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我終於完成一個大報告,也是今年最後一關,雖然十二月初還有一個差要出、雖然過完年的第一季看起來也不會輕鬆,但是今年真的是有史以來我跟我家爸爸兩個在工作上壓力最大的一年,如今打完幾個大魔王,終於能暫時鬆一口氣,認真享受節日的氣氛,心裡還是一整個踏實又輕鬆,非得來個短篇抒發一下,至於姊姊的成長紀錄,反正還有好幾段(嚇),就再等等吧。

說真的,這個禮拜實在很刺激,尤其是北加州的大火(據說範圍比整個舊金山加歐克蘭加柏克萊還大,非常驚人),造成灣區將近兩個禮拜以來,空氣品質非常糟糕,滿滿的都是PM2.5,AQI(空污指數)隨時都在橘色、紅色區域,向來美麗澄澈的舊金山天空一整個煙霧迷濛,失去美麗天空的舊金山還剩下什麼呢?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台灣許多區域這幾年的空氣品質,是動不動就處在橘色區域的,我以前看新聞不懂,這兩個禮拜才切身體會,這很可怕很可怕啊。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這是上個禮拜的舊金山海灣大橋。】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對照組三張。這三張是今年不同時候拍的(包括九月鄧鄧來時照的呢),同個景,同個角度,都是從我們公司的露台拍的。看得出來平時就算是有霧,天色也是澄澈清朗的。】

上個禮拜五我跟爸爸兩人正在水深火熱裡掙扎的時候,早上才送弟弟去學校,人還沒走遠呢,就收到學校宣布下午因為空氣品質關係停課,要求家長中午就要來接小朋友,讓我們直接變身傻眼貓咪。幼兒園存在的意義不是就是提供托兒服務嗎?難不成在園方的眼裡,家長都是整天沒事幹,抱著天上掉下來的錢坐在家,等著每個月去繳園費嗎?有沒有想過大家要上班、上班不是閒閒沒事想走就走這件事?但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學校要關門,都是沒有辦法的事兒,爸爸只好放下最後考前衝刺準備、我只好把所有的會集中到早上開完,連飯都來不及吃、座位的影子都沒見著就匆匆趕回家了。

這個禮拜沒有比較好,星期一先是我家爸爸一大早就出發去考那準備了非常久的考試,我一個人要顧兩人接送,然後我家浩然弟弟那天學校還放退伍軍人假(為什麼),擺明了逼我放一天假。弟弟一直記著四月到我公司去玩的事兒(見這篇),心心念念還要再去我公司玩,早也唸晚也唸,於是我便依了他去了我公司,玩了一整天。是說我現在放假的理由不是為了度假,都是因為小人學校放假,然後我明明放了假,結果還是進了公司,這到底是什麼邏輯,我為什麼有一股造化弄人的荒謬感?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我家兩小真的很愛去我辦公室玩,平常週末當然不可能,只有這種學校逼得我不得不放假的時候,小人們見獵心喜,把它當首選。】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在我公司吃早餐比在家裡的配合度大概高了三倍吧。】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在公司大樓樓下的室內廣場放飛自我(雖然媽媽還是不懂,公園不是應該更好玩嗎)。】

熬過了星期一,灣區的空汙指數依然穩穩地站在紅色區域,還有越來越惡化的趨勢,弟弟學校乾脆告訴家長整週的戶外課程通通取消,還「鼓勵」家長們中午以後就可以去接小孩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學校大概上週五來那招狠的,收到家長很多抱怨,這週不敢明目張膽的停課,畢竟連公立學校都沒有停課呀,於是我們也大剌剌地當作沒看到學校的軟性要求,依然五點多接完姊姊之後去接弟弟。我認真不懂反正都是要待在室內,待在學校跟待在家有什麼不一樣?待在學校跟同學玩不是還有趣一些?

不過,我們欣慰的時間沒有多久,週四下午舊金山的空氣品質惡化到AQI超過200,進入紫紅色的區域,這次姐弟倆的學校都通知家長下午可以機動來接小孩,也跟著最嬌氣的舊金山公立學校,順便宣布了隔天停課。不過至少兩間學校都很上道的保留了彈性時間,讓家長有一整個下午可以反應,所以我們依舊當作沒看到,仍然照一般放學時間接小孩。開玩笑,隔天都要停課,現在不趁著學校還開著把握難能可貴的上班時間,還等什麼時候?

週五兩小學校臨時宣布停課,倒霉的是我家爸爸,好不容易考完了,還想在等放榜之前稍微輕鬆一下、順便趕一下之前落下的工作進度,這下想也不用想。我那天有這季度的跨部門主管報告,是早早就訂下來的,為了我家爸爸的考試行程,大家已經配合過我改過期,最後挑定這天,難得的各部門大頭都能配合,我更不可能再去要求改期一次,所以當天顧小孩當然就是我家爸爸的責任了。雖然說我家爸爸帶小孩也不是生手,比較為難的是空氣品質糟糕,向來喜歡帶小孩出門走跳的爸爸,那天只能關在家跟小孩奮戰一整天,讓他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吧。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這磁鐵積木是弟弟生日收到的禮物之一,是兩小的最新的心頭好。這款其實不是新品,挑選好玩的配件更好玩,在我心裡大勝諸網紅推薦的Tegu(到底要黑它多久)。然後發現後面電腦上是Groupon的網頁,果然我在家不是在網上購物,就是準備繼續網購中。】

我那天也是走一個錢難賺的瘋狂路線,一大早第一個會就是季度報吿,還安排在早上八點在總公司開,我只好五點四十五就起床,搭一早六點半的交通車南下。九點報告完繼續開會,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裡塞了五個會,一整個早上開好開滿,還不連下午的會呢,是說馬上要放感恩節了,要不要這麼認真啊?那天下午我一上交通車馬上體驗秒睡境界,即使如此,我能夠偷偷說,我還是一點兒也不羨慕我家爸爸嗎?

