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月都已經快過完了,但是畢竟這總是2019年的第一篇,給大家拜個晚年(欸?),祝大家新的一年順風順水順心如意。

距離上一篇發文整整一個月有剩,這段時間有一大半我都在當宅媽。事實上我真正開工上班,是一月第二個禮拜開始的事兒,宅媽安逸太久,一下子要認真上班,姊真的感覺吃力,禮拜一還沒下班我頭都痛了,禮拜二過完我已經在納悶為什麼這個禮拜還沒過完。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聯合廣場的聖誕樹,明明不過是一個月之前而已,現在回頭看卻感覺像是過了好久好久。】

好不容易開工的第一個禮拜過完,週末小補了一下元氣,接著我家爸爸就到洛杉磯出差三天,我一打二就算了,兩枚小人偏偏還給我趕在這個時候感冒,尤其弟弟在爸爸出差的第一天晚上居然給我發燒,晚飯也沒吃,我已經作好了隨時要待命在家跟感冒小童奮戰的準備。弟弟吃了藥早早被我趕去睡,還好隔天一早起來好了許多,不再發燒精神也不錯,除了一點點流鼻涕偶爾咳個兩聲也沒什麼症狀,弟弟學校對於感冒的規定,是只有發燒嘔吐才會被退貨,既然弟弟兩個都沒有,就照常上學去啦,只是娘親心裡壓力那大的呀。

終於捱到第三天,是爸爸預定回家的日子,結果那天舊金山下大雨刮大風,尤其是下午到傍晚,風大到機場一度暫停起降好幾個小時,沒有意外的,爸爸原定的班機就被取消了(暈),好不容易改訂到晚一些的班機,起飛時間又一延再延,不知盼到何時才是頭,已經在機場困了一個下午的爸爸只好臨時決定在洛杉磯多留一天,也就是說我一打二的日子又得多過一天。

其實一打二對我來說也沒那麼可怕,只是最艱難的時刻在早上,沒有之一。平時早上我打理自己之外,只要負責幫兩個小人打包午餐就好,什麼換衣服、準備早餐,都是我家爸爸負責的。我通常只需要送我家姊姊去上學,送完直接去上班就好。而一打二就代表我要比平常早半個小時起床,不只要顧兩小的早餐,還要拖一拉一,拎著弟弟先送上課時間比較早的姊姊去上學,再送弟弟。

爸爸滯留在洛杉磯的隔天早上,舊金山風沒那麼大了,但是雨卻是傾盆而下,根據莫非定律,這樣的雨是一定要下在上班上學的尖峰時間的。我家離學校近,拖拉了半天趁著一陣大雨稍緩之際趕緊出門,走到半路還是碰上另一波大雨,好不容易送了姊姊上學,可憐的弟弟還得在風雨中繼續前進。平時不覺得,但是風大雨大時就發現穿著鬆鬆的雨鞋爬舊金山的陡坡,還得一邊抓牢雨傘,是一件很吃力地事。我看著弟弟舉步維艱也愛莫能助,只能拖著他(真的是拖著)走一步是一步(要不要這麼心酸),原本想搭個公車或者電車,省一小段路也好,結果公車一眼望去二十分鐘之內沒有車,而電車更慘,APP顯示車子就在兩站之外,卻久等不來,後來路過的駕駛好心地告訴我們,前面淹水,電車一時之間恐怕過不來,我們兩個就在雨中變成傻眼貓咪,認命地繼續冒雨前進。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把弟弟也送去上學,等我褲子鞋子全濕地走回家,距離帶兩小雨中出門已經一個小時了,可是瑞凡,姐弟倆的學校離我家平時步行不過五分鐘哪,就算兩間學校在相反的兩個方向,送完兩個一般也不過就半個小時,那天回到家,明明一天還沒開始呢,我已經累趴了,只能放棄跋涉前往公司的念頭,在家上班(求生欲非常低),雖然我更想做的是癱在那兒什麼都不要做,但是我十年前沒嫁個有錢老公,也沒中樂透,只能乖乖上班,真個是世道艱難哪。

