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我過生日的那個週末,全家一起去了塔荷湖(Lake Tahoe,據說中文常見翻譯叫做太浩湖)玩雪,這件事因為生日那天已經先在臉書上分享了幾張照片,所以眾家親朋好友大概都知道,不過分享照片甚麼細節都沒有,一點兒都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有了這洋洋灑灑一大~篇的遊記。(是的,這一段不光是引言,其實重點是警語,文長慎入呀。我邊貼圖,一邊很擔心新浪會出現文章太長的警語,好在安全過關。)

0414-36
【玩雪去!】

這一趟出門玩,是我們家爸爸為了幫我慶祝生日所想出來的主意,還記得去年我家爸爸特別神神秘秘地安排了一趟天使島之旅(見這篇),原本的設定是驚喜,結果與大自然沒啥感情、在發現坐上(賊)船之後就只有被困島上一整天的媽媽我來說一整個只有驚嚇啊。今年這位先生仍然想安排一趟出遊,不是他挫折耐受度高,越挫越勇,而是他知道我這幾來下來,過年過節的對實體的禮物其實很沒興趣(見這篇),好啦,雖說收到小藍盒子(見這篇)很難不讓人心花怒放,但是說實話,藍色小盒子(跟盒子裡面的東西)炫耀性大於實用性(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沒有真的不覺得可惜(那之前心花怒放的是誰?)。而且大概是人熟到一定年紀,我完全不走在珠寶店前欲走還留的路線,不管什麼東西真心想要,做好功課就買了,更別說平常上班辛苦、下班搞兩個更累,哪來多餘的體力腦力等到特殊日子之前再來慢慢暗示、營造懸疑的氣氛(好啦,只有我這麼現實)。

既然買禮物討不了好,我家爸爸只能另尋出路,他從去年的失敗中學到教訓,知道出奇是不會制勝的,驚喜的安排最後往往只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於是早早研究好,看上了去Lake Tahoe玩雪的這個行程,然後就直接透露計畫讓我考慮。

剛開始我其實有些興致缺缺,一來是Lake Tahoe我們之前已經去過一次(見這篇),二來是去玩雪得要準備許多裝備,尤其是雪靴雪褲,想要待在雪地玩雪不能少。舊金山的冬天不下雪,這些東西不像雨具,我們當然不會沒事就備著,為了一趟旅行添購之後,最後很有可能就是放在家裡占空間,搞不好還沒等到下一次穿的機會,這些鞋子衣服就穿不下了,這還只是玩雪的裝備呢,出去玩一趟不是只要準備雪靴雪褲就好了,還要決定日期、訂旅館、安排行程,然後最恐怖的是打包......所以聽到去Lake Tahoe玩雪,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好麻煩(當了媽之後越來越現實啊)

只是,這個無趣的想法沒堅持多久我就動搖了。想到弟弟還沒看過真正的雪(運來的不算),小嫣子難得放春假,我的休假又快累積到爆表,加上老公不但有心意,連旅館和行程都打聽計畫好了,我就覺得其實去Lake Tahoe玩雪是個很讚的點子(改變得也太快了),之後我們關注了一下氣象預報,確定了那幾天的天氣晴朗不會下雪,路況不會受影響,就決定了週五出發、週日回家的三天兩夜行程。

Lake Tahoe是一個位於海拔六千英尺的高山淡水湖,位在加州與內華達州的交界,夏天有藍天沙灘(湖邊居然有跟海邊一樣的沙灘,很神奇)與各種水上活動、冬天則有很棒的滑雪場以及豐富的「雪上活動」,距離舊金山市區兩百英哩,路況良好的狀況下車程大約四個小時多一些,是北加州有名的度假勝地。Tahoe City不遠的Squaw Valley主辦過1960年的冬季奧運,由此可知這一帶是貨真價實的滑雪勝地呀,不過我們家沒人熱衷滑雪,所以要開好一段山路的Lake Tahoe對我們家的吸引力向來只有一般般,搬來加州快六年,我們這還是第一次在雪季上Tahoe去呢。

0414-5
【上山途經Squaw Valley,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奧運紀念地標,赫然發現我們的國徽呢,好親切啊。】

