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年所有文章的開頭就來個唉唉叫固定格式吧,忙得昏頭轉向之間2018也能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原來不只是美好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忙到我們生無可戀的日子也不過滄海一瞬呢,只是到底什麼時候才忙得完啊啊啊(崩潰中)。

不知道是上了年紀還是這種勞心勞力的忙碌法空前(最好)絕後,向來很自豪能把朋友們的生日都記得牢牢的,居然一整個三月從頭到尾一連錯過了四個好友的生日,一位二十二日、一位二十八日、兩位三十一日,交情從大學、高中、小學甚至更小,我實在無顏見江東父老,就在這裡偷偷地懺悔,生日的祝福不管是晚了一天還是兩天我都有默默在心裡寄上,明年給我一次自新的機會吧。

因為忙,一個禮拜之中能擠出的時間實在少之又少,小妞的成長日記斷斷續續寫了三個禮拜,感覺好像離開始寫已經好久,可是結尾仍然遙遙無期。既然成長文一時之間收尾無望,我就先來一篇應景短文吧。

三月底、四月初春意盎然,舊金山春光明媚、天氣怡人,不過真正讓我們有感的是姐弟倆同時放的春假,弟弟「只」放了三月底的那一週,姐姐則連續狠狠地放了兩週,我只要想起來頭就好痛,趁這篇先好好碎念抱怨一下,好在在寫這篇的此時,小孩放假的惡夢已到盡頭,我心堪慰。

0404-10
0404-8

0404-7
0404-9

0404-3
【舊金山的街道從二月就是這樣一樹又一樹爛漫春光的景致,我其實分不出那粉的、白的是什麼花(櫻花?桃花?李花?),總之看著賞心悅目就是。這裡面有一張不是在舊金山照的,而是在南灣敝公司院園區坐車經過時隨手拍的,應該很容易看出來是哪一張吧?】

小孩放大人沒得放的春假對家長來說是魔王,我家浩然弟弟今年也放了生平第一次的春假,而嫣然姐姐學校的春假照例比一般學校多放一個禮拜(補比其他人的短的暑假),光是安排兩人放假的活動、找保母就花去不少我早已透支的腦力與時間。唯一讓我欣慰的是,姐姐的春假至少第一個禮拜是跟弟弟重疊的(我的標準也太低),於是我們左思右想,決定在兩同放的那個禮拜,挑兩天連著週末出去玩,剩下的三天就找保母一打二,在市區找樂子,而弟弟開學姐姐還放假的那個禮拜,我們就直接挑姐姐學小提琴的音樂教室開的春令營,大人方便小孩喜歡,皆大歡喜。同時,這個安排我還有一個私心,就是把弟弟送活動營的時間點往後推延到夏天,等到他上學上了一年、快滿四歲的時候再讓他學習這樣的短期適應(用心良苦哇)。

0404-30
0404-29
【姐弟倆都很愛、爸媽很頭痛的春假。先來兩張一看就很春光明媚的照片。】

這還沒完呢,這個時候還是安排夏令營的重要時點,沒錯,你沒看錯,春假還沒放各家熱門的夏令營就已經被訂光了,早鳥特價也都只到三月底,之後再訂不見得有名額還特別貴,傷神傷心傷荷包啊,對我們這種人生沒有什麼積極追求的爸媽來說,這壓力也未免太大了。同樣的,今年暑假也是我家浩然弟弟生平第一次放暑假,而且一放三個半禮拜,只有夏令營一途,但是媽媽還是想盡量降低他必須適應不同活動營隊新環境的焦慮,所以整段假期只考慮幫他報名一個營隊,同時在很現實的接送考慮之下,營隊地點不但要離我家近,還必須也適合姐姐,姐弟倆就算沒辦法在分在同一個年齡組,至少上下課可以一起接送(我的腦細胞啊)。

