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五月用過這個梗,八月不用不是太說不過去?

這個月過得超級快,除了因為工作上還是延續今年一貫的忙、忙得我暈頭轉向常常搞不清楚今夕何夕,更因為我阿姨姨丈從台灣來舊金山支援,將我們從暑假地獄中解救而出,既不用為夏令營尷尬的接送時間頭痛,甚至第二個禮拜之後,根本什麼營都不需要煩惱,於是我突然就過起了順風順水順眼順心的好日子,也就不能怪美好時光咻一下地消逝無蹤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不用接送小人,我可以早早到公司,早早享受我最愛的早餐,配上一杯「低脂拿鐵」與一杯「倫敦之霧」(就是香草伯爵奶茶)。】

【弟弟的夏令營初體驗】

我家浩然弟弟在姨公姨婆來舊金山的第一個禮拜,參加了生平第一個夏令營。我原本的美好打算是讓他跟姊姊同去Hannah學校辦的夏令營,一方面同樣地點我們接送方便,另一方面姊弟倆一起去,姊姊總能起到安定弟弟緊張心情的作用。為此我還特別說服我家嫣然姊姊以及她的好朋友Hannah一起參加這個原本兩人都興趣缺缺的夏令營,兩人是賣對方面子、看在對方同去的份上,才點頭答應的。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跟Hannah媽媽都沒有留意學校網站上標註小一以上的夏令營班級,因為校區建築工程的關係,必須更改地點,到據說在「附近」的另一所學校,而大班以下則留在原校區,搞了半天我根本是瞎忙了,姐弟倆最後還是分到了不同地點,更讓我差點昏倒的是,學校輕描淡寫的「附近」,整整超過半英哩有剩。也就是說,如果我早上想要送姐弟倆去夏令營然後去上班,整個過程就是先搭輕軌電車,大約五站之後下車,走個五分鐘到原校區先送弟弟,然後再帶著小妞徒步(這兩所學校中間沒有大眾交通工具)走十五分鐘送她去「附近」的學校,最後再走將近十分鐘到下一個電車站搭車去上班,也就是光是在路上ABC點之間走啊走啊走,單程就要三十分鐘,如果再加上送小孩進教室安頓道別以及東摸摸西摸摸的時間,我上下班通勤就必須多預估一個小時,更別提這個夏令營早上九點才上課,弟弟下午三點就結束了,姊姊到三點半,早送或者晚接的時間費用另算,最好我每天十點上班下午兩點就可以準備下班了啦,這夏令營不僅一點兒都不方便,根本是惡夢一場。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這是姊姊跟Hannah夏令營的最後一天成果發表,他們的夏令營主題是電影,所以當天下午據說播放了一步他們自己製作的短片。這場「首映會」,由姨公姨婆代表出席,學校有發一枚USB隨身碟,但是我因為懶得找USB轉換線,所以到今天都還沒有看,一點兒也不知道他們在搞什麼名堂。】

幸好我阿姨姨丈千里迢迢來支援,接下這痛苦的差事,解救我們於水火之中(哈雷路亞)。第一天他們原本打算同時行動,一起送完弟弟再去送姊姊,結果馬上發現這安排行不通,我家姊姊跟著送弟弟之後走了一遍那0.6mi的路程就開始碎念了,於是他們只好分頭行動,一人負責一枚小人,一起出門一起搭車但是分頭下車,雖然下了車到小妞夏令營的地點還是得走十分鐘,可好歹省了兩個遙遠的學校之間的步行路程。

呼,我光是寫就覺得好辛苦(揮汗),只能深深自我期許這種蠢事明年後年未來的每一年都不要再幹了啊,我不是每次運氣都會這麼好,有從天而降的救援隊哪。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原本是希望安排姊弟倆一起上夏令營一起放學,最後只有同坐一段電車。】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夏令營放學之後固定要來學校附近的Dolores Park放電。】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這兩人要回家了不開心,很愛演。】