宅媽的新年碎念
【好不容易送完姊姊、拉著弟弟在雨中爬上一個坡,發現公車延遲,只好繼續往電車站走,那時還不知道電車暫時受阻呢。】

 

宅媽的新年碎念


【這是學校前面路口的積水,雖然雨停沒多久就消退了,但這個路口地勢比附近都高也能積成這樣,也是稀奇了。】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果真由奢入儉難這句話是不錯的,上一篇記過的,我一大半的十二月都在忙亂中度過,好在辛苦到頭終有時(又亂用成語),這一個月當三個月在過的步調在十二月下旬、我公婆來之後終於慢下來,我的日子從聖誕節之前開始豁然開朗,茶來張口、飯來伸手、小孩來直接交給公婆,豪奢的尺度跟之前簡直不可同日而語,這日子開心到我都捨不得結束,原本過完元旦就要上班的,我很豪氣地從口袋裡把年假再拿三天出來,索性整個禮拜都休了,硬是拖到一月第二個禮拜才上工。

於是明明連加州地界都沒跨出去,我居然連年休帶假日連續放了三個禮拜的假,原來我也可以走有錢就是任性的路線,哇哈哈。只是,我休了這麼多假,回去一翻,居然手上還有十七天,這才發現原來我不是有錢人,只是被奴役到太久沒放假的過勞小白領,好心酸。

不過小白領不光是在家揮霍年假,如同我上一篇稍稍提過的,我的(其實是小妞的)春假也決定兩個禮拜都要放好放滿,這次不但要出門,還要出遠門。是的,三月底與四月初的這兩個禮拜,姊要挑戰一人帶兩枚小人回台過春假,而且我後知後覺發現,我居然會在台灣過生日,也太巧了吧。雖說我從小到大每年生日都碰上春假,這次春假回來碰上生日也不需要這麼驚訝,但畢竟姊離放春假的年歲有那~麼遠了,在台灣過春假(還不是我自己的春假)是長久以來頭一遭呀。

其實春假對我來說不是一個特別方便請長假的時間,可是春假不回來,再來就是暑假了,我也想過在小妞六月底暑假一開始就回台的,更幻想台北六月天氣和煦春光怡人,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北六月是夏天、夏天、夏天(說三遍才能打醒我自己),均溫跟七月差不多都在三十度以上,我的媽呀,姊非常不耐熱啊。我會樂於住在貴森森又一堆缺點的舊金山,就是為了它沒有炎熱夏天這回事兒,這十五年來我從來沒有在夏天回過台灣,也是這個理由,更不打算打破紀錄,反正對工作而言永遠沒有什麼方便請長假的時候,那就春假吧,於是這次我們終於沒有像上次等到四年才回來(可三年多也好意思拿來說嘴嗎)。

這次回台原本是計畫我家爸爸也要跟的,但是多一個爸爸,不只機票得多八百美金,我媽家也住不下我們一家四口,勢必要租旅館。這樣一想,我就發現爸爸除了來回搭機可以顧小孩有點兒作用,在台灣的時候根本沒用啊,他既沒舊可敘,又是個賠錢貨,還不如放生讓他待在舊金山逍遙,大家都輕鬆(我是不是可以當選世界好老婆)。不知道他對於錯過幫老婆過大生日以及弟弟第一次回台,心中的感覺是什麼(大概是有禮物從天上掉下來一般的開心吧)。

總之機票訂了,我家小妞十二月中去申請的新護照也拿到手了,回台計劃算是大致敲定了(放煙火)。

繼續回到記憶的漩渦之中、我那跨年放的三個禮拜的寒假(遠目)。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其實爺爺奶奶一來舊金山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姐弟倆的大力推薦行程——谷歌舊金山辦公室一日遊,是的,我依舊逃不過放假進辦公室的命運。這是祖孫倆聯合打飛機(?),非常過癮。】