最後我們選了姐姐從小的好朋友Hannah的學校辦的夏令營,也是我家小妞兩年前升大班前那個暑假參加過的營隊。這個看似直截了當的決定背後可是有很多媽媽周折的心思啊,一來適合四歲以下小童的營隊選擇其實不多,我家弟弟又不是一個對什麼主題都有熱情的傢伙,剛好Hannah學校的夏令營在弟弟放暑假的那三個禮拜,營隊主題分別是建築工程與恐龍,而這兩個主題正對了我家弟弟異常挑剔的胃口,媽媽我看到簡直興奮極了。可是合了弟弟的意卻不見得討得了姐姐的好,我家小妞居然告訴我她對這個營隊沒有興趣,好在她說如果Hannah也參加的話,她就願意去,於是媽媽我趕緊找Hannah媽媽商量,沒想到Hannah原本也不打算參加自己學校的夏令營,但是衝著我家小妞,她也一百八十度改變心意,這兩個一模一樣的心思,果真是從小的好姐妹啊。到此,弟弟的暑假營隊安排才算大勢底定,花了我這麼多精神,還只是暑假兩個禮拜的安排呀。

不過,搞定了弟弟,姐姐的就容易許多了。我家小妞對去年參加過的三個夏令營都很滿意,還主動說願意再回去參加。去年決定夏令營的主要考量是接送方便與化繁為簡(見這篇),也就是避免每個禮拜換營隊,小妞得一直適應新環境,最後選了三個夏令營,每個去兩個禮拜。今年小妞除了告訴我她喜歡去年去過的營隊,還告訴我她想試新的營隊,就算只去一個禮拜也無妨,於是我從她們同學爸媽那兒交換了一些消息,這次多嘗試了一個手作營,與一個滑冰加保齡球營。

手作營其實離我家步行要十五分鐘,還沒有什麼大眾運輸工具可以直達,以我的標準來說算得上遠的了,但是這個以美術和手作為主題的營隊在家長群中的口碑非常好,小妞也很有興趣,我也就樂於從善如流了。而滑冰加保齡球營就更妙了,這個營隊就在我們最愛的兒童創意博物館旁,一邊是保齡球場另一邊是滑冰場,都是同一個非營利事業機構經營的,所以夏令營就很方便地利用了兩個相鄰的場地,早上打保齡球,下午練滑冰。這個地點雖然離我家不近,但是離我們兩人的辦公室都算是順路,加上有電車可到,算是方便的,而且小妞對滑冰非常有興趣,所以我們也很樂於嘗新,不過因為這個營隊是非營利事業機構辦的,價格相比之下很親民,在家長群中非常熱門,搶手到網站只公佈開始報名的日子,確切開放網路報名的時間保密,也就是看個人的造化或者執著程度了。等到報名開放,又是一陣亂搶,動作不夠快的,還沒填完表交完費就非常有可能因為那週額滿被踢出系統,我一開始就見識到了大家的鬥志,失敗過一次,第二次快手快腳終於搶到一個禮拜的名額,不過是一個夏令營,要不要這麼刺激啊。

安排到現在,小妞去年的營隊我們一個都還沒排上,於是挑了暑假第一週報名家附近的音樂營,圖它接送容易,小妞又非常愛,第二週遇上美國國慶加上朋友的婚禮,是一個短週,所幸就跟媽媽去上班吧,加上接下來四周的夏令營,小妞的暑假就剩下最後的三週。我原本打算訂去年的手作營或者繼續上音樂營,沒想到我阿姨姨丈決定來舊金山暑期支援,於是最後三週就交給他們了,這個讓我頭痛死了的暑假安排總算搞定了。

這個過程我光是寫下來就覺得頭昏,我已經把其中要不要出去渡假,去哪渡假,什麼時候渡假的來回考慮通通省略了,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我對暑假安排這件事有多少內心戲了吧,啊啊啊,所有小孩放我不放的假都好惹人厭啊啊啊啊(又崩潰了)。

所以這陣子我不光是工作忙,這些事情也不省心啊。

回到春假,既然三月底兩人都放假,我們就趁著這個機會出去玩玩,地點時間與行程完全比照去年的塔荷湖之旅(見這篇),完全就是一個重溫舊夢的小旅行。我們星期四出發,星期六回來,三天兩夜小旅行之後剛好回家過復活節,這還沒完呢,我難得放鬆當然不能輕易放過機會,索性星期一、二一起休了,生日剛好可以在家裡放空,對我來說是再完美不過的慶祝方式了,值得來一篇記錄(那前面那一大串抱怨是什麼?)。