我這個夏天絕處逢生、柳暗花明的運氣還不只這樣呢,讓我忐忑許久的弟弟夏令營初體驗,居然也莫名順利過關惹。

為了弟弟第一次參加夏令營,我暗自剉了很久很久,也早早就開始幫弟弟做各種心理準備,跟他說他要去一個新學校玩一個禮拜、説他會玩到許多恐龍、說他會認識新朋友玩新玩具新遊戲、説那裡的老師們都很好,他不管是打開午餐盒、上廁所還是其他任何事只要需要幫忙都可以告訴老師、説姊姊那一個禮拜也會去同一個學校只是不同班等等,盡量不著痕跡地進行一個洗腦的動作。在夏令營開始之前老師很熱心,主動詢問家長關於小朋友的個性、習慣、喜好以及行為思考模式等等,我也趁著機會跟老師溝通了一番,希望多管齊下,幫他減少適應新環境的衝擊,而夏令營開始之後我們也確保他每一天都帶著他的安撫小布去學校,有一天居然真的忘了姨公還特別再跑一趟給他送去咧。

花了這麼多心思果然還是有用的,弟弟的反應與表現比我預期的好很多很多。雖然第一天姨婆送他去、陪他熟悉了一會兒環境要道別離開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崩潰大哭了,但是據老師後來說他只哭了一下就好了,不過晚上回家他沒有意外地告訴我他隔天不想再去上夏令營了(斜線)。我們閒聊一陣,我明著東拉西扯實為引導,想讓他甘願接受明天還是要去上學的結果,不過一開始效果不彰,最後在他聽到只需要再去四天這個關鍵詞之後,就莫名豁然開朗了(小孩的思考迴路果真不同),隔天早上雖然跟姨婆道別時還是忍不住哭了,但是時間更短了,第三天之後則完全沒哭了,以媽媽我的標準來說很不錯了啊。當然我想一方面是夏令營本身經過兩天,對他來說也沒那麼可怕了,另一方面我想是他天天數饅頭,發現一週是個非常短的隧道,光亮一直在那裡,沒什麼好怕的。是的,他讓我驚訝的不是他的適應能力,而是他真的記得每一天放學回家跟我確認當天星期幾、夏令營還剩幾天,我懷疑他是完全靠這個支撐他去夏令營的動力啊。至於他在夏令營裡有沒有融入、參與活動,那就不是我能在意的了。不過怎樣,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以後碰上學校放長假,再要去參加營隊,我就不需要擔心了(轉圈圈)。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弟弟的夏令營主題是恐龍,但是他在裡面到底學到了什麼關於恐龍的冷、熱知識,我很懷疑,不過至少他有參與一些活動就足夠讓媽媽覺得安慰了,是的,這麼寬容的標準適用於很難掌控、誰也無法左右的浩然少爺。】

夏令營初體驗之後再跟著姨公姨婆與姊姊四處趴趴走一個禮拜,弟弟就放完了他三個禮拜的暑假,雖然這間學校一年年似乎有暑假越放越長的態勢,可是跟小學隨便一放就沒完沒了比,三個禮拜我已經十分感恩。我記得當年我家嫣然姊姊放完暑假,開學之後回去上中班的第一個禮拜,明明是舊生,可是受到許多初入學的小班新生此起彼落的哭聲感染,也忍不住跟著哭了好幾天,相比之下,弟弟就坦然許多,我們事先跟弟弟解釋要開學了,他就跟當初聽到要去上夏令營一樣一下子就接受現實了。

這位舊生果真是老油條,開學第一天回來他就已經把全校的變化通通摸清楚了,哪位老師離開了、哪位是新老師、哪些是新同學、之前的同班同學誰轉學了,誰又分到大班了,這跟上個學年他是慢慢搞清楚誰是誰簡直判若兩人。弟弟去年在班上是個不多話且我行我素的傢伙,這個學期開學第一個禮拜他已經個別過去,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他不但各種動態靜態的活動參與度變高,跟同學課堂上與私下的互動也多很多,是個好的開始,媽媽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開學第一個禮拜,弟弟在班上跟同學的互動明顯熱絡許多,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經過夏令營的「洗禮」,讓他發現自己其實從來都是比他了解的還愛上學。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沒有比較也就沒有珍惜。】

說到弟弟在心智發展上的變化,其實進入夏天以來,不只姊姊在成長發展上讓我們感受到明顯不同(見這篇),弟弟也不遑多讓,我們發現他的邏輯越來越完整,記憶與思考能力也越來越好,越來越可以說理溝通,相反的也越來越難糊弄他,他會記得大人曾經說過什麼話,也會棄而不捨地追問各種問題,還會互相印證,難怪俗語說「這只能騙騙三歲小孩」,這句話真的是前人智慧的累積哪,因為小孩真的三歲以前好騙,四歲開始就有難度了啊。

