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七月、八月(以及之前哎過的每一個月)之後,我在九月又忙出了新高度,我家爸爸也進入準備了三年的考試(是科舉嗎)倒數兩個月。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順利地完成了姐弟倆一年一度的聯合生日趴,果然人的潛力有無窮可能。

今年是我們辦的第七個生日趴,也是第四次幫姐弟倆合辦生日趴,幾年下來雖然不能說駕輕就熟,但手上有點兒經驗還是很好用的,上一篇已經大致提過今年生日趴的主題發想與中間的曲折掙扎及煎熬(要不要這麼煽情),最後定下了魔術秀的主題,只能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明明只有三年的年齡差,可一組已經往青少年靠攏,另一組還在幼幼班徘徊,吼,四歲與七歲共同的興趣怎麼這麼少啦。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今年的生日趴最特別的是除了我家姐弟倆之外,還有另一位遠從台灣來的小壽星一起慶祝,這位小壽星就是碰碰妹,碰碰妹的媽鄧鄧跟我的「友齡」超過二十五年(還有剩),十年前我在紐約結婚,鄧鄧還特別從台灣飛來當我的伴娘,只能說情比金堅了(繼續亂用成語)。更巧的是碰碰妹的生日跟我家浩然弟弟只差八天,連著我家嫣然姊姊,三枚小人通通是九月寶寶,這緣分簡直太深。今年難得鄧鄧帶著老公女兒來北加度假,當然要一起開生日趴了啊。

這次趴踢的主題雖然是魔術秀,但是因為我本人走低調品味路線(哈哈哈哈哈),基本上細節是靠紅、黑、白三個主題色呼應連結的,佈置、裝飾、蛋糕等等基本都靠這三個顏色撐起來。以蛋糕來說吧,今年跟前兩年是一樣的概念,都是在Safeway挑選一枚主題色相同但是主題本身不重要的主題蛋糕(繞口令來著),然後另外買搭配趴踢主題的擺飾,自己發揮,就完成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半客製化創意百分百造型蛋糕(自我感覺就是這麼好)。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這是蛋糕原本的設計,是星際大戰The Last Jedi - Ski Speeder的造型,沒錯,我看上的不是星際大戰,不是上面的裝飾,就是它不多不少剛剛好紅、黑、白的三個顏色。突然發現我們去年的蛋糕變身前也是星際大戰的主題造型(這一篇),明明我對這個電影系列一丁點兒興趣也沒有,是什麼巧合呢。】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這是當天的蛋糕本人,還未著裝時的素顏照。】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插上我在雅馬遜上找到的魔術秀蛋糕裝飾,只要三十秒就能變身趴踢主題蛋糕(得意的咧),最後再加上蠟燭就完整了,因為壽星有三枚,我還特地準備了三組蠟燭,跟三枚小人吹。嫣然姊姊有大大的數字蠟燭不是偏心,一方面我不想要臨場點七根蠟燭,另一方面是家裡剛好有現成的,就拿來用了,一整個順便,哇哈哈。】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魔術趴的主題色是紅、黑、白,姊姊很認真地演繹了主題色的精神。話說回來,她那件紅色的蓬蓬紗裙已經穿了兩年多,腰圍還是綽綽有餘,只是裙子默默變成迷你裙。】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趴踢表定時間是十點半到十二點半,不過我們場地預留了佈置與清理時間,一共租了三個小時。三個小人很認真地幫忙佈置、排放點心。這張是姊弟倆在客人到達之前不知道在玩什麼,笑得很開心。弟弟當天的穿著,也勉強算是有呼應到主題色...了吧?】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場地據說可以容納八十人,又有整面整面可開的落地窗,很通風又看起來敞亮,加上當天的天氣很溫和,陽光溫暖而不烈,在室內更是舒服,跟三年前在戶外熱到氣球自爆比起來,簡直天壤之別啊。場地有長桌、圓桌、椅子可以使用,我神來一筆(自己說)地把長桌擺成ㄇ字型,比起排成一字型,好像更能拉近小客人們的距離。至於牆上的吊飾,我原本的想法是要從天花板上吊下來的,但是到了現場發現天花板太高,執行上有難度,就只好改掛在牆上、壁櫥把手上,效果差很多啊,但是誰叫我事前不勘場呢?】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有了幾年辦趴的經驗,今年我的點心走簡單路線,搭配上幾個大披薩加冰桶裡的罐裝飲料與水就很足夠。往年除了綜合水果,我還會準備新鮮蔬菜盤,但是其實不管在哪一個趴踢,蔬菜盤裝飾的功能遠遠大於受客人歡迎的程度,所以今年我直接省略,也免得浪費食物。】

至於今年的謝客伴手禮,最後的決定就是上一篇提到的彩色迷你樂高組。這個選擇其實跟主題與主題色都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我私心的偏好,相同的預算,這個不只有娛樂價值也有保留價值,就醬。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今年的小禮物。】