【Jelly Belly糖果工廠】

我們星期四早上吃過早餐、等通勤尖峰時間稍微過去之後,便往塔荷湖出發,塔荷湖離舊金山車程要四個半小時,我們快十點出門,再怎麼趕路,到達也差不多要下午三點,不管什麼雪上活動,其實要開始玩都嫌晚,所以我們也不想趕路,慢慢開上去,打算到了就放鬆地自由活動,也因為不急,途中我們還安排到順路的Jelly Belly糖果工廠去參觀,吃完午餐再上路。

Jelly Belly是美國很老牌的糖果品牌之一,是很多美國人兒時的記憶,最有名的就是招牌的Jelly Beans,經典的豆豆形狀軟糖,軟糖的口味非常非常非常多,水果、可樂、沙士、甜點(棉花糖、起司蛋糕等等)、雞尾酒、咖啡等,據說有超過六十種不同口味,讓人聯想到哈利波特裡面有名的「帕蒂全口味豆」,而當年Jelly Belly也的確配合電影出了特別版的「全口味豆」,至於裡面其中「小說還原度」的口味「極限」到哪,我就不清楚了(很難想像鼻屎味兒的啊)。

0404-1
【Jelly Beans口味表,這應該是最完整的版本吧(我也不確定)。】

0404-31
【排隊等導覽的中庭懸掛著一個大大的Jelly Bean人。】

Jelly Belly在北加州有一個工廠,而且免費開放給大眾參觀,參觀結束之後不但可以試吃Jelly Beans,每個人還有一小盒Jelly Beans可以帶回去,當真是有吃又有拿。當然大廳裏兩間販售店裡面擺滿琳瑯滿目的Jelly Belly商品,也讓人很難空手走出來就是了,平常在超市裡Jelly Beans不見得能在一整排糖果貨架上「脫穎而出」,但是到了工廠就會不自覺地看這也好、看那也棒,每一樣都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結果就莫名手滑,等結完帳回神一想才發現平時一年也不會買上兩次的Jelly Beans,現在袋子裡的根本是十年的份量,所以免費參觀不會是虧本生意,商人的算盤還是撥得很精的(不然咧)。

這個工廠去年五月底小妞學校放假時,爸爸就帶她來過,屬螞蟻的她愛得不得了,這次再來她還是非常興奮,不過這次不只看熱鬧,對於簡報影片裡面的內容,不管是糖果品牌的歷史,還是製造過程,她都可以跟得上,也能看懂一些門道了呢。弟弟雖然對這款糖果沒有什麼感覺,但是這個年紀正是建構與外界環境的關聯性及理解力的時期,弟弟對於工廠裡的各個產線製程很有興趣,也能有基本的理解,所以也看得津津有味。

0404-33
【Jelly Beans什麼顏色都有,許多顏色都有更細的色調濃淡之分,所以拿來做馬賽克拼貼畫也是剛好,這一櫃是中國生肖主題。】

0404-32
0404-34
0404-35
0404-36
0404-37
【兩人看糖果製程都看得津津有味,我家屬螞蟻的小妞當然更期待導覽結束之後的試吃與血拼惹。】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往北開,兩小在車上剛好睡一個午覺,醒來再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想想Jelly Belly是一個很成功的中繼休息站啊。

【再訪Granlibakken】

我們這次來塔荷湖住的同樣是Granlibakken渡假館,上一次我們訂了有廚房有客廳的家庭房,這次仗著有折扣更狠狠地訂了空間更大的lodge,裡面不但有客廳、廚房、衛浴,還有餐廳、陽台、一間獨立臥室與另一間半開放的臥室,基本上等於是兩房的公寓,讓人住得非常素喜。

對我來說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這款房型位在渡假村的最上面,跟我們去年住的那款剛好位在渡假村中央的主棟比起來,實在遠了一些。去年我們早上去吃早飯只需要出房門,沿著走廊一直走就能到,這次得出門往下走過另一群建築物之後,再往下走才能到主棟,對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懶人我來說,這三分鐘的路程實在不是很得我心,更別提要到雪上活動的地點還得從主棟再往下走三分鐘,這還是下坡,如果從滑雪場往房間走,這一層層的建築物就不光是十分鐘路程而已,而且還是上坡(怒)。去年房間在主棟,往滑雪場上上下下、來來回回也不過就那三分鐘,完全在我的接受範圍,雪場玩玩再回房混混,愛怎樣就怎樣,非常容易,這次單程光爬坡時間就至少多了一倍,讓我心裡點點點點了個無窮無盡。

