比較近。】

 

 

 

 

0424-25.jpg

【這是機上發的餐點,主餐是一個雖然叫很中式的「豬肉餡餅」,但是本人從外皮到內餡都是西式的,連同盒裝烏龍茶飲料、以及一小包義美白巧克力杏仁酥餅,裝成一袋由空姐直接發放,沒有什麼口味選擇,非常有效率。這個餡餅我久仰它大名,艾蜜莉事先說了它非常多的壞話,沒、想、到,我們一家三口都很能接受它,尤其是挑嘴弟,一開始一臉嫌棄,被我強迫要求嘗試了兩口之後,發現找到真愛,居然自己一口接一口地整個吃完了,反而是我覺得很好吃的義美杏仁酥餅,他吃了一口之後就不碰了,我家姊姊更不用說,整套吃光光,很捧場。我自己雖然不覺得它有多美味,可也不算難吃,這神展開著實讓艾蜜莉傻眼了許久。】

0424-26.jpg

0424-27.jpg

0424-28.jpg

【從抵達香港機場、下飛機、過海關、搭快線到香港站、上的士,一切都很順利。直得一提的是,我在到香港之前,一毛港幣都沒換,我能如此囂張,當然是因為有靠山,山的名字就叫艾蜜莉。機場快線的票是艾蜜莉上網幫我買好,然後寄條碼給我,出站直接刷,暢行無阻。的士更妙,是上車前利用香港站的免費網路跟靠山報告即時動態,然後就安心跳上車報她家地址,任司機載我們穿梭香港市區,兩小有機會稍微見識一下香港的超多的高樓、車輛與人,等到開到艾蜜莉家門口時,艾蜜莉算好時間已經在門口等著接我們下車、幫我們付錢了,果然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啊。】

我們的香港之旅說好聽一點是三天兩夜,其實從星期三下午兩點多到達到星期五中午的飛機,根本是四十八小時不到的快閃之旅。除了星期四的迪士尼樂園重頭戲,就是去拜訪好久不見的好朋友艾蜜莉一家啦,也謝謝艾蜜莉老公不在家還收留我們兩天,可惜這次相聚的時間真的太短,沒有能盡興聊天,好在他們六月中會來舊金山過一個月的暑假,期待到時候大的小的都能好好一起玩一玩。

關於香港與迪士尼的部分,會在之後另記一篇,時間直接快轉來到星期五。在原本我跟艾蜜莉的美好想像裡,一來我們沒有什麼行李,二來可以到香港站做預辦登機,我們既是中午的飛機,早上應該還有餘裕能夠閒晃,把握最後的機會讓姐弟倆多收集一些香港印象,不過她實在太高估我們慢慢摸的能耐了。時差不說,前一天在迪士尼玩了一整天,姊我早上真的爬不起來,一覺睡到早上快九點,吃完早飯再收拾一下行李,感覺話還沒聊兩句,赫然發現我們快來不及了,只能趕緊叫的士往香港站出發。沒想到據說向來很好叫的的士,當天早上居然一輛都叫不到,眼看就要來不及了,艾蜜莉非常機智地在App上註明會多加小費,還且是多加五十趴的那種,果然重賞之下有勇夫,的士幾乎是立即馬上就很神奇地出現了,看得我一陣傻眼。

我們在預辦登機截止前幾分鐘驚險抵達香港站,但是當天也不知道走了什麼運,隊伍竟然很長,櫃檯小姐要我們放棄,直接坐快線前往機場再辦托運,我們只好趕緊轉移陣地去搭快線,好刺激呀。最後我們是在起飛前一個小時左右到達機場,在最後關頭順利托運了行李(明明一個登機箱而已,硬要掛),在登機前十分鐘左右到達登機門,看似很趕,其實最後耗在登機口的時間還是不少,我們上了廁所、吃了點心,還跟窗外停機坪上的飛機照了一堆照片,排隊等登機的隊伍還是超長的。說到這個我真是不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早早就排長~長~的隊等著登機呀?早登機晚登機位子都是你的,尤其香港台北這麼近,大多數旅客的隨身行李都不多,座位上方的行李置物櫃的空間很充裕,也沒什麼好搶的,到底為什麼這麼熱衷排隊呢。

0424-29.jpg

0424-30.jpg

0424-31.jpg

【回程雖然到機場辦登機的過程散發微微的驚險感,可過完安檢之後就一整個悠閒了,還有機會當假網美在機場各處拍假掰照。】

回程從香港到台北的航程更短,一個半小時不到吧,因為碰上正中午的時間,跟去程發盒餐不同,班機上很有誠意地送上完整的飛機餐,然後我們就到台北了,真的不誇張,起飛、午餐、降落,這段航程就是這麼短。從桃園機場到台北,我們一樣搭這次新體驗到的機場捷運,在台北車站下了車,順著地下步道一路很順地走回京站。