寒假第一個重頭戲就是兩枚小人的受洗禮,我們安排在兩小的爺爺奶奶來舊金山之後的第一個、也是聖誕節前的那個週末,我有記憶的受洗禮經驗只有一次(自己的因為當時不過滿月沒多久當然不記得),是十年前麥可姪女的受洗禮,但是那麼久遠關於細節也忘了差不多,只記得神父講很多話這樣。這次輪到兩小,因為兩人跟一般天主教家庭的孩子都是雙滿月之後沒多久就受洗的情況不同,我也跟著開開眼界。我們這次走的是低調溫馨路線,就辦在小妞上主日學的聖多明尼各天主教堂,這間教堂規模不小,光是受洗禮就可以依自己的偏好以及觀禮的賓客人數選規模最大的主禮拜堂、側禮拜堂或者教堂前翼偏廳的一個受洗堂。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邀請親友或者大肆昭告天下,所以規模小巧但是自成一間的受洗堂便深得我心。教堂硬體之外,這間教堂神父不管是講經、禮拜還是主持儀式的風格我真心覺得是我看過的天主堂裡最開放活潑的,當天主持受洗裡的神父講話幽默風趣,深入淺出,從講解儀式的步驟、意義,到讀經、祈禱,都能夠hold住我家的七歲與四歲的注意力,光這一點我就覺得是硬底子真功夫。

宅媽的新年碎念
【這張照片跟受洗沒有關係,而是我那天晚上一切忙完之後上網才赫然發現當天居然還是冬至呢,我想當然爾是沒有來得及買湯圓哪,不過我的凍箱裡還有年初元宵節那時買了沒吃完的湯圓,剛剛好派上用場呢。是說湯圓凍了這麼久最大的問題不是新不新鮮,是一煮就裂,就變成一鍋湯圓濃湯了,怎一個淒涼了得,果然冬至了(好冷)。想我以前可是煮冷凍湯圓的達人,能夠把湯圓煮得軟中帶Q,現在居然淪落到有冬至湯圓糊可以吃就很感動了(這時候背景應該颳過兩片落葉)。】

宅媽的新年碎念
【受洗當天早上姊姊自己著裝完畢,還幫著弟弟準備,甚至還很貼心地帶他到浴室整理頭髮,媽媽我只要負責自己就好。】

宅媽的新年碎念
【準備出門,姊姊是全身白的風格,不過後來黑色大衣穿了之後,白不白也看不太出來了。】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儀式最初是從教堂外開始,象徵正要進入這個信仰的家庭,在教堂外神父先確認了領洗人的名字與受洗的意願,講解了受洗的意義一之後,才進入到教堂裡面的受洗堂。這是受洗禮裡開始之前,姐弟倆在教堂外照的,受洗禮一開始神父也是先領我們到這個台階,才進入教堂。不要問我為什麼弟弟要黏在姊姊身上,我只覺得姐弟倆莫名相像。】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受洗禮中神父不但把儀式每一步走完,要解釋,還要讓兩小有參與感,很厲害。】

宅媽的新年碎念

 

 


【受洗結束之後,小妞自薦當嚮導,帶爺爺奶奶參觀她每個週日都會來的教堂。】

受洗禮結束之後,我們按照計畫到附近事先訂了位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飯。這家Via Vevento從店裡的裝潢、菜式到老闆的風格,都完全走一個義式家常路線,想來靠的便是義裔老闆一手道地的義大利菜屹立不搖二十年,餐點是真心美味,價格在舊金山來說算得上佛心來著,代價就是跟老闆一樣隨興有一搭沒一搭的服務了。好在我事先有準備,飯後小餅乾加干貝熊,還有YouTube的神助攻,兩小非常乖順。

宅媽的新年碎念
【餐廳外觀,這種調調兒非常合我公婆的胃口,我們一開始便打著不成功便成仁的主意非訂到不可。】

宅媽的新年碎念
【菜單上的餐點選擇不算特別多,但是絕對道地。我幫姊弟倆合點了一大份波隆尼肉醬麵,很受兩人捧場,只是這種番茄底的醬是白衣服的大威脅,好在餐廳的餐巾夠大,拯救了一身白的弟弟,只是陣亡了兩條半的餐巾。】