我知道我公主病難伺候,不過除了這點,我們在Granlibakken住得真的很舒適,尤其這款房間的雙人床也比較大,一張Queen size一張King size,兩小合睡一張Queen Size很開心,我們大人可以在大房間裡睡大床更開心。房間裡有設備齊全的廚房,冰箱爐灶、鍋碗瓢盆、杯盤刀叉通通都有,所以我們上山之前就準備好,帶了熟食當晚餐,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上桌,Tahoe City也有許多餐廳,甚至可以外送叫到渡假村的房間來,我們第二天晚上的晚餐就叫了披薩與義大利麵來房間配著電影吃,兩小要吃要玩、要躺要坐、要瘋要鬧通通無所謂,比上餐廳自在一百倍啊。

0404-39
【在我們把小屋每間房間都弄亂之前,我沒照到一張,只有這張客廳的還勉強能看出原型,落地窗外有陽台,沙發背後是餐廳,可惜就連這一張也是模糊的(orz)。】

0404-43
0404-44
【這間渡假旅館的早餐非常得我心,各種熱食冷食、熱飲冷飲、水果麵包、穀片優格,選擇非常多,連挑剔小人都能找到可以吃的。】

我們到達Tahoe當天,check-in入住時已經將近四點,我們沒有到滑雪場去,就讓兩小在門口玩雪。我們房間的建築前有一條步道,兩旁有高高的積雪,我們到了房間稍事整理之後,就讓姐弟倆到門前玩雪,兩人光是玩捏雪球、丟雪球、爬雪坡就玩得不亦樂乎,手套褲子都濕了也渾然不覺,一直到晚餐前還意猶未盡,被我連下三道金牌才逮回房間。Tahoe在我們到達之前的那個週末,剛剛下了一大場雪,所以積雪很足,對我們這種業餘又業餘再業餘的玩雪客,這樣的雪量與雪況就綽綽有餘了。事實上我很孬,其實很怕碰上下雪,否則別說路上一定塞,上下山路車子還得要加雪鍊,路況又不好,怎麼想都是讓人神經緊繃的事,所以訂房的時候,我沒挑春假剛開始的那個週末,挑了三月底四月初這種雪季之末的時候,我的盤算是此時再下雪的機率大大減低,但是積雪又不至於都溶化,實在是用心良苦啊。我們也真的很幸運,今年Tahoe有豐沛的降雪,果然到我們來的前一個週末都還在下,不過我們上山的那三天不但天氣晴朗、無雪無雨,甚至跟去年一樣,非常溫暖,溫暖到我們在雪地上玩雪撬都穿不住外套。


0404-380404-45
0404-42
0404-40
0404-41
【光是在自家小屋前玩雪就夠兩位玩到樂不思蜀,非常好打發。】

【小嫣子的滑雪課】

這次來Tahoe,除了我們去年玩得很開心的Sledding Hill,也特別幫我家嫣然小姐姐報了滑雪課。在美國小朋友學滑雪跟踢足球差不多普通(好啦,踢足球還是更普遍一點),很多三、四歲的小小童已經滑得很好,小妞班上甚至有幾個同學,冬天滑雪季每個週末都到Tahoe報到,敢情是訓練奧運明日之星來的。不說往返舟車勞頓,滑雪是一項跟高爾夫同等級昂貴的運動,尤其上山滑雪通常不太可能當天往返,住宿要錢,入滑雪場也要錢,所以認真的滑雪客都會一口氣租下一整季的小屋、買滑雪季票,成本輕易好幾千美金,相當於幾張幾張小朋友灑,只是是美金而已,不過如此每週攤下來還是划算很多。

我們家(好裡家在)沒有認真的滑雪客,每年上山玩一、兩次娛樂娛樂也就夠了。小妞體育細胞還不錯,這幾個月學腳踏車、游泳、滑冰都很快,索性這次讓她嘗試嘗試滑雪,既然是初體驗,我們沒有選擇半天的課程,而選了一大早一個小時的一對一教學,滑雪裝備由場地提供,可以使用一整天。