【音樂之路】

上一篇提過,這個暑假我家嫣然姊姊在小提琴之外挑了黑管(單簧管)學習,每週上一次課上的超開心,原本我對於小妞學單簧管這件事,抱持著「她高興就好」的玩票心態,對於她課後練習完全沒有要求,誰知道小妞居然很認真,每個禮拜天早上弟弟去上游泳課的時候,她就會把單簧管拿出來照著老師給的筆記練習。小妞每次上小提琴時我都會跟,最早是因為我自己對小提琴也很有興趣,想在一旁偷偷學(怎麼好像古時候的書僮),後來則是必須跟著聽,如此課後小妞練琴時才能幫得上忙。但是單簧管我跟著上了第一堂課之後,就沒再跟了,小妞去上課的半小時我就在音樂教室的大廳坐著滑手機,頂多她下課之後聽老師簡略說明當週的進度與練習重點,花的時間大約一分鐘有剩吧,所以小妞就算想練習我也幫不上忙(聳肩)。

沒想到小妞讓媽媽跌破眼鏡,不但每週練習,每次練習還都超過半個小時,第三堂還是第四堂課就從老師的單張筆記與樂譜進階到整本的練習譜(看得出媽媽的預期有多低)。大概是老師也對每一堂課的進展很滿意,沒幾個禮拜之後就開始鼓勵小妞每個禮拜練習三次,不曉得是不是小妞提到她練琴的狀況,所以老師希望她對單簧管也比照辦理。總之前幾個禮拜某個週日,小妞拿出單簧管要練習的時候,突然小小緊張地跟我說要找時間安排三次練習,這對於行程很滿的小妞來說是一件容易的事。小妞是週二傍晚的課,她平常週一、三、四傍晚固定是要練習小提琴的,所以最好的練單簧管時間是週五與週末,可她想起這件事的當下已經是週末了,也就是說她根本已經錯過大部分練習的黃金時間了,當然認真一點,週日練一次,週一、週二白天找時間各練習一次,也是可行的,但是前面說過了,媽媽我真心不希望小妞在暑假才學的第二樂器上感到任何壓力,看她如此在意,就幫她想了一個「好辦法」,我告訴她她可以一次練三遍(很玄吧),就是認真練習一遍,然後休息一下,再練習一遍,然後再重複一遍,這樣就有三遍的練習啦,這種「創意」當然是媽媽我為了安慰她想出來的敷衍練習法,但是小妞很開心地買單了,也很認真地練了「三遍」。

只是媽媽我忘了提醒她,這種獨家練習法最好不要跟別人分享,結果果真隔週上完課回家,小妞就告訴我,老師說三次練習必須要分散在三天(尷尬斜線三條),我想她應該也直接告訴老師這樣的「作弊」是出自她媽媽我了吧。不過就算是這樣,也沒能激起我的羞恥心,我很盡責地在提醒她練習是好事,以及週末練習最沒有負擔之後,依然隨她想練習就練習,愛什麼時候練習就什麼時候練習,後來這妞倒也乖乖地練了兩天,很有誠意呀。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練習單簧管完全靠小妞自己自立自強,從練習前的組合、安裝簧片,練習時的各種技巧與肢體,到練習後的清潔、拆裝、收拾,都由她說了算。】

上一篇也提到,看著姊姊練小提琴又學黑管,也熊熊激起我家浩然弟弟對樂器的熱愛,我們決定讓他嘗試一、兩堂音樂課,並且自己選擇感興趣的樂器。他對小提琴與烏克麗麗都很有熱情,不過因為老師時間調配的關係,第一堂體驗課最後是小提琴。我對弟弟放飛自我又我行我素的風格太瞭解,在他的字典裡是沒有什麼要壓抑自己乖乖上課這件事的,所以我對於他能不能上完三十分鐘的課一開始就沒有太多期待,尤其我知道小童們一開始學琴的兩三個月都在打基本功,熟練了以後才開始練習拿弓,要弟弟壓抑他最感興趣的弓、耐心學三個月的琴,我個人覺得跟天方夜譚差不多,果然,第一堂課在老師嘗試解釋小提琴構造時,弟弟就沒耐心了,小提琴初體驗慘不忍睹。平心而論,我覺得這跟老師不擅長應付這麼小(這麼不受控)的學生也有關係,雖然姊姊當年開始學琴還不到三歲半,但是姊姊是比較能夠「聽話」的學生,她對於聽不懂的部分,也能保持耐心,不太會感到沮喪,不像弟弟聽不懂就想回家了(突然發現弟弟是草莓族耶)。