飯後弟弟不知怎地又想起在受洗時莫名叨念著的冰淇淋,看在他整個受洗禮加上午餐表現不錯,就用冰淇淋當獎勵吧。但是這人生地不熟的,去哪裡找冰淇淋呢?我馬上拿出手機打開Google Maps,搜尋附近的冰淇淋店(突然變成自家產品業配文),赫然發現餐廳離舊金山觀光客很愛踩點的Salt and Straw不過一個路口,我們這群土包子從來沒去過剛好去開開眼,後來地圖一滑發現另一家名氣也很響亮的Smitten也在附近,才想到我們在跟台北東區意思差不多的Filmore Street區,難怪要找什麼有什麼,什麼也都隨便都扛著響亮亮的名聲。

因為功德圓滿完成一個大任務,爸媽從頭到腳都非常慈祥好說話,兩小不要點兒童版的冰淇淋,硬是要點一整球冰淇淋加煎餅筒,爸媽也答應了。雖然當天是貨真價實的冬至,但是舊金山那天陽光很好很暖很乾燥溫和,攝氏十五度左右的氣溫穿一件輕薄的大衣就足夠了,吃兩球冰淇淋完全沒有違和感的。後來弟弟一直碎念説下次還要再受洗一次,我雖然很想當作是我們家的宗教啟蒙教育成功,但是我想是最後這球冰淇淋在弟弟心裏為受洗禮劃下了完美句點的緣故。

宅媽的新年碎念
【這是「大快朵頤」的最佳演繹。弟弟老樣子,只接受巧克力冰淇淋,姊姊則點了一球薄荷巧克力碎片,我另外點了一杯海鹽焦糖跟爸爸合吃,爺爺奶奶也合點了一份,老實說Salt & Straw的冰淇淋我吃不太出什麼所以然,但是的確是好吃的,可是吃完之後並不會回味無窮,就是Yelp上評價很高,但是我下次經過肯定能夠保持完整理智的,比起來Ferry Building的Humphry Slocombe冰淇淋我第一次吃是驚艷,第二次吃依然回味無窮,尤其搭配旁邊的Blue Bottle義式咖啡,很容易讓人失心瘋,好在它在Ferry Building裡面,沒事不會路過的。】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受洗禮結束,宅媽我更是一整個放鬆,就是一個安心過節的姿態。小孩有公婆陪玩,吃飯也不用我操心。我婆婆非常會做菜,我當然非常樂意把廚房的天下讓出來,唯一的貢獻是應壽星再度要求,帶著我的小副手,做了一顆宅媽我的招牌甜點——提拉米蘇,當作聖誕節當天生日的爺爺的生日蛋糕。這枚提拉米蘇我家弟弟很愛也吃了不少,姊姊更是忠實支持者,雖然裡面有酒有咖啡,但是份量我可以接受(我在這方面向來是屬於不拘小節那一派的),所以在我家是屬於老少咸宜的普級甜點(到別人家可能就變成限制級的惹)。想想我每年平均下廚有沒有兩次都值得懷疑,但是這幾年來因為各種理由場合,就算不愛進廚房,我居然每年也莫名地會做出兩到三枚提拉米蘇,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宅媽的新年碎念
【小妞跟爺爺一起打球,爺爺其實非常會打棒球,也非常會畫畫,至於小妞有沒有得到他的真傳,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宅媽的新年碎念

【有一天晚餐是手工披薩,是爺爺做的,這一個起司原味的披薩,是爺爺特別為只吃這口味兒的兩小做的,兩枚小人非常厲害,合力解決了四分之三個披薩。】

宅媽的新年碎念
【義大利肉丸是奶奶的拿手菜,也是兩小要求的菜色。】

宅媽的新年碎念

 

 

 