這個週末的空氣品質比起前兩天稍稍改善一咪咪,仍是在AQI紅色、橘色之間徘徊,弟弟週六的足球課連續第二週被取消,週日同學的生日會也取消,所以仍然只能關在家帶小孩,宅媽我呢是沒有需要可以宅在家一個星期不出門的,這點跟我家爸爸完全不同步,所以週末關在家這件事完全沒有困擾我,而且比要我拖著小孩週末四處參加活動更合我意啊,加上工作上今年度的忙碌可以暫時告一段落,我一整個心境輕鬆心情飛揚啊,都要哼起歌來了。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其實空氣品質很糟這件事從上個週末就開始了,那時我家爸爸還要準備考試,我就帶著兩小去跟我家後院差不多的兒童創意館玩,那天創意館裏的人超多,創意館旁邊的遊樂場整個空蕩蕩的。】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那天兩小晃到平常很少去的創意發揮區,挑戰「Mystery Box神秘箱」,先依照年齡抽取任務卡,再領取一個神秘箱,用箱子裡面的材料做出任務卡上的指定作品。弟弟抽到的是「A car for a bear(給熊乘坐的車)」,很好發揮,姊姊抽到的則是「Something that can hear a fly sneeze(某樣能夠聽得見蒼蠅打噴嚏的東西)」,一整個抽象。我跟弟弟一起完成了熊車,姊姊則獨立設計完成了那樣神秘的東西,兩人都很認真也很投入,這活動意外成功。】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感恩節前的灰色星期五


【可以唱卡拉OK的音樂間裏有新的音樂互動App,也意外地受兩小喜愛,在那兒玩了大半個小時。】

說到歌,我最近在YouTube上發現一個名叫做「夢想的聲音」的節目,意外好看,是大陸浙江衛視製作的,目前第三季剛開播。老實說,我知道這種素人海選的歌唱比賽節目在台灣大陸都很受歡迎,而且紅了好幾年,但是我一個也沒看過,算來這是第一個呢。我是前兩個禮拜,幾個為季報準備奮戰的深夜,拿簡報配YouTube音樂、順著YouTube推薦歌單先是撞上了前幾期的幾首林俊傑改編的歌曲,再一路轉過來遇上的。這一期前幾個禮拜播出第一集就有我第二愛的女歌手丁噹(第一是我心中永恆不敗的Coco李玟啊),加上最近由路轉粉的林俊傑,我想YouTube就憑此猜我心意投我所好吧,節目的設計與架構以及主持人掌握節奏的能力與風格都很對我胃口,更讓我驚豔的是幾個「導師」們改編歌曲的功力、現場表演的爆發力與強大的創作實力,原來音樂可以這樣搞,hen厲害啊,大推。

既然提到林俊傑,就順便放一下之前臉書貼過的「江南」吧。「江南」在很多人眼裡算是一首「老歌」了吧,林俊傑也紅了很久,據說連金曲獎都得了兩個了,我卻是前兩個月才真正認識的。沒辦法,林俊傑出道走紅時我已經出國(又透露年齡了嗎),就算偶然聽過也沒有機會熟悉,最近也是YouTube推薦歌單上偶然聽到被吸引的,才發現這歌手創作實力與演唱功力都很驚人,鋼琴彈得更是好(敢跟郎朗合作我想就不用懷疑了),姊我不用多久就路轉粉了啊。

【請自動忽略姐的睡衣,以及非常業餘的手動翻譜。】

暖了一整個夏天跟半個秋天的舊金山,這個禮拜終於開始明顯變涼,雖然氣象預報裡的高低溫跟之前似乎沒有什麼差別,但是之前是高溫能夠在白天維持七、八個小時,現在那個高溫點也許只出現在午後某一個神秘的時點,曇花一現,其他時間根本都在攝氏十度左右的低溫徘徊,魔鬼藏在無形的細節裡,信那個看起來漂亮的高溫你就傻了(好啦,傻的是我)。下個禮拜四就是感恩節了,我家小妞的學校照例放一整個禮拜的假,弟弟的學校大概這個禮拜也停課停出癮了,今天也宣布下個禮拜一、二直接停課,加上原本就放的三、四、五,放成大滿貫,而我們公司雖然在星期四之外也算佛心地放了星期五,可哪能拼得過這些學校要為難家長的心意?所以我也很認命地自己補上年假放成一個禮拜,然後更認命地預期至少有一天要應兩小要求踏入辦公室。其實我們原本這個禮拜是考慮過要去洛杉磯的環球影城或者聖地牙哥的樂高樂園玩的,但是前一陣子我們實在太忙,這些地點是要訂機票、訂旅館還要租車的,我們根本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後來想說那就找一天去納帕附近的一個我們一直想去、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的主題樂園,現在受到北加大火影響空氣品質,我想也不需要多心了,既然哪兒也不能去,我就安心宅在家、安心上網敗家吧,黑色星期五就在轉角,如果這不是sign,什麼才是呢(莫名安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感恩節 江南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