但是弟弟的這堂體驗課也不是毫無收穫的,我跟老師都覺得弟弟還是可以在平時繼續接觸小提琴,不管是撥弦還是拿弓,不管是跟著姊姊練習還是上課,只要他有興趣都讓他參與,而我則是有機會就花個五分鐘讓他接觸一些最基本的技巧,像是握琴、單音撥弦、認識四根弦的調位等等,走一個潛移默化的路線,誰叫我是地表最強小提琴助教呢(大言不慚)?

雖然學小提琴還不到時候,弟弟對樂器的興趣還是很濃厚,依然會時不時問起他什麼時候可以去上音樂課,所以我跟爸爸還是考慮讓他再嘗試另一樣樂器。原本我們挑了跟弟弟很愛的吉他很像但是尺寸小很多的烏克麗麗,但是音樂班其他老師普遍覺得烏克麗麗是一種一開始就需要有兩手一定協調能力的樂器,最好六、七歲以後再學,老師們建議比較適合的入門樂器是鋼琴。其實弟弟一直以來都表達了想學鋼琴的意願,可我對於弟弟的手指有沒有能力駕馭琴鍵大小頗有疑慮,所以一直覺得現在學鋼琴太早,但是老師們覺得鋼琴一開始是兩手分開的單手練習,琴鍵位置相對好認,也沒有速度的要求,對四歲的孩子來說不算是太過分,於是弟弟的第二堂體驗課的樂器就決定是鋼琴了,等到對應付小小童有經驗的老師有空,就可以排時間了,至於弟弟的鋼琴之路會不會比小提琴之路順遂,就讓我們翹著腳吃著爆米花慢慢看下去吧。

【小孩好忙】

我們家嫣然姊姊暑假兩個月九堂單簧管課一轉眼就要在八月底告一段落了,不過,小妞開學後的生活只會更忙。除了跟著同班的「泳伴」一起學了一整個學期的游泳沒有意外應該會繼續(青蛙果然就這樣煮熟了),以及週末的小提琴課之外,還要加入爸爸花了大錢幫她報了的足球課以及讀經禮拜(?)班。

就像我對小孩要學樂器有一定的想法,我家爸爸對於小孩參與團體運動這件事也有莫名的堅持,好啦,我知道他為什麼很看重小孩必須要有參與團體運動的經驗,但是因為我從小球類運動的表現就(很)不怎麼樣,所以我對孩子在這一塊實在沒有要求(看,我球打不好也沒有發展出什麼反社會人格啊)。

其實小妞兩歲多還沒有上學的時候就曾經參加過一次足球隊,那時她對足球根本沒有興趣,斷斷續續撐完一期我們當然就沒有再繼續報名了。不過後來上的幼稚園裏有足球課的安排,她跟著上似乎也慢慢培養出一些興趣,只是換了學校之後團體運動這一塊就落下了,我家爸爸雖然沒有明說,但是我知道他一直覺得缺少了什麼,忍了兩年終於還是覺得應該要補強一下,於是前一陣子他很積極地研究各種週末球類運動的課程,考慮了一番挑了籃球與足球讓小妞選,兩者比較之下我個人是希望小妞選籃球啦,不只是因為這是她沒有嘗試過的運動,更因爲價格便宜了四成(這才是主因吧),可惜我家小姐聲稱對籃球沒興趣、喜歡足球(哪來的),加上爸爸力推,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地支持了。

至此,小妞新學期每週要參與的課外活動就有三個了,向來覺得要「多~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的媽媽我越來越感到焦慮,可我家爸爸似乎還不覺得這樣算多,居然還打算讓小妞每週日早上去教堂上讀經禮拜班,為了讓她能夠順利領「初次聖禮(Communion)」,但是領communion的前提是要先受洗、固定上教堂,還要每週上宗教課程,至於是什麼課因為我沒上過所以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我對於小妞接受宗教這件事一點兒也不反對,只是小妞剛出生時我們沒有積極安排她受洗(弟弟也沒有),接下來這幾年對她接觸宗教這件事也沒有感到特別急迫,所以即使小妞表達了意願,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理由非要趕在此時不可。