【提拉米蘇的材料,我基本上不用列表就能一趟買齊。】

宅媽的新年碎念
【我的小副手,除了攪拌、組合,這次還讓她首次拿刀,準備提拉米蘇上面裝飾的巧克力碎片。】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完成啦,只要放冰箱冷藏就好啦。】

宅媽的新年碎念
【除了蛋糕,姐弟倆照例誠意滿滿手工製作生日卡各一張,弟弟現在可以「聽寫」完成卡片裡的字句。】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寒假的第二個重點當然就是兩小千盼萬盼的聖誕節啦。聖誕夜從教堂回來、吃完聖誕晚餐,兩小就眼巴巴地上網追蹤聖誕老公公的行蹤,準備了餅乾與果汁(因為我家沒人想處理牛奶,就說服小人們果汁會比牛奶更討聖誕老公公歡心)放在壁爐前,兩人後來上床還因為太興奮翻來覆去了好久,一直睡不著,搞得等著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的我們,遲遲無法下班啊。

 

宅媽的新年碎念

【幫聖誕老公公準備的宵夜。】

宅媽的新年碎念
【聖誕老公公還沒來之前,最大的難題是包裝好的禮物要藏哪,後面這一堆都是禮物,上面罩著衣服、前面擋著不知從哪個衣櫃翻出來的箱扇,後來看照片發現其實鏡子裡的倒影出賣了我們,好在兩小沒有猜到爸媽在搞什麼。】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好不容易兩人終於睡著,我們把所有禮物移下樓,堆在聖誕樹下,包括聖誕襪裡也塞了之前幫兩人買的襪子、色筆等等。】

宅媽的新年碎念
【最重要的是要做出聖誕老公公把宵夜吃完的假象,聖誕老公公很有禮貌,還留了一張字條,為了怕姐弟倆認出爸爸的筆跡,這張是爺爺寫的。】

關於要不要讓小孩相信聖誕老公公,以及聖誕禮物要準備多少這件事,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想法與作法,沒有什麼對與錯。今年看到一篇某位學者教授寫的文章,大意大概是說教導孩子相信聖誕老公公是扼殺孩子獨立思考、批判反省等等能力的事兒,老實說我看到白眼都不知道翻了幾圈了,跟聖誕老公公比,我更擔心我的孩子求學的路上被這種老師教到啦。我們家則是單純地覺得聖誕老公公是童年一個添上了幾許浪漫與想像色彩的回憶,人生不管任何時候回想,總是溫暖開心的,光是這一個理由就值得了。

至於禮物的數量,我家爸爸他們家向來走「財不大氣很粗」、「數大便是美」的路線,他們兄弟成長的每一年如此,我加入之後也是如此,等再下一代出現之後,爺爺奶奶更是寵孫無極限,反正我們一年就見一次面,能夠多一個機會建立祖孫感情,我們也沒有什麼理由反對。只是一下子為了聖誕節買這麼多禮物,很難逃脫沒必要又浪費的困境,折衷的辦法是所有以前用在我們身上的禮物「扣打」,全數移到小一輩上面,大人之間在我公婆的堅持下只留下一份禮物,算是家人之間聊表心意應應景。至於孩子們禮物的內容,由爸爸媽媽主導建議,再由爺爺奶奶斟酌選購,當然這些都是爺爺奶奶的特別條款,其他會送孩子禮物的眾家親友,當然都是一份禮物,而且是「實名制」,功勞不算在聖誕老公公身上的。而我們呢,基本上是不會額外買禮物的,禮物都是之前入手的玩具、文具與衣服鞋子。這當然也是因為他們媽媽我買東西沒有在看黃曆,一年四季看到了、覺得價錢合理就入手了,買回來到聖誕節還沒開封的,就順理成章成為了聖誕禮物。

宅媽的新年碎念

【雖然兩人前一天很晚才睡,聖誕節卻一大早就起來了,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聖誕老公公來過沒有,兩人很有耐心,等到貪睡的媽媽起床慢慢下樓之後才開始拆禮物。】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各種非常投兩人所好的禮物,聖誕老公公跟親友們果然很懂這兩人,果真有內線消息是很重要的。】