當然,今年的魔術師也沒有讓我失望,魔術秀本身吸引了七歲與成人組不稀奇,連四歲的小朋友都看得津津有味才是能夠評斷成功的關鍵,半個小時沒有冷場,果然是專業的。尤其魔術師折氣球的手藝簡直了,魔術秀前後穿插氣球,輕鬆撐住一個半小時的場子,加上披薩與蛋糕,總共兩個小時的趴踢緊湊又順利的滑過去。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大人小孩都開心的魔術秀。】

這次的生日趴我自己覺得是七年的辦趴生涯中(講得好像二十七年一樣)最成功的一次了,過去的每一趴中累積經驗值,讓我雖然事前沒有勘過場,選這個魔術師也只全憑一人介紹,也敢瀟灑地訂下去,不過趴踢成功,靠的是當天的靈魂人物,除了魔術師、壽星與小客人們,就是鄧鄧和老公賓賓哥了,尤其是賓賓哥,吼,場地佈置與還原收拾基本上都靠他了(送上感謝狀),明年不知道他們還想不想來玩啊。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幾個魔術師折的氣球,弟弟的麥昆是我看過的氣球版最像的了,小妞的大章魚也很讓人驚嘆。找了一下照片,發現魔術師折的氣球我漏照了好多張啊,有一個超大的獨角獸還有一個釣竿與魚我都覺得很特別,但是沒有照片(殘念)。】

生日趴隔天就是中秋節,但是是最憂鬱又最忙碌的星期一,只好乖乖上班。今年中秋節雖然鄧鄧ㄧ家都在,我曾經微微地考慮過要下廚做一桌應景菜,讓客人他鄉過節也溫暖,但是想到在台灣中秋節的重點就是一個烤肉,不像過年、端午,好像並沒有什麼應景功夫菜,於是我便釋然了,就在前一天靠炸雞、當天靠據說是發源於舊金山的巨型壽司捲(Shushi-ritto)招待客人,走特色創意路線就對了(很敢講)。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中秋節的月亮真的又大又圓(但是拿手機照相的手也很抖就是了)。】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雖然沒有家常菜、沒有烤肉,也沒有文旦柚子,可我有一整盒的蛋黃酥,夠應景的。不過這一盒也是鄧鄧從台北特別挑選扛過來的,說到底,我對於今年中秋節的慶祝貢獻,好像只剩下跟兩小再說了一遍嫦娥奔月的故事,以及把大家帶到樓上露台看了又大又圓的月亮兩分鐘。】

我家嫣然姊姊在中秋節前一天滿七歲,浩然弟弟在九中秋節隔天滿四歲,這幾年來因為有好幾次嫣然姊姊過生日都在中秋節前後,所以我想到她生日一向就會想到中秋節,沒想到今年這麼剛好,中秋節離姊弟倆生日都很近,還湊巧落在中間。不過姐弟倆生日這麼近,姊姊生日靠近中秋節,弟弟也是好像沒有什麼好值得驚訝的,只是我不想承認原來是我後知後覺,只能說有些爸媽(說的就是我)放在老二身上的心思跟老大差很多。

哎,這樣講我格外心虛啊,不然下一篇來寫弟弟的成長紀錄好了。不過,我偷偷翻了一下,上一篇弟弟的成長紀錄也不過是三個多月,好像也還好嘛(好苟且的媽)。

最後幫寶貝們許個願望,願一生健康平安,對世界永遠保持此時的好奇與包容,天天都跟生日一樣快樂!

【小妞生日之前的那個週五,學校朝會時大家幫她還有其他當天以及週末同樣過生日的同學們唱生日快樂歌(影片),小妞期待了很久。其實除了生日趴,那週小妞還要求帶了甜點到學校跟老師及同學分享,這應該就像我們小時候帶乖乖桶去學校請同學的意思一樣。我幫她準備了十五個杯子蛋糕,另一個在學校也很受歡迎的甜點種類是甜甜圈,只能說班級小,媽媽可以準備華麗一點的甜點。】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

【延伸閱讀】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6Y & 3Y〕姐弟倆第三個主題生日趴——宇宙星空趴(上)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6Y & 3Y〕姐弟倆第三個主題生日趴——宇宙星空趴(下)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姐弟倆的生日文—童話魔法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忙到翻過去又翻回來的九月(上)—兩小主題生日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忙到翻過去又翻回來的九月(下)—芭蕾舞娃娃棉花糖食譜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小妞三歲生日趴-三歲生日之抄捷徑辦趴法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小妞兩歲生日趴-連環接力式的兩歲慶生(不辦趴就是不辦趴)
〔7Y & 4Y〕魔術秀主題生日趴小妞一歲生日趴-小嫣子的第一個生日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術師 生日趴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