我們此行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讓兩枚小人玩雪撬(Sledding),Lake Tahoe周圍有許多滑雪場都有開闢適合小童的玩雪區,但是就跟夏天來玩沙玩水一樣,我們看重的首要條件是離旅館近,方便隨時補給休息,大人不用一大早就扛著大包小包,小人隨時玩累了回去充電一下再來玩,沒有壓力少負擔。我們家爸爸這次找的是Granlibakken Tahoe度假旅館,據說當年當過奧運指定下榻旅館,是說這個噱頭對我來說不是加分呀,我聽到只覺得這個度假旅館應該相當老舊吧。我們會選這一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度假村裡面就有自己的滑雪場與雪撬區,還有游泳池與樹頂活動(Treetop Adventures)等設施,加上它的家庭房型是木屋形式,裡面有廚房飯廳,挑高的客廳還有壁爐,對於帶著小人出門的家長來說,可以買簡易食材或者熟食回來自己準備午餐晚餐,還有一個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飯、又不怕小人到處亂跑的空間,簡直是夢中的香格里拉呀。至於附贈的無線網路、早餐、停車以及玩雪區門票半價,則是很貼心的附加價值。

當然,最重要的是Lake Tahoe在開車可到的範圍,不用坐飛機簡直是大大加分,雖然關在車上四個半小時差不多是我家的極限,但是所有家當都可以裝上車,既不用計算行李重量,也不用煩惱手提還是托運,更不用擔心小人在機上躁動,現在還多加了一個,不用煩惱被人拖下飛機(哈哈,我好跟得上時事啊,我自己的聯航抱怨文在這Virgin America心儀文在這),總之Lake Tahoe對懶媽媽我來說是個好地方。

只是,帶著兩個小人出門兩個晚上,我原本打算輕裝簡便,除了雪靴雪褲我在一個禮拜之前開始做了功課,上雅馬遜去訂了之外,其他的東西我都是要出門的前兩天才開始收拾,沒想到這樣我們居然還是帶了一大、一小兩個旅行箱、兩個隨身背包、一個保冷箱、一袋零食以及一個裝不了什麼東西、但是小人堅持要拖著走、最後變成弟弟玩具的Skip Hop貓頭鷹行李箱(Orz),根本跟跟候鳥遷徙沒兩樣,只是候鳥往溫暖的南方飛,我們是去追雪的。

0414-26
【小嫣子試穿新到貨的雪褲與雪靴,眼睛尖一點的後面會發現,小嫣子在Tahoe穿的跟這件顏色不同,實在是這件雖然標記為五到七遂可穿的尺碼,實在太大了,我後來換成小一碼的,適齡四到六歲,看起來好多了,不過仍有不少空間,應該可以至少穿個一、兩年(吧)。】

想想其實兩個大人都算是輕裝,只是幫兩個小的打包難度很高。既然是去玩雪,保暖的衣物與配件肯定得準備,可是我們去的時節其實已經到了雪季的最後,平地根本已經是春暖花開,高山上也冷不到哪裡去,所以與其準備厚重的衣服,洋蔥式的多件衣著比較可靠,但也相對的東西就多了,而且小人的行徑太難預測,會不會一個興起在雪地裡打滾,把外套/衣服/褲子/襪子搞濕,誰也說不準,所以我冬季半防水的外套只好每個人都準備兩件,替換的衣服褲子襪子也都多準備了幾套,加上冬季的衣物一件比一件厚重,最後就變成這樣惹。事後證明我幫兩小準備的衣物狠狠地有一半沒有派上用場,又讓我們原封不動地載回來,讓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高興當初預想的「萬一」都沒發生?