宅媽的新年碎念
【這是眾多聖誕禮物中,真正以爺爺奶奶名義送的禮物之一,是一個陪養水晶(叫結晶比較正確)的化學實驗,這一盒裡面附的才了可以做好幾次,放假在家,爸爸帶著小妞先養出了一枚,還滿有趣的。】

宅媽的新年碎念
【這是大伯與大伯母經過爸媽「提點」之後,送給兩小的聖誕禮物,是踩了鞋跟會發光的雨靴,果然新年一開始就大大派上用場。】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聖誕節當天是爺爺生日,一大早拆完禮物、吃完早餐,就到兩小的另一個推薦地點去走走,這裡可以照出很厲害的照片,姐弟倆互相扶持也是很感人的。】

宅媽的新年碎念
【聖誕節當天奶奶做的主餐是火腿 ,搭配薯泥、棉花糖烘地瓜、沙拉麵包蔬菜等等,奶奶原本還想要再多做兩個配菜,被我勸阻,因為我們只有四大兩小呀。不過後來剩下的火腿做成三明治很好吃,姐弟倆更是幾乎餐餐點,愛得不得了。】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聖誕節過後沒幾天,爺爺奶奶就回東岸了,我們家在2018年結束前送走最後一組客人,結束「生意興隆」的下半年。去年跨年我們在紐約大伯家嗨翻了天,今年相對低調,但是路線是一致的,一樣是叫外賣回家吃,一樣是卡拉OK無限歡唱,有了Chromecast+YouTube(業配文又來),美國最陽春的卡拉OK機也可以變成Holiday KTV,這無疑是愛唱歌成痴的小妞最愛的過節方式了。尤其YouTube上什麼歌都找得到,不管是原版MTV、歌詞版、伴唱版還是純伴奏版,應有盡有,誰還要另外花錢買伴唱碟呢(講得出伴唱碟這個詞兒我也夠老派的了)

宅媽的新年碎念
【Let It Go幾乎是小妞「童年的回憶」了,可是媽媽很愛點給她唱。】

家弟弟也很愛唱卡拉OK,他的曲目都限於童謠,姊姊則跟個點唱機差不多,什麼都能搭上兩句,童謠當然是蛋糕一塊,迪士尼電影主題曲是她的拿手,就連流行歌她都能夠駕馭,是說看她平常也沒有什麼機會聽流行歌,到底從哪裡學來的這些歌呢?不意外的,她很喜歡Taylor Swift與Katy Perry(其實我也很喜歡),她挑的其中一首是我聽過無數遍的「Hot n Cold」,平常只會唱副歌的我,第一次仔細聽到完整歌詞,沒想到它的第一段是:

You change your mind | Like a girl changes clothes | Yeah you, PMS | Like a bitch | I would know

我先是聽到PMS,抬頭看了爸爸一眼,正想問小妞知道什麼是PMS嗎,緊接著就聽到小妞非常自然地把b word唱出來,當場我們兩個定格傻眼,完全不知如何反應。想想平常小妞對於髒話算是能夠明辨是非的,也沒有讓我們在那方面操心過,我們看小妞已經若無其事地唱到副歌,就對看一眼,Let it go了,果然魔鬼都藏在細節中,常常在你最沒防備的時候就出來殺你個措手不及啊(擦冷汗)。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進入新的一年,我們一家第一個行程,就是感恩節那時候想去沒去成的Six Flags主題樂園,原本以為元旦假日期間應該沒有什麼人,還特別挑了早上園區一開門的時間就到,沒想到停車場已經停了半滿,原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個樂園的噱頭是各種級數非常高的雲霄飛車,我家姐弟根本玩不了,所以園區人雖然多,我們專攻的那幾個小童區,還不算太誇張,兩枚小人玩得非常盡興,照例是玩到關園也不想回家。