0404-47

【這個是度假村裡面的滑雪坡,最遠方用藍色膠網圍出的範圍就是專門玩雪撬的雪坡,照片上看不出它的陡度,但是用雙腳爬上去不輕鬆呀。雪撬坡旁邊就是初級的滑雪坡,坡頂就是藍色網子的上緣,從坡下到坡上有滑索可以拉著上去。至於照片正中的那一大片,可以滑雪、滑雪板,最酷的是我們還看到雪上摩托車一路向上,不過我們來的那幾天都沒有下雪,對認真的滑雪客來說,雪地的狀況算是差強人意。】

0404-46
【小妞全副武裝,準備學滑雪。】

0404-49
0404-51
【雖然課程只有一個小時,但是因為是一對一,所以進度很快,小妞從一開始沒有教練支撐著,就無法移動,到可以從初級坡上一路保持平衡滑下來,進步神速啊。】

0404-50
0404-54
【有這個滑索,上雪坡省力好多呀(小妞表示:其實這挺考驗臂力的,多來幾趟手很痠啊),半坡上還有兩枚新鮮的雪人。】

這位妞果真在一個小時之內把基本技巧都學會了,也能夠拉著滑索,從半坡上自己滑下來雖然還不會掌握方向,但是能不摔跤、摔跤可以自己爬起來,已經比她媽媽厲害了(好啦,這個比較標準很低)。下午吃完飯,她更毅力驚人,換了裝備又往雪坡上挑戰,而且每次都能突破自己,往坡頂更接近一些,最後真的成功挑戰從坡頂滑下去,果然年紀小不怕摔,滑雪這種運動一學就會,還直嚷著想繼續上滑雪課,可惜今年的滑雪季應該是到頭了,明年再來吧,順便帶著弟弟一起。

0404-53
0404-52
【吃了午飯稍微休息一下,弟弟睡午覺,小妞又重回雪場,要求練習滑雪,這個時候的氣溫已經到不需要穿外套的程度了。小妞一開始拉著滑索,只敢挑戰從白色牌子的雪坡一半之處往下滑,在我的「諄諄善誘」之下,慢慢往坡頂挑戰,先是進入黃色牌子區域,最後真的成功「攻頂」。】

影片:其實我覺得坡頂好歹是平坦的,做滑雪準備比在雪坡半山腰容易許多,不過我也承認,靠近坡頂的陡度是最大的,所以小妞站在坡頂上有些怕怕的,儘管如此,她還是很瀟灑地溜下去了,而且成功保持平衡,比她媽媽強太多了(是說這個標準也太低)。】

【還是一樣好玩的滑雪撬】

當姐姐在上滑雪課、練習滑雪,爸爸在一旁陪練的時候,我就帶著我家浩然弟弟上旁邊的雪坡玩雪撬。我們幫姊姊報名滑雪的時候,壓根兒沒想到弟弟也會有興趣,後來看到姐姐滑雪有成,弟弟也說想學,可惜已經來不及報名了。最近我們常常發現許多我們直接假設弟弟年紀小而把他排除在外的活動,後來弟弟都嚷著說想參與,讓我倏然醒悟,這個小傢伙也即將四歲,許多去年看來還太艱深的活動,其實現在都可以讓他嘗試了,從前我們的難免有假設他小姐姐三歲,姐姐現在開始學的東西,他過幾年再嘗試也不遲的莫名心態,小傢伙已經開始抗議了,嗯,我們會好好檢討的。