我們星期五早上吃完早餐、把剩下該打包的東西打包完之後出發,已經是十點多的事了,不過避開了早上的尖峰時間也是我們慢條斯理的原因之一。連同在加州首府Sacramento附近免不了的塞車,這一路總共四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只有中午停點伸展活動一下,就一路開到Tahoe City。姐弟倆午飯後在車裡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其他時間都很安分,這次我什麼玩具娛樂都沒準備(想當年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那個準備充分哇),我們家嫣然姐姐對於坐車很有經驗,一直到最後才開始喊無聊,而浩然弟弟有姐姐陪他唱歌耍寶看風景,一路上只崩潰了一次吵著要離開汽座,後來安撫了一下也就乖乖撐到目的地。

0414-1
【姐弟倆在車上睡了一覺,這是路途上最寧靜平和的時刻。】

0414-2
0414-3
0414-4
【這是一路上山的風景,這時距離我們的目的還有一個小時左右。層巒疊「霜」很美,但是也看得出來雪已經溶了不少。】

我們到達旅館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左右,旅館的check-in時間是四點,不過房間已經整理好了,我們就入住卸貨了。我們訂的是四人小家庭的小套房房型,就在主棟的側翼,不用離開室內就能夠直接走到大廳,然後如果沿著走廊繼續向前走,就能走到位在主棟另一翼的餐廳,吃早餐也很方便。更讚的是房間外面有一個小露台,出去就是停車場,對我們這種大包小包的家庭上下行李非常方便,只是不適合放生小人在露台上玩,除了口頭叮嚀,還得要盯緊一些,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很得我心的。

0414-7
【這是我們這次的房間,客廳裡有個壁爐,旁邊是浴室跟廚房。】

0414-5
【另一邊是小飯廳與兩張床,旁邊就是可通往小露台的落地窗。】

入房稍微整理休息一下,我們當天的行程就是在度假村裡走走,因為玩雪區下午四點半就關閉了,我們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玩,索性就四處逛逛,讓姐弟倆隨興玩玩雪。這次出門我們特別把嬰兒推車留在家,一來是玩雪的時候雪地裡推車派不上什麼用場,二來是弟弟也兩歲半多了,在我家是差不多可以從推車畢業的年紀。想當初姐姐是滿三歲之後就完全不再坐推車,弟弟這幾個月有機會就跟著我們走路,他也漸漸習慣「長途跋涉」了。我們出門如果帶推車最大的考量基本上就是為了弟弟的午睡,如果弟弟跟姐姐一樣上學之後就完全放棄午睡的話,我們最快再幾個月就可以把這一台跟了我們六年、我家唯一的推車脫手了,不過這是題外話,我們這次房間離玩雪區很近,弟弟需要午睡直接回房就好,所以推車這次沒有跟我們出門(省好多空間哪),弟弟這三天兩夜也沒有想念他的推車。

0414-10
0414-8
【Check-in之後我們就在度假村裡四處逛,順便到明天要玩的滑雪場探一下路。】

0414-9
【我喜歡這張的感覺,有一種在寧靜中征服未知的感覺(雖然真實的畫面是,旁邊就是雪撬坡,當時還有不少人在玩,尖叫聲此起彼落,所以千萬相信照片真的是照騙)。】

0414-12
0414-11
【姐弟兩人玩雪球,後來還打起雪球仗來,開心得不得了。至於這場仗怎麼結束的呢?是姐姐一顆雪球不小心失手打到弟弟臉上,弟弟就哭了,然後生氣地想要報復姐姐,我們只好趕快調停。(果然又是一個真相與表象的差別啊。影片在這

0414-13
【這是Treetop Adventures區,據說是從歐洲開始紅的,美國也很夯,許多公司的員工team building旅遊都會來一下,我們去的那時有沒有開我不知道,雖然簡介上說五歲以上就可以玩,可我覺得這個對體力與協調力的要求,對我家小妞來說還是太高,所以沒有考慮。】