但是小妞同班有一位跟我們住很近的同學今年秋天想要開始參加領初次聖禮之前的禮拜與課程,他的父母覺得如果小妞跟他能夠結伴一起參加兩人會更有動力一些,剛好我家爸爸大概這幾年也聽夠了他爸媽也就是我公婆有意無意的「詢問與關切」,覺得揀日不如撞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讓小妞跟同學一起上課是個很不錯的主意。原本兩家的想法是選一間附近的教堂參加禮拜課程,沒想到對方父母「實地考察」之後深深覺得我們這裡的神父講經都很難對小童的味兒,與其讓他們的宗教啟蒙教育變成一種不得不應付的酷刑,還不如找一個風格活潑一些的主講神父,讓兩人能夠真正學到一些東西、得到一點啟發,這點我是很認同啦,這樣的神父也的確存在,只是所在的教堂離我們家不近(orz)。於是情況突然就從我原本以為的兩人每個週日早晨可以輕鬆走路去上教堂,變成要單程開車二十分鐘來回要四十分鐘的「任務」,雖然兩對父母可以分工合作,每次派出一人接送即可,算算每個人分到的責任週也不過幾個(欸,到底是幾個我聽過就忘了),可是這成本遠遠、遠遠、遠遠(因為我內心深感痛苦所以要強調三遍)超過我當初的預期,更別說這代表小妞到年底之前每個週末的早晨不是要練足球就是要去教堂禮拜聽講,加上週末的小提琴課、週間的游泳課與每天在學校朝八點晚五一整天的時間,我光想就替她覺得焦慮得坐立難安了。

好啦,如果你問我家小妞,這些每一樣她都會說她很有興趣、都想學,焦慮的只有她媽媽我,但是繼續看下去就知道我焦慮有理啊。

我家姊姊這麼忙,我家弟弟也不遑多讓。

弟弟前幾個禮拜的第一堂小提琴體驗課雖然差強人意,但是他夏天第一期的游泳課卻很成功,從一開始我們擔心他會從頭抗拒到尾,到第一堂下半就克服心理障礙之後,他每一堂課的參與度都很高,讓我都想給他點個讚了,這也給了爸爸強大的鼓勵,原本打算打鐵趁熱繼續幫他報秋季班的,可惜九月初開始的秋季班要求小童們必須要年滿四歲,弟弟還差兩個多禮拜只能飲恨。

不過游泳沒報成,爸爸倒是幫他搶到一個舊金山公園活動中心辦的足球班名額,也就是類似(還是根本一樣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之前參加過的足球課(見這篇),雖然弟弟對足球沒有特別熱愛,但也沒有什麼惡感,所以對於週六早上再去上足球課,弟弟並不反對,而看在公園活動中心辦的足球課有公費補助價格非常親民的份上,我當時也覺得我沒有什麼道理反對。

見樹不見林果然造成了大盲點。

當我把姐弟倆所有的新活動都拼湊起來,就發現兩人不只平常要上一整天的課,週末還有一堆活動,行程也太滿,而最讓媽媽我崩潰的是兩人的足球課都在週六上午,但是在不同地點,這代表什麼呢?這代表我跟爸爸必須要一人負責帶一個去上課、代表了我未來將近三個月的週六再也不能睡到早上十點(跺腳)(摔筆)(翻桌),我不只喜歡週末賴床,更不是一個喜歡帶小孩去參加課外活動的媽啊,啊啊啊,焦慮死人了啦,人生輕鬆一點不好嗎,吼。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舊金山諸多公園遊樂場之一,是爸爸帶弟弟出去蹓躂時照的相,所以我也不知道在哪。據統計,舊金山市全美國「公園兒童比」最高的城市,當然除了舊金山公園真的多,跟這裏兒童真心少也有關啦,是說週末如果無事四處蹓躂、開發遊樂場新去處不是挺好的啊?輕鬆過日子不好嗎?】