不過說實話,我私心以為我家弟弟嚷著想學滑雪並不是真心的,他只是對滑索有興趣而已,所以今年沒有幫他報名滑雪課,我其實心裡的歉意也不是那麼深就是了(說好的檢討呢)。

0404-48
【姐姐學滑雪,弟弟想跟未果,只好跟著媽媽去玩雪撬。】

0404-55
【一大早天還挺涼,我們全副武裝,不過這身裝扮不消二十分鐘就瓦解了,不但大外套穿不住,後來穿著裡面的羊毛衣還流了一身汗,中午回去換成薄衫。】

不滑雪,我們就去玩雪撬,弟弟不知道是不是記得去年的經驗,總之這次他對大滑坡一點兒懼意也沒有,直接就上了,坐在圓盤裡滑下去,在我叫他要尖叫來應景的時候還很配合的跟著叫兩聲。可惜圓盤雪撬好玩雖好玩,要爬上坡頂得實實在在靠自己的一雙腿,尤其是到達坡頂前的三分之一,坡度很陡,就算是每天對付舊金山的各種坡的我,來回爬這種雪坡雖然不至於鐵腿,還是非常考驗我們這種平常不運動的肉腳體力,所以到下午我根本是望坡卻步,最後只好出動小妞,由她帶著弟弟爬上坡,再一起滑下來。是說小妞明明滑雪滑了一個早上又大半個下午,居然還這麼有力,從前小看了火柴人,是我的錯我道歉,我以管窺天,肉腳的只有我一人。

0404-56
0404-57
0404-58
0404-59
0404-60
【下午姐姐練完滑雪,繼續征戰雪撬坡,沒兩趟媽媽我已經跟不上了,就由元氣依然滿滿的小妞帶著弟弟爬坡,為什麼會有從坡頂往下照的這幾張呢?其實我們三人是一起爬上來的,但是不才媽媽我不過喘口氣的時間,兩人就溜下去了,我還在坡上休息,一轉眼姐弟倆已經又爬上來了。我們一起溜下去一趟之後,我也放棄了,就讓這兩個體力超好的傢伙自己玩吧,我坐在坡上等就好惹(好悲情)。】

最後來一支姐弟一起溜下來的影片。其實坐在雪撬圓盤上滑下來超好玩,但是為了這十秒的痛快,得花上五分鐘爬上去,實在是點點點(我到底有多肉腳?)。】

【春暖花開復活節】

今年的復活節落在四月一日,是我們從Tahoe回來的隔天,我們家對節日背後的宗教意義看得很淡(還敢講),但是對於表象膚淺的慶祝一直很熱衷(去年的在這裡),今年照樣安排了我家的傳統——客廳尋找彩蛋活動。我們星期六剛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回來,晚上兩小睡著後,我跟爸爸還要認真的做手工,準備裡面塞了硬幣、糖果、巧克力、鈔票的彩蛋,然後在客廳到處藏。我家當初添購的彩蛋殼一整包四十二個,過去幾年覺得很多,甚至一開始只使用了一半,今年姐弟倆的戰鬥值都大大提升,突然感覺四十二個彩蛋很不過癮。

0404-12
【這是我們幫姊姊準備的復活節禮籃,弟弟也一籃。有鑑於我家今年的重點工作是斷捨離,用不到、能不買的東西就不要買,所以以往會特別買的玩具或填充娃娃,今年省略,除了籃子看起來空一些,小孩們其實完全沒有在介意的,大人又何必自苦呢?】

復活節對我家小妞而言,是萬聖節加聖誕節的綜合版,復活節兔子跟聖誕老公公一樣神出鬼沒,都會在小朋友晚上睡覺之後偷偷跑到家裡來送復活節禮籃、藏彩蛋,而彩蛋裡常常有糖果,邊找彩蛋邊吃,跟萬聖節掃街要糖一樣過癮。事實上,那天我問過小妞,她說跟萬聖節比她更喜歡復活節,不但同樣都可以穿得很漂亮或者很特別,也都有糖果可以吃,而復活節更上一層樓,糖果是用「找」的,不是單純伸手要來的,有趣多了。聽起來很有道理呢,雖然這兩個節日背後真實的意義似乎跟她的理解差了十萬八千里。

0404-13
【我家最受歡迎的傳統之一——客廳找彩蛋活動(好有喜感),今年我們把手上整組四十二顆彩蛋都用上了,兩小還意猶未盡。】

復活節一大早,是六點多的那種被吵醒會讓人生氣的一大早,小妞把弟弟拉起來,到客廳發現了彩蛋與禮籃的蹤影,就爬上樓來把我們兩個叫醒,吼,看他們這麼興奮,我硬生生地把下床氣給壓回去,跟著他們下樓找彩蛋。果然四十二個彩蛋差不多十分鐘就找完了,姐弟倆都收穫滿滿,兩人把所有彩蛋都打開,還吃了兩顆巧克力之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們整裝出發,到金門公園參加第二輪的撿彩蛋活動,這個活動是在一個空曠的草地上舉行(金門公園有好多這樣的草地),用彩帶圍出一個大大的長方形區域,主持人說裡面放了三千顆彩蛋,我目測覺得沒有那麼多,但是我家姐弟兩位一人都撿到了二十顆左右,現場應該有將近一百個小朋友,所以上千顆應該是真的(嚇)。