0414-15
【浩然弟弟對雪溶化形成的小溪流特別鍾情,看了就不想走了。】

0414-14
【既然弟弟在勘查地表地貌,我就只好來一張自拍。】

傍晚我們直接在房裡利用廚房加熱從山下帶上來的晚餐,原本以為早點兒開始吃飯,兩小就能早點兒吃完、早點兒上床,爸媽就可以輕鬆享受寧靜的時光,沒想到兩人出來玩,對房間裡的一切都很興奮,吃到一半就跳下桌玩,結果一頓飯吃完跟平常準備就寢的時間根本一樣,最後我陪弟弟睡,他還沒睡著我就已經先不省人事了。我們的房間裡有兩張Queen Size的床,我帶弟弟睡一張,爸爸帶姐姐睡隔壁一張,別以為我早睡就能舒舒服服一覺到天亮,因為兩個睡沒睡相的小人沒事就揮拳踢腿地往旁邊跟睡的大人身上招呼,而且兩人不只動手動腳也動口,一下子姐姐說夢話,一下子弟弟睡到一半不順心起來哼哼哎哎,偏偏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睡慣King Size的床,還是因為Queen Size的床真的不大,我跟爸爸兩人不管怎麼避,都逃不出旁邊那枚小的「魔掌」,加上旅館的床總是沒有自己家的舒服,所以一個晚上我也睡睡醒醒好幾次。

0414-16
【能夠放鬆享受一頓晚餐,對我們來說就是最棒的氣氛了,所以現在出去玩對於有廚房的住宿都很傾心啊。】

影片:飯後娛樂,弟弟的不斷電「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第二天一早兩小照例七點左右就起床了(到底怎樣才能把他們訓練成跟媽媽一樣的賴床鬼啊),我們梳洗一下就先去吃早餐,原本對飯店自助早餐沒抱什麼特別期待的我們,看到早餐的選擇都有驚艷的感覺,果汁、咖啡、茶等飲料吧的基本選擇一樣不缺,連熱巧克力都有,新鮮水果與各種早餐穀片、優格、貝果吐司的選擇也非常豐富,另外當天現煮的燕麥片、可頌馬芬糕這些也沒有少。熱食除了基本款的炒蛋培根之外,還有好幾樣素食的選擇,像是甜椒燴馬鈴薯、烤蘑菇鹹派等,其中有一道很搞剛的法式可麗餅乳酪捲,深得我心。隔天我們更發現餐廳的熱食菜單會天天更換,那天早上還有配上火腿或是酪梨的班尼迪克蛋堡呢,不過我很恨半生不熟的蛋,所以這麼高熱量的美食,就留給別人享用沒關係。總之這家旅館的自助早餐很對我的胃,所以我也沒有在客氣,把它直接當成公司餐廳,享受了一盤熱食、可頌與乳酪捲、一大碗水果加上一碗燕麥粥,徹底實踐我早餐吃好又吃飽的風格,當然,這也是因為我家兩小對這裡的食物很賞臉,我才有這閒情逸致慢慢吃早餐,尤其是我家姐姐,破天荒吃了炒蛋、培根、水果,還嗑掉一個小馬芬糕與一罐優格,這份量是她平常的三倍吧,嚇死我了,就連早餐特別挑嘴的弟弟,也難得的吃了炒蛋與半個馬芬糕。有經驗的人就知道,孩子吃/睡/玩得好,那一天對大人來說就是個順心的好日子,要是三項都順利,那就跟拿了一手同花順一樣,所以這天吃完早餐我心情一整個飛揚,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幾歲啊(最好是有這麼誇張)。

0414-19
0414-27
0414-29
0414-20
【早餐的選擇遠比我預想的多,而且服務員收餐盤與補食物手腳都非常快。】

0414-30
【這其實是第二天的早餐...中的第一盤。】

0414-21
【我們家都是吃貨(噯,好像只有我,還有那天突然開竅的小妞)。】

0414-22
【這個可麗餅起司捲看來濃郁,其實還滿爽口的。我第二天一個人就吃了三枚(掩面)。】

0414-28
【姐弟倆早餐時就很嗨。】

吃完早餐我們回房整裝,我擔心雪地裡冷,還用背包非常齊全地裝了兩小的圍巾手套毛帽,只是沒多久就證明這些通通都多了。我們這次來Lake Tahoe,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玩雪撬(Sledding Hill),其他什麼滑雪、雪板、游泳、SPA,都不在我們的行程裡。Sledding Hill的玩法沒別的,就是坐在圓形像飛碟一樣的雪翹板裡,從高坡上一路滑到坡底,享受跟雲霄飛車一樣的刺激感。其實從Sledding Hill上滑下來,各種道具很多,但是這個度假村為了安全考量,只允許圓形的飛碟盤,而且遊客不用自己準備,繳付入場費之後,就可以使用度假村統一規格的飛碟盤,至於是一個人滑下來,還是兩個人或者更多人集體滑下來,則沒有限制,入場費一張票可以當天重複入場,度假村住客享有半價優惠,而三歲以下小童一概免費入場。