0424-32.jpg

0424-33.jpg


【香港飛台北的班機經濟艙座位設置是常見的三四三,於是我們三人又坐在一起了,起飛不久供應午餐,可這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主菜有勾芡的關係,弟弟很不賞臉,幾乎沒怎麼吃,我也隨便他。】

0424-34.jpg

0424-35.jpg

【午後的高空很美。】

跟舊金山台北的航程比,香港台北簡直連小菜一碟都算不上;而就算同樣是舊金山台北,從台北出發的回程又比來的時候輕鬆容易一百倍吧。

首先回程我們是傍晚七點四十起飛的班機,下午我們就把所有托運行李拖到機捷北車站,辦理預辦登機、預掛行李,根據規定,當天早上六點一直到登機前三個小時都可以辦理,這真是一個無敵方便的設計啊。從京站出發,雖然拖著行李走到機捷有些距離,但是一路都是無障礙設施,其實非常方便。我們來的時候有四大件托運加四小件隨身行李,回去托運變成塞好塞滿的五件,但是因為預掛行李,我們不用扛著隨身行李,又有充裕的時間慢慢走,預掛行李櫃臺不用排隊又有超級友善的服務人員幫忙,心情一整個輕鬆,超美妙的。

0424-36.jpg

0424-37.jpg

【走去機捷車站市區預掛行李。五大件托運行李,出動了三名大人,負責其中四件,另外一件由我家嫣然姊姊負責。】

0424-39.jpg

0424-38.jpg

 

0424-40.jpg

【我家嫣然姊姊這趟旅行非常好用,除了能幫忙拖行李顧弟弟,還可以幫忙貼行李條、送行李入收送口。】

0424-41.jpg
【市區預辦登機很輕鬆容易,不只是電腦操作介面易懂,更因為協助的服務人員很多,根本不用怎麼花腦筋,就把所有的行李託運完成、登機証也拿到手,輕鬆美妙到我家小妞都忍不住翩翩起舞。】

 

0424-43.jpeg

0424-42.jpg
【辦完登機回到婆婆家,時間還很充分,小人享用了一大杯夢幻又可愛的棉花糖。這兩杯棉花糖是婷文阿姨當天稍早特別送來的,這一趟婷文阿姨為了能夠爭取多一點時間相聚,硬是排出時間,配合我的行程,見了三次面,包括我們離台當天,還特別跑來京站一趟小聚,又送了小人們好吃好玩的小禮物,走心了簡直呀。】

等到真的要坐機捷出發到機場時,兩枚小人只需顧他們一人一件的隨身小行李箱,我只需要背一件加上小背包,根本走路有風,差點要徐志摩上身,輕輕的招手,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惹。

從舊金山回台北的時候是我媽與阿姨姨丈開車到機場接我們的,大人小孩加上一堆行李,出動了兩輛車,回去因為預掛了行李,加上當天清明節預期高速公路應該會塞車,機捷就成了既省時又省事的選擇,算算這一次連香港行我們有好幾次機會體驗機捷,雖然等了二十年才等到這項建設完成,還是真心想給它點個讚啊。

0424-44.jpg

0424-46.jpg

0424-45.jpg

 

【終於到了要出發去搭機捷的時間,沒有了托運行李,一切簡直不要太輕鬆。兩小在機捷車站跟姨公依依不捨地道別,這次台灣行,好多行程都多虧了姨公姨婆,當嚮導當司機當保母,讓我們根本樂不思蜀了呀,好在我們暑假又可以再見面啦。】

0424-47.jpg

 

【咻地一下就到第二航廈啦,這面國際城市與當地時間牆我也覺得很美,肯定是要來兩張的。】

0424-48.jpg
【沒有行李要托運、登機證也拿到手,當然就是直接安檢出海關了,兩小跟婆婆道別,謝謝婆婆這兩個禮拜的照顧,我們同樣暑假見。】

0424-49.jpg

0424-50.jpg

0424-51.jpg

0424-55.jpg

【登機前時間依然充裕,二航廈的每一個(吧)登機口都有一個充滿台灣特色的主題,我們便到處走走,參觀附近每一個登機口的佈置。這一個主題是台灣郵政史,在這裡的照片都不是我拍的,哈哈。我跟弟弟的合照當然是姊姊拍的,我跟姊姊的是弟弟拍的,然後姊姊拍了許多弟弟耍寶的照片,媽媽則在一旁納涼,還去上了一個廁所,就說有我家嫣然姊姊罩著,我樂得輕鬆呀。】