【極速成長季】

暑假似乎是小童們的成長季,我以前常常看到小妞同學過了一個暑假就抽高好多,這一個月、或者說這個暑假以來,我家兩枚小人也進入一整個媽媽跟不上的神秘成長期,所以雖然這一篇不是成長文,還是要連帶紀錄一下。

首先,向來吃飯吃得慢又不算多的小妞,一個禮拜上學五天往往有三天午飯沒有吃完帶回家,但是從學期的最後一個月左右開始,她突然轉性了,十有八九都把飯吃光光,後來居然還告訴我用膳魔師保溫瓶裝的午餐吃完還不夠飽,聽到這個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暑假之中小妞的食量更明顯增加,是多了之前的一半的那種增加,現在成人份量的漢堡與三明治,她都可以從容解決,我想我看到飛碟都不會這麼驚嚇啦。大食量讓火柴人終於長出一些肉,最明顯的是手指手掌明顯豐腴了一些,雖然還是鳥仔腳,但是終於沒有那麼骨感了,體重也從大概從史前時代就開始徘徊了的四十磅出頭、從來沒有到過四十五磅,居然一個暑假就穩定成長到五十磅,儘管前兩天跟艾莉聊到比小妞大半歲不到的Sofia已經堂堂邁進六十五磅,整整甩了小妞八條街不只,可媽媽我已經感到無限欣慰了。小妞的身高這個月目測也抽高一些,連鞋碼也從上一篇(不過就一個月前哪)提到的美碼十二號半繼續往十三號邁進。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小妞體能還是很強,這麼高的爬桿,她毫不猶豫地爬上頂台,毫不猶豫地往外跨出,毫不猶豫地溜下來,毫不猶豫地再來一次,遊樂場的其他媽媽也覺得很驚人,紛紛跑去問她幾歲、練習訣竅等等。是說這玩意兒我到現在不管上還是下,通通不會。影片來一支。】

弟弟也走同一個路線。他向來在學校吃午餐都是看心情的,喜歡的多吃幾口,不喜歡的少爺整碗端回來,不管好壞吃下肚的份量都少得可憐。沒想到過了一個暑假(其實也只有三個禮拜),小子頗有脫胎換骨之勢,八月中開學之後的一個半禮拜,居然屢有佳作,超過一半的時候把午餐吃完了,連水果也包了,不過我也抓到一個小訣竅,就是不成比例地提高雞肉的份量,肉食動物有肉有開心啊。同樣的,弟弟明顯抽高,所以2T(還在穿!)尺碼的褲子都快短到小腿肚了,3T也都侷促地短,逼得懶媽不得不從庫存裡把4T的存貨挖出來;跟姊姊一樣,弟弟的鞋碼這個暑假也突破了穿了地老天荒的七號,現在要八號以上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弟弟這個夏天不只許多褲子因為太短而淘汰,還有好幾條被他穿破(!),我從小愛惜衣物,從沒有好好的衣褲穿破的經驗,所以,傑克,這敗家子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個月另一個里程碑是,我終於把我們家的推車半賣半送處理掉了,雖然推車從去年聖誕節之前就一直處在一個閒置積灰塵的狀態,可算算這輛推車從我家嫣然姊姊嬰兒時期跟著我們上山下海,到現在沒有七年也有六年半,這中間我們沒有換過推車,也沒有另外買過其他不管輕型重型全能型還是摺疊型的推車,一心一德、貫徹始終。我們家還有「育嬰」味道的家具或大型用品,只剩下弟弟的小床了,我想最遲一年內我們也要換了,不得不承認我家的貝比們都長大了。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我們家主臥室之外只有兩個臥房,現在一間是姐弟倆的臥房,一間是客房,我們希望能再保留幾年客房的空間,也就是說除非我們換屋,不然姐弟倆在未來的兩、三年,還是要分享一間臥房的,不過臥房的空間擺兩張床我覺得很擁擠,怎麼想似乎都只有雙層床這個選項,可是要我同時換掉姐弟兩人現在睡的兩張床、再去買一套雙層床,我就覺得不痛快(什麼眉角),好在保留一張單人床的雙層床選項也是有的,就像這樣,姐弟倆超愛,節省空間,還可以利用省下來的空間設置一張書桌寫字空間,非常合我的胃口啊。】

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整個八月(上)之 暑假結束了
下篇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舊金山 單簧管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