宅媽的新年碎念
【Six Flags的Discovery Kingdom有名的是它的雲霄飛車,但是這次我們一個都沒嘗試。】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我們玩的都是溫和的幼幼版遊具,有些只要隊沒有排很長的,他們都可以選擇重複玩,有一個可以自己操控上下的小飛機,姐弟倆大概玩了十遍不只吧,超開心的啊。】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除了遊具,這個主題樂園還有一小區動物園,包括鯊魚館以及海豚表演,那天是典型的北加冬天天氣,在陰影下非常冷,在太陽下曬一下子又熱得只想把身上的禦寒衣服都脫光,我們看海豚表演,一開始為了取暖選了一個陽光下的位置坐,結果沒有十分鐘,就快被烤熟了,好在媽媽我的背包裡有常備的遮陽帽,養兵千日,這時果然配上用場,這才讓兩小開心坐著看完半個小時的表演。】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過完年之後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我家爸爸的生日,我家爸爸很難伺候,意見多又難取悅(逮著機會就要黑他),我們就讓他自己決定生日要怎麼過(大爺高興就好),最後他決定白天帶兩小去爬山健行(這是那種媽媽我最不愛的行程,就沒跟了),晚上在家吃了晚餐之後,到我家附近去年年中新開的台式甜點店U:Dessert去嚐鮮,取代生日蛋糕。U:Dessert生意非常好,店裏清一色幾乎都是亞洲人,甜點走擺盤華麗的路線,價格也挺高貴,前兩年據說在台灣很流行的蜜糖吐司,這裡也有。我們四人點了三份甜點也吃不完,因為我家姊姊戰力薄弱,我家弟弟則對甜點極度挑剔,基本上毫無貢獻。巧克力蛋糕他很愛,但是裡面有綠茶岩漿,他吃了一口之後就不肯再吃了;火山雪花冰裡面有Oreo巧克力餅乾碎片是他的愛,但是加上其他配料他又不幹了,芒果蜜糖吐司他更是連碰都不碰,還好他娘知子莫若母,帶了好幾包Oreo餅乾,讓他也有參與感,才算順利鎮住這隻野獸。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爸爸生日選擇帶兩小出去玩(咦,怎麼突然感覺受惠的是我啊),走一個上山下海的路線。】

宅媽的新年碎念
【蜜糖吐司除了上面的新鮮芒果,大概沒有任何低熱量的原料吧,奶油、煉乳、鮮奶油、糖粉,我的媽呀,如此熱量爆表到外太空的東西,難怪好吃啊,不過另外兩樣無法打包,我們在現場吃完了,這個大部分後來是帶回家吃的。】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這盆雪花冰吃的是噱頭,我個人覺得加了煉乳實在太甜,弟弟看著很興奮,實際上只賞臉了幾口,剩下都是我們吃完的(打飽嗝)。】

宅媽的新年碎念
【自拍,就醬,沒別的了。】

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宅媽的新年碎念
過完年的那個禮拜兩枚小人依然在放寒假,原本我的假只放到元旦,之後的三天是打算請臨時保姆來的,但是最後我還是很豪氣地從口袋掏出年假來放好放滿一個禮拜,雖然這代表我必須在家跟小孩奮鬥,但是光想到晚上可以任性當夜貓,隔天睡到自然醒,就覺得帶小孩能算得上什麼大事兒呢?不用上班就讓人快樂得不得了啊,快樂到我生平頭一遭,居然追起劇來了,沒錯,我打破了我三年追一劇、一劇追三年的慣例,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上檔隔天就同步在YouTube上追起劇來,想想我「三生三世」不過將將看了一年多呢,就有另一齣劇讓我如此著迷,而且還把「知否」那長得不得了的原著小說也給看完了(不用上班時間也太多),果真「種田文」名不虛傳,看得我頭昏眼花。倒是電視劇我真心覺得好好追好好看呢,光是演員沒有配音都是原音這一點,就深得我心,劇本改得高明,每一個演員的演技都極好,沒有誰讓我看得尷尬,道具場景非常良心,連夜戲都只用蠟燭,真有讓人走回宋代的即視感,宅媽要給一個讚五顆星啊。只是當全職宅媽時追劇很過癮,假放完上班之後常常追一半就在電腦前睡著(好淒涼的畫面),莫名感嘆這劇怎麼不早兩個禮拜我一開始放假就播呢?