0414-17
【還沒走到滑雪場,弟弟又被路邊的小水流吸引,這一看又看了好久。】

Granlibakken的Sledding Hill,除了一個很高、看起來其實滿驚人的主滑坡之外,旁邊還特別闢了一個幼幼區,坡度和緩很多,長度也只有主滑坡的三分之一,連免費入場的小遊客都照顧到了,整個很貼心哪。我們一家進場之後,就直接往主滑坡上前進,這大概是整趟旅行最辛苦的地方了吧,說是一步一腳印也不為過,尤其是接近坡頂的部分最陡最滑也最難爬。我們家嫣然姐姐非常厲害,穿上雪靴就天下無敵的樣子,當天只要想玩大滑坡,就完全靠自己一趟一趟走上去。弟弟好不容易第一趟爬上去,一看到那麼大的坡就退縮了,怎麼也不要溜下來,我只好再帶著他走下坡,到幼幼區去玩,是說爬上坡辛苦走下坡也不輕鬆,尤其好不容易爬上去,沒滑到還艱辛地走下來,簡直是大虧本。

0414-18
【準備滑雪撬囉!先來一張母女自拍,我們兩個有母女臉呢(不然呢)。】

0414-46
【別看是雪季末,來玩雪的人還是很多啊。】

結果一個早上我跟弟弟就在幼幼區玩雪翹板,從幼幼區的坡滑下來其實跟稍微刺激一點的溜滑梯速度差不多,所以弟弟倒也玩得挺自在,姐姐則跟著爸爸在大滑坡上玩,玩累了再到幼幼區來,大概是大魚大肉吃膩了來嚐兩碟小菜的意思吧。我們去的時節接近雪季最後了,那個週末不但沒有下雪(不過Lake Tahoe隔週以及後來又下了好幾場雪就是了),而且以高山上的標準來說算是很溫暖的,所以在雪坡上玩個幾趟,我們都渾身發熱啊,不但滿背包的配件都沒用上,連外套都穿不住,不過在雪地玩,除了防水的雪褲與雪靴,手套與太陽眼鏡對手和眼睛有很大的保護作用,是不可省的。

0414-43
【小妞的第一趟雪撬是自己一個人溜下去的呢,勇氣可嘉。】

0414-44
【當小妞跟爸爸在主滑坡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我跟弟弟就在幼幼區玩刺激度只有二的。這張可以看得出來那天其實不冷,越到中午越溫暖,我連外套都穿不住,圍巾帽子更別說了。】

0414-45
【從幼幼區的小坡上滑下來其實也很好玩,這個小妞就完全沒在怕了,一個人也可以駕馭。】

0414-41
0414-42
【除了雪撬,來雪地裡當然也要玩玩雪。】

弟弟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沒睡飽,不過十一點就開始唉唉叫,我只好提前帶他回房間吃午餐然後準備午睡,而早餐明明吃掉三人份(是也沒有)的小嫣子,聽到弟弟要回去吃飯,居然告訴我說她也想吃午餐,我下巴簡直都要掉下來了,於是我們早上的遊樂行程就提前結束了。

中午吃過午飯之後,是房間內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家向來走一個行程鬆散路線),沒多久弟弟開始午睡,我自願留守,爸爸則帶著小妞回場繼續玩雪撬。沒想到平常在家午睡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就會醒的弟弟,那天居然睡了兩個小時還沒有要起來的意思。我眼看著遊樂的大好光陰都給他睡光了,最後忍不住把他叫醒,換裝重回雪地去玩。睡得很飽、超級飽的弟弟果然心情比早上美麗許多,就連早上看著會怕的主滑坡都很有興趣,於是我便帶著他坐同一個飛碟盤裡滑下來,想想這還是我這天第一次玩大滑坡呢(心酸)。真的在坡頂往下看時我真的覺得一開始的下坡坡度也太陡了(剉),這根本極限運動吧?準備要滑下來的那一刻,跟雲霄飛車爬到軌道頂點就要往下俯衝的感覺很像,差別只在於雲霄飛車好歹還感覺坐在一個小車子裡,多少有點兒安全感,雪撬可是就只有屁股底下那一個圓盤啊,而且雲霄飛車往下衝的時點乘客沒有選擇的餘地,雪撬得完全要靠自己「自行了斷」(更剉了)。