0404-11
【找完彩蛋才終於願意吃早餐,挑剔弟吃希臘優格,吃到嘴上長出奶鬍子。】

是的,這個活動的彩蛋不用找,十點半主持人與復活節兔子一同宣布活動開始,六歲及以下的小童就可以先進場撿彩蛋,三十秒後開放給大孩子們一起同樂,我只能說,一堆孩子在草地上撿彩蛋的景象真是太逗趣惹,我家姐姐有數年經驗加持戰力驚人,弟弟也不遑多讓,不過我家浩然弟弟只要我高興的作風也展現在撿彩蛋上面,他專挑藍色的彩蛋撿,不管旁邊的人搶成什麼德性,他老兄一點兒也不受影響,只專心一意地撿他的藍彩蛋,撿了滿滿一籃。當天天氣晴朗,不冷不熱,兩人撿完彩蛋在一旁草地上慢慢開獎,然後又在草地上好好地放電了一會兒,要不是我們沒有準備餐點,不然鋪上野餐墊,在這裡野餐真的很舒服愜意啊。

0404-14
0404-15
0404-16
【姐弟倆等著「撿彩蛋」,看得出來後面的草地上佈滿了彩蛋。】

0404-17
0404-18
【小小童有優先入場權,姐弟倆都沒在客氣。】

0404-19
【弟弟很有原則,雖然一顆接著一顆撿,他專挑藍色彩蛋下手,橘色的還是姐姐送給他的。】

0404-20
0404-21
【每人滿滿一籃,下面這張我要兩人笑一個,姐姐很專業,弟弟在太陽光下出現十分滑稽的表情。】

0404-22
【撿完彩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開獎」囉,這些彩蛋裡面大部分是小玩具,有一小部分裡面有糖果,不過這些逃不過我的法眼,一看便知是Oriental Trading直接現成訂來著的,想我辦過這麼多年的生日趴,轉背過這麼多年的伴手小禮物,這家專賣趴踢小物的網購商販賣的東西我一瞄便知(是在得意什麼)。】

0404-23
0404-25
0404-24
0404-26
0404-27
0404-28
【開完獎,姐弟兩人趁著陽光正暖、清風徐徐,在草地上盡情奔跑,這時候真希望我們準備了野餐啊。】

【關於生日】

復活節過完,弟弟的春假也放完,姐姐則轉往音樂春令營過第二週的春假,我呢,反正休了兩天假,乾脆再休兩天,享受小孩都不在家、真正放鬆的假期,這幾年能夠在家裡什麼都不管只做一天我想做的事,真的是我心中最讚的生日過法,沒有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今年我常常有一種驀然回首、曾經以為不過數年之前的青春歲月真的回不去了的感嘆,很難仔細形容,或許類似張愛玲「半生緣」描述的心境吧,小時候讀的時候只覺讀出感傷,現在回想覺得分外能理解貼近那樣的感覺。從前覺得年輕的生命中有無限的可能可以揮霍,現在剩下的還能有一半嗎?尤其有了孩子的這五、六年,日子過的特別快又忙碌,一轉眼將這麼多年了,回頭去看六年前甚至更年輕的自己與當時的心境,突然有一種濃濃的疏離感,更別說看當年自己的照片了(囧),這一、兩年看臉書上的同學朋友們、看自己,其實很難否認我們真的都不再是十幾、二十歲的「孩子」們了,我們都半生已定。我不知道這是初老症頭、中年危機還是歐巴桑終於養成,總之我驚覺再不用多久我的年紀就屬於「奔五」那一群了,然後「年過半百」這個詞就可以套用在我身上了(驚)。