除了登機前的各種便捷從容,航程本身也零壓力。七點四十的班機,正巧是晚餐時間,好啦,嚴格來說,這對晚餐而言是嫌晚了,畢竟就算準點起飛,等到飛行到達一定高度開始供餐、再到真的拿到餐點開始吃,怕是要將近九點了,但是這次回台灣,兩枚小人的時差從一開始七點半就準時陷入昏迷,調到最後十一點入睡是日常,是說我以前不懂為什麼台灣小孩普遍晚睡,原來不用幾天,小孩莫名就會演變成晚睡哪。既然十一點睡覺我沒關係,九點吃晚餐我當然也不介意(整程旅行我基本上都沒什麼堅持),而且吃完晚餐看個短片娛樂一下,就可以準備睡覺,實在是太得我心。如果小人能夠像來時同樣睡上三個小時,之後起來看看電影,馬上就又到了降落前兩個小時的供餐時間,不到十個小時的飛行,根本一下子就過了呀,比來時少了四個多小時整個差非常多啊。

0424-52.jpg
【準備往回走去登機,經過免稅商店門口的豬年造型裝置,來一張是紀念也是紀錄,上次回來是猴年,下一次希望不會太久(事實上我有認真考慮在未來兩年內,把我家小妞送回台北過暑假學中文呢)。】

 

0424-53.jpg

【自己的登機證自己刷。】

0424-54.jpg
【要起飛了,美好的台灣假期真正結束啦,這次媽媽一打二的挑戰非常成功,很多時候根本是二打一(沒錯,姊姊的身份慢慢晉級啦),下次可以考慮加個日本快閃之類的(得意的咧)。】

到底我們這次回來四箱回去五箱是發生了什麼事,這篇的最後就來一個小小的戰利品紀錄吧。

首先,我在出發回台灣之前,就在網購圈裡搜集了一些最近很夯的商品資訊,加上本來就想買的,我的清單其實挺長的。除卻像是面膜、零食這些一般藥妝店、超市就買得到的東西,我的清單上還有「國王你好」跟「福義軒蛋捲」這種在台北無法從實體商店隨手買到的點心,於是我很認真地事前就上網做功課。國王你好是一家南投的餅乾冰冰淇淋小店,這兩年據說在網購界與彌月禮界十分夯,連遠在千百里之外的我都聽說過呢。他家的餅乾要十四天前預訂,才能製作配送,於是我在出發之前兩個禮拜就訂了十組,除了最後自己留了一盒,其他都當成伴手禮送人、請同事了,目前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因為我還來不及開封吃,哇哈哈。

「福義軒蛋捲」我以前吃過,覺得很好吃,說起來我是一個對蛋捲很挑也很不挑的人,我很愛吃蛋捲,一直以來我的最愛是喜年來,愛它的口味與口感,其他牌子像是義美、甚至是高級的海邊走走,都不是我的菜,唯一一個福義軒是喜年來之外和我胃口的蛋捲,我在PChome上看到,雖然比本店定價貴,但是可以不用排隊還能快速送貨到府,我可以接受。既然看到了,我也沒在客氣,原味、咖啡、抹茶口味各訂了兩包,然後在PCHome網站上隨便點點,就發現這網站簡直什麼都有啊,於是麻花、拌麵、洋芋片、四物茶、鹹蛋黃方塊酥、鱈魚香絲、豆乾、巧克力酥片,甚至是面膜、保溫便當盒、洗衣袋,我簡直有如入寶山的感覺,既然如此,又怎麼能空手而回呢?

0424-16.jpg
【這些是我在出發前就事先上網訂購送到我媽那兒的各種東西,一大箱的國王你好餅乾蛋捲,三大箱的PCHome雜貨。】

0424-56.jpg

0424-57.jpg

 


【戰利品們加上親朋好友送的禮物,整整裝滿了兩大箱、一大旅行袋,其中一箱打開的盛況就是如此,不過把充滿空氣的洋芋片直接打包顯然不是一個明智之舉,因為五、六大包洋芋片,回家開箱後發現三包都因擠壓而沿著包裝後面封口處爆開,原本打算放在櫥物櫃裡慢慢享用的,只好趕快吃完。】

我會買洋芋片,純粹是看上「紅燒牛肉麵」與「勁辣香蟹」特殊在地化口味的新奇感而買的,老實說口味很特別也不難吃,但是沒有讓我有太驚豔的感覺。寶咖咖則是我私心超愛的懷舊零食,所有來過舊金山拜訪我的親友們,幾乎都被要求過幫我帶這一味來,而每一次我都因為這玩意兒不值錢又佔空間被嫌,這次索性自己扛一堆回來。

北海鱈魚香絲、義美巧克力酥片姊吃的也都是童年,豆乾其實也是,不過我自從許多年前知道老牌「大溪豆乾」與華人超市買得到的豆乾幾乎都是用基因改造的黃豆做的,我就很少吃了,這次在PCHome上看到天素這個牌子,用的是非基因改造黃豆,口味都是我從小熟悉的經典,就買了幾包,目前開過一包,味道跟記憶中的一樣,好吃呢。