0414-32
【弟弟這天的午睡特別好睡,媽媽我等到都開始自拍起來惹(是說,連自拍都會忘了開美肌模式,我想是只有大嬸會做的事吧(倒))。】

坐在飛碟盤上下衝的速度真的很快,看別人滑下來就覺得很刺激了,自己嘗試更過癮,加上坡上難免有不平的地方,小的飛碟盤滑過去感覺顛簸,大的等於加速坡,直接讓人騰空一秒鐘才落地,非常適合尖叫的啊。好在再怎麼刺激,飛碟盤似乎很穩當,我還真沒看到有誰「翻盤」的。我帶著弟弟一起坐一個飛碟盤滑,弟弟一滑成主顧,連續滑了好幾趟,只是他對滑下坡之後還要辛苦爬回坡頂這件事不太樂意,每次爬到一半就會尋求爸爸支援,而媽媽我則是完全自顧不暇,沒在坡上滑一跤也累個半死,爸爸居然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當弟弟的人力纜車,我只能說我太佩服了。

0414-37
【好不容易爬上坡頂,準備開滑囉!弟弟已經很有經驗,坐好等著溜下去了,至於他手上拿的則是他睡覺必捧的安撫巾(其實是當年從醫院帶回來的拍嗝巾),這天被他發現我放在背包裡帶了出來,就非要抱著。】

0414-34
【這麼認份地爬,不用懷疑,只出現在坡底的那一段,等到越爬越高、越爬越陡,這傢伙就會跑到爸爸前面擋住爸爸去路,然後高舉雙臂......】

0414-35
【......就像這樣。】

影片:從大滑坡上滑下來到底有多刺激呢?看這個就知道嚕。】

後來我跟爸爸交換責任區,由我帶著小嫣子滑(反正我也扛不動弟弟爬上坡),小妞是個對刺激又愛又怕的傢伙,她當天早上第一次嘗試雪撬板的時候,就是一個人滑下來,結果她的感想是有點兒太可怕了,後來只肯跟著爸爸一前一後、兩人各坐一個飛碟盤,由坐在後面的爸爸用腳勾住她的飛碟盤,然後一起滑下來。其實單個飛碟盤滑下坡,剛開始的速度雖快,後來難免會因為坐在上面的人重心偏斜的關係,導致圓盤一邊滑下一邊轉圈(最多一圈半就是了),速度也跟著減緩,但是如果兩個人分別前後坐在兩個飛碟盤上,像一列小雲霄飛車一樣地滑下去,不但完全不會有圓盤自轉的情況,而且速度更快更刺激。可是小妞還是覺得一個人滑下去比較可怕,完全是先入為主的心理作用啊,不過我們也隨她(難不成把她從坡上推下去),這妞體力很好,滑完一趟馬上拎起飛碟盤轉身往坡上爬,來來回回幾趟之後,我都覺得該停一下喘口氣了,畢竟滑下來只要十秒鐘,爬上坡可要好幾分鐘哪,可已經玩了一早上加一下午的小妞完全無感,果真是青春無敵呀。

0414-33
【小妞很厲害,每一趟都是自己拎著飛碟盤爬回坡頂的。前方可以看到弟弟搭乘人力纜車非常素喜啊。】

玩雪區開到下午四點半,現場的工作人員看小妞玩得那麼興致高昂,明明已經到了時間,還讓我們多玩了兩趟,讓這妞玩得開心極了,一直說希望能每個禮拜都來(那個到後來在車上不耐煩的是誰呢)。至於弟弟,玩了幾次大滑坡之後,爸爸終於放棄扛他上坡,而他也不願意自己爬,於是他就跟著爸爸在附近進行一個雪地探險的活動,好啦,險是沒有,他愛探的是雪溶成水匯集的小溪流,不管是雪地裡還是路邊,只要有淙淙流水聲,就能吸引這傢伙循聲駐足,觀察好久還要發表感想,感覺他對看水的興趣遠遠大於看雪哪。