好啦,我也想得太遠,我跟從前的那個自己還是沒有那麼陌生的,比如我對炸雞炸物無可救藥的喜愛我想這輩子都不會變了。因為生日,對炸雞沒有好感、擺在他面前他也一口不會吃的老公特別開車買了兩大盒回來讓我吃個過癮,想想我一年除了生日,平常真的沒有機會也沒有什麼藉口可以吃炸雞,所以生日能吃到飽還連吃三天,我已經覺得人生夫復何求了。這兩年我對物質上的禮物很沒有興趣,一來是想要的東西向來不需要以節日為理由,二來是我這一年來真的很怕家裡堆放不需要、一年用不到一次的東西,一想到整個人都「阿雜」了起來(是的,我其實常常覺得很阿雜),所以我自己是不愛收集東西的,也對禮物興趣缺缺,倒是對不佔空間又能帶來莫大滿足的美食很愛,整個吃貨一枚。所以沒有意外的,生日這天除了我老公無法理解的炸雞,我還得到了來自四海八荒的各式糕點,澱粉控表示睡覺也會笑醒啊。

0404-6
0404-2
0404-4
0404-5
【炸雞是一種神奇的食物,一點兒也不稀奇,可平常真的不會經過也不會特別去買,只有過生日可以讓老公花一個多小時開車來回買給我吃。是說明明過一個生日罷了,需要這麼多食物糕點來烘托嗎?歐普拉蛋糕(opera cake)好有層次,好好吃,但是那跟我的生日蛋糕沒關係(那為什麼會出現),今年生日的蛋糕是玫瑰與薰衣草口味的小蛋糕,我其實沒有太愛玫瑰本人,但是對玫瑰味不知為什麼無法抗拒,超愛的。】

既然難得休假在家,順便彈彈琴自娛一番,能夠完一整首曲子,是有兩隻小人在身邊亂竄的時候無法做到的,但是沒有小幫手,也沒人翻譜就是了。不過,挑了『紅顏舊』算是巧合的應景嗎(咦)?其實剛彈完這首歌,就接到一堆來自親友關心的訊息,我才知道敝公司的YouTube總部發生史無前例的槍擊事件,YouTube在舊金山與總公司的山景城之間,我雖然不是待在舊金山就是去總公司,YouTube還真不常去。只是幾年前公司某次關於園區保安的簡報上,就有員工問到關於園區恐怖攻擊的可能性與應對,我記得很清楚保安部門的大主管曾經說恐怖攻擊的特性之一是為了造成公眾恐慌,所以歹徒會選擇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而不會選擇私人公司,那時我就覺得這說法似乎有些牽強。言猶在耳(是我記得特別清楚),終究還是發生了類似的事件,說真的,我不覺得這會是空前絕後的唯一,也不認為誰能有效防止,不是我悲觀,而是人心千萬種,人性最難憑恃,何況這個國家擁槍是憲法保障的人權之一,就算想改,只怕也難敵背後龐大複雜的利益糾葛,這讓我說可以是一大篇,不過這麼重口味的主題跟我部落格的溫馨路線(自以為)太違和,所以跳過,下一題。

紅顏舊,嗚嗚嗚,好悲情。不過認真地說,我沒看過『琅琊榜』,倒是這首據說很紅的插曲,我是在去年瀏覽「李子柒」這位古風美食博主的視頻時聽到的,前一陣子偶然聽到就把譜給找來了。說到這位博主,沒有看過的人真的超級推薦去找來看看,她在各大社群平台都有頻道或專頁,我看第一支視頻的時候沒別的,就覺得「扯」,看第二支的感想是「不會吧,這是誆我的吧」,第三支就被完完全全收服了,要是有人跟我說她從古代是穿越來的,要我相信,我想我可以。而且我看的那些碰巧都是她在請攝影師之前一個人拍攝剪輯的,仙女!神人!不多形容,自己看了才有感覺。】

這個月放眼望去,我們還是除了忙沒別的了,雪上加霜的是,我下個禮拜要去LA參加雙年會,然後再兩個禮拜之後得去波士頓出差,我不在家裡當然只能靠爸爸一人顧兩小,食衣住行育樂全包,還得要兼顧工作,他雖然嘴上沒說,可我想他是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祝福他吧(明明是我生日)。

arrow
arrow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