老楊鹹蛋黃餅是去年碰碰媽來拜訪我們時,送給我的諸多零食之一,我一吃驚為天人(見這篇),雖然對於它非常誇張的過度包裝很不愛,還是很沒有骨氣地屈服在饞蟲的控制之下。

麻花是「福味」的,純粹是在PCHome上看到覺得不錯就買了,雖然沒吃過,我對台灣零食很有信心地一次買了不同口味的五包,原味兩包、黑糖一包、咖啡一包、抹茶一包,嗯,想想我真的對咖啡和抹茶很沒有抵抗力,不管是蛋捲、麻花還是國王你好的餅乾,這兩種非原味的口味我都忍不住選了。麻花很不錯吃,看起來很大一包,但是以我的能力,一不注意一整包沒兩次就吃光了,它的包裝是鋁箔夾鏈袋的設計,很適合保存,可以推薦。

「福義軒蛋捲」原味不用說,抹茶也很合我意,佐茶或咖啡都非常地搭,我很愛,下次絕對會再買,至於咖啡口味則沒有那麼得我心,雖然也是好吃的,可是不是我會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的口味,另外一包看來可能會吃很久。

而拌麵以及其他零食,我還來不及吃,所以心得從缺。至於我在PChome買了三大箱花了好幾張小朋友這件事,我台灣的親友都不能理解,覺得他家的東西價格都比別人高,但是這是享受慣台灣各種便利的人才會有的感覺,先別說PCHome上什麼吃的用的東西都有,我想買的雜七雜八的東西在他家一次就能買齊,光是接受海外信用卡結帳這一點,我就可以對其他的缺點都視而不見了。

0424-59.jpg
【這一批除了櫻花抹茶Pocky以外(我對綠茶口味一點兒抵抗力也沒有的又一實證),都是PCHome上買的,目前有開箱吃過的沒有雷品。】

0424-58.jpg
【這一些算是「禮盒」組,有PCHome上買的、有國王你好訂的,還有碰碰爸與碰碰媽千里迢迢、不畏辛勞,到板橋排隊買來的兩大盒「小潘鳳凰酥」,老實說在這之前我沒有聽過「小潘」,對於算是台灣土產第一名的鳳梨酥我也沒有很有感情,但是,這家的鳳凰酥好好吃啊,酥體本身是柔軟的,有點兒蛋糕的口感,內餡甜鹹比例剛剛好,鹹蛋黃很鬆很細,跟我印象中頗有口感的鹹蛋黃不一樣,但是非常好吃,連我家的美國小人都很喜歡,超厲害的。話說我很愛鹹蛋黃這件事,我沒想到很多好朋友都知道,除了碰碰媽特別買了鳳凰酥,我的國中同學曉嵐這次聚會見面時,居然也拿出兩大盒的聖保羅Q餅送我,Q餅是我近年來的新歡,外面是芝麻酥餅的餅皮,內餡是豆沙、肉鬆、麻糬與鹹蛋黃,這件事居然曉嵐知道還記在心上,我超感動的呀,聖保羅Q餅沒有出現在這張照片是因為我沒有把它們的盒子帶回來,它們本人有出現在上面行李箱開箱照中。】

0424-60.jpg
【這一組都是我這次帶回來的臉部用品,左上角是去香港時在機場買的免稅品,面膜大多數是PCHome上買的,還有幾組是好朋友送的(大家居然都很了解我的愛好呀,我要感動得哭了)。化妝棉是屈臣氏買的,難得看到不是紙盒的包裝,非常方便打包,又是多層可撕型,無染色,就買了兩包。還有幾樣Ettusais的小玩意兒,是去新光三越站前店要找Chic Choc,結果沒有買到我心心念念的指甲油,反而被這家粉粉嫩嫩的專櫃吸引,發現價格很親民,就莫名買了好幾樣東西,沒想到中年女子還會被充滿少女感的包裝吸引。這些東西我帶回來一樣都還沒拆封過,所以好不好用,我還暫時通通不知道。是說明明只有一張臉,為什麼要囤這麼多貨,這個問題我也不是很理解,人生是很難參透的。】

下一篇的主題是香港與迪士尼之行,不過在那之前,我應該會先插播一篇四月份的雜記,然後我熊熊發現上一篇的小妞成長記錄已經是整整五個月之前的事了,放眼未來的至少一個月,我都不太可能生出來,我看我乾脆調整為一個學期記錄一次好了,反正現在這妞的成長紀錄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跟她的學校生活有關(看我多擅長自我解套呀)。

【延伸閱讀】

小嫣子三年前的來去台灣系列:驚嚇篇|驚喜篇()|驚訝篇(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