0414-38
0414-39
【這位小哥就是愛看潺潺流水。】

0414-40
【走回房間的路上看到雪溶化成水,也要停留研究半天。】

到這裡我們這個週末的行程其實差不多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從滑雪場回到房間時差不多五點,我讓兩枚小人在露台上吃點點心玩一玩,就把他們趕去好好洗一個熱水澡,之後好準備吃晚飯。沒想到我幫小人們洗到一半,浴室的熱水居然越變越冷,可小人還沒洗完怎麼辦?我趕緊打電話通報櫃檯,一邊只好讓小人先擦乾包上層層浴巾先出來吹暖氣等,沒想到維修的人來看了之後告訴我,這棟的熱水供應是每兩間房共用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們隔壁房同時間也在用熱水,我們就有可能沒有熱水,必須等到隔壁房用完熱水,我們的熱水才會回復。這種事我以為只會出現在兩星級旅館或者青年旅社,居然被我碰上,我聽了都傻了,明明一開始還有熱水,是洗了一段時間熱水才沒有的,難不成隔壁房的房客比我們晚使用,卻可以完全不受影響嗎?我總覺得不太合理,可維修的人一副他也沒有辦法的樣子,加上櫃檯說現在也沒有空房可以讓我們換,我只好一邊等熱水回復的同時,一邊發揮中國古代婦女克勤克儉還克難的精神,用廚房裡可以運用上的燒水容器,裝了水直接用爐子燒熱。就這樣總共燒了十大壺/鍋的水吧,才順利把小人洗乾淨。既然事情解決了,大家心情也沒有怎麼受影響,我在當下就不想掃興也就沒有發作,畢竟除了這一個事件之外,我們這次住得玩得吃得都很開心,下一次我還是想再來。但回家之後我在旅館寄來的房客問卷上,完全沒有客氣地抱怨了一大篇,填寫的時候只是想好好發洩一下,沒想到這個星期五就接到旅館的道歉信,除了保證他們已經根據我的反應改善了熱水供應問題(也太快了吧,所以我還是覺得維修人員當初根本是唬弄我的),並且邀請我們回去「體驗」他們改善過的設施,並招待我們一晚的住宿,簡直正中我下懷呀。雖然我的本意只是抱怨,沒想到花幾分鐘填寫問卷,可以得到這樣的回饋,我覺得旅館算是很有誠意的了(看我多好說話),不過這是後話了。

隔天早上我們吃完一頓同樣豐盛的早餐,就只剩下回房整理行李與check out的行程,我們大約十點半左右離開Lake Tahoe,在途中吃了午飯,下午快三點到家。那個週末舊金山十分溫暖,是陽光下穿短袖也很舒服的那種天氣,兩個小人根本有太陽能裝置,馬上充電,明明才回家就吵著要去公園玩,更神奇的是,剛剛才開了四個小時車的爸爸居然答應了他們,於是媽媽我正好趁著爸爸帶著兩隻麻雀出門的時間,很有效率地把七件行李都整理好,連衣服都分批洗了(沒辦法,我有出門回家一定要馬上整理行李的強迫症)。

0414-31
【姐弟倆一回到家,換了輕便的衣服就吵著要出去玩。帶小孩真的需要比準備聯考還充足的體力啊,白蘭氏雞精來兩瓶吧。】

結束了開心的三天兩夜玩雪小旅行,隔天星期一是我生日,大的小的都回歸正常作息,我則繼續休假一天,待在家裡過一個宅女放空生活。傍晚我家爸爸去接小嫣子回家時,替別開車去買了我最愛的炸雞(這篇只是其一啊),還帶回一枚蛋糕,配上兩小熱情的生日快樂歌與生日卡,我必須說,這是我當媽之後最完美的慶生模式了。

0414-23
0414-24
0414-25
【生日當天收到的這三樣東西,加上廢在家裡一整天,就足夠讓我覺得人生很幸福了(只要能睡飽,我是真的很容易滿足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浩湖 雪撬 Lake Tahoe
    全站熱搜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