既然說到宅媽追劇,另一個讓我在放假期間看得很開心、乖乖每個禮拜等播出的是「夢想的聲音」第三季,一季十二集,包含上個週五播出的季末巔峰歌會,豪~好看哪。這節目我之前也推薦過,因為這個節目讓我對林俊傑由路轉粉(這一篇),到這一季結束更完全變成鐵粉腦粉真愛粉,姊我變成實打實的老迷妹了啊。別人我是不知道,我自己特別喜歡看節目中「導師們」改編各種歌曲的演出,當然素人們都很有才,印證了高手在人間這句話,但是導師們不只要改編指定曲,還要融合據說是這一季新加入的元素「限定詞」,所以不光是翻唱唱得好聽就行,可看度高很多,很對我的味。而最後一集的巔峰歌會更是超級精彩,讓我意猶未盡到自己收了一個私房歌單,首首都是驚艷之外,還好聽到我願意讓他循環洗腦的耐聽,在我心中是厲害中的厲害,看這歌單裡九首歌裡有七首都是JJ的,還不包括前兩季網上推翻了的呢,就知道我對他的崇拜了。尤其是許多歌我根本沒有聽過原版,聽過改編版之後特別找來聽,雖說原版有一定的傳唱度肯定是成功的,我還是先入為主覺得改編版青出於藍,JJ的「像我這樣的人」把原曲從小滄桑一改而多了滿滿的震撼感;把我們小時候聽的「檸檬樹」加入搖滾的元素,卻能把甜度萌度都唱出來之外,還毫無違和感。另一位導師改編胡彥斌的「紙短情長」算得上這一季我的最愛了,老實說原曲我認真聽了三遍一遍比一遍還沒有感覺,但是改編版的編曲實在太讓人驚艷,聽得人動容,滿滿的畫面感,比女人妝前妝後差別還大。更別說這節目看得出是下了成本的,光是一個舞台燈光,就讓我想幫他們點個讚,簡直是走心了(這是我新學的詞兒)。當然,音樂這種東西很主觀,靠得是共鳴,我再形容得怎樣如癡如醉,沒打到你的共鳴點,你無感也是正常的,總之,去年讓我意外認識這個節目,還趕上最新一季的播出,是我生活中冒了無數粉紅泡泡的小確幸。

宅媽的新年碎念
【放假在家另一個活動就是家前面的Town Sqaure小放風,有暖暖冬陽的日子遛小孩其實還滿舒服的(看得出來我很不想回去上班嗎)。】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一開年爸爸就帶小妞去downtown的蘋果店,參加一個專門給低年級小朋友辦的應用程式設計的活動,除了體驗用平板設計小遊戲,小妞還帶了一堆伴手禮回家。有活動證書、蘋果商標的磁鐵別針、手環式的隨身碟,還有一隻獨角獸。這隻獨角獸只有小妞有,因為父女兩人雖然事先報名了,依然早早就到場,結果意外成為第一個到的小朋友,於是店家便送了她一隻頭彩獨角獸。】

宅媽的新年碎念

宅媽的新年碎念

【過完元旦,聖誕節真的是結束得很徹底了,我們也配合市區統一的聖誕樹回收時間,跟我們家第四棵聖誕樹告別,所有的聖誕裝飾也收拾得差不多了,只剩下窗上的雪花燈簾,以及沙發上的聖誕樹抱枕,讓人回味剛過去的美好。】

好啦,新的一年我碎念的功力有增無減,好消息是今年放眼望去大概只能做到一個月發一篇,壞消息是下一篇算算時間又輪到了弟弟的成長紀錄,根據往例,成長記錄都是走一篇比一篇長的互相傷害路線(是想嚇誰)。不過認真說,有誰想要我三月底從舊金山扛貨回去的,現在可以開始計劃啦,我們春假見!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